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电池法》7月1日生效,这相当于禁售中国电动汽车。 为了禁止我国电车和他们

火柴人的逻辑 2024-05-13 22:46:30

欧盟《新电池法》7月1日生效,这相当于禁售中国电动汽车。 为了禁止我国电车和他们的车企进行平等竞争,欧美国家用尽了一切办法,不断推出各种法案,比如美国直接禁止我国汽车整车出售到美国,虽然欧盟不玩一刀切,但会发布各种法案,比如要求电车报废后,电池必须运回生产国。现在欧盟《新电池法》再次加码,要求制造该电车的车企提供电池厂家信息,电池型号,原料,电池碳足迹总量,电池不同生命周期的碳足迹,第三方认证报告,能够展示碳足迹的链接等信息,这些要求从今年7月份开始生效。另外欧盟还发明了数字电池护照这个代名词,相当于电池身份证,简而言之就是要求这块电池可追溯,也就是说这电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做了什么事,这个过程是否出现污染,这个污染谁来解决等等。大家看看这法规,明显就是让国产电车进入欧洲市场时面临巨大成本,只要成本提升太大,车价就会飙升,那么就无法和本土的燃油车品牌竞争,不得不说欧盟做的真绝。

0 阅读:2186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82
2024-05-14 12:32

支持欧盟这种严谨做法,强烈要求国内也同样立法。

利利 回复 05-15 09:59
欧盟卖到中国的燃油车产生的废气,要装回欧洲释放。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05-15 09:33
可以,对于外国生产的所有东西,一样立法溯源[点赞]

GG bond

GG bond

173
2024-05-14 01:32

电池制造和废旧电池处理,本来就很污染环境,而且电车用的电,发电厂大部分都是火力发电,节约了石油多用了煤!

泡泡糖 回复 05-15 09:52
白生活在贵州了,还大部分

浪流连 回复 05-15 19:31
。。。我司就有电池回收业务,安评环评都是杠杠的,发行公司债券都是通过绿债渠道发的,最大的困扰是没有货源(废旧电池大部分都被宁德时代等电池厂抢去了)。现在你跟我说这个?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67
2024-05-14 08:08

只是因为新能源车在几乎都是中国的,如果对调下,那现在已经开始禁产燃油车了

和为贵 回复 05-15 16:48
那为什么你欧美主子这么怕中国电动车进入

威耶叔 回复 05-15 14:06
在中国都没市场,对于总共3亿多辆汽车的保有量来说,一千多万辆的新能原算个屁

伊在何方

伊在何方

50
2024-05-14 21:42

电池法案只能说给中国电车进入欧洲市场增加了一个大的门槛,但是不等于禁售。程度不一样好不,不懂不要瞎说。

细眼看世界 回复 05-15 07:46
旧电池必须回收否则就会造成新的污染,但是欧洲的油车必须同样这样。

用户44xxx86 回复 细眼看世界 05-15 10:34
油车没这问题,因为报废的发动机可以卖钱。顶多小蓄电池没人收,但除非纯进口车,这个小电池基本都是国产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46
2024-05-14 21:47

你断电车。我断你汽油车。

炮打不平

炮打不平

41
2024-05-15 10:24

我觉得欧盟这么严谨的态度对待电车是对的,大家都知道,欧盟的标准就是高。符合欧盟标准的商品基本是高质量商品。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5-15 18:55
太小看这条信息了,要是电池着火,算谁的,电池厂商要占大半了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9
2024-05-15 10:37

国内也必须跟上,别只谈节能不谈后期处理电池的环保。

军 回复 05-15 15:21
日本核污水都排海了欧美那边也没有说污染的,中国的电池就成污染源了?你倒是说说锂电池有哪些污染啊?

