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视同缴费”其实就是在薅现在年轻人的羊毛呢? 有如下理由: 我是99

有李就说事 2024-08-16 19:33:04

为什么说“视同缴费”其实就是在薅现在年轻人的羊毛呢? 有如下理由: 我是99年参加工作的,最开始在私营企业上班,大家都没有要求交社保的意识,找一份工作交不交社保都无所谓,只要工资高就行。 后面一直是自己做生意,也没有交社保。 直到15年,我家孩子在广州申请积分入学,发现广州无论是买房,上学,车辆上牌,都跟社保有关联,才意识到社保必须得交了,不然寸步难行。 我交社保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那时候社保加医保,不到1000,后面一路涨到了现在的1700,真是压力大。 我朋友在国营企业上班,据她讲在93年前,企业职工的退休问题是由企业自己解决,每个人的工资里面都会扣除一笔用于养老的费用,实际上就是小统筹办法。 公司内下面有几百个独立核算的企业,按营业的8%提取,按发放退休金后的余额与公司结算,正数上缴,负数由公司下拨,这样保证退休工人退休金按时发放。 93年后根据改革后的企业变化,有了剥离出去的单独民营企业。 这部分企业不再像国企有严密的行政机构统筹,退休金发放有问题,才有了向社会统筹发展,保证每个企业退休工人都有保障。 经营企业都按比例,由企业与职工共同交费给社保局,由社保局统筹发放,也才有了92年前的工龄视作工作年限,分两块计算的办法,保障老职工劳动付出的基本利益回报。 这个是很正常的操作。 但是出问题的还是有,就是一部分破产的企业。 这部分企业小统筹内的养老金余额有没有移交给社保局呢,不知道。 反正是也被列为了“视同缴费”的范围,跟专家说的一样,等于就是一笔空账,变成大锅饭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不可能把这部分工人单独不给他发养老金。 放在之前,领取养老金的人不多,交养老金的人多的情况下还能够对付过去。 现在是领取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新的交社保的劳动力又没有跟上来,池塘里面的水总会有被掏空的一天。 其实“视同缴费”的这这部分人,应该把到底有没有缴费,交了多少费搞清楚,然后再计算应该领取多少养老金,这样才公平。 大家觉得是这样吗! #万能生活指南#

0 阅读:32835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111
2024-08-17 09:58

你以为养老金的基金都是你们参保人交的,还国家拨付的,你叫交的就够了你自己的

熙杰 回复 08-19 18:24
如果自己领的养老金跟自己缴的差不多甚至还少,那缴的意义在哪里呢?国家拨款,更多的是给那些编制退休发的,他们14年之前是没有交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8-20 21:58
够不够两说,现在跳广场舞那群就是白嫖

绵延峰

绵延峰

76
2024-08-19 09:24

视同缴费,国家应该补足这笔钱

玫瑰云 回复 09-19 21:39
吃我们普通人的血,他们不交还比我们交了的工资高

用户70xxx06 回复 09-22 11:50
行政单位的在2014年十月才开始个人缴纳的。

飞翔

飞翔

71
2024-08-16 22:56

厦门外地户口99年以前打工的社保全部不算工龄,只能99年后算工龄。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9-15 13:27
以前的要提供个人档案或者开证明,乡镇企业的要去当地乡镇工业局开证明

鹰之风

鹰之风

59
2024-09-12 21:46

视同缴费确实是一笔空账,应该由国家来填补。而不应该由那些自此至终老老实实缴纳费用的来承担。

溯洄 回复 09-27 12:10
一直有国家资金注入,缴纳的保险金也没闲着,也在投资。

用户18xxx99 回复 09-22 07:41
本来就是国家财政补助

枝枝向上

枝枝向上

57
2024-08-17 07:56

居心险恶

周子炎0919 回复 08-25 22:27
上世纪大公社时代,有知识分子下乡,他们回城后都算工龄,视同缴费,而做同样工作的农民就没有这样的待遇,有没有专家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砖家说农民用了国家的田地,交公粮天经地义)建议给那个时代的退休金老农民也算工龄,再核算成退休金,一个月退休金怎么也应该1000块钱左右吧!

