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要骂华为搞垄断,根据网友搜集的资料,孙凝晖院士和联想有一个商业项目,因为大量

猴猴说社会 2024-09-28 00:36:14

难怪要骂华为搞垄断,根据网友搜集的资料,孙凝晖院士和联想有一个商业项目,因为大量使用美国芯片被国家采购,所以才对华为说出这样的话,而华为研发的Atlas 900 AI集群采用的核心技术都来自国内,自主可控,不担心美国断供。我说一个院士怎么会突然无缘无故抨击华为,看来有些人恨华为确实是因为商业问题,话说回来,这事儿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利益纠葛呢?

我们都知道,华为在国内外的地位像个“巨无霸”,不仅在通信设备上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连AI领域也在快速崛起。然而,华为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布局。Atlas 900 AI集群的推出,标志着国内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突破,尤其是在美国技术封锁的大背景下,华为的自主可控显得尤为重要。想想看,大家都在说“美国断供”,华为却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继续前行,这无疑让一些依赖美国技术的企业感到不安。

说到这里,我想起去年我去参加一个科技展会。展会上,华为的展台人山人海,大家都在争相体验他们的最新产品。而联想的展台则显得冷清,工作人员无聊地玩着手机,偶尔抬头看看有没有人过来。在这种鲜明的对比下,华为无疑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想而知,当一个企业在市场上这么成功,而另一个却在逐渐被边缘化,心里难免会有些不平衡。

再聊聊孙院士。作为一位院士,他的言论自然会引起广泛关注。如果他抨击华为,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技术专家的公正发声,然而,仔细一想,这背后是否隐藏着某种利益关系?毕竟,联想和华为的竞争关系并不简单。联想在PC领域的霸主地位正受到华为新兴产品的威胁,孙院士的评论是否也带着一些“保护自己家”的意味?

在科技行业,竞争的残酷程度可想而知。就像我朋友小李,他曾在一家初创科技公司工作,结果因为一项新技术被大企业盯上,最后公司被收购了。小李常常感慨:“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的唯一法则就是不断创新,不然就只能被淘汰。”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华为,他们的持续投入和研发,正是为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而且,华为的成功也并非没有代价。为了研发Atlas 900,华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甚至有些项目团队的成员常常加班到深夜,牺牲了不少个人生活。这样一来,华为就像是一块巨石,压得其他企业喘不过气来。有些人或许会说,华为的成功是垄断的结果,但我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他们对创新的坚持和对市场的敏锐洞察。

当然,市场上的竞争总是伴随着争议。有人说华为的崛起是对其他企业的不公,有人则认为这是市场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你会发现,围绕华为的争论,往往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较量,更是商业利益的博弈。就像一个足球比赛,球员们在场上拼尽全力,观众却在场外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谁能赢得比赛,谁又能说得清呢?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大家的观点各不相同,有人支持华为,认为他们是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有人则对其商业模式提出质疑,认为这是一种新型的垄断。可不可以想象,如果华为真的因为某些言论被“打压”,那会对整个科技行业造成怎样的影响?我们是否真的愿意看到一个创新的巨头被迫退缩,回归到依赖外国技术的局面?

这就是当下科技行业的复杂性。每一个企业的成功背后,都是无数个日夜的奋斗与坚持,都是在利益与道德之间的挣扎。面对这样的局面,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该如何看待这些企业的竞争与合作?是选择支持本土企业,还是理性看待它们之间的竞争?这不仅是一个商业问题,更是一个关乎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你怎么看?

11 阅读:87728

评论列表

_风_

_风_

1034
2024-09-28 08:53

原来如此,怪不得院士这样卖力,,,,这样的院士不要也罢

用户17xxx27 回复 10-29 08:00
但是里面没有这个孙院士

O艾川 回复 11-01 07:47
这个是靠学生顶上去的院士

老陈

老陈

876
2024-09-28 09:13

这个孙院士就是美国 潜伏下来的 第五纵队,国安应该查一查。

锐利锋芒 回复 10-03 08:12
管它什么纵队,严厉打击,绝不轻饶!!!

