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在中国男乒里,真正能称得上“天赋异禀”的球员,只有这么四个人: 1.

精彩体育竞技场 2024-09-01 10:43:42

说实话,在中国男乒里,真正能称得上“天赋异禀”的球员,只有这么四个人:

1. 张继科——他的天赋真的是百年难遇,太可惜了他自己没能好好把握,导致他的巅峰期太短了!

2. 马龙——他的天赋和球技都是历史上数一数二的,他也是国乒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

3. 樊振东——不知不觉中,他在巴黎奥运会上完成了大满贯,他的成就和天赋是很多人都比不上的!

4. 马琳——虽然他没有拿到大满贯,但他的天赋仍然是非常出众的!

像刘国梁、孔令辉、王皓、李晓霞和丁宁这些大满贯得主,虽然都很了不起,但他们的天赋跟前面这四位比起来,还是差了点火候。

1 阅读:151175

评论列表

小翼

小翼

486
2024-09-01 15:46

你要扯天赋,我个人认为大莽也不差。

灰色紫罗兰 回复 09-04 08:17
主要是另两个太狠了

Andy Yee 回复 09-01 16:31
教练都说他天赋最高 就是平常嘻嘻哈哈 多了 影响了别个的认知 [滑稽笑]

SKYDANCER

SKYDANCER

305
2024-09-01 14:13

不是巅峰期短,是马龙超长待机…看看国乒退役的岁数其实都很早

落叶 回复 10-19 11:19
马龙虽然出场早,18岁那世界冠军了,但是他也算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了。他拿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时候都28了,东京奥运会冠军的时候都33岁了,但是看樊振东,17岁世界冠军,27岁都已经超级全满贯了。马龙是勤奋的代表,才能一直打到36岁,还能保持高水平。而不是天赋型代表

以前我也不相信名字其实真的可以很长很长的 回复 10-27 20:34
马龙主要是处于青黄不接,退不了役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01
2024-09-01 16:52

马是靠小聪明,打球磨你,磨的你烦,乱中取胜,有点不择手段!

用户13xxx31 回复 09-01 18:08
你会不会说话?这叫战术。而不是叫不择手段。

葫芦娃 回复 09-01 19:26
水平不够想磨也没时间磨啊

加面

加面

83
2024-09-01 16:27

说天赋,不提人民艺术家你礼貌吗

小翼 回复 09-03 00:47
所以我在上面提了,看到了麻烦帮我点赞,支持下大蟒点赞上800.谢谢。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76
2024-09-01 16:41

大厨也配天赋异禀,二王一马时代,他的技术最差,只是运气好,比较阴险

流行纪念册 回复 09-01 22:07
稳什么,团体赛对阵德国2-0领先让波尔翻盘了,最后还得王励勤救场,团体赛最稳的是王皓,马琳最不稳,看的提心吊胆,打法国对阵希拉,看的人心惊胆战

请叫我帅强! 回复 09-01 22:58
打张继科和马龙呢[得瑟]

谜与美

谜与美

47
2024-09-01 16:14

王励勤、王皓

葫芦娃 回复 09-01 19:29
张怡宁职业生涯一直被王楠压制,最后一战赢了,但也是王楠治病要退役,最后成全她而已。最后一战前三局也是压倒式优势。大赛上王楠打的张怡宁摔拍。都打出心理阴影了

熊猫也疯狂 回复 葫芦娃 09-02 08:03
不懂就去百度

阿勋

阿勋

46
2024-09-01 14:43

说男乒。。你扯李小霞干嘛???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1
2024-09-01 18:02

那个王涛天赋也不错吧,不知你们还记得否

13xxx57 回复 10-18 21:25
王涛,就是因为没有一个单打冠军荣誉,所以就被淹没了

13xxx57 回复 10-19 07:35
就是因为他没有一个单打冠军成绩,所以就被淡忘了

江湖夜雨十年灯

江湖夜雨十年灯

40
2024-09-02 02:29

可以说张继科渣,你不能说他菜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9
2024-09-01 21:00

