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柬埔寨那个运河挖得热火朝天,泰国也心动了,打算把建克拉运河这事儿正式摆上桌面

小张说国际 2024-08-16 15:10:21

听说柬埔寨那个运河挖得热火朝天,泰国也心动了,打算把建克拉运河这事儿正式摆上桌面聊聊。这条运河啊,比走马六甲海峡近多了,能省下一千多公里的路呢,就像是从北京直接飞到上海,不用绕远道去广州那样。这么一来,马六甲海峡那“转运小能手”的地位可就要被动摇了。

克拉运河这个计划,全长也就一百多公里,但它厉害就厉害在能装下那种三十万吨重的大货船,跟海上巨无霸似的。建这个运河得花不少钱,大概得四百亿美元吧,不过想想它能带来的好处,那也是值了。

专家说了,这运河一开通,原本走马六甲海峡的七成多船可能都要改道这儿来,一年赚的钱能有上百亿美元,跟苏伊士运河那大佬差不多。这对泰国来说,简直就是给经济加了个超级马达,嗖嗖地往前冲。而且啊,不光是泰国,东亚还有周边的国家都能跟着沾光,好处多多啊!

7 阅读:57705

评论列表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600
2024-08-16 15:25

泰国这个有点难,南部存在分裂势力,挖运河容易造成导致领土割裂,十多年前就有人提出挖运河但是一直没动静

悍匪2号 回复 08-16 18:36
几座桥的事儿

用户14xxx59 回复 08-16 19:28
运河不会造成领土割裂,主要是怕有了运河经济起来了南边富了控制不了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77
2024-08-16 18:19

这个运河,对泰柬越更好,节省里程多。对我们好吃有限。里程节约不多。就是多个路线和选择。那三国发展起来,才对克拉运河有推动作用

啤酒王爷 回复 08-16 19:53
战时备胎计划。避开亲美新加坡的马六甲海峡,有百利而无一害。

用户48xxx26 回复 08-16 19:13
柬埔寨老挝发展起来。就没有越南什么事儿了。即使不建高铁,老挝也能顺流而下,直接出海

qdejun

qdejun

73
2024-08-16 15:30

泰国的运河有钱的话想挖就去挖,中国没理由去投资的,军事能力不够挖好了也是第二个马六甲。

用户10xxx00 回复 08-17 12:08
在挖前军力泰军力得提上去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71
2024-08-16 18:44

中国投资,建成租借给中国99年,中国武警进驻运河进行保护,收益分点泰国,皆大欢喜

伊格熊 回复 08-16 20:23
不不不,怎么能是武警,叫保安大叔

用户17xxx88 回复 08-17 15:04
你想的真美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68
2024-08-16 20:03

泰国这个运河。各方利息纠葛太多!我们必须要有驻军才行!

尚美德 回复 08-17 12:38
私人安保公司就行了,驻军不符合中国现在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微笑]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63
2024-08-16 20:07

挖运河肯定是要建大桥或者地下隧道,两三百米跨度太小儿科了,何来分裂一说,这是别有用心的人不想让你建而已。

盘爱坊没了

盘爱坊没了

58
2024-08-16 15:24

😍

HongBo

HongBo

57
2024-08-16 15:32

泰国亲美,不敢挖。

品果 回复 08-17 09:14
泰国是美国病毒佬盟友,解除盟友关系再挖

千泉

千泉

54
2024-08-16 18:03

泰国是个奇葩国家,君主不立宪,华人能泰化,政变经常有,军队横着走。

远有多远 回复 08-16 20:01
政变随便变,但皇室稳如狗!

