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通信这个热闹劲一过,这个功能大概率就会成为一个纯纯鸡肋了,我小米14U上的卫

小尹君科技 2024-05-27 00:20:50

卫星通信这个热闹劲一过,这个功能大概率就会成为一个纯纯鸡肋了,我小米14U上的卫星通信除了做测试用之外,没有用过一次。 本来,这个功能他就是使用频率极低的一个功能,属于特种手机才应该有的配置,普通人压根就不会用上。 那些说什么探险啥的可能会用上的,我只想说,普通人,一辈子能有几次“极端探险”场景?再换句话说,你都去极端环境探险了,你会依赖这么个不是三防机的手机保命? 别逗了好么,但凡用过目前手里所谓的卫星通信的,都知道,这玩意纯纯都是逗乐。搜星都得一分钟,动一下就得重新搜,一旦有遮挡就搜不到卫星信号,你靠这玩意啊? 对于普通人来说,卫星通信最大的价值就是装必,你看我手手机有独一无二的卫星通信,牛吧。 如果这个功能烂大街了,那么他就没有任何价值了...纯纯智商税。

1 阅读:35796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1019
2024-05-27 08:07

你才用了几天,我开了几十年的车,气囊都没有用过,亏麻了。

用户37xxx37 回复 08-13 19:12
那你看看是意思出事的机率大什么

doing 回复 08-14 19:11
市面上没卫星通话的旗舰机大把,你非得买

昵称不能改

昵称不能改

410
2024-05-27 10:13

核武器除了实验,更加没实际用过!那是不是也没用?

流浪的风 回复 08-13 18:54
但是核武器我们都没有啊,只有国家有[开怀大笑],所以我如果买手机,不考虑卫星通信[静静吃瓜]

用户16xxx73 回复 08-08 16:16
户外登山,到处山卡拉钻的,海上跑的,有个卫星功能还是好的,普通人确实没多少使用场景

lgilu

lgilu

228
2024-05-27 06:00

本来就是,被华为炒起来了,其它厂商不得不跟进,实际上买单的是用户

失落 回复 08-13 09:49
大把手机没这功能,谁强迫你买?真是莫名其妙。

心以冰封爱以荒废 回复 08-07 09:42
你怕是在搞笑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214
2024-05-27 17:41

有没有可能是小米这个卫星通信不如华为的好使,而且你确定你买个手机能用到所有的功能?买了意外保险就得用上,否则就亏了?

海豚 回复 07-31 09:07
你这举例就不对了,就算搜救队从上面走过,黑匣子也不会吱一声,一会定期发送信号。只要人没摔死,听到直升机的声音,弄点动静出来让人知道总会吧,放烟雾,镜片反光,摆sos之类的

guominj它爹 回复 08-07 16:55
你买保险天天出险是吧

劈山

劈山

158
2024-05-27 22:18

就像电视画中画功能八九千才标配时买不起,等到了两三千就标配时你没有的话可能就不考虑你家的产品,白菜价了为什么不要,平时不用也得有这个功能放着我乐意。

用户16xxx98 回复 06-21 06:55
又有谁用过画中画功能

用户10xxx06 回复 07-01 01:45
狗改不了吃屎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124
2024-05-27 22:10

评论区都是大神,大神们知道卫星电话需要提前开通吗?还地震。真地震了你再去营业厅开通功能再用?还气囊,气囊需要提前预付费吗?我就问问你们,手机有这个功能了你们会开通吗?好像也不贵,二百一个月,就抬杠能耐?

用户90xxx03 回复 08-23 00:15
除了华为,其他厂商是没有北斗短报文的😁你猜这是为什么

joker 回复 08-15 08:04
大佬的短信和即时通话原来是一样的 太牛逼了

用户1700076

用户1700076

116
2024-05-27 11:58

汽车的安全气囊大部分人汽车开报废也没有用过,是不是鸡肋?

火星人 回复 08-08 12:35
这是安全设施你知道吗?就像灭火器你每两年就得换一次你这辈子用过吗?你希望用它吗?

打狗队队员 回复 08-16 11:11
你买车没收你钱吗?服务和硬件一回事吗?智障一个

星语海棠

星语海棠

89
2024-05-27 20:34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所在的区域地震了或者是信号塔倒塌了,这个卫星电话的功能可能会救你的命

微笑 回复 07-31 10:43
每月30条免费卫星信息你不知道?一定要通话?

微笑 回复 07-31 10:45
需要开通卫星通话报平安?你怕是不知道每月有30条免费卫星信息吧?