张继科就东方不败练葵花宝典,功夫厉害但伤自体。

宸瑞

宸瑞

39
2024-09-01 16:54

不是张继科没把握好,而是他的招数本来就毁身体

百佳兴旺 回复 09-01 21:38
可能还有成都罢赛事件他沉默没发声的原因

别烦be fine 回复 09-01 21:23
霸王拧,太费人

安静

安静

39
2024-09-01 19:25

其实樊振东巅峰期也很长了,也全满贯了。如果按照马龙的节奏,他还能打8年。。。。

用户10xxx90 回复 10-05 12:12
多读读书,再理解一下😀

用户10xxx90 回复 10-05 12:09
👍明白人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2
2024-09-01 20:17

张继科有点像踢足球的小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6
2024-09-01 18:55

大蟒打球最具观赏性

一肩明月 回复 09-03 21:33
王励勤是实力派打法,打的是大路球。但他的变化不如马琳,手感的细腻程度也不如马琳。至于观赏性,每个人欣赏角度不同。

纯属路过 回复 一肩明月 09-03 22:07
对的,每个人欣赏角度不同,王励勤属于古典式打法,力量型,男人型打法,马琳属于技术型,灵巧型打法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24
2024-09-01 17:02

其实扯天赋没有扯灵根来的高端些[抠鼻]

古月照江北

古月照江北

24
2024-09-01 16:04

要说天赋异禀,除了郭跃,还能有谁?其他几位只能说天赋不错!

平天下

平天下

21
2024-09-01 16:56

张继科还百年一遇,开玩笑嘛?

江湖行客 回复 09-02 00:45
绝对百年一遇,而且我觉得大家都是巅峰状态,藏獒天下无敌!

Phil Collins 回复 10-09 23:23
张继科都不算百年一遇?霸王拧只是锦上添花,他大开大合行云流水的球风决定了他的地位。他只是不喜欢防守,要是像张怡宁那样稳以求胜,我不觉得有谁能打的过他。所以张怡宁虽然号称大魔王,双圈大满贯,荣誉爆棚,但女乒地位是不如邓亚萍的。

葫芦娃

葫芦娃

21
2024-09-01 19:25

最有天赋当属大蟒许昕

肖二小

肖二小

20
2024-09-02 04:41

大蟒才是天赋最高的,拥有无敌的手感,其次是小胖,在三剑客时期,还能拥有自己的位置,张继科给人的感觉像是练的魔道功法,能力提升特别快,但是短命,马龙像正道的大师兄,一开始可能不是最厉害的,但是到后面越来越厉害,巅峰时间还长

斗笔 回复 09-10 00:13
还真不能,因为伤势是运动员的天敌。 而马龙身上的伤不少,这一届都是硬抗下来的。 不然的话,你以为他这一届为什么只报了男团。还不是担心他伤势复发和再造成心伤。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6 02:17
马龙如果按认真打比赛,小说也得打到四十以上,国乒何人敢与他比这个

平常心

平常心

19
2024-09-01 20:18

刘国梁排第一,依次邓亚萍,张怡铃,

123fhj 回复 10-08 19:29
刘国梁排第一,他不配。

无可厚非 回复 123fhj 10-10 21:19
贡献度刘国梁还真能排第一,技术就算了,前五都进不去。我就服他能把孔令辉从队友变成他徒弟。

蓝氧无形

蓝氧无形

16
2024-09-02 07:39

孔令辉天赋不错,比刘国梁强

老水手

老水手

15
2024-09-01 16:41

马琳直板发球堪称一流,但横板拧拉技术成熟后,他的发球就给破解了。也可以说马琳的直板技术是国家队建队以来打的最好的。

佩奇终结者

佩奇终结者

15
2024-09-01 18:31

其实非主流选手能出成绩才是天赋异禀,比如丁松、许昕。要不然乒乓球真的太无趣了。

COVID-2019

COVID-2019

14
2024-09-01 21:03

刘国梁,改变规则的人

辉哥

辉哥

14
2024-09-01 21:05

最可惜的张继科,唉!好好的一把牌打烂了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回复 09-04 00:53
打法凶猛导致巅峰期短,如果他能长期保持实力会有人帮他摆平,这就是特权