Angel 回复 08-18 10:32
泰国皇帝就是军方背后实际控制人,所谓政变就是换听话政府管理人。见到政变那么多次泰皇都稳如老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7
2024-08-16 18:51

在缅甸发点力,让诈骗窝独立,然后回归中国,再从云南修高铁到印度洋,反正地产商都没活干了正好征集起来搞工程。

若年少不执

若年少不执

41
2024-08-16 15:46

没好处挖个毛、不强大挖了也是给敌人挖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9
2024-08-16 20:20

能不能再往南移,在泰国和马来西亚交界的地方,这样肯定就没有分裂势力可以捣乱了,地理条件可能差一点,但也就是多一点钱的问题

天崖浪子 回复 08-17 05:20
你看过地图吗,到了马来西亚急救不要挖了,就到了马六甲

疯刘易世 回复 08-16 23:52
后面那图画的就是你说的地方,前面那个画的有点歪。建议挖完,南边租给我们,好护航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38
2024-08-16 18:31

别想了,泰国没胆子挖,几十年前就提了

顽石

顽石

36
2024-08-16 15:37

泰国这个运河开通后,新加坡就要完蛋了。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33
2024-08-16 20:31

合同由金砖银行签死,驻军加以保证合同执行,拉上二三十个富裕国家共同投资(美除外)!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30
2024-08-16 15:39

泰国如果敢挖克拉克运河,大漂亮国估计会发动颜色革命,扶植亲美总统上台。

笔尖侠客 回复 08-16 19:19
泰国没有总统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9
2024-08-16 15:37

还不如多造几艘航母好。

雷哥哥 回复 08-16 18:45
叫你买个锅铲,你说买把菜刀

在悬崖边上云淡风轻

在悬崖边上云淡风轻

28
2024-08-16 17:35

油费省不了多少,还要给过路费,不划算,泰国政局不稳,更没法控制,就更别YY了

王军民

王军民

25
2024-08-16 15:47

直接炸药炸,成本最低

左涯仙 回复 08-16 19:51
中国不缺挖机

路过 回复 08-16 19:00
像你一边拉一边吃刚拉的么?这样你永远不会饿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8
2024-08-16 19:12

泰国是美国的盟友,他自己作不了主的,这种国家别指望,但可以用来敲打新加坡。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8
2024-08-16 19:34

一点点动摇泰国执政者的心,等柬埔寨运河通航了,经济利益蹭蹭的上涨,泰国必定开挖!否则老百姓也不同意啊!呵呵,我们龙国就是有手段!画龙点睛之笔

郑逍遥

郑逍遥

14
2024-08-16 20:45

开挖泰国等于第二条巴拿马运河,一年过路费几百亿!新加坡马上变成发展中国家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13
2024-08-16 19:16

这个得等机会,哪天坡县翻脸不认人就可以动手了[滑稽笑]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2
2024-08-16 21:33

要挖也可以,运河前面有个岛,必须租给兔子99年。

用户62xxx28 回复 08-17 22:43
我们不会租99年,一般50年租期!

会稽山

会稽山

9
2024-08-16 20:15

中国有足够的实力下,挖运河是迟早的事。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8
2024-08-16 18:22

五百个亿完全能把北缅甸囊括其中,

巴黎

巴黎

8
2024-08-16 19:03

这个就看新加坡的表现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8
2024-08-16 18:54

先建桥,后挖河就行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6
2024-08-16 23:00

singapo慌得一批[滑稽笑]

小市民大智慧

小市民大智慧

6
2024-08-16 19:17

泰国的运河,中国不会去帮挖,这真不是钱的事。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6
2024-08-17 14:56

中国应回应当地需求,在东南亚国家设立维修基地(由退役军人守护)以保障基础设施运行正常

Kwasi

Kwasi

6
2024-08-18 17:23

最关键的是彻底打破美国第一岛链的封锁,让美国的宠物犬小泰迪新加坡吃屎去。

用户97xxx46

用户97xxx46

5
2024-08-16 19:47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钱人。

tb46172961

tb46172961

4
2024-08-17 01:10

挖了收不收钱,收多了别人不走,收少了不划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4-08-16 20:01

如果克拉运河开挖,估计新加坡会出兵在一边演习吧

用户15xxx41 回复 08-17 18:47
挖便宜,运河一系列配套设施,泰国估计得举国之力才能完成,隔壁新加坡一降价估计挖好也是血本无归。

远方足迹

远方足迹

3
2024-08-17 10:04

中国基建为什么不从广州直开中国土地运河避开马六甲等小国共利共盈?