用户14xxx39 回复 锐利锋芒 10-04 21:18
谁来打击

等待

等待

501
2024-09-28 09:17

这样的院士不被开除留着干什么

守望幸福 回复 09-30 23:42
留着过年啊!好吃好喝的供着!

are you OK 回复 10-13 11:43
美丽奸的微软,英特尔,英伟达,谷歌,航母,美元垄断全世界你敢说吗?看美丽奸甩你几个大嘴巴,顺便把你在美丽奸的家属和财产末收,看你孙子还敢多嘴!

大城

大城

371
2024-09-28 09:02

屁股决定嘴巴,院士的屁股坐歪了,所以胡说八道

枫林美景 回复 09-28 09:39
事出有因必是妖!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11
2024-09-28 06:36

有奶便是娘的自私鬼

月亮上有流氓兔

月亮上有流氓兔

169
2024-09-28 09:25

联想不比汉芯祸害大,不知道为什么国家没有动手

早上好 回复 10-04 07:53
柳家和联想系控制的我们国家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金融医疗等息息相关的企业,树大根深。如果一下剔除,后果很严重!

are you OK 回复 10-07 10:51
超算吗?算力用美丽奸芯片,被禁了啥都不是。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158
2024-09-28 11:18

这个孙怨士,妥妥的西方代理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25
2024-09-28 08:47

华为的垄断有什么关系,人家是利国利民的。院士们怎么不去说说阿里巴巴的垄断,不去说说拼多多的垄断,不去说说美团的垄断。滴滴的垄断。印度阿三的塔塔集团垄断的够多吧!也没见人家怎么样啊,人家是科技型企业啊。

用户13xxx60 回复 10-01 01:33
为什么华为会垄断?而是国内没有更争气的公司了,华为支持国内产业链,不是就是一起强大吗[捂脸哭]他这院士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抠鼻]还想要人成果,太不要脸了[滑稽笑]

嘟嘟嘟 回复 10-01 22:27
当初国家支持😁通讯有关的公司几十家,只有华为有头有脸撑下来,中兴可是最多补贴的,扛了时间久点,其他一弄就泄气[抠鼻]

momo

momo

105
2024-09-28 10:00

第五纵队院士,威力很大,很可怕

高兴

高兴

100
2024-09-28 08:56

是院士,就有实力,我们不能否认他的实力,额,,敬酒的实力[得瑟]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98
2024-09-28 11:57

柳老賊和他的某卖办公司,祸害国家20多年!侵害了大量的国有资本和国家利益!感谢任总带领华为崛起!带领国产供应链崛起!

are you OK 回复 09-29 09:32
叫孙子,内外勾结。N多年了高价采购国外芯片和关键零部件,狙断国内自研,浪费国家资源,并领取国家大量补贴资金。

NIGUIJUN

NIGUIJUN

82
2024-09-28 09:47

应该是已经被策反了的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82
2024-09-28 10:35

联想对国内称得上渗透了

are you OK 回复 09-29 09:32
叫孙子,内外勾结。N多年了高价采购国外芯片和关键零部件,狙断国内自研,浪费国家资源,并领取国家大量补贴资金。

用户10xxx71 回复 09-28 19:03
犹太资本很可怕

su

su

64
2024-09-28 11:25

只要给他钱,让他跪下来叫爹他都愿意

过去与未来 回复 09-30 07:29
很多不给钱也跪爹

Asam 回复 过去与未来 10-02 12:07
还有的倒给钱还叫别人爹

忘_天天_羡

忘_天天_羡

56
2024-09-28 19:44

任正非是真正的民族英雄。为什么不上市去捞钱。很简单,一切为了国家。赚的钱大部分投入科研,不用受股东压力,因此才有了自己的手机、计算机、电脑的生态系统。否则黎巴嫩下一个就是中国了。国人们要清醒呀。谢谢特朗普、谢谢拜登,更要衷心感谢华为。华为万岁!!!!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5
2024-09-28 10:22

这货查清楚了吗?先把他这几十年浪费的国家科研项目经费追回来

泰山石敢当

泰山石敢当

53
2024-09-28 09:02

这个院士就是个汉奸卖国贼!国安局把他吊起来打,绝对能从这厮口中套出点东西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re you OK 回复 10-13 11:37
查查孙子的家属和财产是不是转移到了美丽奸。

