东南亚为什么没有像澳大利亚那样被白种人换种,原住民基本屠杀光? 很简单道理,因

德仕与生活 2025-01-22 21:12:23

东南亚为什么没有像澳大利亚那样被白种人换种,原住民基本屠杀光? 很简单道理,因为有中国这条巨龙! 而且中国的表现是薛定谔状态,让西方殖民者摸不着头脑,所以才会没胆量屠杀。 真以为西方殖民者是善男信女吗?无非中国巨龙的薛定谔神奇,吓唬住了他们而已。 等到初期的过去,慢慢变得文明,又怕国际舆论,不怎么好公开屠杀罢了。 给你介绍历史吧!不要看国内历史教科书,那是受害者屈辱叙事。 有些地方例如西方殖民者大航海初期,他们刚到东方,就用西方的政治国家结构,硬套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的朝贡体系。 应该能理解吧? 西方不懂什么朝贡体系的,所以用西方的那一套,来生搬硬套。 因此他们把当时中国的汉地省,作为中国核心领土; 内番,当做中国边疆省,也是中国领土; 外番,中国殖民地。当时也算是中国领土。 因此莫名其妙,中国就对外殖民了。 那么西方在远东的殖民,他们靠什么呢? 就是——偷!骗! 像葡萄牙占领澳门,新加坡,还有西班牙占领马尼拉,都是偷或者骗的。 因为在他们的概念中,这是中国领土啊?起码是中国殖民地? 所以一方面,本土派遣总督,另一方面,装作不知道,装傻,同时和中国发生贸易关系。 因为他们根本不敢和中国发动战争,更不可能让中国“割让殖民地”,所以只能偷和骗。 说明一下,现在西方的历史书,为了粉饰自己,说到这段殖民历史,就是——原先中国殖民地,后来我们占领了,为东南亚人民带来西方文明云云。 发现没有?原先有个中国大恶棍,他们既要殖民东南亚,而且愚昧无知。虽然后来西方也犯了殖民的小错误,但我们给他们带来现代文明了呀? 所以很莫名其妙,中国就变成无恶不作的殖民者了? 由于西方历史观占据主流,明白东南亚恐华仇华的原因了吧? 他们认为——原先我们中国朝贡体系,就是把他们当殖民地? 反正很莫名其妙,中国躺着中枪了。 另外,因为西方这样教育的,应该在国外听到过这样的话——韩朝,日本,新加坡,越南,泰国……,不都是你们中国的吗?不都是中国人吗? 这在知乎上好像经常会出现,那些留学生嘲笑外国人无知的话题。 其实问出这样的问题,有的确实是无知。 但有的也许就在高中历史课上扫了一句——当时中国领土包括……,上课不认真,一知半解,外国人就留有印象了。 明白了吗? 外国人上历史课时候学过,日韩越等等等等,都是中国领土! 所以学习的是三种历史教科书。 国内的不说了,应该都知道。 东南亚,东亚的——中国曾经长期殖民我们,一直欺负我们。看看,西方历史权威就是这么说的。所以我们要保持独立!宇宙思密达,连端午节都是我们的! 明白了吗?反正都差不多意思。为了彻底消除中国影响,宣扬本国的民族主义。为此,扭曲历史,甚至胡编乱造都不是问题了。 而西方历史书——曾经是中国殖民地,中国又蠢又坏。后来我们西方抢了过去,虽然做出些不友好的事,但起码比中国这个殖民者好许多云云。 但要注意,虽然中国莫名其妙背了所有的黑锅。 但风水轮流转,突然之间,这些地方都变成中国自古以来了? 所以东亚东南亚很尴尬,他们真的很害怕中国的宣称。 正因为是这样,所以一开始时候,西方殖民者不敢屠杀东南亚土著的,生怕中国报复。主要还是进行与中国贸易。 当然,后来发现中国根本不管,他们胆量越来越大,会定期屠杀一批,并且会针对华人。 但还是不敢赶尽杀绝的。 后来乾隆时期,中国突然远征几千公里,打赢英国代理人尼泊尔。 又远征几千公里,把沙俄代理人准格尔,屠的鸡犬不留。 一下子轰动西方列强,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这太可怕了。按照当时欧洲标准,等于直接灭掉一个捷克,罗马尼亚等级的国家?而且把这个国家的人全部齐齐整整了? 想象一下,拿破仑出征几千公里,在俄罗斯的结果怎么样? 而且不是战胜或者吞并,直接就是斩草除根? 这让西方列强胆战心惊,东方巨龙太可怕了。 在当时,拿破仑说的雄狮那些话,不管是不是伪造的,但确实代表西方列强看法——中国实力恐怖,但好像不愿意对外战争,所以千万别惹他们啊! 注意:一直到拿破仑死的时候,YP战争都还有爆发。西方列强根本就不知道中国的虚实。一直遗留着老观念。 后来中国许多人很喜欢引用这句话。好像感觉上,说的就是中国百年屈辱时期,拿破仑的评价? 其实不对的。拿破仑1821年就死了。 一直到YP战争,英国议会仅仅多了一票,这才发动战争,因为还是那种恐怖巨龙的老观念。 后来的历史应该很清楚了吧? 反正西方列强一直赢。太平天国,中国又内乱。 然而还没等西方列强蠢蠢欲动,中国又迅速平定新疆,接着中法战争打赢了?打赢了?打赢了? 西方列强吓了一跳,怎么回事?连法国内阁都倒台了。 当时轰动全世界,包括殖民地被压迫的人民。连当时的日本都欢欣鼓舞。 这是全世界有色人种,第一次战胜西方列强? 所以在中国和东南亚,西方列强不敢大屠杀。起码不敢种族灭绝的大屠杀。 更不敢移民过来,万一巨龙爆种,以后全部拍死呢?

