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讽刺的,燃油车油耗8.48升,新能源车油耗13.85升。 卡罗拉油耗四五升左

火柴人的逻辑 2024-10-10 00:53:17

挺讽刺的,燃油车油耗8.48升,新能源车油耗13.85升。

卡罗拉油耗四五升左右,很多新能源车油耗十多升,所以我认为卡罗拉也是新能源汽车。对此有人反驳说这是偷换概念,卡罗拉是紧凑型轿车,重量轻,油耗低,而油耗十多升的新能源车基本都是大型SUV,车重,油耗肯定高。

那好,我就用公平公正的案例来反驳那些反驳我的人,汽车之家做过一项SUV油耗测试,车型有纯燃油,也有新能源,这些都是同级别车型,最终的油耗结果太嘲讽,纯燃油车丰田汉兰达油耗最低,仅为8.48升,而所谓的新能源车星纪元ET、领克08新能源、理想L6三款车油耗全部超过9升,比亚迪唐新能源接近11升,问界M7高达11.3升,豹5突破13升。

所以那些反驳我的人,现在请回答一下,同级别车型,为什么油耗更低的汉兰达不能上绿牌,而油耗更高的车却能上绿牌?请问这些车哪来的脸说自己是新能源车?请问这算不算为了拿补贴?

1 阅读:15202

评论列表

森林木

森林木

71
2024-11-05 12:46

我比亚迪秦L混动的,上高速强制保电70%开,百公里油耗3.3升!!只有用过混动的人才知道混动有多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01 回复 用户10xxx15 11-07 11:31
电池一百度人家两度电这能比?

用户10xxx15 回复 11-06 21:00
我的混动车百公里2升,迪吹在吹牛!信你白痴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3
2024-10-10 08:47

你既然提出疑问,你自己得去查查,汉兰达这8.48是什么状态下的油耗,问界M7这11升是什么状态下的油耗。如果你明明知道是不同工况的油耗,这说明你的人品有问题

yx190 回复 10-10 08:58
一样的工况,上面的图

人生的目标 回复 yx190 11-06 12:57
增程主要是用于市区行驶,也是用的电,增程只是解决里程焦虑。比下30公里时速的场景,增程油耗为0,汉兰达能到13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47
2024-11-05 09:55

这就是坏。混动车的馈电油耗又不是高速行驶会低的。油车的最低油耗也不是高速实现的。混动车带着电池这个死重,高速没有电加持,发动机还要发电充电池,油耗自然不会低。真要公平。大家车型级别一样,车重加到一样,加一样多的油。让混动车馈电。再来比一下。就知道谁能跑的更远了。谁也不用吹。真正的公平,事实说话。

零部件 回复 11-10 15:38
没开过混动车

奋达闲聊 回复 11-15 12:21
为啥非要把插混开到没电呢?市区内纯电行驶的最大优势被狗吃了?

猪笼

猪笼

32
2024-11-07 10:53

比亚迪唐新能源11个油,不知道博主是怎么样开出来的,反正我自己的唐dmi14个月干了将近5万公里,走南闯北去过阿里无人区,新疆沙尘暴平常也在广东高速上来回跑,没试过超过10个油耗的,全程高速按限速跑偶尔超超,6个人满车自驾游行李跑500公里340元油钱那个样子,大家可以算算有多少油耗。

琢磨先森 回复 11-18 11:56
唐dmp尽量120,带人,大概是9左右

用户64xxx25 回复 11-23 08:34
馈电的时候有可能数据计算油耗很高的,20多油耗也有可能,这种数据毫无意义。油耗必须要有路程和时间参与,例如在很塞车的地方产生馈电,油耗数据是很高。但在国道和高速就会3-5

khtgad

khtgad

26
2024-11-06 20:17

燃油车的最佳工况对比混动车的最差工况?也就骗骗没开过的。同样的反过来你拿城市市区再对比一下。混动0-3.5看看燃油车十几个油起步。

零部件 回复 11-10 15:40
我混动半年没加油了

故事的角色 回复 11-10 18:56
所以有意思?咋不拿同品牌同车型纯油版跟混动版比价格?看谁贵?这样比有意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悔梦归处

不悔梦归处

24
2024-10-10 11:38

国产混动车一旦用油,肯定油耗高,发动机差点意思,很正常

不悔梦归处 回复 11-25 12:48
有格瑞维亚,确实没有国产混动

必圣 回复 不悔梦归处 11-26 09:52
你这车好,我没钱加油,买了唐[笑着哭]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2
2024-11-04 20:05

你居然敢说国产车不好?你这是不爱国!你该死!