最后一颗扭扣留给我 回复 08-21 00:39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你。。。。。。想表达。。。。什么???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4-08-17 10:34

中国与缅甸的出海通道打通了,什么都解决了!!!

hr

hr

3
2024-08-17 07:49

还不如建缅北省,掌握在自己手中

用户96xxx53

用户96xxx53

3
2024-08-17 04:12

美国佬在想,运河建好之后我该派多少兵力去驻守呢?以泰国跟美国的盟友关系,泰国会拒绝吗?泰国敢拒绝吗?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3
2024-08-16 19:43

马六海盗特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3
2024-08-17 06:29

美国在巴拿马和马六甲海峡和苏伊士运河附近的国家都是🈶军事存在的!!为什么?利益悠关!!中国需要改变对外的军事存在,在苏伊士运河周边国家、马六甲海峡和巴拿马运河周边也要驻军!!如果中国帮助泰国把新运河建成,更要在泰国有军事力量的存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中国的国家利益安全!!尤其是当中国解决台湾和南海问题的时候,一定会有外部势利干扰、破坏中国的对外贸易通道,让通道畅通的最有效手段就是把通道掌握在自己手里!!

水木田园

水木田园

3
2024-08-18 11:02

据说克拉地峡犹如大象的鼻子,挖了破坏风水

王牧羊和爸爸

王牧羊和爸爸

2
2024-08-16 21:13

可以沿着泰国与马来西亚国境线挖,这样就不怕分裂了[狗头]

鸠经甘远

鸠经甘远

2
2024-08-17 12:12

这样新加坡可废了

追梦

追梦

2
2024-08-16 21:55

缅甸也心动了,印度也心动了,韩国朝鲜也心动了,就连美国也心动了[墨镜][墨镜][墨镜]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4-08-17 14:59

我有个问题,过运河得给泰国钱吧?过马六甲海峡可不需要给新加坡钱吧?毕竟马六甲海峡是公海,只是你需要补给停靠那是另外一回事。

小昌

小昌

2
2024-08-17 15:23

新加坡+老美反对

辉太狼

辉太狼

2
2024-08-16 23:36

这样新加坡就完蛋了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
2024-08-16 19:31

出一千亿跟缅甸买块地,通往印度洋。

玉哥

玉哥

2
2024-08-16 19:14

才一百多公里啊,赶快建啊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4-08-17 14:48

美国佬会同意你挖?你以为是玩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4-08-16 21:24

中国支持挖

朱雀

朱雀

2
2024-08-16 19:40

寬一千米,深五十米,就這麼定了,挖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17 16:39

闲聊一下是可以的。

用户29xxx31

用户29xxx31

2
2024-08-16 22:16

收归泰国,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新安

新安

2
2024-08-17 17:11

挖个运河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有我们实力上来了,走哪里都行

安启顺

安启顺

2
2024-08-16 18:54

大漂亮坐不住了

幽兰西风※醉

幽兰西风※醉

2
2024-08-17 18:26

这运河挖出来,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可能就不怎么高兴啦!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2
2024-08-17 16:08

如果我是泰国总理,早就把运河挖好了。三十年前中学时就规划了挖运河。

南极高压线

南极高压线

2
2024-08-16 20:52

如果是专家说的那就惨了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2
2024-08-16 22:00

多修几条隧道

zyfzhang

zyfzhang

2
2024-08-16 22:21

有点作用也不会太大,南边还有印尼海峡呢!要没有海匪劫掠,从哪走不一样?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2
2024-08-16 22:30

难就难在霉菌会捣乱

qzuser

qzuser

2
2024-08-17 01:02

印度洋出口其实拿回祖宗之地即可!

[[[ 狼 ]]]

[[[ 狼 ]]]

2
2024-08-16 22:36

泰国除非全面倒向中国否则肯定挖不了,中国帮忙挖运河就要驻军,不驻军是白挖,但泰国王室肯定怕我国驻军后亲中的他信家族势力大增控制泰国经济命脉最后搞公投架空或推翻王室,除我国能给出保障王室利益的承诺让泰国全面倒向中国,但是换位思考谁当泰国王也不想冒这个险,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人的手上 。

耕夫

耕夫

2
2024-08-17 17:13

泰国女总理上台,挖运河可能性很大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4-08-16 19:02

新加坡变坡县!!![打脸][打脸][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2
2024-08-16 23:36

还是开发缅北直通印度洋更快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厚积薄发 卍 141319

2
2024-08-16 19:50

没有绝对实力,西太横着走,兔子家是不会动心思的,小泰迪也只会卖萌!

