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现役十大轰炸机,我们的轰6K是最小的一种,载弹量最多不超过15吨,如果考虑航

酵子说军事 2024-07-24 23:59:24

全球现役十大轰炸机,我们的轰6K是最小的一种,载弹量最多不超过15吨,如果考虑航程,载弹量可能不到10吨。甚至有人说,轰6K虽然是轰炸机,但载弹量还比不上炸弹卡车歼16战斗机! 美军隐身轰炸机B2,载弹量可以达到22吨以上,比我们的轰6K强多了。 至于B52,载弹量可以达到30多吨,是轰6K的3倍! 而且,B52是1955年批量生产的产品,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70年了!而我们到现在,都没有一架国产轰炸机! 轰6K不能算完全国产,起码最初是从苏联引进的。 现在,B21也来了,很明显,这款轰炸机是B2的升级版。 我们的轰20迟迟出不来。即便现在出来,是隐身轰炸机,也落后美军30多年! 差距就是差距,不要盲目乐观! 很多人总是说弯道超车。凭我们的体量与需求量,在局部可以弯道超车。但是,在高精尖领域,你有差距就是有差距,比不上就是比不上。 如果轻轻松松就让你弯道超车了,人家那么多的科学家,投入那么多的研发经费与时间,岂不是在玩游戏? 你在努力,人家也在努力。你速度快,人家基础好,速度更快。 我们的物理学、数学,落后美国半个世纪是有的。邱成桐院士甚至说,就数学而言,至少落后美国80年。 别看我们奥数年年冠军,顶尖的数学家却不在我们国内。 这是值得反思的问题。

2 阅读:3581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86
2024-07-26 15:46

现在大国之间都是防区外发导弹,打小国家没有制空权,你也不敢进去。轰6够用,超视距,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中国海岸线边上发射都能够到第三岛链。主打性价比。

fchhds 回复 07-26 23:33
如果有歼20开肯定没人喜欢开歼5歼6,同样如果有轰20开没人喜欢开轰轰六,战略轰炸机的发动机有多难造,中美在战略轰炸机方面至少有三五十年的差距,如果中国只是以第一第二岛链为目标轰六应该差不多能满足需求,如果中国走向深蓝走向全球,轰20轰21轰31必不可少,什么轰六量大管饱,对付小国可以,对付美国这种超级大国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过美国的B21也发展到了瓶颈相信未来几十年中国有机会追上

坚如磐石 回复 07-26 20:13
轰航程太短,飞不到美国。我们需要图160那样的大轰炸机!

One土手斤口.4WD

One土手斤口.4WD

119
2024-07-26 17:25

美国的数学家再多也拯救不了福特号的电弹和猪母的电推,拯救不了日益增长的军费无法满足装备的更新,拯救不了制造业的萎缩增加的武器装备生产研发成本成倍上涨。正因为这几十年我们一直再反思,才有了今天可以赶超的局面。没有经历过八九十年代巨大差距的人们根本理解不了。轰六存在的意义不是去轰炸美国本土,而是在作战半径3000-4000公里靠外挂的1000-2000公里射程的反舰导弹在第二岛链拒止敌人。让敌人的航母战斗群不敢轻易接近。

豆虫 回复 07-29 02:17
我们的数学家都拯救了什么[捂脸哭]

无聊我上网溜达 回复 豆虫 07-30 12:02
数学是基层尤其是一些精度高的地方,就像飞机空气动力方面,越是往后你不可能去试试,那工作量太大了,数学家计算完成后工作量就小的多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61
2024-07-25 00:35

有些东西有就够了!而且这些东西不是看年龄的,不然为什么B52还要服役很久,而B2都有替代品了!

夜空守望者 回复 07-28 09:38
鸡肋是吧?总之咱们得弄一款好的战轰

用户15xxx97 回复 夜空守望者 07-28 23:08
一架六爷可以买一千架双尾蝎而且航程比六爷远,一起载弹量远远超过六爷,被发现也不怕防空导弹都比他贵[得瑟]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9
2024-07-26 21:44

B21是B2的缩减版,只是电子设备先进点,其他性能都不如B2,至于中国为什么造不出自己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关键还是卡在大飞机行发上,在航发领域,中美之间差了不止30年,但现在就断定轰20出来就落后有点悲观了,虽然反超不可能,但老美的航发也到了一个瓶颈,多少年也没有发展了,中国还是有希望拉进差距的

落点 回复 07-27 10:00
不知道歼20换w15发动机了吗

幕后军师 回复 落点 07-27 11:02
辽宁近旅顺监狱

༺志༻

༺志༻

45
2024-07-26 22:48

一个一直没说的现实,全世界就中美俄有轰炸机,美国突出隐身,俄国突出超音速,中国突出的就是多。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中国是目前世界上轰炸机最多的国家。三个各有优势,谁都不敢轻举妄动,都怕对方的优势,一旦出现一方优势被剔弱,问题就会出现!

