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中国,能够放心吃喝的: 1.南瓜,地里长的皮硬 2.冬瓜,皮厚肉硬百毒不进

寄真的生活 2024-10-16 01:26:17

目前的中国,能够放心吃喝的: 1.南瓜,地里长的皮硬 2.冬瓜,皮厚肉硬百毒不进 3.花生,要地里挖出来的安全 4. 红薯,土里长的天然健康 5. 玉米,新鲜采摘营养丰富 6. 土豆,耐储存且相对安全 7. 山药,富含营养品质优良 8. 芋头,天然食材放心食用 9. 莲藕,出淤泥而不染干净美味

2 阅读:46244

评论列表

老色批

老色批

167
2024-10-17 22:36

除了莲藕不需要农药化肥,其它瓜果蔬菜基本上都是科技白狠活。催熟剂,膨大剂,防腐剂,杀虫剂,除草剂,色素香精……大瓶的倒进喷雾器和注射器💉💉里。

法拉利 回复 10-18 11:54
那是你没有看见人工藕塘里撒尿素的,有时候荷叶都让尿素烧黄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10-19 22:54
除了自己种的,其他都要科技的,莲藕放复合肥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70
2024-10-18 11:22

地里挖出来的也不安全,土豆、红薯为了防虫咬现在都给土地里灌农药。

老姜 回复 10-18 23:36
[点赞][点赞][点赞]

太上老粗 回复 10-19 07:58
对头,现在种植药材的包地都不要花生地

AA明天会更好

AA明天会更好

55
2024-10-19 11:26

有很多莲藕有剧毒农药复丹丹,而且残留期2年,你去看一下大面积采摘莲藕的时候那个农药味道都非常刺鼻的

哥帅本卿 回复 58星辰 10-21 15:21
你也能啊

58星辰 回复 10-21 08:46
你的评论还能配图[点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2
2024-10-19 20:10

一看就是不懂农业且没有基本常识的,搞农业的都知道地下长的东西能成那是要多少药,不然蝼蛄什么的吃完了!大家把他推荐的当负面清单就对了,除了地下用药多的就是转基因的!

大肚草莓 回复 10-21 00:53
还有一个保鲜技术也够狠,泡的那些东西

小推车

小推车

48
2024-10-18 19:56

花生,土豆,红薯栽种时土里放了呋喃丹,长效剧毒杀虫剂,所以这几种也是不安全的

请开始你的表演 回复 10-20 12:10
天啊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36
2024-10-18 12:59

南瓜冬瓜芋头藕才算少用或不用药,其它的不保险

福建的老周 回复 10-19 19:28
规模化生产的芋头用药这么说吧,平均一周一次,夏天有段时间是五天一次。挖起来的芋头,品相不符合收购要求的,白送给挖芋头工人都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一块地连续种四五年商品芋头(主要是以槟榔芋为主)在种水稻轮作。第一季水稻基本上无需打药但是收获的稻谷拿去检测都会很多激素农药超标。

用户13xxx86 回复 10-19 12:48
南瓜芋头不用,冬瓜不用?笑话

zy

zy

32
2024-10-18 15:56

有根据吗?你确定吗

格桑花

格桑花

30
2024-10-20 21:54

土壤和地下水早都被多年喷洒的农药污染了,还会生长出绿色的蔬菜吗?看看《寂静的春天》就什么都明白了,没被污染的蔬果早已不存在了。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28
2024-10-18 05:47

转基因玉米🌽,了解一下

长空皓月 回复 10-19 13:56
所有的商品菜都一样,激素类杀虫药杀菌药必不可少并且剂量超标品种甚至涉及违禁,只有外行人想不到没有专业人做不到。农村里一年偶尔卖十斤八斤的除外但那不算商品菜并且数量占比少到可以忽略不计

用户10xxx49 回复 10-19 17:53
问问造谣的。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7
2024-10-18 13:11

这么多年禁止烧秸秆导致大量用药灭虫现在估计土里的产物也不安全了!!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25
2024-10-16 23:36

谁告诉我这些安全?单说红薯从挖坑栽那天起就放了防🐛药而且是大量巨毒药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回复 10-19 08:03
[笑着哭]我听老农说的,大概听了个音

