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为何重达200吨的运20可以国产,仅有70吨重的C919却要依赖国外? 其实运20重量没有200吨,按前几年空军长春开放日的现场解说词: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是179吨,最大载重55吨,油箱容

凯撒谈兵 2024-10-29 21:50:46

有人说,为何重达200吨的运20可以国产,仅有70吨重的C919却要依赖国外?

其实运20重量没有200吨,按前几年空军长春开放日的现场解说词: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是179吨,最大载重55吨,油箱容量77.5吨。

而且,军用运输机和民航飞机的要求完全不一样。民航飞机对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的要求远比军机严苛。

跟运20使用同款发动机的伊尔76,油耗堪比民航的747货机。但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载重都不足747货机的一半,航程远低于747。

伊尔76飞机机体寿命3万小时,也不到747的一半。发动机寿命和大修间隔更是只有747发动机的零头。

这飞机如果让中国民航来用,航空公司得赔死。

但在中国空军眼里伊尔76可是个宝贝,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先后引进了几十架。当时俄罗斯生产不出来新机,中国就到处收购二手机。运20只需要做到不低于伊尔76的性能,空军就非常满意了。

而C919的竞争对手是波音737MAX和空客A320NEO。

在大量采用国外先进技术的情况下,C919的整机性能还稍显落后。如果采用百分百国产替代,攒出来的飞机,航空公司真没法用。

1 阅读:40969

评论列表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96
2024-10-30 10:43

为了适航证啊。采购点老外的配件让老外也赚点钱。才好让老外同意往外飞。往外卖。全自研。老外更不干。跟那家生产的没啥关系。有钱大家赚。就这老外都不敢同意。

思念 回复 11-05 02:48
中国飞控自主,就是弯道超车。自主创新,产研销才是王道。

阿文 回复 11-06 08:56
汉奸说词!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0
2024-10-30 01:19

你把运输机按民航那样飞,它机体可比民航耐操多了,至少不会出现机腹触地就没法修的情况。

用户10xxx49 回复 10-30 02:47
你看,又一个无聊整天38的人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1
2024-10-30 12:24

对性能优先级不同,先解决有无问题,再提升性能。参考日本美国太平洋战争,货轮都能改装成航母使用,战时一切物资都是好的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59
2024-10-30 05:17

没有军事素养的来做军事博主,1450

顺风而逝 回复 10-30 10:44
现在一堆16亿党。

天涯

天涯

57
2024-10-30 01:20

家用轿车百公里油耗6个和10个油直接决定活路。军用坦克百公里油耗200和300没有关系,自己产的比买的放心。

千泉

千泉

48
2024-10-30 05:39

坐波音飞机?马航那架还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直接消失了

用户13xxx22 回复 10-30 16:39
有道理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37
2024-10-29 23:33

可靠性,耐久性,民用航班也要求很高的

eagle

eagle

35
2024-10-30 03:01

你谈个🐔毛的兵,不懂就别出来丢人现眼

xbyf

xbyf

28
2024-10-30 08:50

919必须加快在西安设立第二生产基地,把年产量搞上去占领市场。西飞生产大飞机有经验,有产量,运20比919大一圈。

ch 回复 10-30 10:20
你的消息有多落后?!C919第二总装厂落户于上海浦东临港片区,在第一总装厂旁边!

Watermelon 回复 ch 11-01 08:53
人家意思为保战时安全,得在中西部地区也设总装厂

平常心

平常心

26
2024-10-30 04:49

瞎写

坚胜

坚胜

15
2024-10-30 07:53

军民是一个家族的两个体系,一个讲究性能,一个讲究性价比;一个是相当于国企自带销路,一个相当于民企自找生路!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5
2024-10-30 12:14

有个东西叫适航证,米欧卡住不给

飞叶侠

飞叶侠

13
2024-10-30 06:12

伊尔76是经典机型,空重70最大起飞重量170,若运20采用伊尔76涡扇(推力等于飞机阻力)最大起飞重量200,意味着升阻比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几,气动效率甩美俄几条街了

用户20xxx81 回复 11-02 13:26
按你说的,在升力恒定时,推力越小升阻比越大,不觉得可笑么?不懂就别装,问度娘很难么?😎😎😎

用户12xxx76 回复 11-12 20:14
伊尔76是国产航发不?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11
2024-10-30 10:12

军用和民用差别大,军用可以不计运行成本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9
2024-10-30 10:57

第一句话就暴露了这个“凯撒谈兵”就是个啥也不懂的汉奸美谍湾特坏分子在胡说八道,信口雌黄,是个胡乱带节奏的东西

daxiong

daxiong

8
2024-10-30 08:32

米国民用也是军在民吧,咱缺的是时间补课!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8
2024-10-30 06:16

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8
2024-10-30 16:09

军用首选性能,民用要考虑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8
2024-10-30 06:29

最大载重不是说六十六吨吗?

波波沙 回复 10-30 10:37
66的是C-17

东方红 回复 波波沙 10-30 21:00
c一17载重78吨!