Mrjoke

Mrjoke

50
2024-09-28 18:06

孙凝晖开辟了中国用机群架构研制高性能计算机的新方向,系统建立了高通量计算基础理论,机群访存的技术体系;牵头研制了曙光2000到曙光6000三代曙光机群系列高性能计算机,在石油勘探等国家关键行业打破中国国外厂商垄断,并进入众多行业广泛应用。他发展了机群访存的技术体系,还提出了高通量计算的基础理论

Mrjoke 回复 11-01 12:06
哈哈哈,菊粉说这话,有种莫名的喜感[滑稽笑]

Mrjoke 回复 11-01 11:58
所以说自己“遥遥领先”其实就是吹牛逼,对吧?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50
2024-09-28 11:50

自已没本事领先就踩华为领先可笑

超速的蜗牛

超速的蜗牛

46
2024-09-28 12:43

美日养的一条狗而已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40
2024-09-30 14:32

首先我们要搞清什么是垄断,垄断是指用不正当的商业手打压竞争对手,华为好像没有打压谁,他只是不断的砸钱搞研发难道也有错,这何来的垄断。

东河川人

东河川人

39
2024-09-28 12:35

中国这帮子院士 有几个有成果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28 12:53
院士都有成果,哪怕何祚庥那老家伙,网民有脑子的真没几个

波罗

波罗

35
2024-09-28 09:28

这样的院士有意思吗

小马奔腾起来

小马奔腾起来

33
2024-09-28 12:13

早些年确实是联想曙光等企业用美国的芯片在造超算。但是,现在都啥年代了,美国制裁都多少年了,这孙还没醒吗?

用户69xxx66

用户69xxx66

32
2024-09-28 21:00

就他孙某人的眼光,是非常不配当国家院士的!撤了吧!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30
2024-09-28 10:03

问他的逻辑思维,是不是中国这个国家也是靠垄断来对抗西方国家的。

guominj

guominj

27
2024-09-30 15:48

院士点出了华为的什么问题,让某些人反应如此激烈?一方面,孙院士主要质疑的是与华为计算芯片相关的鲲鹏和昇腾生态,也就是最为众人诟病的技术生态封闭。华为想复制苹果的成功之路,在商业角度来讲无可厚非。但如今的现状是,由于美国政府的对华禁令,加上华为自研的人工智能计算生态封闭,目前市场只能在国内卷,因此华为在这个领域的真正主要竞争对手并非国外阵营,而是要与一众国内企业厮杀。 还有就是,华为到底有没有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有垄断及操控市场的行为。目前来看华为的一些行为可以说已经涉嫌触及到了边界。比如说近些年华为在全国各地诱导地方政府投资建设昇腾智算中心,几乎从里到外用的都是华为的产品、配件,能使用的开源软件极少,适配迁移成本极高,造成了很多智算中心的荒废,垄断之势愈演愈烈。孙院士对于华为的批评不无道理,而且说的已经很给面子了,当然最终是否被认定为垄断,还是要执法机关调查后才能知晓的。 院士对于华为的所谓“批评”,不仅没有错,反而要受到整个业界的重视,科技竞争愈发激烈,华为作为身处前线的企业,的确应该受到我们尊敬,但被制裁的企业不止它一家,不能因为他有知名度就忽视了其他为国奉献的企业。

用户17xxx40 回复 10-23 00:30
这个院士也可以研发同样的东西出来不要让华为一枝独秀啊?人家华为放话说不让你往这个方面研发么,自己做不出来就怪人家垄断,也就是说你研发不出来就不让别人研发出来呗,脸怎么这么大呢,你这么说的话我买不起很贵的手机我还要怪美国的东西卖那么贵了是吧[得瑟]

我的世界纪录2718 回复 10-27 08:12
自己无能怪别人进步 就是这种人拖国家后腿 阻碍国家发展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26
2024-09-28 09:19

这个就是典型的汉奸走狗卖国贼!

休息一会

休息一会

22
2024-09-28 09:25

联想?哈哈哈 那是国家的吗?