印记 回复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10-19 10:43
我也是夸克上查的,没别的意思[笑着哭][笑着哭]

多识不干胶标签

多识不干胶标签

22
2024-10-20 09:02

造成今天这个局面,那你也要问一下买菜的。但凡菜长得丑一点,有个疤,有个虫眼都不要。大家都喜欢挑好看的。种地的也是迎合买菜人的喜好。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14
2024-10-18 16:58

夏季的玉米是用杀虫剂泡大的,红薯最不安全

嘿嘿 回复 10-20 19:52
我们那边红薯,土豆,南瓜,毛瓜这些很少有打药的,只是会用肥料

格桑花

格桑花

14
2024-10-18 14:44

哈哈哈,真是书呆子做梦呢,土豆要是没农药,早就被虫子吃的全是眼眼了,在播种前都用3911剧毒农药拌种,那个毒性强,残留期长。

野镝

野镝

13
2024-10-18 19:56

瞎掰!莲藕就是药水泡过的。其他也就不用说了,没有放心的。[捂脸哭]

用户94xxx10

用户94xxx10

13
2024-10-18 15:53

你太纯了

南风

南风

13
2024-10-18 12:36

别的不知道,只知道地下长的大蒜打膨大剂,别的地下生长的植物也可能会有

djhqmpzwnoxebicrvul 回复 10-22 23:00
河南一年种几次洋葱他们都不吃洋葱🧅

南风 回复 10-23 05:06
你确定是光照的?

汉室宗亲

汉室宗亲

13
2024-10-18 07:19

最安全是阳光玫瑰,绿油油亮晶晶。

未更新。 回复 10-19 17:47
你这家伙坏透了

帝君无殤 回复 10-19 14:19
整串过药水,至于药水的浓度取决于种植户......呵呵

新亦才

新亦才

12
2024-10-18 16:19

冬瓜安全吗?我们这边种冬瓜的三天杀虫一次,农药超标。

用户13xxx86 回复 10-19 12:49
杀菌剂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12
2024-10-19 12:36

最不能吃的就是反季节西红柿,今天绿蛋蛋,明天红丹丹。

老万

老万

10
2024-10-19 08:30

莲藕有很多也是泡了药水的!皮又白又滑不带泥巴的那种…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9
2024-10-18 16:36

番薯种时下了农药,结的番薯才不长虫,个个番薯外表也美观,不知道就去了解下

清心

清心

8
2024-10-20 18:24

不敢什么,弄出来之后商家都要一防腐剂二要增色剂,除非你自己种的

用户35xxx36

用户35xxx36

8
2024-10-20 23:35

现在的玉米能吃吗?都是五颜六色的了。

天狼星

天狼星

8
2024-10-19 19:32

如果是农民自己种自己吃的可以放心吃,如果是农民自己种用来卖的基本可以吃,农药残留量基本无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8
2024-10-26 17:23

我上星期买了两斤西红柿! 到现在七天了!放在外面也不烂,整个还硬得要死!是怎么回事???

人在……在

人在……在

7
2024-10-18 12:40

前提得是土壤没祓污染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7
2024-10-20 17:24

那只是你自己觉得而已。

歌珊

歌珊

7
2024-10-20 19:04

没一样安全的

用户44xxx64

用户44xxx64

6
2024-10-20 23:27

红薯,西瓜都放了澎大剂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6
2024-10-19 12:47

水瓜最少用药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6
2024-10-20 09:59

你是真没见过种冬瓜的。大把的呋喃丹洒在根部,毒都想到里面去了,因为瓜类是最惹虫子的,不打农药根本种不出来,靠喷洒来打农药,一个成本高,另一个效果差,所以很多瓜农会偷偷用呋喃丹。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6
2024-10-20 11:42

一个聪明的人群自己下毒毒自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4-10-21 22:56

黑科技就是厉害👍🏻👍🏻👍🏻👍🏻👍🏻👍🏻👍🏻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6
2024-10-28 23:24

除了生菜🥬、油麦菜(香菜)少打农药,别的瓜菜都少不了几天一次喷药!我是农村种菜人

清风

清风

5
2024-10-18 09:59

所有的都是农药的给晶,无一幸免,说这些是无毒的是一个无知

风尘过客

风尘过客

5
2024-10-19 06:07

科技加狠活,无孔不入!