罗林 回复 05-15 12:48
只要电池价格合适,回收电池技术早就成熟了,我们已经帮人搞了好几条年处理五万吨的线了,但是现在碳酸锂价格太低,没啥利润

吴俊春

吴俊春

34
2024-05-14 09:01

难道欧盟电池不要遵守这个法律?小编我看不懂你意思

用户18xxx94 回复 05-15 10:16
說得像他們幹過中國的電池似的,落後就是落後了不要吹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5-15 11:30
欧美目前没有生产先进电池的能力。

老餮

老餮

33
2024-05-15 08:16

出去建厂是必然的路径。靠国内市场就干到十大,是因为我们市场的力量,这也是国内企业家的福气。出去建厂,是一家伟大企业的必由之路。吃独食,谁都不欢迎,可以理解。

一个核桃最补脑 回复 05-15 12:51
比亚迪、宁德早就布局欧洲建厂了

iandd2050

iandd2050

25
2024-05-15 10:05

这个影响不大吧!所有厂家都做,也不会有什么技术难度!何况大厂都已经在准备欧洲本土化生产了

成功情商 不败智商 回复 05-15 18:19
生产电池的原材料也得欧州生产。那成本比国内高十几倍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19
2024-05-15 10:20

国内销售的企业要谁生产的电车谁负责回收电池,电池可追溯是必然的

柚子茶

柚子茶

18
2024-05-15 07:50

比米国没有任何理由的搞关税壁垒要人道多了吧。这个要求是合规滴,国产品牌基本能做到,也增加不了多少成本,除了那个负责回购比较难搞外,要是欧盟允许出口依然是可以活得不错……

放逐

放逐

17
2024-05-15 11:34

走出中国去欧美能做起来的企业都是高品质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法规严厉,不像国内有一点关系什么事都给你捂得住。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16
2024-05-15 11:36

废旧电池确实是污染环境的隐形炸弹,我赞同欧洲做法,加强企业环保责任![点赞][点赞][点赞]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4
2024-05-15 06:46

我们上海遍地绿牌车,电池污染没人提了

淡水 回复 05-15 09:27
电池出来这么多年 你觉得以前的电池怎么处理的? 还污染 至少电池能集中回收 油车的尾气能在每个车上挂个罐子回收?

bbkingbb 回复 淡水 05-15 10:26
电池衰竭过程中,释放的重金属粒子怎么处理?

小夜始雨

小夜始雨

11
2024-05-15 08:02

这是对的,电池的污染将来会更大

秋水

秋水

9
2024-05-15 11:05

欧盟这个规定是问题吗?本来谁制造的电池谁收拾这难道不应该吗?如果你到欧洲去建立汽车厂,那自然不会把电池运回来的。像大众标志,他们不也是到中国建厂吗?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8
2024-05-15 10:40

好处就是倒逼国内电池企业,处理废旧电池,不再污染环境!坏处不能进入欧洲销售!

打狗棍 回复 05-15 17:14
如果全世界就只有你家某产品生产并卖的最好。欧盟说要禁止这种产品在他那销售。不针对你,是因为针对全世界,你信么?

不去 回复 打狗棍 05-15 20:50
那是反倾销,跟这个欧盟产品标准法规没有毛关系,一个是销售,一个是产品质量标准,你把概念搞清楚再来讨论[捂脸哭]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7
2024-05-15 07:55

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要欧美需要中国的电池处理废电池这些钱还得他们出,因为他们没有其他选择!而且废电池不是核废料,也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如果废电池都运回制造国处理,欧美的废电池处理技术及产业将得不到发展,以后'将会更加依赖中国!

用户90xxx97

用户90xxx97

7
2024-05-15 11:26

提供了解决锂电池的报废,解决,污染方法,这个觉得还可以,国内一大批电池马上要报废,不解决也是个问题

木林森232

木林森232

6
2024-05-15 08:06

欧盟早就要求电池报废后回收了。

蓝冰

蓝冰

6
2024-05-15 10:51

保护本国企业也就是保护本国百姓就业,没毛病。

心若向阳何来畏惧!

心若向阳何来畏惧!

6
2024-05-15 11:25

中国缺油不缺电,新能源汽车至少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晚上低谷期充便宜电。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5
2024-05-15 10:44

匈牙利有中资电池厂,这下小便很失望吧?

一龙

一龙

5
2024-05-15 12:09

电池污染必须重视!支持欧盟的做法。国内应该也有完善的法律,防止电池污染。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4
2024-05-15 11:08

在匈牙利建厂了,用不着运回国。

北风

北风

4
2024-05-15 11:41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4
2024-05-15 12:01

到时收拉去太平洋倒掉一干二净

大松

大松

4
2024-05-15 10:26

对德国的油车也这么个待遇

大飞

大飞

4
2024-05-15 09:29

提高欧美车排气标准就行,跟电池车一样!