3 阅读:26986

评论列表

2◕ ̯͡◕゛ ❁҉҉҉҉҉҉҉҉

2◕ ̯͡◕゛ ❁҉҉҉҉҉҉҉҉

121
2025-01-23 10:36

我觉得有理。我太喜欢你这种观点了。以后越南,韩国说哪哪的中国领土是他们的可以用这个反驳。以后中国想占领缅甸越南朝鲜半岛的时候,这个就是证据啊。

南宁的鸟 回复 03-20 17:44
汉朝时,朝鲜,越南就是我们的,都是汉人,民族-汉族

斯空 回复 01-25 09:19
这不是证据,本来古中国领土就很大。你看一下汉朝国土

厶刍

厶刍

80
2025-01-23 11:13

有一定关联,因为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不会轻易被消灭,如果都是原始落后的地方你看西方殖民者敢不敢?

蓝天 回复 01-26 17:58
没有一战丶二战,亚洲就变成了美洲丶澳洲了。

大圣齐天 回复 蓝天 03-23 10:58
你这不是在说屁话吗。一战。二战能避免吗?欧洲都憋的要爆炸了。怎么可能不发生战争。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65
2025-01-23 14:59

这个倒是真的,英国德国美国人,他们一直认为日本韩国菲律宾是中国领土,在他们的意识里面,日本菲律宾是中国的殖民地。

用户18xxx22 回复 03-19 22:36
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美国陷入泥塘,国内反战高涨,基辛格不得不秘密进入中国,因为美国发现,东亚及周边,没中国同意什么都搞不定

轻轻飞舞吧 回复 02-08 23:48
美国在日本菲律宾都有军事基地,招你这么一说,那美国对中国的殖民地就是随便玩,你中国还不敢来建军事基地,这你中国的殖民地还敢反过来反复咬你

古-月

古-月

42
2025-01-23 11:42

西伯利亚的汉人原住民不还是被毛子屠光了么?