喻建峰

喻建峰

5
2024-10-19 06:45

莲藕不行,漂白,防腐防烂药水浸泡

随 心

随 心

5
2024-10-18 21:53

都给你按上转基因的帽子怎么样[滑稽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4-10-19 07:32

除了冬瓜和南瓜其他的都有问题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5
2024-10-20 15:03

大多是转基因的了,象冬瓜一米多长无籽接近满心,真正放心菜能自由留种的基本都灭绝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4-10-20 17:44

莲藕塘也要定期清塘杀虫的,否则莲藕产量与品位也不行

黑曼巴郎

黑曼巴郎

5
2024-10-20 15:41

眉豆不打农药,苋菜也没农药。

凡人

凡人

5
2024-10-21 06:32

你懂个毛啊!你说的这些东西都是一样的科技与支持。除了自己种的。承包地种红薯的。下茬作物种啥都不耐长。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5
2024-10-25 14:29

现在的食物不管种的还是养的,基本上都是化学成分十足,红置土里长的,但是我周二买了4条紫薯回家用水煲熟一条,但是大半煲水都变成了紫色,就像染布的染料。看到就觉得红薯不是自然生长的[惊恐]食品安全?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5
2024-10-26 06:17

农作物合理适量的使用农药和化肥是正常的,危害健康的是加工过程中的各种添加剂防腐剂调味合成的食品。

笨鸟先肥

笨鸟先肥

4
2024-10-18 16:41

空气、土、水… 不用考虑?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4
2024-10-18 13:05

你根本不知道黑科技!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4-10-18 12:14

下次砖家针对这些研究添加剂

骨架

骨架

4
2024-10-18 23:48

自己种,自己吃。可惜大家伙受不了嘛

虎虎虎

虎虎虎

4
2024-10-18 18:51

玉米也不能吃,是转基因产品

资深数字信号处理专家

资深数字信号处理专家

4
2024-10-18 15:52

红薯为防地蚕打药可多了,只有自家吃的不打药。超市卖的都是用药泡大的,安全个p!

guphoo 回复 10-20 08:50
我院子里种了些红薯,到收获时,发现一个红薯都没有,被虫子吃光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4
2024-10-19 00:45

自己种的才放心!

老卢

老卢

4
2024-10-19 06:34

用激素,养植,如同,吃食石子,没味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4-10-20 19:23

没施农一药,什么都安全,最怕施了药你还说安全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4-10-19 15:09

争着眼睛说瞎话。不懂不要误导人家。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4
2024-10-19 11:51

只有农民菜园里种的自己吃的才保险

yong

yong

4
2024-10-19 18:09

这些都是为了毒专家的

宋庸

宋庸

4
2024-10-19 05:59

一堆废话

不愿将就

不愿将就

4
2024-10-19 23:54

没一样东西是天然的,都是科技与很活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4-10-19 13:31

狗剩,绝对无毒(已经验证)

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4
2024-10-19 23:33

没啥安全的食物了,除了山里野生的

落寞小生i

落寞小生i

4
2024-10-22 13:57

莲藕会用药水洗的白白净净,土地里重金属超标种的什么都只那么安全,我们也慢慢百毒不侵

三页文

三页文

4
2024-10-22 23:54

错!莲藕到达餐桌上是经过有防腐剂的浸泡!

大汉双子

大汉双子

4
2024-10-24 06:41

东毒西邪

呃呃呃

呃呃呃

4
2024-10-23 18:04

白米饭?

万水千山

万水千山

4
2024-10-24 15:26

你是没看过土豆不打药,被啃的能收一半就烧高香了,所以打药没问题,重要的是标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
2024-10-24 19:20

全都要化肥农药

冷却的午夜茶

冷却的午夜茶

4
2024-10-24 21:07

也只农村自己种的东西吃了才叫放心!

老宾

老宾

4
2024-10-26 17:49

土壤重金属污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10-26 19:33

毛芋在初夏到秋末隔两天就串灌,虫子较厉害:地老虎蚯蚓蝼蛄,桐对安全!

