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最近珠海的这件恶性事件又让一个常见的阴谋论死灰复燃了,那就是死亡人数是35人而不

最近珠海的这件恶性事件又让一个常见的阴谋论死灰复燃了,那就是死亡人数是35人而不是36人,是因为到了36人才会问责当地领导。 事实上我国对于事故死亡判定标准里,压根没有36人这一档次,有的只有小于3人是一般事故,3人到9人是较大事故,从较大事故开始,区县一级应急局局长,甚至区县主官就要开始问责了,而10人到29人开始则属于重大事故,必须上报国务院,但调查的话还是本省督办。而30人开始就是顶格处理的特大事故,只要死亡达到30人,那就属于必须由国务院亲自督办的特大事故,问责程序也已经到了顶格,别说35人和36人,就是40人也不会影响最后的问责程度。

评论列表

奋斗
奋斗 643
2024-11-16 05:13
🧱砖家:机动车新国标出厂最高时速25km/h。😂😂😂

春天故事 回复 不懂就问接着学 11-20 13:20
厂内速度5Km/h。

不懂就问接着学 回复 11-20 12:23
太快了,2.5公里才可以

大河
大河 639
2024-11-15 23:29
问责?坐等后续

让爱冬眠 回复 11-21 15:20
就你聪明,什么都知道

维德 回复 11-20 16:24
为啥离婚?都六十多岁了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575
2024-11-16 06:55
由于汽车的使用,出现了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砖家应出来走几步,取消汽车的使用或将汽车时速限制在5公里/小时以下,要像整改电动车一样整改汽车![点赞]

杉杉 回复 11-19 08:59
想都不要想专家不会为此担责

靚女梅媽咪 回复 11-21 15:26
你不如说干脆就把汽车禁了,以后全国人民都像70代以前那样一律骑自行车。

。明
。明 310
2024-11-16 04:48
这是刑事案件 不是安全事故

用户10xxx53 回复 11-21 15:10
你说的确实在理,而现实才不管这些,反正须有人担责,激情杀人也一样须有背锅。

咦?嗯!哦…… 回复 11-27 12:01
高铁飞机出事了几百人死,这不禁止?菜刀铁棍能杀人,这不禁止?每年跳楼死的也不少,要不要禁止盖楼?

芦勇
芦勇 157
2024-11-16 05:14
你说的是生产经营安全事故处理规则。珠海事件是恶性突发事件。不属于应急,属公安管。

芦勇 回复 春天故事 11-20 19:57
生产经营安全除了应急,还有住建的燃气,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种设备。公共安全也不仅就是公安。还有卫健等等。消防是个特例。两者都有又互不隶属。

春天故事 回复 11-20 13:24
今天单位公共安全专题会,放视频两个案都是总检的要求,很奇怪不是公安。

mnchyl700
mnchyl700 157
2024-11-15 23:42
突发事件问什么责?

正义的键盘侠 回复 11-19 00:02
车怎么开进去的?人员密集太高?突发事故处理不及时?

自强 回复 正义的键盘侠 11-19 00:05
那種石頭球擋的能移開,沒人想到會有人瘋狂成這樣 ,這傢伙凌遲都便宜他了。

AAA
AAA 110
2024-11-16 03:02
不相信其他地方年前不会发生类似的!

AAA 回复 11-18 13:42
真的啊?感觉其他地方还会有!

Mr吴 回复 11-21 07:57
你看见了?

Shisheng
Shisheng 78
2024-11-16 01:42
汽车能开进体育中心内,确实需要问责!

用户75xxx12 回复 11-18 17:04
深圳的私家汽车都可以开上高铁站台

用户12xxx61 回复 11-21 10:26
你没见过体育场吗?那么大张门有什么不能进的,锁了直接撞就进去了啊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9
2024-11-16 07:32
砖家:汽车新国标出厂最高时速25km/h。10次事故9次快!
Jollywu
Jollywu 56
2024-11-16 04:17
不懂装懂,你比体制内的还懂一些吗?

