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最忌惮的日本驱逐舰就是“金刚级”,要知道在055大驱问世之前,我们连一艘

英财说 2025-01-04 15:31:35

曾经我们最忌惮的日本驱逐舰就是“金刚级”,要知道在055大驱问世之前,我们连一艘能与之匹敌的驱逐舰都没有,这让当时很多军迷感到失落。

而如今,055大驱问世且服役后,我们不禁感慨,这就是时代的力量,曾经金刚级所能傲视一切的火力和技术,在055面前根本不值一提。要知道055大驱在火力和技术上的优势实在是太过明显,就拿最常见的导弹攻击来说,在055大驱上可以发射大量的YJ-18和YJ-21超音速反舰导弹,而金刚级最多也就发射几枚老式的“鹰”式反舰导弹(实际上金刚级是发射不了几枚的,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专门的反舰导弹发射管)。而055大驱上的YJ-18和YJ-21也都是双重发射方式,即使发射管被敌方打掉,仍然可以通过竖井发射其他导弹,这在金刚级面前简直就是碾压级的存在。更何况055大驱上还有大量的新型防空导弹,可以对来袭的敌方导弹进行拦截,就算真的出现了以饱和的方式发射反舰导弹的情况,055也可以通过不断发射各种导弹来进行拦截,直到一种拦截有效为止。

由此可见,就算是在真正的战争中,金刚级都很难发现055大驱的存在就已经被消灭了。

90年代金刚对我们的威胁并不是他的反舰能力。而是他的防空警戒圈太大。我们的飞豹,歼8-2穿透不了他们的防空圈。他可以打我们,我们打不了他。而且我们的电子,雷达远远落后。想打他需要付出很大代价。同时,我们海军防空能力弱,缺乏区域防空,预警,末端反导更是极其缺乏。那时不是金刚有多厉害,而是我们确实太弱了。52b,现代出现,我们就不太怕他们了,最次不会惨败了,52c,54a服役后,我们基本就可以胜率过半了。2d出现基本上属于碾压了。55就不用说了。

052c基本上就可以与金刚相提并论了。当时是各有优劣。纯海战,金刚防不住52c的鹰击12,但52c可以防住金刚的猴版鱼叉,并且52c是有源相控阵,技术比金刚无源领先一代。但抗饱和攻击方面,任务多样性方面确实不如金刚。因为载弹量少,中近程防空火力弱,近程雷达也不是很强。反潜也不如金刚,没有火箭助推鱼雷,且反潜机也没有优势。(虽然金刚没有机库)

055就说导弹性能就没有对手了[哭笑不得]跨时代碾压,精度和射程就完爆了,电子系统,雷达,以及卫星都是自家的东西没必要吹,牛夫人了。海军就差超级战略核潜艇和核动力航母,空军就差远程隐轰了,补齐了军事上基本没短板了

1 阅读:13805

评论列表

中国广东人

中国广东人

65
2025-01-05 18:03

052D就压它一头,还055?白痴!

清净丶 回复 01-11 05:19
那也要理性,不能无脑。

王者归来 回复 清净丶 01-12 08:39
那专家你说说哪个厉害些,让我老百姓开开眼?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54
2025-01-04 19:31

052D对标日本金刚~~军盲

有思无A谦有益

有思无A谦有益

39
2025-01-07 17:15

您与楼上的不同,讲的中肯,是正宗老军迷。。90初的倭海自的先进与规模其实应该是排位世界二三的,水面比苏俄强,水下弱于苏俄,规模超过英法,而我们当时的舰船虽然规模大但太落后了,讲的是海上拚刺刀。。感谢邓公改开吖,这二十年的海军真是日新月异扬眉吐气吖[玫瑰][玫瑰][玫瑰]

DOCTOR YUAN

DOCTOR YUAN

23
2025-01-05 15:47

055应该是对标朱姆沃尔特级,不过老朱废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9
2025-01-04 20:30

日本人喜欢搞偷袭!

持证上岗的法师 回复 01-05 22:12
什么年代了,卫星雷达是摆设,各种预警设施都是好看?