大圣齐天 回复 03-23 11:02
一直是。黑水都护府。漠河都护府。努尔干都司了解一下。

仙山 回复 03-23 00:52
冥粉收收味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38
2025-01-23 20:19

特朗普一直认为朝鲜半岛、越南、日本是中国领土,想要和他们打交道,必须得到中国的同意,所以中国如果收复琉球,美国是不会认为有疑议的

黎波

黎波

30
2025-01-23 14:01

人类文明主流其实有两种,就像阴阳平衡,不管另外一种文明是什么,但是华夏文明永远都是主流之一。

Tigervista

Tigervista

24
2025-01-23 07:35

澳大利亚原本就没有多少原住民,而且处在连衣服都没产生的阶段,连原始社会都没到。而东南亚土著的文明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程度,标准的封建社会,而且有伊斯兰教的严密组织。最重要的一点,从白人踏上各地到今天的几百年间,土著的人口增长速度完胜白人。

凡客 回复 Tigervista 01-26 09:57
但早期白人史学家否定美洲土人有文字,只要带文字的木板通通烧了,玛雅文字也是最近才扭扭捏捏地承认的,也仅仅承认了玛亚文字。[得瑟]

Tigervista 回复 01-26 09:44
你胡说,玛雅人是有文字的。

从不写诗的诗人

从不写诗的诗人

24
2025-01-23 19:15

了解下吕宋大屠杀、红溪惨案再来吹。明清时期西班牙人和荷兰人在南洋多次屠华,是没杀光原住民,光杀华人了。澳洲原住民发展水平极为低下,石器时代部落,人口也不多。东南亚处于海上丝绸之路,军事科技起码比美洲三大文明要高得多,哪那么容易杀?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0
2025-01-23 08:43

马屁精!

大圣齐天 回复 01-23 09:53
嗯,咋地。你不服?脖子洗干净没有。

小自在

小自在

19
2025-01-23 19:41

按西方主权国家论 所有接受中国皇帝册封的地方都算中国疆域

斯空 回复 01-25 09:22
即便是按照中国的弄掉,那也是四级八荒黄金中华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17
2025-01-23 19:17

更多的是基于这个社会的,组织形态,社会发达程度,澳大利亚的原著社会发展程度是什么程度?根本没有开化,东南亚在中华文化圈,已经多多少少有进化了很多次了,甚至政权更替了好多次了,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16
2025-01-24 11:05

一开始是想的,不然不会有八国联军,后面旁观了太平天国战争,几十上百万的军队举枪互射,两次世界大战前,这种战争惨烈度欧洲前所未见,当热武器性能不存在决定性差距的时候,肯定不敢了

驰骋大西洋

驰骋大西洋

14
2025-01-23 16:41

鞑清末期虽然弱,但还是有点实力的,不然不会是列强经常组团联手才敢打鞑清,十九世纪单独打败鞑清的,好像只有英日,前者是当时世界老大,后者打败鞑清十年后就单独击败沙俄,一跃成为世界强国。被现在G7前身联手群殴的,历史上只有鞑清吧。鞑清让人生气的是除了落后就是在这些外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不过历代朝代末期也大都如此。

用户18xxx22 回复 01-24 04:42
鞑清是防汉甚于防洋,人家还想着不行退回东北老家呢

不会吧

不会吧

12
2025-01-23 19:28

其实要不是东南亚出了李光耀家族那种华奸,东南亚地区应该大部分是中国人建国掌权。

用户10xxx22 回复 01-24 13:13
睁眼说瞎话有意思?

sjc

sjc

11
2025-01-23 21:07

“削腚鳄”是什么动物?

盘整

盘整

11
2025-01-23 13:16

分析的有理有据,符合逻辑。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0
2025-01-23 15:42

又开始吹了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9
2025-01-24 19:22

感叹号大写的

葱姜

葱姜

8
2025-01-24 00:55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句不是假的。ps.现在有证据证明明朝在欧洲有卫所,欧洲从元到明,都有中国人实控,现在你们看到的历史,是明末资本、满、犹共同抹杀真相,又再重新杜撰的历史

汪先生

汪先生

8
2025-01-23 11:26

地理环境不允许吧?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1-24 13:10

胡扯,南亚东亚东南亚都是人口稠密区,发展水平高,有完备的治理体系,远远不是美洲澳洲可比的,怎么可能杀的完?多了解一下明清时期南洋华人的遭遇

何以笙

何以笙

7
2025-01-24 07:36

因为屠不了。想想越南与法国、美国多年交战就明白了。

用户18xxx22 回复 03-19 22:44
越南,南天小中华,东亚普鲁士,有两把刷子,但是膨胀的很

晓明

晓明

7
2025-01-27 07:09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白天

白天

7
2025-03-23 21:35

中国满清时期遭到西方列强入侵,不是中国人不能打只是满清不能打,满清时期中国依然是世界级大国,领土人口经济依然是世界前列,只是单纯满清不敢打防汉甚于防洋,中国最惨的时期就是抗战时期的那些年,不要小看我们中国的潜力