老男孩

老男孩

39
2024-08-20 15:51

以前有三提五统,农村支援城市。现在这批参与农村支援城市的农民全部都老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视同养老,也不知道他们算不算为国家做贡献。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享受这些退休职工的待遇呢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37
2024-08-17 06:22

拿着美元挑拨离间。对国家兜底视而不见

包赢技术 回复 09-14 06:24
幼稚,普通职工能拿回自己交的就是烧高香了。(包括单位缴纳的)

否极泰来 回复 08-20 11:02
国家兜底也只管交了钱的

随心

随心

37
2024-08-19 15:02

不要总想着年轻人人买单,年轻人压力太大了,背不动了

喵哥

喵哥

34
2024-08-19 12:57

93年以前工作都是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 那时候工资才多少钱 你这理论汉奸理论

用户12xxx76 回复 09-14 20:55
暂且不说做不做贡献,就92年以前交的这点钱,经过这几十年的贬值也根本起不到作用,贬值的责任应该谁负?两轨制到现在还没彻底解决,这个是大问题,作者反倒不提,其心可诛

萍水之湄 回复 08-20 21:52
同感

quer008

quer008

26
2024-08-17 12:00

网络该加强管理了,不懂可以问,但不能乱说话,说话要负责

伏见

伏见

18
2024-08-19 13:49

刚才想二个人:甲有5年视同交费又交了10年,乙直交15年;两个人同一年退休,个人帐户会有一样多的钱吗?俩个人领的退休金每个月一样多吗?如不一样那视同就变成了稀释剂。

伏见 回复 08-20 14:58
谢谢你,你说的这种情况社保局讲是一几年前有帐号的,我昨天才开帐号交了一年的钱。政策变化太快:59岁去想一次补清说不行了,要一年一年交到65岁不足15年就一次补清,62岁想开交到65岁补足,现又变了要一年一年交就到70岁退休了。不怕,我还能领七年,保本多那么一点点。玩吧!

伏见 回复 08-22 16:37
兄弟,不是同时进厂,是同时退休;就是想了解视同年限有多少价值。

LBJ

LBJ

16
2024-09-14 06:21

如果我们企业交的保险能到我个人账户的话,我以后都不需要国家养活了!关键是公司给个人交的那部分,个人不一定能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公司交的实际上养了谁呢?

延龄客

延龄客

16
2024-08-20 10:31

未实行自交养老保险金之前退休的人退休金哪里的?薅谁的羊毛了?真是造谣惑众,唯恐天下不乱!

用户17xxx94 回复 09-14 15:33
九六年才开始实行的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9-19 08:32
现在也是财政拔款,发放的养老金不都是大家交的,还有国家注进来的。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5
2024-08-17 10:41

难道前面算白干!

重度嗜茶 回复 08-20 10:37
第一,你干活没给你发工资吗?第二,谁承诺给你养老,你找谁去。而不是盯着别人交的钱,觉得有你的份。说句不好听的,明知道家长抢了别人的钱给你花,还觉得理所应当,也是没谁了。

用户60xxx54 回复 重度嗜茶 08-20 12:26
这群人就像,去喝喜酒,一个人给了一份随礼,带了几十人来吃席,每个都视同已交

伏见

伏见

13
2024-08-19 13:21

那时候的企业是国营企业,是国家的,企业创造的利润都交国家的,那时承诺:生养死葬。你说视同交费是不是已经交了?以前工作了就交了相当于现在交的养老金。

重度嗜茶 回复 08-20 10:45
还有,企业创造利润上交了,没创造利润的呢?要国家反过来补贴的呢?交了吗?是不是要反过来扣除缴费的年限?

用户60xxx54 回复 重度嗜茶 08-20 12:28
对啊,营利的还好,亏了全部罚款罚回来。

用户21xxx99

用户21xxx99

13
2024-08-20 11:53

你让所有政府单位国家企业把医保社保都按照民企一样上,工资和民营企业一样低试试,看会有人争先恐后去考公考编?