豆虫 回复 07-29 02:17
我们主要特色是人多,打起来都上去吐口水。

又抓住了一只狗编 回复 07-28 22:27
质量大于数量,光数量多有个卵用啊。海湾战争伊拉克3000多辆坦克的装甲洪流还不够多吗?短短十几天就被美军按在地上摩擦成一堆费铁了。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37
2024-07-26 09:14

抓到一只反思怪?有差距就不追了,不努力了。

wei 回复 07-26 11:33
等着它丑爹来统治它

图腾

图腾

36
2024-07-25 00:35

你咋知道H20没出来?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7-26 13:01
别理它,作者这个号发布的都是钓鱼贴[静静吃瓜]

用户15xxx92 回复 07-27 23:14
确实未出来,因为技术突飞猛进,一改再改。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34
2024-07-26 22:57

是的,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是防守反击战术,解放后我们有了本土防御能力,80-90年代我们有近海防御能力,21世纪至今,我们防御圈向外推进到2000KM,同时有了全面的核反击能力。

tom

tom

30
2024-07-25 15:50

没亮相就是没有出来[得瑟]

勇士

勇士

27
2024-07-25 23:53

有钱多盖房子

虎子 回复 用户43xxx83 07-26 12:37
少你一个不多,大把有人支持国防

用户43xxx83 回复 07-26 11:50
没有家那有钱买烟支持国防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24
2024-07-26 12:39

美国它也不是完全靠自己的人才,而是吸引全世界的优秀人才去效力,其实中国不缺人才,但很多都是去人家那了。

Yangyang

Yangyang

19
2024-07-26 18:33

在西太平洋,咱们的轰六量大管饱,可以在美帝航母编队打击范围外发射导弹,就看你拦不拦得完

fchhds 回复 07-26 23:21
定位不一样,美国的隐形战略轰炸机以全球任何一个角落为目标,需要飞入敌国腹地,所以航程远隐身性强,中国以第一第二岛链为目标,航程不需要太远也不需要隐身,最重要的是中国现在在资金技术上还在突破,有歼20开没人喜欢去开老古董歼五歼6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7
2024-07-26 18:28

主要还是看你的战略目标,现阶段中国主要是突破第一岛链,轰六已经够了,性价比高。第二岛链得轰20了。

透过星空看世界

透过星空看世界

15
2024-07-26 10:38

但是轰六实用好用啊,开飞机不要钱啊。战略轰炸机当然要有了,和平时期偶尔转转显示一下存在就好了那是威慑用的,平时出去转悠最多的还是实用为主了。再说,就周边这些国家,轰六就够用了,战略轰炸机那是给老妹准备的。[狗头][抠鼻]

东风007

东风007

12
2024-07-26 13:21

老六:小编是忘记这两天上网了?看看老六都去哪里呗。

…………

…………

11
2024-07-26 12:32

舔狗说的对 说得正确

君-白

君-白

10
2024-07-27 00:37

六爷加超远程导弹,谁敢无视?

山川悠远

山川悠远

8
2024-07-26 12:41

满油满载最大航程6000多公里,这一点歼16比不了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7-26 13:03
八千了[哭笑不得]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8
2024-07-26 18:06

提议:给轰六加两个航发拉拉皮!

二马冯

二马冯

7
2024-07-26 12:38

光看载弹量一个指标太片面了,还要看是否隐身、是否是超音速、是否有高性价比等综合指标!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7-26 13:03
对轰炸机来说是否超音速不重要,隐身最重要[静静吃瓜]

这是名字 回复 该用户已诈尸 07-27 21:28
对大国对战来说隐身也不重要, 隐身打小国才实用

夜月

夜月

7
2024-07-26 12:49

B21是中型轰炸机,类似俄式的逆火突防用的,作战思想是便宜 小隐身能力强 集团式轰炸 后勤维护费低,因为突防能力强作战威胁比B2强。缺点 载弹量小 航程短,但是美帝在全球都有军事基地覆盖,所以威胁一点不低甚至实用性比B2高出很多。H20一再推迟发布,很可能是受到B21的作战思想影响然后重新考虑尺寸问题。