王普拉斯

王普拉斯

11
2024-09-01 22:00

纳达尔塞尔比马琳,磨球三巨头

小思

小思

11
2024-09-01 23:00

你要讲天赋,我觉得我不错,在座各位也有很多不错的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1
2024-09-02 09:13

大部分人都是凭印象,张继科对马龙胜率极低,巅峰那两年也不行,只是马龙那两年比较苦逼过不了王皓那关,张继科自己都说快两年没赢过马龙了,包括对内赛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6 02:26
张继科,王皓,马龙三人是互相相克,马龙克张继科,王皓克马龙,张继科克王皓

手撕耗子

手撕耗子

10
2024-09-01 19:51

张继科厉害,当年在省队参加全国赛击败王皓直接晋升国家队。

小帅 回复 09-23 09:18
张继科厉害不止如此,09年的全锦赛他就连续战胜了08奥运会的三人拿了冠军。当年的全运会男团决赛决胜场干掉了马琳拿了冠军。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9
2024-09-01 17:06

你胡说八道的本事也是天赋异禀。

善良的鹅

善良的鹅

9
2024-09-02 09:38

我觉得许昕天赋更好

军师

军师

8
2024-09-01 20:17

马琳勉强,但是刘国梁不是我不认同。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8
2024-09-03 05:43

你要说马琳天赋异禀那你就是在不择手段的张口就来 。他就是在耍小聪明,许昕绝对算得上天赋异禀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8
2024-09-03 15:05

就喜欢看许昕打球

GW

GW

7
2024-09-01 15:50

马林没拿大满贯吗?

万丈光芒普照大地 回复 09-02 00:59
奥运会都是王浩让的,真让的那种!

foxwu 回复 09-02 11:35
二王一马互相克制,谁也没拿上

用户77xxx34

用户77xxx34

7
2024-09-02 08:06

我觉得天赋和心态拉满,才能成为绝世高手。天赋有很多,关键时刻拉稀的也不少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7
2024-09-01 22:50

樊的天赋一般吧

卡头 回复 09-08 23:58
樊好像青年队也是全满贯,这还叫天赋一般啊?

用户15xxx21 回复 10-16 15:42
没听过队友的夸赞?米居然说他天赋一般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7
2024-09-29 18:34

关于马龙,我并不认为他天赋有多高。在对位同龄人面前,他总是很艰难,做不到势如破竹。尤其是他被王皓天生刻制,这很奇怪。所以我不认为他的天赋NO1,但我认同他的成就空前,是目前已知人类乒乓球的NO1,未来20年内没人能赶得上。因为他能熬,他把所有的对手全部熬死,超长的运动生涯。关于张继科,我认为他的天赋NO1,他的成就也很符合他的天赋,短短三年内,拿下了全部成就,最年轻大满贯实至名归。至于要算所谓的全满贯,有点扯皮了,为了区分对待弄出来的什么全运会,毫无意义。关于马琳,我认为他是最懂得怎么去打乒乓球的人,我并不认为巅峰期张继科与马龙能打败巅峰期的马琳,因为马琳打球很聪明,他一定能掌握比赛的节奏。这不能说我抬高马琳,我们从小看的乒乓球,又快又旋,回合板数又多,他的实力早已经印象深刻。马龙可以从成就上打败他,但无法在印象中打败他。马龙的乒乓球,缺少了马琳的大刀阔斧霸气。

用户10xxx86 回复 10-17 18:23
你最后一句就是多余的,或者写错人名了?马琳什么时候打球大刀阔斧霸气侧漏了?

