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事实:为什么西方世界都在拒绝中国电车? 以前,我想不通,也

岚岚看商业 2024-08-06 18:11:46

讲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事实:为什么西方世界都在拒绝中国电车? 以前,我想不通,也以为是因为我们过于先进。但当我了解到我们的油价结构的时候,我有了新的思考。 咱们的油价是 8 块多钱,其中税占到 5 块钱。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税,咱们的油价就不会超过 4 块钱。那么 5 块钱的税他们能接受吗? 可以,因为全世界都这么收,美欧日韩皆是如此。这个税直接让我们国家每年可以收入 1 万亿,这个钱用于国计民生,也促进了东方大国的日益强大。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那么问题来了,这和发展电车有关系吗?有。你可以问一下自己,如果油价不超过 10 块钱,也没有购置税,上牌也不用抽签,你会选油车还是电车?那为什么我们还要推电车呢? 油车,开个 10 年,二手车,换一个主人可以再开 10 年。电车呢?由于它的电池的日历寿命决定了,即便放在家里不开,也用不了 10 年。在恶劣环境之下,或许只能用个 7 - 8 年。而且结局往往是不能当二手车,而是直接报废。这样周而复始,整个产业链的经济循环是油车的多少倍呢? 而当你以为电车注定省油的时候,其实,你省的那些钱并不会存起来。也就是说,车你用了,省下来的钱其实还是进入了经济循环。总的来说,就是你该花的钱一分都不会少花。 但这只是目前眼睛能看到的道理,你以为找到了原因,其实并没有。 因为西方拒绝电车,并不是因为我们促进了国内的经济循环,而是如果等到 2030 年固态电池全面普及,续航达到 1000km,几乎不再有热失控熄火,且电车的日历寿命也增加的时候,电车就会全面进入新的纪元。 这个时候的电车就会彻底打破西方对汽车的百年优势。有的人这个时候又会说,西方也不傻,他们搞固态电池相信也不是什么难事。对,不难,但难在成本和产业链。 这一点,在马斯克的上海工厂,西方其实已经看得非常清楚。庞大的产业链和效率,以及内卷的程度,几乎可以摧毁一切敢于对抗它的竞争对手。美欧日韩全部加在一起的电动汽车产业链,半个中国就可以更大、更先进、更便宜。 而西方的消费者,始终也是消费者,摸一摸自己的口袋,就知道自己该选哪一个。最终,传统的车企会日益消亡,失去汽车这个工业上的明珠,对于西方的整个工业体系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而汽车工业的衰落,则代表着西方的全面衰落,东方大国重回世界巅峰的时刻,也会快速到来。 #记录我的2024#

13 阅读:289922

评论列表

上官悟悟

上官悟悟

1867
2024-08-07 00:53

瞎BB

用户10xxx52 回复 09-30 22:06
安全个鸟 吹牛逼

用户10xxx52 回复 09-30 22:07
安全 过不了多久 锅铲电动车就要完蛋 天天爆炸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08
2024-08-07 02:00

胡说八道,最关键的原因是,中国缺石油,被西方资本捏住经济发展的脖子,必须发展风能和太阳能,使用电动汽车,才能够保证能源安全

风中年华 回复 09-28 06:39
这是我唯一认可发展电车的理由,其他理由都是扯淡

雨中漫步 回复 09-27 09:56
这种人活着也是辛苦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200
2024-08-07 08:00

发展电车,一是解决能源依赖,以中国体量石油消耗所需巨大我们暂时还不具备保海上贸易线路,防止被卡脖子,二是突破被外资垄断汽车产业,本来想借鸡生蛋以市场换技术,可是买办一个个不争气国产太拉跨,短期内难以看到有成长空间,不如换一个赛道。不过电车想取代油车要走路还长,目前看没有个五年八年是不可能的,电池稳定,电池衰减都是迫切需要解决问题,

天天向上 回复 09-17 13:24
多发行货币,买油回来

用户10xxx45 回复 天天向上 09-25 08:55
你怎么那么天真,多发货币最先崩的是自己,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0
2024-08-07 06:06

汽油比电更安全,战争来临,你就知道。什么好储存。什么耐用。电厂和氢气站是首要轰炸目标,氢气站是因为破坏力大,电厂是因为服务项目众多。吃水要用电,泵打,工厂要用电,机床才工作。信息传播用电。电汽车要充电,港口吊车用,电力机车用电。电用处太广泛,敌人肯定先炸电厂。做为炼油厂和加油站他有存储,你炸一个加油站,其它还有存储。电厂行吗?所以油车永远消亡不了。