Wad 回复 11-25 11:54
开除他国籍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16
2024-11-06 14:37

为啥不测测油车北京三环早晚高峰油耗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5
2024-11-04 20:01

但凡了解过目前新能源车的随随便便反驳你,搞笑的很,不知道是无知还是坏

诚行 回复 11-06 00:25
是想忽悠准备买车的人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4
2024-10-10 08:44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用户12xxx72 回复 11-07 21:22
你之叼毛那里都看到你发这条消,多少钱一条!

爱咋咋地 回复 用户12xxx72 11-09 23:23
它是标准五毛党

津门

津门

11
2024-11-05 08:38

我说了油电混合是鸡肋,凡三电系统没自主权或三电系统落后的都造鸡肋车。以章显续航为卖点,聪明人都争着买。哈哈哈…

klrs 回复 11-06 19:08
加大油箱[滑稽笑][滑稽笑]

colinjia

colinjia

11
2024-11-06 16:01

因为作者不知道混动增程车会在馈电状态对电池进行反充。

浩瀚天空

浩瀚天空

11
2024-11-07 21:03

作者就一日系车卖家,这种偷换概念的文章就是愚弄百姓,国家认证机构不知道新能源车在亏电是有好高吗,新能源车的优势就在满电情况下油耗很低,丰田把电池去掉一样十几个油

诚行

诚行

10
2024-11-06 00:23

我买了星途星纪元ET,开起来都挺好的,油耗也不高,奇瑞铝合金发动机和铝合金底盘,怎么在这里就胡说了,想忽悠给那些没买过的人吧,忽悠的有板有眼的,看了有些愤怒,说真的,自从我买了这个奇瑞车之后,我感觉国外车要一片倒,也不再想开外国品牌了,国内车现在就是性价比高!

诚行 回复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11-08 01:58
兄弟你说的是过去吧,现在已经冲进二甲啦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回复 11-07 23:44
奇瑞连造型都请的保时捷三流设计师,汽油车外挂个大电池跟尿不湿一样,就算了吧。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飞蝶学游泳_雅典娜健身

10
2024-11-18 07:36

本田,英诗派phew插电混动,不充电,综合油耗5.3

lpnlpn

lpnlpn

8
2024-11-06 09:41

我不知道这数据是怎么测出来的,我的比亚迪护卫舰07插混100公里纯电续航版,几乎不充电只加油,平时智能保电30%,上高速会调到强制保电70%,2吨多的车重,高速基本是顶着限速跑,一般高速上跑60到70公里就可以把电量充到70%,充电加行驶总油耗百公里也不到8个。护卫舰和唐差不多,唐是怎么跑出13个多油耗的?

洪峰 回复 11-07 19:46
这些新能源高油耗应该是馈电行使外加充电状态跑出来的,不一定是高速上跑出来的。我记得当年唐DM就有人这么踩出来了12个以上的油耗

洪峰 回复 11-07 19:51
这个似乎是易车网120km耐力测试跑出来的。也就是说所有车稳定在120km/h附近在封闭测试场一路狂奔。豹5的1.5T发动机拉大车确实油耗有些高,2.0T的话可能会好些

zgclsf

zgclsf

7
2024-11-06 21:37

呵呵,小黑文啊!不过你还是漏了一点,你把回充那一栏也给列出来了!理想L6回充15%,星纪元回充26%!本来可以比满电高速油耗的,为啥非要用人家亏电状态比呢!就算人家亏电跑,也可以选择不回充,可是偏偏又选必须回充的模式。。。。。别犟了

zgclsf 回复 大头1931 11-24 19:48
不单是这个问题,混动车亏电跑,可以设置成不会回充电的,这时候烧油就是烧油。这种所谓测试就是特别坏,要比较油耗,偏偏把人家回充打开!

大头1931 回复 11-24 18:45
就是,本身带着一块大电池,还要亏电在跑,不就相当于纯油车做上10个人跑?电车,混动车最大的劣势就是跑高速,用最大的劣势和油车最好的优势比较,不就是田忌赛马,妥妥的心机🐶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6
2024-11-06 17:13

秦plus表示:孙子,爷全方位碾压你你有啥资格跟他们比,你配吗??增程车就更别比,因为他们20%的用油机会都不到!