偶像-缪希雍

偶像-缪希雍

6
2024-09-01 20:48

说天赋,不得不提邓亚萍。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6
2024-09-01 20:05

丁宁和李晓霞是男乒的

得意

得意

6
2024-09-01 23:06

要说过去的话,那么庄则栋,郭跃华,江嘉良都应排上。

Li

Li

6
2024-09-01 16:34

百年难遇?难道小编是他表弟?张一直都打不过马龙

用户18xxx35 回复 龙吟凤鸣 09-02 08:46
张在马前得到大满贯,张后期马得冠。

龙吟凤鸣 回复 09-01 23:20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决赛,马龙4:0胜张继科获得第一轮大满贯。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6
2024-09-01 23:05

小胖的抗压能力应该第一吧,经常先输后赢玩惊险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6
2024-09-01 18:52

改大球后,还能打出来的直拍都是天才。

何双林

何双林

6
2024-09-01 21:03

王皓不是大满贯得主,独缺奥运会金牌

 回复 09-02 02:23
他有个奥运金牌就全满了

钱芒

钱芒

6
2024-09-03 10:19

我们的人民艺术家呢?

Simple man

Simple man

5
2024-09-01 22:20

马龙有点像李长寿,一个字,稳!但是如果觉得厉害,还是张继科惊艳!

如狮重负

如狮重负

5
2024-09-01 22:53

张继科那十几针封闭啊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5
2024-09-01 22:50

王浩没有大满贯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5
2024-09-02 09:52

孔刘天赋高,是开山立派的人,是在被欧洲压制下打出天下的,后面的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5
2024-09-01 18:53

王涛呢?当年打球动作非常轻松惬意的样子,不是被打压,早就出头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4-09-02 10:10

张继科不能打是身体原因,13针封闭后遗症很严重。

江湖急救站

江湖急救站

5
2024-09-03 09:40

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天赋也不差吧?

皮皮文啦❄

皮皮文啦❄

5
2024-09-08 19:58

15年之前是张继科最强 15年之后就是马龙年了

别烦be fine

别烦be fine

4
2024-09-01 21:22

王大力是天赋+体能,可惜性格太闷,影响状态稳定,好起来时怎么打怎么有

禾成在秋

禾成在秋

4
2024-09-01 22:18

天赋而言,张继科和王励勤最优。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4
2024-09-01 20:17

你要扯天赋的话,我朋友可是史上最强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4
2024-09-01 18:29

刘国梁的天赋现在可没用在打球上,那是曾经

飞虹

飞虹

4
2024-09-01 21:14

王皓得过大满贯?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4
2024-09-02 14:41

天赋秉异的是林妹妹,可惜伤仲永了[抱抱]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09-01 20:45

王皓比马琳更有天赋

DLN

DLN

4
2024-09-02 09:18

许昕有天赋,号称直板艺术大师。

用户92一一27

用户92一一27

4
2024-09-03 06:58

许昕的天赋最强的,大家有目共睹!

麟知晓

麟知晓

4
2024-09-03 17:49

喜欢王励勤

散淡

散淡

4
2024-10-03 03:37

王励勤没人提?当年的言论是,王励勤只要发挥出80%就没有对手,但这哥们经常有60%的发挥。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4
2024-10-15 08:51

刘胖子天赋最高,是脑子里的天赋,最靠脑子打球的球员!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3
2024-09-01 21:35

刘国梁,孔令辉也是天赋异禀。双子星不是白叫的。

101

101

3
2024-09-02 00:42

之前有一个是国乒运动员的采访,他说的能打到主力队员的没有哪一个不是天赋异禀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4-09-02 06:31

什么是天赋?天赋就是对某一行有特殊的理解能力鉴赏力。他们在这一行能够比较快比较好的出成绩。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4-09-02 01:37

王皓不是大满冠.,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3
2024-09-01 23:11

王皓大满贯了吗?他什么时候拿了奥运金牌的

Z006702

Z006702

3
2024-09-01 23:44

天赋异禀的是樊振东,从很小就展现出来了,各种高级别大赛,基本上是最年轻的冠军。他的全满贯比马龙还全。所有的高级别大赛冠军都拿过。

用户11xxx81 回复 09-04 01:39
就是那个胖成桶[捂脸哭]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3
2024-09-02 23:02

马琳真谈不上天赋,不过打球确实脑子转的快,但也恰恰是这一点,导致其实在两王一马时期,马琳相对是不那么受待见的,看他打外国选手倒没啥感觉,主要是有王励勤这个国乒史上打球最老实的人做对比[哭笑不得]每次看马琳打王励勤的时候,一直不停的做小动作,吹球拍,擦球桌,用脚擦地板什么的,然后王励勤就在那老老实实等着,就特别想削他[哭着笑][哭着笑]