BHT

BHT

10
2024-08-17 18:27

视同缴费的比那些已缴费的合同工要高很多钱,

风火轮 回复 08-21 04:48
企业现在都是合同工,视同交费只是92年新政策开始前的工作年限折算方法。

宁采臣

宁采臣

10
2024-08-20 14:50

支持取消视同缴费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0
2024-08-20 23:03

工农工农,农早就被忘了

145

145

10
2024-08-20 12:52

你连视同缴费什么意思都不懂,在这挑什么矛盾呢,视同就是没交等同你交了,比如你们当地92年交保险了,你88年就工作了,那么88-9112就是视同缴费,92以后就是实际缴费,这是最普遍的一种视同了,其他特殊算视同的也有,都是人社部门根据档案相关材料来核定的。

老鼠怕猫 回复 08-20 13:53
现在键盘侠口嗨就行了,都不上网查的。

以后

以后

10
2024-08-19 14:25

担心社保没钱,都是小人挑食,国家央企一个划拨,池子满上

用户60xxx54 回复 以后 09-03 22:47
惭愧啊,恨自己不够无耻

以后 回复 08-28 23:57
你也可以去坐轿啊,非得抬轿,各人本事,我能坐我也去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9
2024-08-17 13:22

视同缴费年限只是增加缴费年限吧,个人账户金额并没有增加

重度嗜茶 回复 08-20 10:32
你觉得退休金只拿个人照账户那一部分?统筹部分要不要按年算?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9
2024-09-12 10:52

视同缴费就是国企央企,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自由职业者和私企不可能给你算视同缴费年限的

番茄鸡蛋

番茄鸡蛋

9
2024-08-20 15:22

但凡现在不用法律来逼迫企业,我肯定不会去买社保,公司给我交的钱我叫公司按80%给我折现在工资里不香吗

包赢技术 回复 09-14 06:27
这笔钱存死期,肯定比交保险合算

番茄鸡蛋 回复 09-21 01:34
医保+社保公司交的钱给你折现80%,你存银行,30年后起码130万打底,还怕不够养老吗

用户57xxx65

用户57xxx65

8
2024-09-18 16:48

本来养老金就应该有税收负担,而且养老金的数额绝对不能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毕竟养老金只是让老人老有所养!

YYY

YYY

7
2024-08-20 17:45

早就入不敷出了,还他妈的按百分比涨了

用户60xxx54 回复 08-28 23:45
逆市上涨,

老队长

老队长

7
2024-08-19 18:05

你还明白这一点?全国大统筹难道没有原来的企业小统筹安全性、适用性和增长性更高吗?视同缴费年限是对的养老制度改革之前参加工作人员的工作经历的认可,国家每年拨付资金也是弥补当时企业利润全部上交财政的历史性回馈,加上退休职工几十年的交费额度和运作盈利作为资金来源,与你们现在年轻人缴费有什么关系?你们退休后难道不领取养老金吗?那时候比你们更年轻的说你们用他们的交费给你们发养老金你又该怎么回答?

三山影视 回复 08-20 14:25
比如当时应交300,改革后,这300没有给社保,国家拨的金额按照100拨的,但是待遇还是按照300的领

老队长 回复 三山影视 08-21 07:48
你这成了抬杠了,你能预测到自己三四十年后的当地人均工资水平吗?退休工资是按照退休时的当年本地人均工资水平计算的,大概率只会高不会低。还300,若是20年恐怕500都不止。如果你三十年交了15万,假如你是男的那就除以139个月等于多少?若你是女的那就除以170个月,你自己算一下是多少,加上其他的又是多少。不懂不要瞎算计,人云亦云。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7
2024-09-10 18:07

视同缴费没有太大问题,视同缴费的退休金那么高就是问题了,白嫖的最多只能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6
2024-08-19 14:06

农民为啥没有这待遇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4-08-18 01:26

希望小编去弄明白后跟大伙报报吧...