林杨茗

林杨茗

6
2024-11-08 06:06

所以?小便认为做鬼比做人好

安静

安静

6
2024-11-16 10:32

黑子们的意思是接近一顿的铝皮鬼子车可以开很慢 国产接近两三顿的车不能用电和起步就要破百[滑稽笑]

必圣

必圣

6
2024-11-19 09:41

比亚迪唐接近11L?我要不是有一辆我就信你了,就算不充电当油车开也就6个多油,你要知道唐是中型车,你汉男达多少升没逼数?难道小编半路把油喝了?

周平平

周平平

6
2024-11-19 12:52

小编意思混动车不用把电充满使用,就用油的对吧?

一缕烟

一缕烟

6
2024-11-18 06:57

拿的唐dmp测试的,2.0t老发动机。丰田给经费了。

t_boy2000

t_boy2000

5
2024-11-06 20:28

跟混动车比油耗,坏得太明显了!你问问混动车主一年下来,平均百公里多少钱就行。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11-06 18:51

一个连车都买不起的废物,瞎逼逼

一阵风

一阵风

5
2024-11-10 23:29

要实现小编那傻B逻辑,其实也不是不行,——强制保电,高速一直超速开,急加速和急减速当常规操作。这样油耗一定高。其实小编就是16亿里面其中一个,全方位阴阳就是。只要初中物理及格的,都知道文章内容=放屁[捂脸哭]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4-11-11 20:47

你拿将近3吨重,带大梁,方盒子硬派越野车来说油耗就是耍流氓,你应该跟同体积重量动力的路虎卫士和奔驰大G比油耗才对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5
2024-11-19 12:26

说明这些“插粪”发动机像狗屎一样[哭笑不得]

┌唯爱 L1丶 回复 11-23 01:16
可不是这么算的,他这是拿纯油车最经济的状态跟混动最不经济的状态比。你看他敢不敢去比市区油耗?敢不敢去比综合油耗?

看你往哪跑 回复 11-28 08:59
你来过没有先?插混确实省油。前段时间本人租了腾势D9,亏电跑了1000多公里,加油338元。在你们贵州的山路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5
2024-11-18 03:29

拿混动跟纯油车比油耗?那你咋不拿混动跟纯电车比纯电续航……?有意义?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5
2024-11-17 17:27

我是油车车主,说句公道话,其实要看两台车跑1000公里高速总的能源花费才行,都说燃油车跑高速比混动低,但是你没考虑到插混能充电,1000公里怎么也能充两次电吧,加上刚上高速是满电上的,智能保电70%到下高速前50公里也可以用纯电跑完剩余路程的,其实算下来插混是有200公里左右可以用纯电跑的,还有人说节假日高速车多排不上队充电,那就不充呗,反正车多高速也跑不快,油耗也高不到哪里去,不知道这样分析对不对?

没什么

没什么

4
2024-10-11 00:53

别人可以充电,百公里多的也就二十多度电

*赞 训*

*赞 训*

4
2024-11-05 07:20

如果国内是全球的产油大国会推新能源汽车吗?如果国内汽车历史优久技术排列国际前位会推新能源汽车吗?

诚行 回复 11-06 00:30
等你开性价比高的国内新能源车再说这些,其实中国技术都是颠覆性的,不是因为你说那些只是中国人太聪明了,把国外技术真正的弯道超车了!比如发动机技术,减震技术,悬挂技术,且能做到没有发动机没有波箱,直接把国外上百年品牌给废了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回复 诚行 11-07 23:46
说个极端的例子,三星铃木退出中国了,人家在世界范围照样卖的火。

石红岩

石红岩

4
2024-11-05 20:02

又蠢又坏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4-11-11 08:41

上牌的时候不看你的油耗多少来判定是不是新能源车,而是看这车能不能充电。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4
2024-11-10 11:29

是电池和燃油发动机,而不是单单燃油发动机。要把电池和燃油作为一个整体来对比。或者汉兰达装上和别的车同样重的货物,再比

KEN

KEN

4
2024-11-12 00:49

难到这就是传说中凤雏生下的卧龙。

大厨

大厨

4
2024-11-18 11:13

怎么比的?用1.02吨的轿车和2吨多的混动车比?用卡罗拉的经济油耗和增程车极限油耗比?你的卡罗拉能充电吗?