漠然

漠然

85
2024-05-27 22:50

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能靠预判平安过一辈子都是老天有眼!汶川地震,青海雪灾,任何不可测因素都会导致通讯信号中断!北方还相对好点,平原居多,南方到处山脉丛林,稍有天灾无法逃生的先例比比皆是!卫星通话功能虽然还有待完善,但是起码定位作用有了,哪怕发短信报警求救起码你还算有条活路呢![静静吃瓜]

广为静知 回复 08-07 17:52
有备无患,老祖宗的智慧!

在河边走 回复 07-31 04:54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2
2024-05-28 06:03

凡是华为出的,他不得先好好吹一波,就像以前的5G一样出来的时候大吹特吹,然后后面被制裁之后,网络上就没有这种声音了。倒是在线下店有4g+鸿蒙大于5g[滑稽笑]

夏完淳 回复 08-25 06:29
我倒是只看见了华为有5G的时候一堆人说5G没用,华为被制裁了又一堆人说华为没5G辣鸡。黑白都给你们说了。

根哥 回复 08-24 17:25
我只知道,苹果的信号是出了名的差

如晴天 似雨天

如晴天 似雨天

57
2024-05-27 18:59

穿防弹衣的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被枪打过[静静吃瓜]

朋友 回复 08-12 09:53
傻,防弹衣也不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穿着啊,出任务才穿。

鬼譱 回复 08-08 23:31
你是不是智商捉急啊,卫星通信和北斗卫星短信是两回事,北斗卫星短信是北斗芯片自带功能免费,卫星通信是需要付费开通的东西懂吗

MJ叶

MJ叶

40
2024-05-27 23:14

如果地震你被埋了,卫星电话也没有用的,华为应该不会说卫星电话也要在空旷有信号的地方才能打。。。

MJ叶 回复 08-07 13:29
华为的卫星手机不知道有没有用,但专业的卫星电话有用,去这些危险的地方,买专业的卫星电话更安全。。。

木头样子 回复 08-24 19:31
别人都死了,你还拖出来鞭?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9
2024-05-28 00:00

你家里一辈子没失过火不能就认为备用个灭火器属于资源浪费。卫星通话功能本来就是为应对自然灾害或不可抗拒的突发事件发生时用来保护人身生命安全的设备工具(寻求帮助的功能)。或许你永远用不上这个求救他人的功能,如同不幸的事谁都希望也情愿一辈子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一一样,只是没人能猜到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在未知的将来有人为预防危险降临自己身上提前做好防备的物品本是无可厚非,非常正常的现象,大家应当理解并理性看待他人将电子产品的新功能当作一份安全保障去买单的消费观,不该嘲弄他人讽刺别人花费了冤枉钱却买了没有价值没有性价比的商品,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也许你觉得没有用的东西对于别人来说有需求那就是有用处有价值的东西。希望大家在网上交流中都能够文明用语,和睦相处,共同营造好互联网的环境与风气,少点争吵多点欢笑,少点烦恼多些美好!

也许天意 回复 06-18 18:20
这些巨婴的观念里,汽车买报险的都是多余

青牛座

青牛座

29
2024-05-28 07:08

小米就喜欢追着华为啄,怎么黑也行,反正不用负责任

We 回复 08-12 21:44
救命功能

河马传说

河马传说

27
2024-05-27 22:14

买小米锅盖那才叫智商税

东风 回复 河马传说 06-19 19:02
中兴T900去了解一下!

河马传说 回复 06-19 18:51
用你普及?50ultra 只是发布时说有,上市时没了,我买有中兴手机

nba1999

nba1999

27
2024-05-27 20:11

有备无患,一般吃了亏才明白这个道理

[耶]午夜战士[耶]

[耶]午夜战士[耶]

24
2024-05-27 21:51

这个功能还是有,只是看不惯华为把手机曲面屏的炒起来后,反手就做平面和微曲,了屏幕价格去还是那么高

[耶]午夜战士[耶] 回复 老旋风请进 08-23 12:21
哦,原来你定的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8-14 11:56
这个产品不是他提供的吧,价格也不是他制定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8
2024-05-27 23:57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可以没有,小编你激动个啥?!?![抠鼻][抠鼻][抠鼻]

波波

波波

17
2024-05-27 10:18

卫星通讯功能应该改为按次收费 如果需要直接打开连接接打电话后结束弹出付费菜单收钱

青牛座 回复 05-28 07:03
都没信号了还怎么收费?是不是傻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16
2024-05-28 08:19

卫星通信一生用一次就赚了,像不像保险?