爱廷续2025 回复 持证上岗的法师 01-09 21:03
要时刻提高警惕,搞偷袭什么时候都不过时,历史证明过

西北射天狼

西北射天狼

17
2025-01-05 20:37

那还在做舔日的梦呢?设么叫除了055之外,他除了大一点之外哪里比上52D了?不懂军事就瞎逼逼

金色年华 回复 01-07 07:16
052D前期型号就和它平起平坐了,中期型号就把它超越了,到了最新改进型金刚也就是个花瓶而已

清净丶 回复 金色年华 01-11 05:20
现在是叫爱宕,摩耶,不过不重要了。

考古

考古

16
2025-01-08 01:57

最后一段话胡说八道了,他削减经费,军队过紧日子,96后才发展,人也走了

LS

LS

13
2025-01-04 19:21

二者差二十几年,没可比性。

清净丶 回复 01-11 05:21
它爱宕,摩耶也是才出来的,但是顶多比052D最新的强些

海边人 回复 清净丶 01-12 23:43
火力差远了,雷达差不多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13
2025-01-07 08:49

金刚级是防空驱逐舰,别说052D了,第二批次的052C随便一艘就能平A它

怪蜀黍范er

怪蜀黍范er

12
2025-01-05 15:21

啥也不懂就在这瞎咧咧!055导弹发射管在哪?厨房?厕所?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2
2025-01-07 12:32

后代当永远记住马关条约

东风007

东风007

12
2025-01-08 17:20

金刚面对052C还能平分秋色,放出052D,即便小日本放也金刚升级的日宕级也没戏。美国贼得狠,限制其进攻性能,还限制其数量。

叶落随风

叶落随风

12
2025-01-08 09:54

放p,052D可以碾压它,除了吨位小些,垂发单元数量少点。

叶落秋塘

叶落秋塘

10
2025-01-07 02:40

小编真250,收拾金刚级还用的着055?052D打它就是砍瓜切菜

阿鬼

阿鬼

9
2025-01-05 23:40

日本现在也有爱宕,有摩耶

海边人 回复 01-07 13:28
问题是没有升级啥!

金色年华 回复 01-08 00:05
常规潜艇,只要把它的母港废了,它就是个待宰的鸡

凯哥

凯哥

8
2025-01-07 02:26

金刚都多少年了,第一代宙斯盾系统吧,你拿日宕级来比差不多。而且日本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军舰上攻击型导弹很少,绝大多数是防御型武器,和055比,有点自不量力。

易水寒秋 回复 01-09 01:12
现在是狗版的

清净丶 回复 01-11 05:18
爱宕,现在摩耶,但是不重要了

王德发

王德发

8
2025-01-05 22:59

将武器系统模块化就行了,就算是055以后也会更迭换代,有了新武器拆装也方便,另外,日本的研发能力一点不比我们差,看谁投入多谁的武器系统就升级快,美国之前投入的少?现在不也慢下来了,很多生产线估计都没了,对比一下苏联军工实力,现在的大鹅也比不上,所以这有什么好吹的?这东西就更房价一样有生命周期&[得瑟]

CCK 回复 金色年华 01-08 10:36
其实韩国和日本一样,受到欧美有目的性针对性的扶持。韩国被扶持多年,组装武器方面已超过日本。比如柴电和aip潜艇,韩国有德国209和212组装生产线,其最新的岛山浩昌潜艇采用了诸多欧美先进技术设备,包括核心的燃料电池aip动力系统且同样将蓄电池换为锂电池,动力系统方面吊打日本的大鲸级柴油机锂电潜艇。所以简而言之,日韩两家谁受到欧美扶持更多,谁的武器就更先进,可笑现在的某些日吹还在做着日本解开欧美限制撇开欧美后军事实力就可以一飞冲天的白日梦[抠鼻]