田刚

田刚

21
2024-09-28 12:29

柳传贼祸国殃民危险极大

C2T863

C2T863

20
2024-09-28 11:18

我们国家有些砖家研究的是坑国坑民。他研究出了什么?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9
2024-09-28 10:34

柳传志的子弟

大拇指

大拇指

19
2024-09-28 21:24

我不知道华为垄断了什么了,他好像并没有不让别人用他的技术啊,只要你交专利费就可以了,反而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限制华为用他们的技术,孙院士怎么不说西方搞垄断呢?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19
2024-09-29 11:52

有些人,你说它傻吧,不太可能啊?一个个顶着,院士,博士,硕士,海龟……等等的所谓高知头衔。你说他笨吧,要么供职重点科研单位,要么在大公司大企业任职,要么文章写的那叫一个遛啊,多华丽的辞藻都能层出不穷……不傻又不笨,只能说明它们坏,刻在骨子里的坏!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17
2024-09-28 13:08

与柳老货同类!

31250430

31250430

17
2024-09-30 12:47

华为投入2万多亿的十多万软件系统硬件设备工程师军团数十年日夜拼死加班研发生产各种软件硬件系统设备,事实上已经华为已经是世界最强,中科院几个老家伙能做出什么东西出来,也没有资格水平说华为

yanzifeilong

yanzifeilong

17
2024-09-29 17:08

应该严查审问,是不是美国派来的,应该枪毙这个院士

MMDDYY

MMDDYY

16
2024-09-28 08:54

为自身利益而发声,没问题,损坏自身利益肯定骂街,我还是加班赚钱养家,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guominj

guominj

16
2024-09-30 15:49

截止今年4月,已经有近800家中国实体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里面包括了大量的芯片、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卫星遥感等领域的中国企业和科研院所,对,还包括被如今很多知名人士诋毁的中科院计算所。所以说,很多时候事情的真相,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有人在抛头露面造舆论,把一台昇腾智能计算机卖到100多万元,也有人也在默默负重前行,为国献计却遭受误解,是时候该还院士一个公道了。

用户18xxx46 回复 10-01 18:41
16亿,你分到多少?

用户14xxx65 回复 10-01 08:40
张口就来?麻烦把新闻链接贴出来

fangyan36

fangyan36

14
2024-09-28 09:14

利益足够,有什么不能说的?

用户36xxx12

用户36xxx12

14
2024-09-28 12:38

计算机所就是联想的创始人,而且他们瓜分了联想。

Kreeys

Kreeys

14
2024-09-28 17:07

威胁到别人的利益,肯定会跳出来的,就像美国一样,想做永远的老大,就会不停的打压老二!

4220772

4220772

13
2024-09-28 12:59

啥是垄断?连个竞争对手都没有,而且还没有上市,这家伙管这叫垄断?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3
2024-09-28 10:43

不只一个孙院士,还有许多的美奸院士。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3
2024-09-28 10:52

如果真是那样,就是院士的耻辱 中国的耻辱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13
2024-09-30 16:24

其实还是利益冲突。华为在制裁背景下,还能继续技术突破,发展无碍。孙无米下锅,被制裁只能干瞪眼,项目要烂尾了,无法进展。又不能指责老美搞垄断,只能指责华为了。要是老美不制裁,他搞搞项目,申请大批经费,做做华强北的装机的活,就过的无比滋润。不然,以前,为啥不指责华为垄断呢?

金盞花 回复 10-19 06:02
孙应该学韩国棒子,开发布会,切指头,控诉美国用技术卡脖子这种非市场手段威胁我们国家安全,这样才合逻辑。

乡村混沌匹夫 回复 金盞花 10-19 07:26
那孙还不如韩国棒子了。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12
2024-09-30 13:21

如果是真的,一个院士不思为中国产业链条摆脱卡脖子而努力,而去对向这方向努力的人或者企业说三道四,愧对院士这个称号,有损院士头衔的荣誉,院士是人民的院士,是国家的院士,不是个人的院士,中国能人很多,大把有骨气有志向的科技工作者也很多

秋天

秋天

12
2024-09-30 10:35

孙院士和联想就是国外资本的买办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2
2024-09-29 18:34

一看就知道又是一个柳氏忠烈

天意

天意

11
2024-09-28 15:19

汗奸

陈晨

陈晨

11
2024-09-29 18:46

采购美国芯片既可以让美国人卡脖子,又可以捞钱,还可以顺便卖国

are you OK 回复 10-13 11:36
查查孙子的家属和财产是不是转移到了美丽奸。

用户22xxx51

用户22xxx51

11
2024-09-30 11:35

原来是买办的家臣啊

情深不及久伴

情深不及久伴

10
2024-09-30 14:05

这样的垃圾也成了院士,呵呵,看来院士的成色也不咋地嘛!都不需要政审的吗?也没有内部监察吗?