用户14xxx12 回复 08-19 21:12
不能说小编蠢,只能说小编坏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5
2024-08-18 09:24

不是这样

暴二

暴二

5
2024-08-23 17:47

视同缴费?那现在是不是可以“视同领取”了呢?

遥望风流

遥望风流

5
2024-09-14 10:37

其实大多数人交的钱都不够自己发的。平均5000算,一年6万,活80岁120万,你交了120万?加上你单位统筹的12%也只有零头吧。小便就是糊涂人!

人世如潮 回复 09-14 13:24
第一,我们单位40多年工龄的老师傅也就4300,16年的只有1400多,不知道你的平均5000哪里来的。第二,企业是20%,不是12%。第三,几十年利息,足够把本金翻几倍了。

大为

大为

5
2024-09-15 12:14

你个憨憨!视同缴费就是两个意思,一是视同具体年限,二是视同缴费相同级别待遇人员的缴费金额!明说了就是处理好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一次性解决好!

张小a

张小a

4
2024-08-21 08:07

没交就没交,啥叫视同缴费,农民出义工,交公粮,拿提留实打实交了也不作数

忠伟

忠伟

4
2024-08-21 15:05

养老金分配原本就不公平

遥望风流

遥望风流

4
2024-09-14 10:34

那么多国企央企,市值大多万亿以上,随便减持点股票就足够了。

阿白

阿白

4
2024-09-14 13:13

我交了11年,但是我今年失业了。最近正在纠结要不要交灵活主要是到年龄还早,新规一出过段放弃了没有性价比

铖钢

铖钢

4
2024-09-14 13:22

摊牌了,退保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4-08-17 19:22

无所谓了,将来只能要求智能机器人缴社保了,否则就崩盘啦。

汪先生

汪先生

4
2024-08-21 08:46

你认为不妥,虽然企业可能没有帮他们交但是也是付出劳动的劳动者,这些只是因为当时制度不完善造成的,最应该解决的是退休享受养老金不公平问题,在职做了贡献拿高薪退休后不工作了就不应该差距这么大

汪先生 回复 SAM 08-23 15:28
不让多交就行了

SAM 回复 08-23 14:37
在职贡献大交的多,退休不应该多拿吗?否则就没人多交了,池子少了,谁吃亏?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4-09-10 15:31

以前是企业办社会,93后改革,啥厂长变经理制,开始把企业推进社会,大浪淘沙,下岗潮开始,买断机制,破产清算机制。那时候企业清算就有一笔钱是专门用来交社保的,很少,每个人可能就几百元。(那时工资极低),国家也贴补一部分,也就有了视同年限。

思斯

思斯

4
2024-09-23 14:51

蠢货,你懂个屁,那是国家政策,因此国家对社保有补助!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8-19 18:06

国家政策,由你几斯争论?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3
2024-08-20 13:13

好好查查资料,以前的国家制合同工上班就开始交保险,正式工直到92年才开始交保险,96年1月实行统筹,移交政府,所以95年以前参加工作时间就是视同,各地区实行时间可能不一样

淘气

淘气

3
2024-08-20 18:37

上年出生人口900万,觉的好就接着玩啊,20年前2个年轻人养一个老人,10年前1.5个养一个,现在一个养一点几个,再十年二十年以后?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
2024-08-20 18:12

没有视同交费这批老人,你还真不是东西,他们是前辈,凭什么指责,你可以去指责你父母为什么生养你吗?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3
2024-09-14 00:20

就当交税了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3
2024-09-18 03:03

双轨制很不公

565685996

565685996

3
2024-09-21 16:47

我只想知道三提五统交粮那里去了

不念过往

不念过往

3
2024-10-10 10:44

视同缴费就是强盗逻辑,你没交费确领着缴费的钱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3
2024-08-19 17:45

我就想不明白,92开始的社保,为什么有40年工龄的出现?