暮光之城 回复 09-26 11:47
炼油厂好像不能炸一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中东油田连烧几个月的事没点数??明知道用电的用处更多,说明点带来的好处就更多,那么发展方向就明摆在那里,白天电不够用,晚上电的没人用,而电车就是储能的一种方式。未来对电的需求会更大,现在需要更多的储能方式,使晚上的电不会浪费,让企业尽可能盈利,才会有更多的投入。以后各种超算,AI,万物互联,需求的是巨量电,想不被淘汰,就绕不开发电量,电车只是其中的一环。并不是什么要二选一,电和油他们是共存的。真的打起仗,哪有什么安全不安全??摧毁了电,剩下油又有什么用,打仗打的是钱,没电就没有了生产力,哪来的钱打仗!!拿油泼人家吗?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回复 09-27 10:05
一旦开战,就会遭到石油禁运。库存的那点石油供军用都不够,还能给你泡妞飙车玩儿?

dddd

dddd

145
2024-08-07 07:59

瞎扯淡。欧美提高中国电车关税是为了保护本国汽车产业而已。说明中国电车已经威胁到他们。和什么油价乱七八糟的无关。

尴尬、 回复 09-21 19:02
油价4块狗都不开电车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9-30 06:44
主要是现在插混车和同级燃油合资车同价才多人买吧?要是象以前那样贵几万还是买油车的多

呼吸空气

呼吸空气

123
2024-08-07 03:13

喝了几两

海浪

海浪

104
2024-08-07 08:01

要是中国不缺油,你的这个说法很正确,那你知道中国每年进口原油要三四千亿美元吗,关键是还被别人掐脖子,一旦战争,把航路一拦,你油车还开不开?

用户89xxx80 回复 09-28 16:21
你的思路我也没搞懂,出口成品油一升三块多,国内加油一升八块多,为啥不留着自己卖而要贱卖?

蒸汽机车 回复 10-01 17:24
[抠鼻]不用撅醒,真的有用,两个航母编队后中东狗大户都跟我们越来越友好了[抠鼻]欧佩克的新闻越来越少了[抠鼻]换以前一年闹几次大的

罗工

罗工

78
2024-08-07 10:04

能源安全,没有电车油能涨到20、30及更高,且一直涨,甚至给钱也不卖给你丶不准卖给你。这是战略安排,电池续航属战术层面!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9-08 07:30
如果???你看看全世界国家平均油价,把产油国剔除,中国自给能力40%不到

BBC机密林业 回复 09-19 20:06
在南方以后油价5元还是多数人选电车,趋势已经形成。北方选混动的人还是多

老妖下山

老妖下山

72
2024-08-07 05:21

资本参与,什么都缺,什么都不缺,就看利益最大化是谁的。

用户13xxx42 回复 08-08 00:30
别的咱不懂,这个一定不是我

用户14xxx53 回复 08-07 15:24
拍照会摄魂 架电杆会破风水…

You

You

56
2024-08-07 07:48

一个巨亏的产业链竟然是完美的,没懂

海豚 回复 08-20 23:36
好多城市的公交地铁系统要是没补贴早就亏得底裤都不剩了

用户11xxx59 回复 09-25 00:12
现在有的车企就靠补贴,成本价卖,买一台就有一台补贴的钱

霸着山头养猪

霸着山头养猪

54
2024-08-07 09:23

主要是能源结构调整,中国石油匮乏,电力却过剩,国家发展的战略大方向是不会错的,现在打车这么便宜完全就是电车的功劳,不喜欢电车可以不买,油车又没有停产,自己喜欢那种买那种,没必要踩一个捧一个

BBC机密林业 回复 09-19 20:09
都不是咱亲哥生产销售的,都是资本家,多个选项

huos520 回复 08-18 16:25
5年回本20%的回报率?还不如别人投资给你 你自己造 自己发电 给别人一半投资回报率 你都赚爆

那抹火橙的黄花

那抹火橙的黄花

48
2024-08-07 05:52

前些天看的一个报道,截止到在特斯拉正式投产上市的那一年,国家新能源一共补贴了120万亿……汽油收税怎么滴也不至于一年才一万亿啊? 中国有汽车大概4.5亿辆,每台车一年1.5万公里计算,税收怎么滴也接近3万亿了啊!!