大王

大王

10
2024-09-30 12:13

联想是美国公司

田野沐雨

田野沐雨

10
2024-09-29 11:55

世间纷挠,皆为利益

壹啸

壹啸

9
2024-09-29 00:25

[哭笑不得]如果把技术、产品做成全国第一就要被骂成垄断,今后还有哪个公司去搞研发?

咯拉咯什路

咯拉咯什路

9
2024-09-28 12:41

国内这些靠拿国家钱采购美国产品,顺便吃点回扣补贴的买办势力当然最见不得什么都自主研发了。

解俊杰

解俊杰

8
2024-09-28 18:22

外国搞垄断时不发声,搞制裁时不发声,中国人要打破垄断搞自研时,你发声了

欧美强盗

欧美强盗

8
2024-09-29 20:12

我草,美国间谍无孔不入[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过去与未来 回复 09-30 07:30
16亿应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4-09-29 14:06

无耻的院士,不为国家科技振兴大局着想,只为自己小圈子利益输送者摇尾呐喊,可耻可耻……

用户38xxx23

用户38xxx23

8
2024-09-29 18:16

什么也不说了买个60支持一下

用户30xxx30

用户30xxx30

8
2024-09-30 15:36

看到联想我明白了

傲翔之鹰攻击之狼

傲翔之鹰攻击之狼

7
2024-09-29 10:21

媚美为奸,祸国殃民。骨格青奇,永跪不起。

沙滩上的浪花

沙滩上的浪花

6
2024-09-28 12:09

有些人啊,吃着国家的饭,却想砸国家的碗。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6
2024-09-28 10:19

原来是残杨败柳的狗腿子

清风悠扬

清风悠扬

6
2024-09-29 20:55

人模狗样的不干人事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4-09-29 22:35

一定要查一下这个姓孙的,是不是美国间谍

东风007

东风007

6
2024-09-30 16:58

也是两条腿走路的结果。当初沈飞怎么被骂的?如何赞成飞?不同的是沈飞是支持国产,主要,只不过是保守了一些。国家也支持对外经贸,也是包容。但是美贼禁我中华不死心。作为院士的他,前期投入了那么多,还有未知的灰色地带。华为带头搞成了国产化就算,还自主可控。你说,前期投入人力物力面临着打水漂。后期的灰色地带躺平收入还有吗?换你是院士你不气?你不骂?电信设备你是老大,利用终端优势把芯片搞成,即使被美贼轮翻制裁,竟然把操作系统搞起色,还带队把芯片制造产业链又一层层突破。都可以忍,大模型(超算级)你也搞成,用的还是你自主的芯片。我(院士)谢谢你(菊花),我本支持国产也就是组装,菊花带着产业链搞成自主🉑控。

昨日重现

昨日重现

6
2024-09-29 15:13

这个狗日的,原来是个坏种![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骨槌

骨槌

6
2024-09-29 16:33

回想一下!凡反对自己人的家伙一定有问题!!特别是抹黑、反对国家英雄的忤逆种更是如此…一捉一个准!!!

Shawn,Xiao injection

Shawn,Xiao injection

6
2024-09-30 11:58

有技术的科学家都会埋头搞研究,只有哪些溜须拍马的所谓的科学家才会胡说八道

来评论是因为闲的慌

来评论是因为闲的慌

6
2024-10-02 11:26

不知道美国每年十几亿美元他有没有份[并不简单]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4-09-29 22:36

这种院士查一查,绝对有问题

莫名

莫名

5
2024-09-30 17:29

怎么垄断了?华为的项目不让你搞还是打价格战了?自己也开发呀!谁阻你了,真可笑[哭笑不得]