笑看红尘

笑看红尘

3
2024-09-02 06:05

许昕算一个

nash

nash

3
2024-09-03 18:27

说天赋就只能说一个人,最多两个,这么多个还叫天赋吗?怎么样,不好选了吧,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3
2024-09-02 12:24

人民艺术家呢?[墨镜]

破而后立,败而后成

破而后立,败而后成

3
2024-09-04 13:17

看过小球时代刘国梁打球的,就不会说刘国梁天赋一般了

黑眼睛

黑眼睛

3
2024-09-08 12:32

球感天赋,许昕第一,奈何直板!

用户40xxx96

用户40xxx96

3
2024-09-15 13:40

大魔王都上不了榜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4-09-18 17:10

樊振东

用户43xxx21

用户43xxx21

3
2024-09-28 20:43

吹牛逼,张继科成绩优秀,甚至彪炳,没有问题,说他是百年难遇,那小胖和马龙??不是千年??

雪泥鸿爪

雪泥鸿爪

3
2024-10-03 23:42

王皓的巅峰期稳定期最久。

弘毅

弘毅

3
2024-10-05 01:05

王皓完成了直板反打的成功探索! 张继科开创了拧拉进攻的反手体系! 孙颖莎为史上正手最强的女子第一! 此三人堪称开宗立派绝顶天赋!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3
2024-10-14 22:25

没看懂作者想说什么,乒乓天赋来说,能在国内这么严酷的环境争出来的,就没有一个差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光拿着一代人说事儿有意思吗?刘孔严,二王一马,龙獒蟒,都是横压一代的代表人物。论天赋都应该是最顶级的一批。这篇无视时代差异,乱带节奏,真不清楚作者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嘉嘉老爹

嘉嘉老爹

2
2024-09-02 10:07

不改规则不换球,那个胖子就只打三板,太没观赏性了![哭笑不得]

Ccbrhjk 回复 09-02 15:12
小球改大球,胖子退了,影响最大的是王大力。不改的活,王励勤应该也能拿满贯了。

忧郁的尺子

忧郁的尺子

2
2024-09-01 19:10

马琳的战术有点儿气人!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4-09-02 12:27

天赋最好的是二张,张继科和张怡宁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4-09-03 20:10

论力挽狂澜还得刘国正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6 02:29
刘国正那是邦了孔令辉一把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4-09-17 13:41

说乒乓天赋,我只服刘国梁[doge]

123fhj 回复 10-08 19:36
我也只服刘胖了饭圈文化。

丫丫

丫丫

2
2024-09-30 23:14

张继科优秀的面对,依然发光,把热爱传给孩子,谁还没有过失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4-10-03 20:52

要说阴险,非刘国梁莫属

良军

良军

2
2024-10-10 08:25

努力决定下限,天赋决定上限,能够夺得大满贯的运动员天赋和努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刘国梁、孔令辉这两个大满贯选手难道不天赋异禀吗?小将林诗栋更加是天赋异禀。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4-10-09 12:42

马琳是个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而已,做教练更是凸现自己的无能。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
2024-10-13 12:41

马琳算了,人不行

衣者行

衣者行

2
2024-10-14 23:01

我觉得天赋和条件最好的是大力,就是心态差点,也许当年还有其他原因没兑现天赋

魂动情动

魂动情动

2
2024-10-15 02:46

王皓呢?你漏了一个真正天赋异禀的!

LBB

LBB

2
2024-10-21 17:07

许昕,人民艺术家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10-26 03:05

有王励勤在,马琳就不要提了。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4-10-25 22:27

练得比谁都狠,还天赋

吴凡

吴凡

1
2024-10-05 00:17

刘胖子才是天才型球员,让国际乒协改规则的牛人

123fhj 回复 10-08 19:34
对,刘胖子是牛人,让兵协有了饭圈文化,改变了许多优秀运动员生涯!你说他是牛人是对的!

精彩体育竞技场

精彩体育竞技场

体育世界充满酸甜苦辣,带你一起关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