用户11xxx59 回复 09-25 00:10
中国市场流通的货币也才400多,你直接补贴130,怎么编的

闲心散人 回复 09-24 01:21
M2多少?300万亿,1/3都用到这里了?你信么

大钱钱

大钱钱

43
2024-08-07 08:11

中国缺的东西多着呢,还缺女人,也被别人卡勃子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BBC机密林业 09-25 08:59
缺女人难道不是事实?那里杠了?

BBC机密林业 回复 09-19 20:11
杠精1号,非你莫属!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42
2024-08-07 07:00

电车的电池应该强制车企终身质保

那些年 回复 08-07 12:40
这就是二手电车难卖的原因,不保电池

春天里 回复 08-08 07:02
那会倒闭的

苏格拉底

苏格拉底

42
2024-08-07 07:26

电车的智能化优势才是油车迈不过去的槛

BBC机密林业 回复 09-19 20:10
油车的电智能化太多就不够用了

重度嗜茶 回复 BBC机密林业 09-20 09:36
油车有发电机的谢谢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40
2024-08-07 09:56

根本的原因是电车代表科技的发展趋势,自动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与电的紧密程度远超过油,为什么不直接用电而用油转成电?蓄能电池的升级换代可以说日新月异,反观发动机的改进却是数十年如一日,这怎么比,没得比?洗衣机一定会比搓衣板有市场,但并不是搓衣板就没人用,只是越来越少而已。

用户10xxx45 回复 09-25 08:57
但是产电能力,咱们国家牛逼呀

暮光之城 回复 09-26 15:28
以后电力的上限将会是国家经济的上限,超算,AI,万物互联,都是吃电大户,这些对电力的稳定和用量超乎想象。国家发电量是大,但是用储电还能力不足,晚间用电太少,而电车是个不错储电模式。一个煤炭电厂,如果晚间电量不能被消耗的话,它可能要亏本的,可是倒闭的话。白天的发电量又不够用,现在储能是个急待解决的问题。

水哥

水哥

36
2024-08-07 07:08

电池污染怎么处理

用户10xxx44 回复 09-15 12:45
你怎么不把你拉的屎,屁也处理一下。

song 回复 09-28 14:17
现在用的锂电,污染会小很多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5
2024-08-07 12:10

电车也会像房地产一样最后付出沉重代价。可以拭目以待。当报废的电池就是一个不可承受的

BBC机密林业 回复 09-19 20:13
看看当年的摩托车被小电驴代替了,那废弃电池可是宝啊!

用户11xxx59 回复 09-25 00:16
国家战略扶持的项目你说到就到的?新能源对我们国家很重要,不支持也别说风凉话好吧

独上西楼

独上西楼

35
2024-08-07 08:49

电动汽车普及后,开始涨电价了。怎么可能省钱呢?

校小笑 回复 09-14 00:05
一度电约需要三百三十克标准煤,一毛钱连煤炭钱都不够,就更别提火电厂的建设运营费用和输电线路的建设运营费用了

用户11xxx59 回复 09-25 00:15
中国很多行业靠国家补贴维持着呢,不然怎么会有现在的生活,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31
2024-08-07 01:35

太对了,就是这么个理,希望这一天赶紧到来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2
2024-08-07 08:57

胡编乱造,废电池怎么解决,没有一个专家与组识占出来说清楚,

用户15xxx33 回复 08-13 23:36
电池能造出来,不能回收处理?对于搞化工的太简单了。不懂就瞎bb

蛋不是这么扯地 回复 08-13 12:43
废电池送我,我出运费。有多少要多少[得瑟]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21
2024-08-07 10:12

油车就像固定电话里,用几十年不会淘汰。电车就像小米智能手机,用几年就没电续航卡顿了需要更新替换![笑着哭][呲牙笑][点赞]

GLC 300L王邻居

GLC 300L王邻居

20
2024-08-07 08:51

大家快点买电车,固态电池早就研发好了,只是上面不给上市,得把现有电池的原材料用完,降价也得抓紧,不然原料全特么砸手里了,毕竟国外用不到哇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18
2024-08-07 07:24

小编是弱智 吗?既然都拒绝那谁在进口?