涛哥

涛哥

6
2025-01-23 19:02

阿三那么弱怎么没被杀多少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6
2025-03-20 20:39

西方引领了世界三百年,他们的话语权也存在了三百年,不管他们说的是对的,还是错的。所以,和别人讲道理,要让我们说的话有人听,首先就得拳头要硬!拳头够硬,人家才会听你说什么,才会听了之后认可!

草鱼开会

草鱼开会

4
2025-01-25 13:29

我去,还有这种观点,西班牙和葡萄牙人又不是没屠杀过,只是发现每一次屠杀的人力物资投入比用一部分当地人管理当地人成本好多了。三哥甘弟非暴力不合作不是出现在教科书上吗!

独角犀

独角犀

4
2025-01-24 20:18

历史确实需要重新构建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5-02-09 19:03

印尼大屠杀忘了吗

古月

古月

4
2025-04-22 06:44

意淫

wutao122716

wutao122716

3
2025-01-24 08:10

只有你会把西方宣传的那边邪恶,还是以猜想的方式!你自己去仇视西方吧,不需要拉上我们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01-23 19:59

中国周边都是中国固有领土。。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5-01-25 15:59

欧洲殖民者发现完全打不服中国,而且中华文化圈人民有造反的斗争精神,你敢灭我民族,我就敢跟你死磕到底,而且武器也比殖民者差不是很多,不像美洲人武器那么原始;战术也多样,不像美洲人那种一味的冲锋。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3
2025-01-26 12:54

观点新颖(至少对我来说是),条理有据,逻辑清晰!听君一席话,世界又变大![作揖][作揖][作揖][点赞][点赞][点赞][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5-01-27 13:44

和中国有屁关系,人家纯粹是需要他们做奴隶,人杀光了,谁帮他们干活。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2-01 19:30

别胡说八道为自己贴金了,殖民者没有什么理由搞特定的种族屠杀,澳洲美洲的土著对欧洲人带来的传染病没有免疫能力,所以绝大部分人都是病死的,而东南亚和东亚与欧洲历史上联系不断。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3
2025-02-08 23:33

因为南亚国家仇视中国 所以西方留着他们反对中国。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5-01-24 18:25

趁着如今乱世,何不收回整个亚洲?(澳大利亚白痴不要)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2
2025-01-24 17:43

北边杀了很多,南边不多

狙拉波

狙拉波

2
2025-01-26 17:28

所有中原王朝全都在南亚被打得灰头土脸,根本就打不赢,连蒙古人都惨败,还有脸自嗨

肖尧

肖尧

2
2025-03-10 11:08

拿土特产去大善人家串门,回来带走一车黄金玉石丝绸瓷器。。。。。[裂开]

iddog22b

iddog22b

2
2025-03-21 06:53

这就对了,历史和现状都逻辑自恰了,难得看到一篇不虾酱的[赞]

当歌

当歌

2
2025-03-22 23:15

太正确了,那些地方,曾经都是殖民地,西方已经印证了,确实是“自古以来”。

捞面

捞面

2
2025-03-23 08:23

咱几时也屠日本玩玩?

田沿Frog

田沿Frog

2
2025-03-23 20:57

最本质的原因,他们的科技是偷自我们的,心中还有畏惧感。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1
2025-03-23 15:24

澳大利亚的原著民黄种人是欧洲人杀光了。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025-01-27 10:54

其实西方说的也没错,所谓殖民地,就是对某块地有控制权。中国古代的藩属国,是要宗主国册封的,遇到不听话的国王,就派兵去推翻,换听话的。这不就事实上殖民地吗?只是那时没有这个叫法罢了!

德仕与生活

德仕与生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