秋雨

秋雨

7
2024-10-30 08:14

主要是要适航证,如果百分百国产,以后出口挤爆波音空客就受到阻碍。

用户83xxx98

用户83xxx98

7
2024-10-30 11:22

你是借着写C919贬低运20啊?你其心可诛

高人设计

高人设计

7
2024-10-30 17:03

文章所述非常中肯,这才是工厂呆过,对生产材料和加工工艺有见识的,不像某些人天天鼓吹遥遥领先

天天

天天

6
2024-10-30 08:41

又一个1450

大落侠

大落侠

6
2024-10-30 07:35

军机和民航局运输要求不一样,使用机场不一样,你让民航机天天运坦克大炮,天天从野战机场起降试试。民航局有防弹要求吗?对机体强度要求完全不一样的好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4-10-30 10:14

民航把赚钱放在第一位,军机也是战斗力和可靠性

王妃的小蝴蝶、 回复 11-03 01:03
民用和军用着重点都不一样,哪来的贬低,摸你你一下就高潮是吧?这么敏感?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6
2024-10-30 04:44

这么分析,就采购747行了。

吃面的猫

吃面的猫

6
2024-10-30 19:15

就算我们的飞机合格,适航证也不是那么容易拿的,美国波音还有欧洲的空客一定会从中作梗 ,想要拿到适航证,就要解决掉美国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5
2024-10-30 12:56

商用经济性,性价比是首要考虑的?军用主,要考虑安全,性能稳定。

全国的榜样

全国的榜样

5
2024-10-30 06:53

波音快倒闭了这才想起来要吹一波?不嫌晚吗?

信天翁

信天翁

5
2024-10-30 11:23

适航证被西方垄断了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5
2024-10-30 08:37

军品与民品能一起比较吗?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5
2024-11-04 10:27

瞎扯,军用机的要求怎么可能比民航低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5
2024-10-30 16:50

大胆创新才是永久出路。就像歼11和歼20的比较一样。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5
2024-11-04 12:04

作者水平不够,废话来凑,还运20不低于伊尔76,空军就很满意了,现在咱空军还真看不上伊尔76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
2024-10-30 10:13

连军迷都算不上,还在这大言不惭!

可可里

可可里

4
2024-10-30 10:52

运20很贵的

duran918 回复 10-30 20:38
4发肯定比2发的贵

二马冯

二马冯

4
2024-10-30 06:30

你拿民用卡车和军用卡车相比,请问这两个有可比性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4-10-30 23:00

200吨,我持!

老陈

老陈

4
2024-11-03 22:21

放屁 除了舒适型跟经济型外 客机怎么能跟军用飞机比 军用飞机就是要适航能力强 经久耐用

王大爷

王大爷

4
2024-11-04 02:17

安全性耐用性民航比军用要求高?你是多无知

菜古子

菜古子

4
2024-11-12 11:25

武汉疫情期间,军方运送抗疫人员(民航飞机不能用于军事用途,买的时候肯定是有条款的),人员都坐在货仓里,没有加压的话,只能飞3000多米高。

在吗

在吗

4
2024-11-12 17:28

远20是卖给自己,追求的完全自主建造,不容易被卡脖子。919是要卖到全球的,是做生意,当然追求全球采购,但被卡脖子就用完全自主生产的配件,就这么简单

拎着火车上提包

拎着火车上提包

4
2024-10-30 18:17

军用运输机要能短距起飞,还要能土跑道起飞,剧烈飞行,比民航机要结构安全多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0-30 23:00

什么垃圾文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3
2024-11-03 22:08

这些飞机只要材料能跟上,就可以生产出来,飞机都用几十年了,还不知道到是什么样子的也太没用了

东方红

东方红

3
2024-10-30 20:57

运二零载重66吨,伊尔76是40吨!

卢少

卢少

3
2024-11-01 09:05

同样马力的拖拉机,和一级方程赛车有可比性吗 [doge]

cds7572

cds7572

3
2024-11-01 19:40

本文毫无军事常识,不值一提!军用飞机的设计结构与民用飞机完全不一样!军用飞机要求短距离起降,空中过载能力,民航飞机拉的是人,重量轻,军用飞机什么都要拉,拉坦克等大件时,转弯时机体受到的力要远远大于民航客机,因此军用运输机的结构强度要求要远远高于民用飞机,另外对飞行速度也有要求,不像民航飞机,怎么省油怎么设计,军用的用途完全不同,并且要考虑货物的尺寸,以便能放的进去,所以军用飞机结构的死重和风阻也远大于民航。民航飞机能拉坦克吗?一个转弯,飞机就得散架!

蚂蚁

蚂蚁

2
2024-10-31 20:28

做生意还知道送点礼呢。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
2024-11-03 07:23

C919产能太低了!须加快扩产!

雲中白鶴

雲中白鶴

2
2024-11-03 12:59

军用运输机不怎么考虑舒适性,就这一点需要的技术就少很多。

小李飞叨

小李飞叨

2
2024-11-02 23:52

军标和民标能一样吗?

如山

如山

1
2024-10-30 13:06

看上去像个内行似的

大漠飞揚

大漠飞揚

1
2024-11-02 02:27

179吨这还是比较可靠的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024-10-31 16:08

野战机场短距离起降你让747来试试?

洪峰

洪峰

2024-10-30 15:17

你在扯犊子,747啥体量,那是和C5 An124一个级别的飞机。人家是400吨级别的飞机,运20 伊尔76 C17是200吨级,差别大着呢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