这是名字 回复 07-27 22:16
先造中小型?歼20算不算? 时间不等人 哪那么多时间让你论证 只能是边造边改了

夜月 回复 这是名字 07-28 03:17
B2的尴尬境遇是什么你知道吗?因为太大太贵不敢一骑当千的直接跑到别人国家搞轰炸,一个隐身轰炸机不敢当隐身轰炸机用,造这玩意有什么用?B21为什么说实用性更强?配合隐身涂层和高速突防造价又便宜,一次性出动几十架真的就是流氓行径。因为你即便打下来几架人家拼数量都能把战略目标给强行给炸翻了,B2敢这么玩?有这数量这样玩吗?

确定

确定

7
2024-07-26 18:48

现役轰炸机,算上朝鲜的轰5,也就8种机型,b2、b1b、b52h、tu160、tu95、tu22、h6、h5,哪来的10种?

UC网友 回复 07-27 01:34
b21已经出来了,su34也算一个,还有英国的gr4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7
2024-07-27 10:23

B2是假的, 那个年代,怎么可能发明的出来b2? 明目张胆的造假,怎么糊弄得了全世界人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4-07-26 08:18

为啥没图160?

大肚

大肚

6
2024-07-27 13:40

请问丘成桐院士为东大的数学做了什么贡献,不能光提问题,还要提供解决问题并行之有效的办法才是好院士,否则问题谁不会提,凭啥你当院士

9064520

9064520

6
2024-07-26 16:33

原子弹用不着太大的

嘀嗒时钟在走

嘀嗒时钟在走

6
2024-07-26 21:02

困难是有的,以后会有的,现阶段有这些镇守,美国也不敢动咱们吧。

Guiding

Guiding

5
2024-07-26 12:33

说的都是放屁话🤮🤮

凯旋在子夜

凯旋在子夜

5
2024-07-26 21:10

大毛的呢?

火牙

火牙

5
2024-07-26 13:32

关键是我们对大型战略轰炸机有那么急迫的需求吗?搞出来干嘛用呢

季候风

季候风

5
2024-07-27 12:32

那你就接着跪呗。

存在即是合理

存在即是合理

5
2024-07-26 13:00

高精尖我们不见得样样都落后,我们最差的恰恰是基础材料跟工业水平,比如潜艇耐压壳材料,又比如精密加工机床,还比如航空发动机的材料耐久度,举个例子,我们能造出跟世界一流水平差不多性能的航空发动机,但是别人的发动机使用两万小时才报废,而我们的不到一万小时就要报废,我们的战斗机换三台发动机别人才换一台,这就是基础材料水平的差距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4
2024-07-27 07:30

苏联解体那阵应该把白天鹅想办法弄回来

逆风飞翔

逆风飞翔

3
2024-07-26 08:18

轰6:有种等俺字母用完再来比拼[滑稽笑]

西西瓜瓜

西西瓜瓜

3
2024-07-27 00:29

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来说军事??

竹子

竹子

3
2024-07-26 10:13

图160才是战略轰炸机,可载弹45吨,

不将就

不将就

3
2024-07-26 20:30

H20即便是隐身轰炸机出来也落后美国30年?你说话动动脑子可不可以?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3
2024-07-26 12:36

反思怪。B21是B2的升级版还是阉割版?就这专业水平,得自己多反思反思啊

solor

solor

3
2024-07-27 13:21

轰六本来是个战术轰炸机,兔子确定无类似兵器可用,变成战略轰炸机了

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

3
2024-07-28 14:05

问一下评论区的各位公知:我们哪一个机型经过战争的检验?

用户38xxx96

用户38xxx96

3
2024-07-27 23:41

有钱不如搞关系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4-07-30 19:06

表面看很公允,仔细看还是想骂小编是美吹!

煙芲雖鎂炔枳惿鐹眼澐煙

煙芲雖鎂炔枳惿鐹眼澐煙

3
2024-08-01 23:36

这博主有些话说的确实不错,但你这膝盖跪的太软了,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

千里独行闻犬吠

千里独行闻犬吠

3
2024-07-27 10:52

轰六仿制于前苏联战术图16轰炸机!腿短载弹量小…电子设备落后!在现代防空系统火力面前生存力脆弱!我们继续用它改进型号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没有别的可用!好在我们新隐身大轰型号应该离服役不太遥远了!