用户10xxx50 回复 11-16 07:47
嗯,我懂你意思

冬日暖阳 回复 11-16 08:36
怎么,你懂

zsld
zsld 55
2024-11-16 07:18
在中国就是有那么一帮人,不务正业,天天瞎逼逼,无中生有,造谣生事,生怕国家没有事,纯粹是吃饱了撑的,听信谣言,胡说八道

凌钧 回复 11-17 17:16
自己混不好,想搅混水呗,这种人上学时就是捣乱的边角料,长大了还是边角料,一辈子都是边角料

用户17xxx05 回复 11-22 13:26
特别是女人这种沙币,又爱造谣,又爱传播谣言。中科院数据显示,从2000年-2024年之间,造谣比例女性占比98%,男性造谣比例仅为2%,可见女性造谣比例断层高于男性。[哈哈笑]

captainco
captainco 52
2024-11-16 02:31
应该对于驾车的人每年做一次心理检查,不适合开车的做好心理治疗才可以开

K。 回复 11-21 04:25
能说出这种话你心里已经有问题啦。智商堪忧[捂脸哭]

K。 回复 11-21 04:28
意思刀杀人。买刀也考证或者申请审批重重关卡?你们脑回路真的很神奇呀。

旧梦一场
旧梦一场 49
2024-11-16 03:05
问责?你算老几啊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48
2024-11-16 06:58
你能怎样?最多死刑嘛,反正人家都不想活了!你能株连九族?

我是逆生长 回复 11-17 08:41
关家属什么事?

用户10xxx22 回复 11-17 10:33
没多大用,个人作案,最多就是个人资产赔偿,和其他人没关系。

冬哥
冬哥 46
2024-11-16 06:48
这就是蓄意谋杀案,非要说成交通事故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43
2024-11-16 01:20
什么原因?

用户18xxx24 回复 11-16 03:23
报复社会

999XXXXX1999
999XXXXX1999 43
2024-11-16 01:36
顶多就是问责体育馆的管理方,还有城管局!

森之木林 回复 11-17 18:14
体育中心一直有栅栏的 ,冲闸进去的,还要体育管怎么管,公共场所不就是给群众活动用的吗,大爷大妈们也没在那里做违法经营活动,城管为什么要阻止他们去体育馆玩

橘子 回复 12-23 08:07
明白人都知道这件事是什么性质,说城管背锅我倒是信,说有责任,我怀疑你平时肯定是违规了,被城管教育过。

席冯彦
席冯彦 42
2024-11-16 02:03
不懂瞎说,关键这是啥事故定性了吗?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39
2024-11-16 11:20
1-2人,3-9人,10-29,30以上才是真正的事故死亡标准,书上写的是不包含上限。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这个事故已经不归地方管了必须国务院出面处理。问责都是省级向下全部
1彬
1彬 36
2024-11-16 07:34
真是服了不找他前妻。去害人家。35个无辜都生命。恢复凌迟剐了那王八蛋。

用户17xxx05 回复 11-16 10:38
她前妻也在听说

无禁言 回复 11-16 09:44
诛九族才能解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3
2024-11-16 06:06
懂的都懂
***
*** 30
2024-11-17 07:45
这种事这种人,除了追究当事人责任!在追究谁都觉得冤枉!他们一手做的假离婚材料,都是合法手续!法院也是按正常法律程序走!

用户11xxx59 回复 11-17 13:04
正在放水?

蔡贤
蔡贤 30
2024-11-16 11:22
事故频发,比摩托车危害更大,要禁止四轮车进入城市内,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8
2024-11-16 01:52
问什么责?

用户11xxx35 回复 11-16 10:43
这种重大事故有连带责任的

人生长恨水长东 回复 用户11xxx35 11-17 07:44
看看楼上,问责问的是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是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安监负责人。这是刑事案件,是谋杀,归公安管,问责也只能问这个驾驶员的责任,这种几十人的谋杀基本是死刑了。

贝壳
贝壳 27
2024-11-16 11:50
这老头也当了一次法官,判了那么多人死刑立即执行,哎
资本狂人
资本狂人 26
2024-11-16 03:49
如果超过36呢

刘瑞 回复 11-16 07:14
你都没看文章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11-17 08:52
36和100,1000,10000一个性质

用户59xxx67
用户59xxx67 23
2024-11-16 03:52
可以问,怎么问?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3
2024-11-16 01:14
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2
2024-11-16 01:38
每日递减的数学'基础不好
牵牛花
牵牛花 21
2024-11-16 02:2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

明天 回复 11-16 04:41
[得瑟][得瑟][得瑟]

听雨
听雨 21
2024-11-16 15:26
3-1-3,1-5-1的标准:死亡3以下,3~9,10~29,30及以上分别是一般,较大,重大,特大。重伤10以下,10一49,50及以上也是,损失1000万元以下,1000~5000以下,5000~10000以下,10000及以上也是
云开雾散
云开雾散 21
2024-11-16 06:47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笑看涵生
笑看涵生 21
2024-11-16 07:41
四轮现在就是武器,多少起了,该禁了😰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0
2024-11-16 05:53
这种事故,碰上了就是倒霉蛋!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9
2024-11-16 09:46
如果是假离婚,并不能当真离婚的评判。双方都有意图造假,婚姻民政机构应当调查为先。