巾凡 回复 06-18 03:22
每月要钱的,有病的比喻,保险是能救命,你有买吗?说什么用一次血赚,搞笑

用户10xxx76 回复 巾凡 07-14 22:09
保险怎么救命?是能治你的病,能买保险的一般也有点钱,没钱的也买不起,生病了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这东西比喻成aed比较恰当,贵的一般家庭都不会去备用,但是用上一次就回本了。

非常的非常

非常的非常

15
2024-05-28 02:54

五百强养这么多自媒体,养这么多猴子干嘛?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15
2024-05-27 01:24

确实出门之后就用不上智能手机的功能了

用户96xxx30

用户96xxx30

14
2024-05-27 22:35

普通人用一次就值了

公子櫻

公子櫻

14
2024-05-28 09:13

蒸汽机车刚刚出来的时候,肯定有你这样的人说,这有什么用,还没马车跑的快,还废煤。你的认知中马车可以用,为什么要浪费钱研发,有没有想过,你把马训练的再好,马车就是马车,它的上限就在那里。当时代的浪潮滚滚而来,你非得固执的当个绊脚石,但还好,在历史上你这样的废石有很多,更大的石头也有,但你们什么也挡不住。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14
2024-05-28 01:41

这个只是起步方案,以后匹配中国的星链。可以慢慢实现高,中,低,地的全向互联。叫个鸡毛,你们以为其他厂商也搞只是是为了比配置?但现在的功能还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

用户11xxx81 回复 07-15 08:24
还没做起来,宣传可以,用这个功能来加钱,不认同。横向对比产品力不行暂时就不买就行了,水军太多了,很烦。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14
2024-05-28 07:07

小米牛比。每年供養高通

小松鼠

小松鼠

13
2024-05-28 09:31

我开了十几年车,车险一次也没用过,亏的裤衩子都没了

分号 回复 07-27 18:14
太不文明了,这么大人连裤衩都不穿

用户10xxx56 回复 05-31 05:17
车险是被动生效,这是主动生效,能比吗?他可以不买这手机,你试试不买车险

怎么滴啦

怎么滴啦

13
2024-05-28 10:58

那些说遇到天灾卫星通话能救命的,没想一下这个功能得单独开通的,你在没网的时候怎么开通?我手机有这功能但是从来没想着去用

剑要往哪儿刺去

剑要往哪儿刺去

12
2024-05-27 21:03

我米托小伊评车,咋的?托托托……

墨迹

墨迹

12
2024-05-27 23:22

一次够本系列

冥天

冥天

11
2024-05-27 22:09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开心

开心

11
2024-05-27 23:24

你没手机,更没卫星的那种,老子北斗消息啊几秒钟就发出去了

爱的沧桑

爱的沧桑

10
2024-05-27 10:40

15秒速热!!再努努力就快追上微波炉了!🤣🤣🤣

笨小孩

笨小孩

10
2024-05-28 05:08

手机好多功能你用不到。是不是要为你定制一台你用得到功能的手机?你用不到的都不加上去?

雾荫

雾荫

10
2024-06-17 17:21

小米SU7,宣传的2.78秒弹射起步,你能用到几次?1亿多种驾驶模式你用到几次?

松花江上

松花江上

9
2024-05-28 09:04

你最好永远不要用到!不然就离上天不远了!

✈️☁️

✈️☁️

9
2024-05-28 08:13

一生都不用最好却能保你一生平安的功能

晨风暖

晨风暖

8
2024-05-28 07:56

等到地震的时候,发生战争的时候,你在沙漠里面,海上的时候,就有用了

审核不过 回复 05-28 18:27
去沙漠或海上玩探险不携带专用设备而是想靠这些业余的救命那死了是活该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8
2024-05-28 08:19

买了这么多年的意外险,一次都没用过,亏大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志多星

志多星

8
2024-05-28 10:55

唉!我的人寿意外身故保险一辈子可能只用一次也可能用不上,亏大了!