用户44xxx39

用户44xxx39

3
2024-07-26 18:08

轰20的参数肯定是对标B2,而且还会更高。B21是什么玩意,开倒车?除了便宜以外。就老美现在的隐身技术,根本避不开雷达,这你都舔?

偶馨辉翔

偶馨辉翔

2
2024-07-26 13:34

大毛的。95跟160呢

tk

tk

2
2024-07-27 00:42

关键是引进人才。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4-07-26 18:18

轰20还没出来,你就给定性了,还落后30年!你太厉害了!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2
2024-07-27 23:58

为什么这些1450老是…用反思…体…??

billgao007

billgao007

2
2024-07-27 15:02

随着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的发展,特别是无人智能技术的发展,轰炸机其实已经成为一种空中武器发射平台。

锄花种草

锄花种草

2
2024-07-27 13:30

这是一个伪军迷,或者说是军盲,或者是只为博人眼球

pisika

pisika

2
2024-07-27 03:15

美国50年前就实现所谓载人登月,20几年前就装备F娘娘,看来我们登月技术和歼二零比老美差老远了哈,邱成桐在欧美特么就是个臭大街的货,在中国只做了一件事:阻碍中国数学发展

夏泥

夏泥

2
2024-07-26 22:05

说的好可就是有那么些人不愿意听真话。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4-07-26 14:20

你是谁的孝子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
2024-07-27 17:57

6爷不容易

逍遥君

逍遥君

2
2024-07-27 09:43

什么时候赶上了,什么时候就出来了!

gl102

gl102

2
2024-07-26 23:14

送出去10个回来1个就够了,回来太多就是“割据”

雒

2
2024-07-26 22:34

客观

金龙

金龙

2
2024-07-27 21:45

B2载弹量22吨?那B21是多少?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2
2024-07-27 03:07

都没问世你就在这断言落后三十年,你还真是能跪啊

水落

水落

2
2024-07-27 19:52

一天到晚认识差距。用得着你提醒?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2
2024-07-27 14:04

高尖端人才外流严重,是要重视对待了。

用户40xxx80

用户40xxx80

2
2024-07-27 22:12

不说了,加军费!!

山民

山民

2
2024-07-28 21:54

看看老美近十年有啥新东西服役吗?军费年年涨,但是没有新东西服役说明什么?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4-07-27 21:58

现役轰炸机只有8款 美B52 B1B B2 B21 俄Tu95 Tu22M Tu160 中H6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7-28 21:11

用轰六和歼16比载弹量是不对的。。。因为航程完全不同,轰六的航程足够把我们的攻击范围送出第一岛链,这才是关键。。。至于炸弹是15吨还是25吨,反而不是最重要了

舒服的躺在阳光里

舒服的躺在阳光里

2
2024-07-27 23:04

即便现在出来,也落后美国30年——这是个傻子吗?我比你后30年推出的东西就不能比你现在的还好?

第三个

第三个

2
2024-07-27 22:48

轰炸机大小的差距就是我们与超级大国的差距

烟雨楼台

烟雨楼台

2
2024-07-28 03:04

是吃了什么让你们一个个的天天要求国家今天超越美国这个明天超越美国那个的?欧美通过两次世界大战掠夺了世界几百年来最优质的资源,控制着世界的资源和经济,凭什么你们想要超越就超越?凭你们爱国就行了?你们家一个月给国家交多少税?你们家庭给国家军工科研贡献过一个人才?

阿阿阿阿安

阿阿阿阿安

2
2024-07-29 13:44

B2可以载20吨???

宇宙用户66xxxx658

宇宙用户66xxxx658

2
2024-07-28 22:27

你是不知道美国开始大规模重启B52了是吧

用户99xxx23

用户99xxx23

2
2024-07-27 23:59

轰6不可怕,可怕的是轰6有两百多架

骑着烧饼去拉风

骑着烧饼去拉风

2
2024-07-28 21:31

这个是专家蛮懂的雷

云翔

云翔

2
2024-07-28 21:55

B21是B2的简配版,不懂不要装懂,写的乱七八遭。美国的都是战略轰炸机,轰六就是挂炸弹发射空地舰导弹轰炸机,定位不一样怎么比。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
2024-07-28 13:23