三山影视 回复 08-20 14:19
以前在国企上着班的,本来是单位自己解决的,后来破产的破产,改制的改制,留存的留存,就有了视同的说法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3
2024-08-20 13:46

视同缴费人员参加工作时,单位本来就是自发退休金的。且工资概念就是包括了退休金的。也就是当时的人一上班,到手工资同时,也有①笔知到达退休办。因各企业单位退休金难保障,后来国家统招将退休办的钱集中,才搞出的养老金,而国家统筹前的就视为视同缴费。要说社保是一公司的话,视同缴费就是原始股东,嘿嘿,到你这就成了占便宜的了

老何

老何

3
2024-09-10 17:23

“这部分企业小统筹内的养老金余额有没有移交给社保局呢,不知道“。你拿一个不知道去质疑视同缴费?

独自流浪

独自流浪

3
2024-09-25 10:16

其实就应该缴费多少,退休了一次发放给个人就行,省得怨天怨地

渺茫

渺茫

2
2024-08-20 09:14

不懂可以原谅,但胡说八道乱下结论就是在使坏!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4-08-20 14:19

当年企业的利润是上缴国家财政的你知道吗!换作是当年的你的话你怎么看待呢。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4-08-21 10:57

92年前,都是向国家上缴的是利润,而不是税。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4-08-20 15:42

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是社会发展和历史的产物,不能与现实脱节,也不能一蹴而就,就好像每个人,上有父母,下有子女,既要赡养老人,又要抚养子女,你能独善其身,不顾老人孩子?

~汤面~

~汤面~

2
2024-08-20 16:25

呵呵

村里

村里

2
2024-08-20 15:55

你觉得亏了可以不交。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2
2024-08-21 18:37

把农民的公粮钱给算一下

Bruce

Bruce

2
2024-08-23 21:05

先搞清楚什么是视同缴费?不懂就瞎BB,最讨厌这种人!

Bruce

Bruce

2
2024-08-23 21:07

拉黑此鸟人!

飘零

飘零

2
2024-09-10 14:05

前因后果都不知道,就在这瞎逼逼。

月夜.舟

月夜.舟

2
2024-09-21 16:47

视同缴费是国家对你工龄的认可……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4-09-20 20:25

胡说八道

cnzf

cnzf

2
2024-09-20 15:08

不知道还能玩吗

乐乐

乐乐

2
2024-08-20 08:48

我只希望我退休后养老金能每年涨一点,不和机关退休的去比

小波

小波

2
2024-08-21 12:52

这帮没交钱,退休的怎么就不能少领钱?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2
2024-10-04 14:00

视同缴费的人上班的某些时间没有社保一说,咋办,熬吧,熬到真正没交过的人都没了,基本就平衡了,国家每年也在往社保里大量补充资金的

李太狼

李太狼

1
2024-08-19 17:12

就薅你了你咋地吧

库洛

库洛

1
2024-08-19 17:42

1996年会想到20年以后会有那么多家庭能开上汽车?那时候依然是自行车王国。随着增长率的下滑,20年以后差距就不会那么大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4-08-20 18:55

国家给你交,国家都还没有还清债呢

风冷热泵

风冷热泵

1
2024-08-20 15:14

视同缴费,应该由国家补足这笔钱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1
2024-08-25 07:25

视同交费国家应该拿出钱来补贴的,而非吃现在年轻人的。只是补没补未可知。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1
2024-08-24 10:18

视同缴纳就是没有缴纳,减额发放谁也不应该有意见。

哈哈

哈哈

1
2024-09-11 08:01

就你聪明,明白得一塌糊涂!

大宋

大宋

1
2024-08-20 07:34

那样的话,建国后老工人都没缴费,不发退休金了?

venbem

venbem

1
2024-08-20 14:33

个体不要交社保,上班族随便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024-08-24 08:05

此人应诛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024-08-20 12:59

我也有两年军龄,退休时也要加两年上去的,怎么说。

叶子

叶子

2024-09-06 00:46

买不起社保的人千千万

因病破产户

因病破产户

2024-08-20 08:09

我爸82-95当兵13年,96转业工作至2022年没断过,2022年59岁急症去世,社保一次性支付:13年视同缴费年限1.7万,个人养老账户余额5.5万,一次性遗属补助5万,还有几项金额加起来几千不算多没记住

有李就说事

有李就说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