纳兰飘若 回复 05-30 07:09
你这么说是没毛病的,因为买保险整体收益一定是赔的,保险公司赚你钱,国家再从里面抽成,买保险说实话真是一项必亏的买卖……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8
2024-07-31 22:47

这个评车就是专门黑华为的

百姓大舞台

百姓大舞台

8
2024-05-28 08:29

你一个评车的还是考虑一下什么时候你用到气囊才对的吧!

takeTEN

takeTEN

7
2024-05-28 00:54

因为这个功能是华为首家出的,所以那就一定是非常有用的,如果是小米首发,那就不一定了[并不简单]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7
2024-05-29 10:15

本来,这确实是一个小众功能。但这并不是一个没用的功能,相反在特殊场景中,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甚至可以救命的功能。华为划时代的将以前没有人做到的卫星天线小型化并整合在普通手机中,且也是只有高配的版本才配备,与前代手机相比也是加量不加价。加价的只有那性价比手机。所以各取所需,有什么好喷的呢?

宁海飞扬

宁海飞扬

7
2024-05-30 16:00

这玩意加手机里也没贵多少,不提自然灾害,那玩意有点过了,有这功能在偶尔去比较偏的地方露营或者爬山旅游的,还是有帮助的,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就想买车,便宜的车就主驾驶有气囊,选配有增加气囊,基本都愿意买单。华为把卫星电话功能价格打下来,友商为了销售跟进,这是好事

宁海飞扬 回复 06-16 11:04
你知道买一个卫星电话多少钱吗?你知道买完卫星电话,开通后打一个电话一分钟多少钱吗?功能有,想开开想关关,电信卡,一个月200,不用关了不香?

小黄鱼

小黄鱼

7
2024-07-26 20:02

你用不上的干嘛要买?真把你的脑残测试出来了

老正

老正

7
2024-07-27 02:00

等到你屋企地震时你就知喱个功能好用了。

猴子小心回旋镖

猴子小心回旋镖

6
2024-05-28 02:31

这个其实就是猴子的营销号

xjkrl66666

xjkrl66666

6
2024-05-28 02:28

说的再多不就是十元一个月的费用吗?如果人人手机都有这个功能,不用不产生费用,用的时候别说一分钟十块,就是100块也不能嫌贵啊

不然

不然

6
2024-05-28 09:33

我年年买100万的车险,到现在也没撞死过人。我年年交意外险,到现在也没出意外。我小米汽车主打手机支架,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手机带了卫星通话,那就是一辈子也用不到一次。如此双标,你tn的还真是个人才。

资产评估2014

资产评估2014

6
2024-05-28 11:34

这个本来就是关键时候用的,谁让你平时用的

用户已取消

用户已取消

6
2024-05-30 06:45

那你小米为什么要跟风抄袭呢?

王者之刃 回复 07-29 09:17
你不上这功能,喷子说你不算旗舰,卖不上大几千

圆方格

圆方格

6
2024-07-29 07:52

同意。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5
2024-05-28 06:56

卫星通话救命?1、身体健康2、救生装备齐全3、支付起高额救援费用。(例1、沙漠救援死亡与深山救援死亡,都是有手机信号多长时间找到人?例2、伊总统深山救援举国之力加上外国援助,多少小时才找到人?在深山失温也会要了伊总统命。这几起救援费用,都是几十万起步、百万、千万费用呢?)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思念随风 07-15 06:15
华为卫星电话不要钱?不要钱是没什么用北斗文。

思念随风 回复 07-14 22:20
外国军人是职业,这里军人是使命和责任。这里多的是免费救援的消息,你看不到?

无忌

无忌

5
2024-05-28 06:46

每月30条北斗短信

好好先生

好好先生

5
2024-05-28 09:52

这功能要是天天要用到,估计不是战火纷飞就是已身陷险境,这就是个可以有的喜欢出门的人的应急功能。就像上面有位老兄比拟的安全气囊而已

飞奔的蜗牛

飞奔的蜗牛

5
2024-05-28 12:34

用小米的一句话就是我可以不用但是你不能没有(嘲笑华为不能当遥控器)

黑子别烦我 回复 06-17 08:32
你别说,红外和NFC太重要了,我天天用

全国的榜样

全国的榜样

5
2024-05-28 08:36

你没问问前两天在山里迷路的那一家是怎么联系到119的?

fg1906

fg1906

5
2024-05-28 12:25

病态

进哥

进哥

5
2024-05-29 22:55

这功能平时不需要用,但到需要用的时候,就非常好,可能就是救命稻草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5
2024-05-28 12:28

小米的信号是真的垃圾,系统也卡死了,我唯一喜欢的是他的堆料[哭笑不得]

pc2boy

pc2boy

5
2024-05-28 15:27

不用几次,一次够了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5
2024-05-30 09:35

手机大部分功能大部分人都没用过,不是常用功能能紧急时候常人也想不到用

集合打团了

集合打团了

5
2024-05-28 19:52

评你的车得了,想嘚吧手机圈你得换账号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5
2024-05-29 10:35

评车的说手机,搞机的说车,一看,都是顺为投资的

图腾

图腾

5
2024-05-29 05:47

你买保险也是同样道理啊

圐圙

圐圙

5
2024-05-30 15:38

红外遥控到是可以搞一搞,卫星简报文只是一个小功能!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5
2024-05-30 13:47

海上用咯,你用不着总有人用得着,主打的也不说,可以选择买不带这个功能的。

365生

365生

5
2024-05-30 15:12

你可以退货哈,小米说搜和连都比华为的快。一共没几秒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5
2024-05-30 15:43

说得对,我的备胎一都没用亏惨了!