轰6的数量,应该是最多的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7-28 20:20

轰六是目前所有的轰炸机中巡航定速最经济的,主要目的是监控

骏马

骏马

2
2024-07-28 21:03

要同时认清敌人和认清自己,不浮夸,不气馁!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4-07-28 11:01

反思,请问一作者,我们要从哪些方面反思呢?反思什么呢?反思之后你觉得要从哪些方面去改善呢?

nono

nono

2
2024-07-28 02:03

材料和气动外形问题不大,现在就缺美国那样的大功率大涵道比长寿命的高功率发动机。其实老美轰炸机飞得远载弹量大主要还是取决于发动机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4-07-30 14:31

轰炸机在现在战争里是没有前途的。

铁血战士

铁血战士

2
2024-07-29 22:50

中国军队目前不需要美俄那种大型的战略轰炸机,不是说中国搞不出来,而是目前轰6k轰炸机够用了,有个8000到时到9000公里的航程就够了,我们目前没有大规模布置军队到海外罢了,以后有需要也可以直接拿轰20来用,妥妥的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7-30 18:57

反思怪,动不动就反思,反思你妹啊

呢吹咩

呢吹咩

2
2024-07-31 14:12

6也可以挂载YJ21和世界最先进的电子吊舱,这两点就足够了

松鼠

松鼠

2
2024-07-31 12:43

图160呢?

二马冯

二马冯

2
2024-07-26 12:43

先了解下世界上载重量最大的安-225梦幻运输机为什么停产了?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7-26 13:05
个头太大了,全世界98%的民用机场不能起降它

2188218

2188218

2
2024-07-26 23:01

轰6k真的算不上,随着雷达,导弹技术的进步,现在的轰炸机战场生存率真的很低,费用却很高,倒是不如无人机群,造价低,用途广,还灵活。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4-07-27 12:22

做一个大的远的不难,难在性价比太低,中国军方要的是隐身,速度,航程兼备的,会有的,看时机吧,毕竞这东西一架得几十亿上百亿,不比航母便宜多少。

lpy813

lpy813

2
2024-07-27 10:04

轰20的使用很尴尬,用于导弹载机,轰6就够了。地毯式轰炸吧,无人机群不香么?再远一点的话,中国那么大地方哪里不能安全发射战略导弹。中国不打不对称侵略战争的话,轰20就没啥用武之地。

蒙奇D路爬

蒙奇D路爬

2
2024-07-30 14:45

美国速度快的还在用70年前的东西?航母也是

✨✨✨

✨✨✨

1
2024-07-26 18:46

中国在14亿人中选人才,美国在70亿人中选人才

回复 07-27 12:20
结果选了个老年痴呆当总统?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1
2024-07-26 21:55

现在起码轰6N了。轰6K老机型了

用户22xxx22

用户22xxx22

1
2024-07-29 22:17

战争的本质就是消耗战!物资、经济、人命!还想着象凊末那样不费吹灰之力拿下胜利是绝不可能的!说到底就是敌人准备用多少条人命与我们消耗,它耗得起吗?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1
2024-07-30 13:20

舔狗真行,照你这么算歼20落后F22多少年?

幸福迷路

幸福迷路

1
2024-07-29 21:15

来,5毛拿好[打脸]

未来

未来

1
2024-07-29 22:50

定位不同,但是确实跟美俄有差距

环宅神游

环宅神游

1
2024-08-01 20:25

发展理念不同了,我们现在搞的无人机量大优惠使用成本低,没必要搞图160这种东西了,曾经有机会搞到手的我们都放弃了

了了

了了

1
2024-08-04 12:37

无脑喷呗

我爱宁静

我爱宁静

1
2024-08-08 06:47

轰20快出来了。

翠羽明珠

翠羽明珠

1
2024-07-29 21:10

作者的差距就是差距我笑了,f22试飞是我们天空还是八爷守护,现在呢?美国有个f35,b30我们呢空军歼10,歼11,歼16,歼20,运20,还有彩虹,翼龙等型号无人机,这叫不可以追的差距?海军当年我们只能坦克上船拼航母,现在呢?辽宁,山东已经是打击编队了,各种战舰下饺子,所以我们不但追了,还实现反超。

SKY

SKY

1
2024-07-31 19:19

你的逻辑就是我国轰20一出来因为是第一款隐形轰炸机,所以自然应该和美国的第一款隐形轰炸机b2一个段位??按你的的逻辑我国J20只能和f117a比了?井底之蛙

酵子说军事

酵子说军事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