丫丫

丫丫

4
2024-11-18 15:32

谁告诉你高速不能用电不懂装懂傻逼

xingsjzdren

xingsjzdren

4
2024-11-18 11:52

混动,有纯电续航里程。大部分都在100公里以上。平时用每天跑100公里的很少,每晚回去都可以充电。等长途了,用油。这样下来消耗的燃油自然就比纯油的少。那我自己的M9举个例子,平时上下班双程50公里,充一次电我可以用跑3个来回。现在开了8000公里了,用油不超过1000公里。这样算下来,是否可以说省油呢?我估计以后的混动或者增程,会出现400公里续航,20到30升油箱。这样下来,既省油又不耽误续航。新能源就是这样用才对。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4
2024-11-22 21:27

我宋plusdmi,在高速的百公里油耗上能跑出8升多,下能跑到4升出头,完全看你怎么开。

Songe

Songe

4
2024-11-21 13:33

我的昂科威PLUS2.0T轻混综合油耗8升,我觉得也不错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3
2024-11-08 13:21

我纯电吉利银河530公里续航,在电厂上班电随便冲不花一分钱,本区县内四五十公里长的高速免费,下了高速上环城高架还是免费。出门基本不花一分钱[得瑟]

王道立于峰

王道立于峰

3
2024-11-08 11:58

钻漏洞这些人是最在行的

孙健

孙健

3
2024-11-06 14:39

骗国家的补贴,收老百姓的智商税

豐財園   王跃進

豐財園 王跃進

3
2024-11-06 17:45

我的赛欧百公里油耗高于七个我都嫌多。

夜色。

夜色。

3
2024-11-08 19:08

我的是23唐dmi高速强保70%运动模式,油耗大约8-9个,咱不知道他怎么测出来的。

用户19xxx86

用户19xxx86

3
2024-11-09 09:34

这是越野车,你知道什么是越野车?开过霸道,市区里18个油都打不住。

呵呵

呵呵

3
2024-11-09 07:53

是出身问题,要求插电的能上绿牌,没有说油耗,说白了就是政策问题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4-11-16 23:42

不是开过我就信了,卡罗拉和我近2吨的车比比油耗我还不一定输😂

6013960 回复 11-17 19:45
卡罗拉高速除了隧道测速跑120~140,你这跑90~100没有可比性!

粤羽 回复 6013960 11-22 16:13
跑跑市区试试?再拥堵路段试试?

用户43xxx25

用户43xxx25

3
2024-11-15 10:08

所有新能源车按照日系那种拉胯的加速和温柔的开法,不知道能耗得有多低,开过新能源车的都能明白

满天星

满天星

3
2024-11-19 17:55

去年夏天自驾湖北,唐全程空调馈电油耗6.5L,不知道它这数据从哪出来的!

无理由

无理由

3
2024-11-18 09:57

要脸就赚不到钱了。无耻是无上荣光

蝎子的爱你不懂…

蝎子的爱你不懂…

3
2024-11-17 20:25

是挺坏的,拿卡罗拉跟大车比能耗

一个人

一个人

3
2024-11-19 10:09

都不用油,燃油车走不了,新能源还能跑,所以人家能上绿牌

gsgl02chen

gsgl02chen

3
2024-11-19 17:36

卡牛拉是充值之假的车所以省油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4-11-18 11:58

老实说,都4202年了还发这博文,值5分吗?

雄猫

雄猫

3
2024-11-21 07:20

一派胡言乱语。我朋友的星纪元增程式,纯电可以跑170-180,接着发电机自己启动,油耗也就6-7升,如果说性能,提速比另外一个朋友的丰田塞纳好太多了,而且日系混动基都没有纯电行驶功能和外放电功能,功能,内饰上,简直就是上个世纪的产品,而且新车味道很大!

tb4954_1969

tb4954_1969

3
2024-11-21 10:16

“火柴人的逻辑”只能看到烧火柴那点火光的东西,也好意思出来乱编!这些插混增程你开过吗?收鬼子几毛钱就出来歪遍国产车!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3
2024-11-22 22:42

卡罗拉双隐茎,我2017年买的。当年脑子一热先看雷凌、后选了卡罗拉。去年置换了吉利帝豪雷神插电混动,不是一个档次!

地瓜周

地瓜周

3
2024-11-12 12:50

有没有可能油耗是0-13之间根据车主心情来的[滑稽笑]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4-11-21 23:29

满载跑120试试 抛掉载重与车速说油耗 不是纯坏就是傻b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4-11-07 10:08

领克这表显油耗真坑

马化疼毁了一代人

马化疼毁了一代人

2
2024-11-06 18:07

丰田易拉罐比什么?驴还跑得快

維他命C

維他命C

2
2024-11-06 13:38

乱讲一通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2
2024-11-06 12:53

汉兰达油耗8.48???作者你是认真的???