蓝桉 回复 11-16 13:08
拿了离婚证就是离婚了,有什么真假。离婚证一摆,你说破天都没有用。

‘Clown丶 回复 11-17 02:31
民政局才不管你是不是转移资产,只要双方同意签字那就是离婚,民政局可没有调查的权力,而且法律面前也不认你离婚转移资产这个事的

自强
自强 18
2024-11-16 07:49
那造謠是不是應該要處罰?
张扬舞爪
张扬舞爪 18
2024-11-16 12:31
专家出来走两步!!随后他们会建议小车前头加装气包,路面做软化!!
ZL
ZL 16
2024-11-19 09:06
假离婚听听就算了,真的也就是杀他老婆和奸夫就可以报仇,为什么要报复公众?现在仇人报复不了,奸夫淫妇还快乐逍遥,不合逻辑。
随缘
随缘 15
2024-11-16 11:16
简单点,古代的各种酷刑,不准取消,保持威慑力[滑稽笑]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5
2024-11-17 10:43
自己做假离婚把财产都给老婆,最后被老婆耍了,不去砍老婆儿子,要砍别人,这种人就应该诛九族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15
2024-11-16 17:56
应该可以禁4轮了,你们看4轮的事故都是大型的
只爱今生
只爱今生 14
2024-11-16 04:31
人都死了怎么处理才是王道

用户19xxx83 回复 11-16 06:18
怎么制止,杜绝类似发生,才是王道!!

随风 回复 用户19xxx83 11-16 07:24
个人极端行为千千万,防不胜防,无论国防再强大也杜绝不了。

202413yu
202413yu 14
2024-11-16 08:09
必须查到底!是个人心理问题?恐怖主义自杀式事件?还是社会家庭等方面因素?

沉默是金 回复 11-17 12:11
说是暴走团的,里面什么事就不知道

熊猫 回复 11-16 10:47
传闻是假离婚转移财产,把钱转给他媳妇,然后他媳妇假戏真做。

鱼日小满
鱼日小满 13
2024-11-16 20:11
刚好发展科技,热成像感应,不是车行专用通道,离发热物体三米内速度降至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不但人,动物能反应过来,撞上大型物体了也不至于发生死亡

游戏 回复 11-18 01:33
高速行驶急刹车?你是死神手底下的业务员吧

春天故事 回复 11-20 13:25
人防+技防。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打到一切牛鬼蛇神 13
2024-11-16 11:54
强烈建议专家出来,像对待电动车一样对待汽车,出厂限速25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2
2024-11-16 07:30
市区内限速25公里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4-11-16 07:20
都是汽车不好,严禁汽车在公共场合通行。
沧海
沧海 11
2024-11-16 07:03
信口胡扯也能发出来?
大梦
大梦 11
2024-11-16 08:34
电动车40都嫌你快[得瑟]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
2024-11-16 07:28
这女方不贪的话,就啥事也没有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0
2024-11-16 09:54
希望华为开发智能驾驶,增加一点——暴力倾向预警,系统明明检测前面有人或物,直接降速刹车,不用通知到驾驶人

‘Clown丶 回复 11-17 02:39
没用的,智能系统只能作为辅助用途,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人的控制权限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最高的,机器是死物,有人拿刀切菜有人拿刀杀人,一个道理