郑涛

郑涛

4
2024-10-25 06:36

你懂了!土豆早就是药种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4-10-27 02:13

你们发现没有,现在的土豆放好久都不发青、不发芽,是什么原因

逆言

逆言

4
2024-10-19 11:26

胡说八道

jx5985729

jx5985729

3
2024-10-19 02:51

苏丹红,快点出来秀一秀,有人把你在某些红薯、土豆、山药和芋头地里的功绩给抹杀了。

ALAN 回复 10-20 06:18
是呋喃丹

jx5985729 回复 ALAN 10-20 10:29
谢谢指教。呋喃丹确实听说过这个名字,以为和苏丹红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握手]

58星辰

58星辰

3
2024-10-21 08:48

所有的污染都是专家惹的祸

一剑

一剑

3
2024-10-19 12:19

只能说,你还太年轻了

tb22709075

tb22709075

3
2024-10-20 13:33

连空气都不新鲜地球上还有什么东西是干净的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3
2024-10-20 00:13

现在的食物你吃会死,不吃死得更快。

Mi

Mi

3
2024-10-19 19:23

污水莲藕听说过吗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3
2024-10-18 23:39

肤浅了吧!这些也都有问题,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无论水里、土里、地上的都避免不了高科技的处理,去了解一下再说话吧。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4-10-19 21:12

傻子吗?什么东西不要浇水?水和地下水都污染了懂吗

辉煌

辉煌

3
2024-10-19 18:59

你懂个逑。

千里之内

千里之内

3
2024-10-19 12:26

你不是种地的农民。刚插的红薯秧能毒死牛,土豆地边的农药瓶能把你吓死。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
2024-10-21 21:45

不是个农民 你发的是啥

微笑

微笑

3
2024-10-19 14:32

莲藕不泡药水是黑色氧化的,泡药水后才白白的好看,问下菜场的人就知道了

真心

真心

3
2024-10-19 23:58

特么今年大蒜种的时间都开始泡药了

卖猪肉弹吉它

卖猪肉弹吉它

3
2024-10-19 23:25

有怎么安全能吃的提供线索

黑曼巴郎

黑曼巴郎

3
2024-10-20 15:40

玉米大部分是转基因的

醉随风

醉随风

3
2024-10-20 05:01

花生不安全哦

无聊小鱼

无聊小鱼

3
2024-10-21 15:19

只要是规模种植的,就没有安全一说,否则,哪来的产量?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4-10-22 18:35

有些省份土地都是有毒的,他们自己种的都不吃,卖给别人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
2024-10-22 22:13

地瓜也下药种才不会被虫吃

MUOWEN

MUOWEN

3
2024-10-24 12:26

种植和养殖人拿去卖的产品,他们自己都不吃的。自己吃的另种特养

冰川

冰川

3
2024-10-23 15:41

看评论,基本没有能吃的了!虫子可以吃,没药死的虫子。

彩霞滿天

彩霞滿天

3
2024-10-25 18:33

自己種放心吃

记忆

记忆

3
2024-10-30 12:21

你们真是吃饱了撑着,不去美丽国吃瘦肉精?

茶水很甜

茶水很甜

3
2024-10-28 01:51

咱自己种的瓜果蔬菜,既没打农药,也没用化肥,还有自己养的鸡鸭,除了小时候喂点儿饲料,长大后基本都是纯粮,那是真正的健康食品呀!可惜养不了猪,现在养猪成本太高,生病很厉害,动不动就死掉,不然自己养头猪,杀了也是很爽的,咱就合成了很多打工人向往的那种生活,不富裕,但镇上有房,农村有房,每个月的收入够平常开销,农产品自种自吃,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没事儿看月亮和星星,日子过得很逍遥。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4-10-28 22:50

胡说八道!在我们这里前些年种蔬菜的大田菜地,村民使用流过村里菜地旁边的,混有医院污水管道流出的废水和居民生活废水。村里的菜农就用这股带着灰黑色泡沫的水直接浇到菜地里。我们见到这个状况,只要是这个村里的蔬菜,一概不买。蔬菜有没有受到污染,跟菜的皮厚和土里生长的有什么关系。只要用污染的水源来灌溉,啥蔬菜、农作物也逃脱不了被污染的事实。话不要说的太绝对,更不要误导善良的读者。

早晨

早晨

3
2024-11-05 13:22

也没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