不负好时光

不负好时光

2
2024-11-06 21:09

别特么,妖言惑众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11-09 01:40

这篇文章又是偏执一词的心口雌黄,卡罗拉车重1.2吨,文章里提到的电车哪个不是两吨起步,这比较做的,有失偏颇哦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11-09 01:40

这篇文章又是偏执一词的信口雌黄,卡罗拉车重1.2吨,文章里提到的电车哪个不是两吨起步,这比较做的,有失偏颇哦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4-11-09 04:57

玩玩小游戏

玩玩小游戏

2
2024-11-09 14:59

你家的汉兰达百公里8.48吗 真你娘你搞笑[捂脸哭]

fengpc

fengpc

2
2024-11-11 18:54

方盒子越野车,你得跟奔驰大G去比。而且混动车车身还更重,要省油开慢点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
2024-11-09 10:07

用混动跟纯油比油耗?咋不用纯电跟混动比纯电一样看谁能跑得更远……有意思?[滑稽笑]

聆听,那份爱

聆听,那份爱

2
2024-11-09 14:25

人家还可以用电,你能用个鸡毛

烈烈风

烈烈风

2
2024-11-11 13:51

杀狗。永远不会就事论事儿的杀狗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4-11-10 15:45

增程汉兰达的图

冬季无雪

冬季无雪

2
2024-11-14 12:23

燃油混动纯电我都开过,城区道路燃油车就是油老虎,高速道路电车就是电老虎。谁踏马的天天开高速比油耗,傻逼文章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11-18 18:09

真他么的不要脸,拿卡罗拉和3.5吨的越野车比,咋不说阿三的路虎2.5吨高速路百公里油耗15升往上,城市百公里20升往上

陆威

陆威

2
2024-11-18 13:03

有油箱的车凭啥叫新能源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4-11-20 20:18

又一个吹二鬼子车的

粤羽

粤羽

2
2024-11-22 16:18

跑高速油车、混动车都是高效率工况,当然是越小越轻的省油。跑市区油车效率低,混动车还是高效率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4-11-21 09:54

最新消息,世界耐力锦标赛刚刚在巴林结束,丰田混动战胜法拉利保时捷宝马,第8次蝉联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

zero

zero

2
2024-11-23 00:35

因为国产就是卖绿牌来的

奥特没有曼

奥特没有曼

2
2024-11-23 12:19

我开的L6,高速馈电才7.5-7.8,你给我解释一下呗

烟花坠入星河

烟花坠入星河

2
2024-11-23 12:59

管你怎么说,固态电池车普及了,必换。当下的国际形势,支持国货只有好处。

阿虎

阿虎

1
2024-11-12 12:06

汉兰达有三吨重吗 能纯电跑吗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1
2024-11-17 13:03

要不是我自己有车,我就差点信了

灰色头像

灰色头像

1
2024-11-19 09:52

混动车还有反向充电呢?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1
2024-11-17 22:23

现在有些人还在混淆概念,拿着亏电油耗来说事。

深邃眼神杀

深邃眼神杀

1
2024-11-18 12:30

我混动200的真的烦!加点油只有来润下发动机,麻烦问下油会不会过期😅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4-11-18 10:34

因为人家能充电,你不能,就这么简单

卖男孩子的火柴

卖男孩子的火柴

1
2024-11-19 13:26

其实买过车都知道,买车只有后悔,管它什么车,车太多,没有停车位。而车太多了,一些普通家庭买车图方便,其实方便吗?只有自己知道了[抠鼻]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1
2024-11-20 21:59

有日吹也有理智的,那就看销量

嘿嘿嘿

嘿嘿嘿

1
2024-11-22 15:24

拿自己的腿去比别人的胳膊。

gzyufei

gzyufei

1
2024-11-22 01:57

条件不一致,而且路况也不一样。

何奔

何奔

1
2024-11-21 09:33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4-11-21 08:26

傻子才会把插混当油车开,一般都是市区用电,长途电油混用,使用成本比油混低多了,当然比电车高![微笑]

阝轻描看花开

阝轻描看花开

1
2024-11-21 05:21

汉兰达能纯电行驶多少公里?还想要绿牌[静静吃瓜]

ASHUNANA

ASHUNANA

1
2024-11-21 09:04

被shi糊了❤️就这样的

用户32xxx39

用户32xxx39

1
2024-11-24 19:11

吹牛逼,纯市区你跑四五个油给我们看看!卡罗拉也得十个!

黑豆看世界

黑豆看世界

1
2024-11-24 22:16

全生命周期性价比才行,包括保险、二手车的残值!

火柴人的逻辑

火柴人的逻辑

用匠心做好每一个原创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