鳄莱特
鳄莱特 10
2024-11-16 11:23
有用吗
空间结构
空间结构 10
2024-11-17 23:31
先救人吧。
小龙,联通
小龙,联通 10
2024-11-18 22:37
专家说,所有人开上汽车,不给开电动车了,不安全,汽车才安全
剑过无声
剑过无声 9
2024-11-16 18:28
这个是事故吗?明显不是。刑事案件
混水moyu
混水moyu 9
2024-11-16 10:34
能说什么,只能自求多福,老天爷保佑了
谢艳玲
谢艳玲 9
2024-11-16 13:35
那么多人给老头陪葬
图藤
图藤 9
2024-11-17 06:14
现在社会孽气太重了,一件事往往不会把人搞的那么想不开,而是身上发生了太多事,但是不管什么事,伤害他人的事不要做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9
2024-11-18 03:30
建议取消汽车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9
2024-11-19 17:43
检车机构负什么责任啊?每年花那么多钱检车
食汇蒸品
食汇蒸品 8
2024-11-16 08:14
不要只会问责,应该反省自己!
昨天多一天明天就少了一天
昨天多一天明天就少了一天 8
2024-11-16 08:56
专家什么时候出新国标限速25?
mjgfxy
mjgfxy 8
2024-11-20 09:02
电动摩托车气愤地说 ——四个轮子的比咱更危险 !!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8
2024-11-20 11:05
已经是特别重大的事故了。
哥们
哥们 8
2024-11-19 16:33
禁止汽车上路,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8
2024-11-19 06:45
你说的是事故判别标准。这是刑事案件,有没标准?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7
2024-11-16 16:59
你们这些故意带节奏的混蛋自媒体才应该被问责!哦不!应该枪毙
德辉520
德辉520 7
2024-11-16 22:54
应该事故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看清所以看轻-/
﹌看清所以看轻-/ 7
2024-11-16 11:18
社会根本问题要解决
嚴文海尚源服装厂
嚴文海尚源服装厂 7
2024-11-16 17:46
一言难尽
欣鑫余
欣鑫余 7
2024-11-16 14:05
死亡3人以下,不包括3人是一般事故;3人至15人不包括15人是较大事故;15人至30人,不包括30人是重大事故;30人以上是特大事故!
遨游四海
遨游四海 7
2024-11-16 23:29
30人死亡就属于特大事故了
大只广
大只广 7
2024-11-19 21:40
汽车太危险了,建议专家来禁汽车
19
19 7
2024-11-17 15:59
这是刑事案件,又不是安全事故,不一样的好吧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7
2024-11-16 22:04
安全生产经营事故和社会突发事件是不一样的,尤其是这种报复社会的
值得谢
值得谢 7
2024-11-16 11:05
一方面,管控大排量越野,不能随意出行,这还成了大规模杀伤武器了;另一方面,人员集中区以及短时间形成的密集处,特警持枪巡逻。(发现我们交警处理这种驾车冲撞,真的很无力,亟待提升);此外,民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组织民间聚集活动方也要开展应急演练和防范。同时,社区网格预警落实,做好一个人,一件事的工作。总之,社会问题复杂不可能短时间改善,需要各方面共同发力应对和化解风险
大卫
大卫 6
2024-11-16 19:10
胡说八道
sandy同学呀
sandy同学呀 6
2024-11-16 17:07
前面不是白说几十个受伤,几个死亡吗
墨者
墨者 6
2024-11-16 12:25
估计要禁车

用户10xxx22 回复 11-16 12:37
暂时禁不了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6
2024-11-16 14:26
新国标汽车,限速20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4-11-17 15:55
不好
黄强
黄强 6
2024-11-16 23:46
准备禁汽车了[汗][汗][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6
2024-11-17 10:29
这是案件,不是事故
J.Dream
J.Dream 6
2024-11-16 21:24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4-11-16 17:47
这不是事故!
温水煮青蛙
温水煮青蛙 6
2024-11-17 09:24
难道就没有在医院死亡的吗
福高
福高 6
2024-11-16 10:21
是私家车,不是营运车辆,不属于应急局管的!
知竹常乐即知足常乐
知竹常乐即知足常乐 6
2024-11-16 07:55
这种人很可能是表面离异,实则家属收钱
〆~*~ξ醉街侽蓜桷の--
〆~*~ξ醉街侽蓜桷の-- 6
2024-11-17 08:50
应该定型恐怖袭击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6
2024-11-16 11:55
问责首先问下法院怎判决这个人的财产分割?是否公平公正判决的?如果没有公平公正判的,希望那法院的院长和审判人员应革职查办。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6
2024-11-17 10:29
市内小汽车限速20公里
戴云风
戴云风 6
2024-11-16 10:47
存在即合理,这都是命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6
2024-11-16 12:40
汽车作为杀人器具应该停产停销,采取强硬措施后续收回国有就行报废处理,我想应该有砖家这么提议呗
0mG
0mG 6
2024-11-17 18:28
应该有一个是自然死亡。
Sky
Sky 6
2024-11-20 08:36
毛线用!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6
2024-11-18 16:56
尽快执行死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
2024-11-17 22:23
这不是意外,应该问责,
恐高症77
恐高症77 6
2024-11-20 08:02
车速15、20、25全是一句空话,有眼睛的专家,到大街上去看一看,有没有一辆电动车在这速度内行驶。
ping4168455
ping4168455 6
2024-11-21 21:41
那不是因为风评不好嘛
好好少
好好少 5
2024-11-16 08:13
网上早就说过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用户11xxx55 回复 11-18 13:36
那你不要出门,不要走马路边。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