宅宅的

宅宅的

2
2024-08-17 11:42

泰是美国盟友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2
2024-08-16 19:01

建克拉,必须我们驻军。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2
2024-08-16 18:01

主要霉帝不同意[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4-08-17 09:15

除非驻军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

2
2024-08-17 15:01

新加坡人怎么办?以后坐地虎当不成了啊。[捂脸哭]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2
2024-08-17 19:49

如果开通的话,美国的小弟新加坡就要哭了。

裕迦源~LQiang

裕迦源~LQiang

2
2024-08-16 21:06

小心霉鬼使坏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4-08-18 15:35

[赞][赞][赞]加油 中国人站起来了,让它们搞坏事儿的哭去吧!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
2024-08-17 14:42

还是从路上西南走比较近也不用挖,修条路就可以

蛋炒饭

蛋炒饭

2
2024-08-18 16:45

万一运河挖好了,泰国倒向西方,怎么办,还炸运河啊

047995479

047995479

2
2024-08-17 15:32

泰国亲美的在那建运河最后也是被美操控,泰国还有美军基地

亂世狂魔

亂世狂魔

2
2024-08-18 00:09

泰国军警太黑,容易黑白二道都闹事,除非让我国军队守护,要不不投资

不好的远离我

不好的远离我

2
2024-08-18 11:47

什么时候开工?要招工人不?[哭着笑]

小拳拳捶你胸口

小拳拳捶你胸口

2
2024-08-18 11:57

柬埔寨这个只是柬埔寨跟越南的利益纠葛,中国海军下场就能镇住场子。泰国那个一开挖直接把新加坡废掉一半,美国在新加坡的驻军等于废了,美国肯定不干。等美国大军压进泰国,我们能保得住泰国么?泰国又敢不敢押宝我们?没有跟美国55开的海军都别想这事

芙蓉两岸秋

芙蓉两岸秋

2
2024-08-18 16:43

占婆特区可以考虑了

淡定

淡定

2
2024-08-18 10:26

走捷径

海韵

海韵

2
2024-08-18 17:37

巴基斯坦修条输油管

plkjyuio

plkjyuio

2
2024-08-19 07:51

谁都想分一杯羹

monic

monic

2
2024-08-18 22:37

早晚的事

华山论贱

华山论贱

2
2024-08-20 20:39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浮尘

浮尘

2
2024-08-21 08:36

以克拉地峡运河为名诈骗400多亿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4-08-21 17:36

设一个收费站几年回本

fhjhg

fhjhg

2
2024-08-22 15:39

[点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4-08-24 15:38

克拉运河开通后估计李显龙要骂娘了![哭笑不得]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4-08-16 19:12

泰国就算了,先把战斗机换了再说,先把潜艇钱付了再说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2
2024-08-17 18:40

航母战斗群顶到马六甲海峡,新加坡立马玩完。

波波

波波

2
2024-08-16 20:31

柬埔寨人家挖运河就不分裂 泰国一挖就分裂 呵呵 直接申请个合成旅驻扎看看还分不

F∪LL°

F∪LL°

1
2024-08-16 20:28

胶漂港不是更方便?放弃了嘛?[滑稽笑]

秋落木

秋落木

1
2024-08-16 18:39

北京到上海要绕道广西吗?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4-08-18 17:57

运河的开通,又带富一个类似新加坡的国家。能不高兴吗

寒风

寒风

1
2024-08-19 12:07

几个问题,新马和泰都和中国关系差不多,都是一带一路国家,今天挖柬埔寨运河桥主要是惩戒越南猴子不听话!开挖泰国运河,就会交恶新马,虽然不是兔子本意,但事实上的影响已经存在。需要平衡各国之间的关系。

小张说国际

小张说国际

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