燕赤龙

燕赤龙

16
2024-08-07 10:05

说实话,将近一半的税里面有些是跟油没关系的,这才是问题啊...油价里面含增值税养路费甚至城建税我都能理解,但是教育附加费和地方教育附加费?这就有点过了吧?我没打错,就是“教育附加费”和“地方教育附加费”两种...哪怕择出去部分税费放到明面上收呢...

用户11xxx33 回复 08-09 22:44
不知道你是那年的,如果经历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取教育附加费的年代,你就理解了,后来取消学校收取了,但是加到各种税收上面了

燕赤龙 回复 用户11xxx33 08-10 11:37
我意思是择出来单收,这样油价也能下来些少被某些团体诟病...

南风

南风

16
2024-08-07 10:49

还没说到重点,会丢命的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14
2024-08-07 09:44

西方国家就那屁大个地方,一辆车着火就把国家烧了。到时候新闻上天天报道的是哪个哪个国家又着火了,又准备灾后重建。

蛋不是这么扯地 回复 08-13 12:45
夏威夷房地产商陷入沉思,是个好办法[裂开]

_轻舟已过万重山 回复 08-11 06:48
你还真是井底之蛙啊

让我去西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让我去西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4
2024-08-07 06:29

全世界都没你聪明。

雨夜

雨夜

12
2024-08-07 13:06

西方国家的碳中和是阻止中国发展的阴谋,以碳中和的名义大力发展电车(新能源)就是妥妥的阳谋!明修电力电车的栈道,暗渡能源严重匮乏的陈仓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2
2024-08-08 10:07

放心吧,等油车电车的形势彻底逆转的时候,电是会涨价的,该你交的税一点也不会少的

沉默 回复 08-26 18:27
绝对的都一个套路,电池车的车主最好祈祷油电比例不要那么快覆盖

用户25xxx03

用户25xxx03

11
2024-08-07 09:52

石油美金,这两个挂钩太严重了,国际石油市场几乎被美国把持,你想让我们被老美一直牵着鼻子走?

用户25xxx03 回复 08-07 17:13
美国很好打么?再说了打赢了又能怎样?国内一片狼藉,房屋被毁,经济崩盘,物价飙增,失业率高企,老百姓流离失所卖儿卖女,还要被周边被小国家蚕食土地?你没经历过战争的残酷,在安稳的环境中呆傻了

用户25xxx03 回复 08-07 18:12
你应该不懂中国的兵法和处世之道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11
2024-08-07 13:56

电池回收技术成熟的话,可以循环使用的。

翘屁屁

翘屁屁

11
2024-09-05 11:58

电车有1000公里的EPA续航,电瓶实际寿命15年以上,而且不会像现在的电车着火,紧凑型SUV15万以内,才是电车成熟的时候。再等几年看看吧。目前电车除非你每年油费一万以上,而且买个十万以内的电车,不然都是省油不省钱

用户40xxx73

用户40xxx73

11
2024-09-19 14:21

开了电车后才知道原来这么爽

幸福的阿呆2025

幸福的阿呆2025

10
2024-08-07 10:56

因为中国70%的燃油需要进口,这就是我们大力推广新能源车的原因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8-21 11:51
中国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的煤用来发电,而火电占国内发电总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不信就去问度娘

心灰意未冷 回复 09-05 21:38
如果真是这样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强大,飞机大炮潜艇燃油全靠进口玩个锤子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4-08-07 23:28

既然他们油车那么有竞争力,加毛线的关税啊,解释一下呗

也许天意 回复 09-06 04:35
欧洲电价是0.4欧,欧洲电价换算人民币是2.91一度电,欧洲一个正常家庭用电量大概在1000度左右,一个月的电费在3000-4000人民币,一年电费3万-5万人民币

四叶草和小汤圆 回复 08-08 08:06
欧美国家对中国新能源车加税,但又欢迎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在他们本地生产新能源车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10
2024-08-09 21:22

“一个油车开十年,再换个车主再开个十年”,这是多么脑残的人才能说出来的话,04年的车市面上有多少??占比有5%吗?特么的一个消费品还能传三代不成??