金色年华 回复 01-08 00:02
美国人还是防了本子一手,理论上欧美组装武器在日本组装比在韩国效果更好,但是为了防日本,最后的辛苦钱日本也没法赚

我在日本当痴汉

我在日本当痴汉

6
2025-01-07 11:41

一名小鬼子进入评论区,看见你们疯狂撕咬,嘴角露出邪魅一笑,默默地退出了评论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1-10 14:06

倭寇鬼子这乱七八糟的,越难看战力越拉胯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6
2025-01-07 23:29

你有病吧。052c,052d足够对付小鬼子的盾舰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5
2025-01-05 19:30

零五五哪里有发射管,你这是胡勒呀

飞的雨

飞的雨

5
2025-01-06 12:00

傻子,055没有对标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1-05 16:55

干一架就知道了

春的花秋的风冬的飘雪爱的人

春的花秋的风冬的飘雪爱的人

5
2025-01-07 21:00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哭着笑]

爱廷续2025

爱廷续2025

5
2025-01-09 20:59

当年我们落后他们的是电子科技,现在我们电子科技已经是智能化了,大大领先他们

CCK

CCK

5
2025-01-07 11:29

金刚对标的是美国老掉牙的伯克1,052d就足以镇压住它死死的了,还055服役前无法匹敌,笑话[抠鼻]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
2025-01-10 01:21

建几艘万吨级无人机母舰、携带三四百架中程🈚️人机远比什么舰艇都厉害了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4
2025-01-07 12:14

052D就能吊打它,哪需要055出马

留下一个屁

留下一个屁

4
2025-01-07 22:09

现在缺的是“奶妈”,和过硬的可靠的反潜。

台湾舰

台湾舰

4
2025-01-07 10:08

那就拿它练练手。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4
2025-01-07 12:05

不懂就不要乱写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4
2025-01-07 10:53

跟二三十年前的比没意思啊[哭笑不得]

平头哥

平头哥

4
2025-01-07 08:32

自欺欺人的文章

明白人

明白人

4
2025-01-07 17:33

鹰击—21,超级恐怖存在!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4
2025-01-10 00:03

雷达我们就没有对手,整个宇宙

田园风

田园风

4
2025-01-07 23:21

光看照片上面杂乱无章,这军舰就不怎么样。

風陵渡

風陵渡

3
2025-01-07 11:04

现在日本敢偷袭直接核弹炸沉

縣南三十里

縣南三十里

3
2025-01-05 23:10

军盲文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1-06 23:10

放NM的屁!052D稳压!

奶爸2019

奶爸2019

3
2025-01-07 19:36

光看外面,那粗糙的工艺[滑稽笑]有90年代的即视感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

3
2025-01-08 02:26

52D,就可以爆捶他

随风演绎

随风演绎

3
2025-01-11 09:54

金刚级和052D对比,尤其是反舰导弹差了很远!更别提划时代的牛夫人了!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3
2025-01-05 19:02

055没对标的啊,实在说有,只有苏联的伏龙芝升级版,但都没造出来,或者没有后续了,055就是武库舰的第一舰,宙斯盾都老掉牙小垃圾了。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3
2025-01-06 12:13

有潜艇有飞机导弹,为什么非得用驱逐舰

清净丶

清净丶

2
2025-01-11 05:18

牛夫人[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现在的军迷太幸福了

半梦半浮生

半梦半浮生

2
2025-01-05 20:38

金刚了不起就052D早期型号水平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2
2025-01-08 01:11

052D甩金刚级一条街。

保卫科的

保卫科的

2
2025-01-07 16:45

小日子的八八舰队已经是昨日黄花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2
2025-01-06 22:14

痴呆吗?055上还有发射管?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5-01-07 09:34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无人之境。

无人之境。

2
2025-01-10 11:13

88舰队在零几年还是中国海军劲敌,现在只能算小卡拉米了

William

William

2
2025-01-11 14:59

竖井发射是指啥?

悦洋

悦洋

1
2025-01-05 17:55

作者真的知道055是啥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1-11 14:43

小日本儿给我们的血海深仇不能忘记,注定要干掉小日本儿。

英财说

英财说

与您一起探索世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