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生活

5
2024-09-30 21:15

最近一周华为海军、1450和16亿疯狂诋毁孙院士在2024年5月份的讲话极其造谣诬蔑其个人,编造曙光超算并非自主研发,推崇华为智算Atlas900是自研路线。首先,2018年后,曙光7000 HPC系统全面采用自研并量产的国产X86海光处理器和海光DCU加速器交付了大量商业HPC系统,并且该系统与国际主流和国内自研商业计算、AI软件均兼容,属于完全商业化体系运营技术商品,海光是国家认可的六大国产处理器之一,2019年被列实体清单后已然迭代了四代,且与其他技术路线相比,兼具高性能、自主研发、性价比和兼容性几大优势;其次,2020年以后才有的Atlas900智算系统,并非超算应用领域,而且属于闭源生态,且采用的是受美西方控制的ARM架构,从ARM不断对国内禁运造成走ARM技术路线的国产CPU无法迭代就能看出来,到底谁被卡脖子,是否能做到自我迭代研发。复制我自己这段话是因为在别的“五字ID”我做了充分辟谣,但架不住海军人数优势不停复制谣言开新帖,现就其造谣主论点统一驳斥,见一帖粘一次。

lgh

lgh

5
2024-09-29 18:56

不用想他应该用的是苹果手机和手提电脑!

Ah

Ah

5
2024-09-30 12:49

吃相难看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5
2024-10-02 18:59

查一查那孙子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4
2024-09-28 14:27

碰到他的利益了呗。

任我行

任我行

4
2024-09-29 00:29

以后叫它龟孙

菲戈

菲戈

4
2024-09-29 11:06

现在的这些院士,都是在骗国家的科研费,狗屁不是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4
2024-09-28 15:36

和联想合作的有几个好鸟?!

XYZ

XYZ

4
2024-09-30 18:57

他攻击华为垄断,商业利益是一部分,背后还有让华为为它服务,当它配角,自己做老大贪婪野心。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4
2024-09-30 13:52

没本事和华为竞争,就说华为垄断,有本事你也去竞争一下。就是一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沽名钓誉之胡扯八道!

大漠

大漠

4
2024-09-30 18:02

柳传志的狗

哄哄

哄哄

4
2024-10-01 13:02

实话会被质疑的,孙院士只是说了句实话而已。华为的生态圈过于封闭,如果没改善,真可能成为空中楼阁。当然有人说友商每一个能打的,好像也是实情,都妈妈赚快钱去了,有毛竞争力。不过孙有点过了,你是院士又不是政治家,指点那么多干嘛?[笑着哭]

迷途遊子

迷途遊子

4
2024-09-30 14:50

美帝联心想就是被这些人从国有企业搞成个人买办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4
2024-09-30 08:31

象孙子院士这种人就应该清出,连科学院一个干净的领地。

K_L

K_L

4
2024-09-30 16:50

一副柳卖国的贼脸

张荣涛

张荣涛

4
2024-10-02 01:12

联想PC霸主地位?有什么东西是他的。你说的是机箱外壳吗?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4
2024-09-30 00:50

华为难,华为太难了,为了生存,为了国家,为了中国人民。真是内忧外患。这样的民族企业有几个?象任老一样的人有几个!从今往后。愿华为减少内忧外患。愿华为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蒸蒸日上,人民币堆积如山。

3969

3969

4
2024-09-30 14:41

真的搞笑,垄断一个落后几年的芯片,这个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很快的时代有谁还用落后几年的产品?只是自娱自乐罢了!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
2024-09-30 16:02

联想又要加大在印度的投资了

李健华

李健华

4
2024-10-03 12:03

不是芯片问题,主要是华为不听美国指挥。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4-10-09 11:16

吃惯了外来猪肉(靠美犹芯拼凑“成果”)的院士存在感没了,嫉恨华为成了必然。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4
2024-10-16 19:03

有本事你也垄断啊!格局不够

ʘ问天ʘ

ʘ问天ʘ

4
2024-10-24 12:46

华为的创新与研发是垄断吗?那这全世界上几十年的科技爆发是不是垄断?一派胡言!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4-10-31 22:15

有一说一。我一直用华为手机。但华为的电脑很烂很不好用是事实!

准点资讯

准点资讯

4
2024-09-28 21:13

科技无国界

万古长青一颗草

万古长青一颗草

4
2024-09-30 17:17

现在的联想真的很垃圾,单位上用的平板更是垃圾中的垃圾

猴猴说社会

猴猴说社会

分享社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