领航员

领航员

10
2024-09-05 21:33

又在扯蛋了[好生气]

石门山民

石门山民

8
2024-08-07 10:14

续航有三五百够了 不走远两百都可以

huangll555

huangll555

8
2024-08-07 09:52

汽车是军工产业的重要基石,美国制造业都黄的差不多了,也得各种补贴汽车产业。

gtgvg

gtgvg

8
2024-08-08 17:22

西方拒绝电车唯一的原因。就是同样的水平,他们成本高。这是唯一的问题。电车中国没有技术优势,只有成本优势。不服咱们来辩。中国发展电车,就是为了解决能源进口问题,仅此而已。跟战争毛关系没有。没必要给自己加戏。至于网上无知者说的自动驾驶,那都是被国内发布会洗脑了。第一,自动驾驶目前全世界仅仅刚起步,都是垃圾。第二,油车未来一样可以匹配自动驾驶,一小块固态电池,就能解决全部电气化需求。这不是根本,电车在中国的优势是国家赋能的。在世界的优势是中国产业链赋能的。跟科技毛关系没有。电机。电池,电控,智能驾驶,中国的水平属于第一梯队,但不是遥遥领先。清醒的认识自己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夜郎自大最可笑。

3968付永祥 回复 08-09 02:01
“”造势”了解一下!

隐形眼镜 回复 09-16 05:46
难得清醒的文章。

会飞的小魏

会飞的小魏

8
2024-09-22 09:25

核心的核心是为了打破石油美元的捆绑,石油是美元的瞄定物,想去美元化第一步就是先避开对石油的依赖,然后就可以硬硬地剥离石油和美元,这个过程就像剥美国的皮一样,美国会剧烈挣扎和反抗,但没用!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7
2024-08-07 09:24

看名字,名词动词名词

死亡肯德基 回复 08-07 16:33
某某看国际,某某聊军事,太明显了。话说这些号越来越隐蔽了,发文都不露骨了

看穿

看穿

7
2024-09-17 12:58

你知道人家不是傻子就可以了,比我们还精明的狠,人家用车我们还是放牛

白于儿

白于儿

6
2024-08-13 06:57

新旧更替,必然结果。新兴产业,新能源,材料学,人工智能中国已经甩开西方了

隐身

隐身

6
2024-08-18 10:44

暑假去了趟欧洲自驾,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路上电车还是很多的,马路上也经常看到电车在充电。只是看不到中国电车罢了。人家也在发展电车,说白了还是贸易壁垒,不让中国企业进去。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5
2024-08-07 09:20

工业第一强国,汽车怎么可以掌握别人手里!中国必须做回老大的位置!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5
2024-08-07 10:19

大众id4国内只要3万欧元,欧洲价格是国内的3倍,之前有个经销商买了20多辆id4走合法进口的渠道拿到欧洲卖然后被德国大众告了,都这么搞德国大众的车以后卖给谁?

包治百病

包治百病

5
2024-08-07 13:41

中国不缺石油哦,首先说明白,推电车,第一是打压特斯拉,第二是加速内循环和刺激消费,第三,是减少进口石油的依赖,使得美国无牌可打,第四,冲击国际汽车市场,打压老牌国际车企,使得汽车行业重新洗牌。

四叶草和小汤圆 回复 08-08 08:05
中国是贫油国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5
2024-08-07 21:43

石油是美元霸权的根基。美国真正害怕的是新能源继续发展尤其是固态电池出现将对美元石油体系釜底抽薪,那将成为压垮美元霸权的最后一根稻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PoY

PoY

5
2024-09-13 09:47

别BB了,没特斯拉开源哪来那么多电车厂,没国家补贴谁会亏本销售,没资本助力哪会只报喜不报忧

土星用户33xxxx988

土星用户33xxxx988

5
2024-09-18 22:47

石油在世界大国都是战略物资,而我国相对缺乏。我国尽量储备以备不时之需。所以民用尽量用电替代。

我吃斋

我吃斋

5
2024-09-24 06:48

发展电车,专利都在我们手上,这个赛道他们竞争不过我们,再继续发展只不过是给我们做嫁衣而已!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5
2024-09-25 07:34

这孩子脑子进水了

Larry

Larry

4
2024-08-07 07:29

脑子里有水

用户44xxx12

用户44xxx12

4
2024-08-07 08:17

社会发展很多事都不是你一下能想的通的,例如霸权凌驾自由之上,例如粗鲁战胜文明,例如劣币驱逐良币,例如自利战胜仗义,例如资本战胜才华,例如核废水战胜环保理念,例如公知战胜实干主义者,例如坏人往往可以因掠夺性利益而比好人更团结,例如明明现实中占少数的坏人却因为网上活跃,让我们以为这是大多数,导致我们以为社会风气已败坏至此,还能带偏下一代的赤子之心

3968付永祥 回复 08-09 02:25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同心协力!国家战略绝对是群策群力、深思熟虑的结晶!