青菜紫罗冬瓜

青菜紫罗冬瓜

5
2024-06-06 08:54

剑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得瑟][得瑟][得瑟]

zslajl

zslajl

5
2024-06-04 20:38

去年头一回让手机地震预警给吵醒了[捂脸哭],不过听说苹果手机没这功能?

hby

hby

5
2024-06-05 15:33

小米那能叫卫星通讯?

Jasonhe

Jasonhe

5
2024-06-06 13:31

正好体现了米粉的智商!也符合保时米的特性!

晴天

晴天

5
2024-06-08 07:22

没有经历过的人少来这套,平时互联网无线基站也好,战时或天灾时很脆弱的,不能放松警惕,别说出这种意外,就是平时断水断电都会让人焦头烂额

沙河之歌

沙河之歌

5
2024-07-03 08:12

你可以不买,你可以不用,但是你喷,喷的就有点别有用心了[打脸]

寂静黑夜

寂静黑夜

5
2024-07-03 09:23

罗布泊前年死的那几个人也是这样想的,纯纯智商税?像你这样的,你信不信要是去戈壁滩玩,会斤斤计较,找向导或者装备都想最便宜省钱的,结果和那部困在罗布泊望天活活死的一样结局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5
2024-07-03 10:43

目光短浅的格局观

司加鹏

司加鹏

5
2024-07-03 14:19

等你在无人区快死了用上了你就觉得值了

江枫渔火

江枫渔火

5
2024-07-06 08:06

出去耍 山上没信号多正常[静静吃瓜]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5
2024-07-07 07:35

你去庙里上柱香,祈祷以后天天用!

好运365

好运365

5
2024-07-07 20:21

汽车上的 安全气囊你一生也可能用不到,但你能够做到不要他吗?

熊猫烧香

熊猫烧香

5
2024-07-09 12:58

用不用是一回事,有没有是另一回事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5
2024-07-10 06:43

这个功能,你用一次,你一辈子都值了!

黄河风

黄河风

5
2024-07-10 09:21

这功能一辈子用一次就行了

yoken1977

yoken1977

5
2024-07-14 10:23

买意外险的人是为了意外险的赔偿吗?

鎏金哇开呀酷烈!

鎏金哇开呀酷烈!

5
2024-07-15 17:05

那是去太空的人才会用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4-07-14 12:05

经常爬山的就知道了,有好多山,根本就没有信号,所以说卫星这个还是有用的

我爱小钱钱

我爱小钱钱

5
2024-07-16 08:06

华为出啥小米跟啥,说华为智商税的,小米别跟啊?就盯着华为黑,有本事小米自己走前面[滑稽笑]

别爱发

别爱发

5
2024-07-29 08:38

这个确实有用,关键时候会救命的!

龙俊

龙俊

5
2024-07-30 11:04

瞎说,人家海员现在可以随时联系家人了,你敢说没用?

诠释

诠释

5
2024-07-30 13:07

不管用不用,有比没有好,万一用上呢

蓄势待发

蓄势待发

5
2024-08-01 07:15

你想天天用?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5
2024-08-01 12:12

地球上好多地方没去,外星球更是没去过亏麻了

芽儿呦

芽儿呦

5
2024-08-02 13:37

有些厂商追着追着就掉队了!还不是因为猴不好耍了。没意思

用户92xxx65

用户92xxx65

5
2024-08-07 07:53

华为天天吹

lgilu

lgilu

5
2024-08-08 10:23

本来就是被华为带偏了,白白提高用户成本

火星人

火星人

5
2024-08-08 12:38

前几年5G,现在是卫星电话,以后是什么?[滑稽笑]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5
2024-08-15 13:52

通信是最基本的功能

猫山阿锋

猫山阿锋

5
2024-08-19 17:17

你一个评车的懂个屁手机的事啊?

小尹君科技

小尹君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