Elliot

Elliot

4
2024-08-08 05:42

什么乱七八糟的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4
2024-08-08 01:18

西方拒绝电车是因为他们怕钱都被中国赚走了。同样的道理,中国为什么搞电车,因为油车的专利都让日本欧美垄断了,国内要搞油车就要给日本欧美交专利钱。

福星

福星

4
2024-08-10 02:28

中国夜间的电富裕,油不够。

飞扬

飞扬

4
2024-08-09 10:34

油车强项,规则有它们制定,新能源中国第一,规则咱定,所以,西方不玩了……!!!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4
2024-08-11 23:57

唯一说对的是:电车和加税前油的油车,你会选择那种车型? 电车面对税前油的地方,答案应该简单。 不是别人抵制电动车,而是电动车没有竞争力

罗州

罗州

4
2024-08-13 16:42

主要国内油车干不过国外油车,大把外汇流失

津城龙王

津城龙王

4
2024-08-14 13:24

西方不用电车的真正原因是电价贵,油价便宜,国内刚好相反

布衣 回复 09-18 17:10
西方也要看哪个国家吧,产油国便宜,其他国家都比中国贵。

空山新雨后

空山新雨后

4
2024-08-20 07:55

先考虑把电池做成积木式活动块,把充电过程改为更换电池过程,把电池维护做成另外一个行业。

黄海晨曦

黄海晨曦

4
2024-08-28 06:51

瞎扯,主要是为了形成产业链发展,促进经济发展

张柏顺

张柏顺

4
2024-09-03 00:53

如果油价才5块钱一升,电车的优势在哪里?

冰冷黑暗的张老三

冰冷黑暗的张老三

4
2024-09-05 09:12

电车发展的好,我们就有更大话语权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4
2024-09-16 13:32

胡说八道,一辆30万油车,如果开10年,最多能卖6万。要是电车,如果换个电池,又和新车差不多了。

浪里寻她

浪里寻她

4
2024-09-21 23:38

只有有油车买,坚决不开电车,为子孙后代集福,几十年后,你看看中国还会有干净的地下水吗?锂电池降解处理很困难,只能深埋,上百年后,对地下水还有污染,如果你们希望几十年后你的后代喝着带电池污染的水,那你们就继续买电动车。

七上八下赵小子

七上八下赵小子

4
2024-09-23 22:07

因为造油车,我们干不过欧美,也干不过日韩,但是造电车,随便哪个垃圾车企,搞个子公司,随随便便就造出来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4-09-26 22:50

大家都不知道就你知道,你一说出来就大家都知道了,大家都知道了就不仅只有你知道了,那样就大家都知道了!那你就成不了大聪明了,快别说了。

王老虎

王老虎

3
2024-08-07 08:20

1百多岁的燃油车还有进步空间吗?驾驶疲劳和安全性的痛点有能力解决吗?电车最大的优势在于智能化,是老美最怕咱搞出来的。

蒙奇De黄猿 回复 08-11 19:55
了解一下电车跟燃油车哪个先出来的吧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4-08-07 14:02

原油一桶73.2美元汇率7.18(20240807),一桶159升,也就是原油价格就3.3了,你说的5块钱税从哪出?

用户13xxx75 回复 云间 09-06 15:23
原油不是汽油,要经过提炼,一般提炼汽油的比例在30%~70%之间,目前我国提炼水平在60%上下。

云间 回复 09-06 12:34
原油是气油吗?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3
2024-08-19 07:14

各为己利,各为己用,人也好国家也好,能说不是吗?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3
2024-08-19 08:24

一年开几千公里。油车一年保险比电车省三千。够油钱了。开几年我车能卖,你车只能报废。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3
2024-08-18 10:02

新能源是假,电池车是真。根本不环保。但是电池车有一个作用:让央行债务大幅下降(减少存款)因为环保可以涨价。

魏浩然

魏浩然

3
2024-08-21 12:57

18年时说2年换电池,21年说5年换电池,24年改说8年换电池。你这年限涨的跟时间一样快,大街上16年的知豆众泰e100北汽ec180也依然能看到。难道他们都是已经换过电池的?

星星知道

星星知道

3
2024-08-21 07:39

你在美国赚5000刀加油1.5刀,有必要用电车吗

清风

清风

3
2024-09-06 07:16

还是一句话,油车要大力扶持。否则后悔终生

老农民

老农民

3
2024-09-06 07:43

石油总有用完的那一天,电动汽车就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汽油车已发展了百年,电动车如果发展百年所有的缺陷应该可以解决了

天河摄影

天河摄影

3
2024-09-06 00:38

哪怕有半根辣条,也不至于醉成这样吧。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3
2024-09-08 22:40

这么说吧,买电车80%都是舍不得加油的穷鬼,你见过几个开劳斯莱斯的老板舍不得那几脚油而买电车的???[滑稽笑]

请你修改昵称

请你修改昵称

3
2024-09-08 16:42

我有部十年前的油车,转让给你,要吗?你拿去再开十年,还可以传给你子女!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4-09-12 14:40

胡说八道,燃油税什么时候八块钱里面有5块了,百度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4-09-13 14:40

都说油价要超过十元每升的怎么最近发现油价还是下降的?还是看看再说吧!在固态电池出来之前买电车还慎重一点吧!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3
2024-09-13 14:15

最典中典的一句话,省下来的油钱你也存不住,等于没省下来[并不简单]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4-09-14 11:29

先把电车起火的问题彻底解决掉再出来吹吧。开电车随便碰一下说不定就要变成烤鸭了,代个步而已,冒这么大风险,真是有病

漠然

漠然

3
2024-09-13 15:30

其实不奇怪,有个极其重要的因素,通常不引人注意:西方没发展电力能源么?绝对不是!你以为,老美的火星探测器用的是什么?人家几十年前就开始琢磨了!未来战场,太空是必不可少的区间,干掉卫星,所有所谓的先进电子产品和操控系统全部完蛋!你还真以为国家看上你兜里那俩油钱?笑话![静静吃瓜]

顺路

顺路

3
2024-09-15 01:12

电车需要经常开,停半年到一年,估计电池就该报废了

布衣 回复 09-18 17:12
买个车,停半年一年,那还用得着买车吗?

喆喆国王

喆喆国王

3
2024-09-18 22:15

大家实事求是客观看待就行了。虽然不好听,但是……电车其实真的只是个想要弯道超车异想天开用的产物罢了。因为发动机技术真的是/………哎………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
2024-09-19 07:01

别希望什么固态电池救场!如果固态电池真那么好,不用等2030年早就上市了!市场除了看技术还要看经济性!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3
2024-09-24 07:29

实际上是西方一直在从石油上卡全世界的脖子!美元、石油、美军是支撑美国强权的三个支架!现在弃美元已在世界达成共识,先驱是欧盟,内部用本币!以物换石油的几个中东小霸被灭了!石油霸权也在崩溃之中!油管被炸是控制住了欧洲!但沙特已反水!一带一路已打通陆上油路!美军也遇到了强大对手!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
2024-09-24 21:23

电车首先得有电,自从大毛二毛打起来,欧洲哪有那么多电,燃油便宜还省事。把国内燃油降到2块钱1升试试,你看看马路上还有电车没[抠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4-09-25 17:33

最烦这种不懂装懂了,不了解局势,也不了解世界格局,瞎逼逼。

盲文

盲文

3
2024-09-26 09:27

环保呢?

抬头望天的蛤蟆

抬头望天的蛤蟆

3
2024-09-29 06:51

天天吹电,但是燃油发动机在真正新能源技术出现之前是不可取代的,飞机,火箭,都需要,现在发动机能源利用率才百分之40多,有极大的开发空间,这样搞电车,国家是被资本绑架了,电车在特斯拉公开关键技术后,只要有钱,代工贴牌就是一个牌子,就能卷钱,估计政府下一步就要整治这种乱象!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3
2024-09-27 10:02

我家一油一电,油车彻底沦为了僵尸,连长途都不愿意开它。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3
2024-09-27 10:01

一看就是没有开过电车的人写的,开过电车的人谁还会开油车那破玩意儿啊?

玩儿

玩儿

3
2024-09-29 15:04

为什么雅迪用十几年都还能用,你的汽车却只能用七八年,无非就是电池衰减,要换电池,并不是说不能用

PP

PP

3
2024-09-30 16:56

电车的前景是电池的突破。难道西方已经断定了电池已经是尽头。回看这几十年全世界的努力下,电池有了多大的突破?电池的未来会怎样?

岚岚看商业

岚岚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