大风刮走一片云

大风刮走一片云

3
2024-05-15 11:16

没毛病

冷风吹

冷风吹

3
2024-05-15 09:41

运回来半道扔海里

鸢都人

鸢都人

3
2024-05-15 07:58

中国规定进入中国的欧美车辆,在行驶中的碳排量不能超过电车的百分之十

Martin

Martin

3
2024-05-15 08:06

这个我支持,谁赚钱电池谁治理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4-05-15 07:55

欧洲这样做,对它们本土的电动车发展也很不利,这样既不能阻碍中国电动车的发展,他们自己的品牌也发展不起来,这是想重走太阳能电池的老路

用户44xxx86 回复 05-15 10:36
欧洲都搞欧7排放标准了,谁陪你玩电动车?

ญ์์์์์์์์์์์์์์์์์์์

ญ์์์์์์์์์์์์์์์์์์์

3
2024-05-15 11:02

不很正常吗?扶持本国企业,打压进口。那个国家不是这么干的

落点

落点

3
2024-05-15 10:35

继续可以干死合资德系了

用户38xxx75

用户38xxx75

3
2024-05-15 11:00

燃油车可能会逆市涨价。

星河皓月 回复 05-15 11:39
等库存清0,产能降底就有可能了

lion

lion

3
2024-05-15 17:39

没问题,去新匈牙利建立电池厂,零部件都由国内运过去。

浮云

浮云

3
2024-05-15 11:29

我国的电池回收技术不是很先进的吗?有效回收率达到91%,高于欧美二十个点以上,遥遥领先。到了2046年,就不用挖矿了,能进入自循环,单靠回收再利用就可以供应上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4-05-15 12:47

支持欧盟的做法,电池危险性太大了,必须确保安全。不能像问界一样死了人还搞不清是谁家的产品。

阿蜻

阿蜻

3
2024-05-15 11:10

绿色、新能源

毛毛

毛毛

3
2024-05-15 13:00

没办法,欧美人不想跟中国人一样卷,他们要轻松享乐。跟中国企业一起发展,太卷,太累了。 一句话,欧美他们不想跟中国一起玩了。

自由之战yzq

自由之战yzq

2
2024-05-15 06:36

其实国产车已经做得还不错了,按照对等原则,我们也应该禁止欧盟的汽车在国内生产销售。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4-05-15 09:56

电车事故层出不穷就是没有这样严格的规定

菩提树

菩提树

2
2024-05-15 12:35

最不要脸的玩法!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4-05-15 15:19

燃油车比电车污染更严重,严厉要求出口大陆的油车也要承担排放量污染的成本!

yoyo

yoyo

2
2024-05-15 12:23

咱们禁售所有油车得了

蓝色忧郁

蓝色忧郁

2
2024-05-15 18:34

这是在促进中国科技进步,打击买办。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4-05-15 12:53

大众的车,空客的鸡,同等对待

lion

lion

2
2024-05-15 17:43

英国有很多电池厂,瑟瑟发抖。

泡泡团

泡泡团

2
2024-05-15 11:38

美西都是无耻的,他们倡导的市场经济公平交易都去哪了,卑鄙无耻

简单

简单

2
2024-05-15 10:08

以牙还牙

是他

是他

2
2024-05-15 10:41

任何产品应该有。

一飞

一飞

2
2024-05-15 20:48

这点要求对于比亚迪电动车用弗迪电池来说小菜一碟哈!

用户48xxx09

用户48xxx09

2
2024-05-15 12:41

中国传媒新闻就是喜欢高调跨大宣传,你看现在好了饭都没得吃了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2
2024-05-15 13:13

完全赞同,要求国内同步执行电池回收,电池可持续利用,电池的生态循环利用

锄禾

锄禾

2
2024-05-15 12:04

车企一定不能答应!我靠!废旧电池运回来不得污染国内环境啊?车你们用了,回头污染我们,车企硬气点就不得干!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4-05-15 22:30

人家欧洲车也是一样要可追溯 所以没啥 大家都一样

小康

小康

2
2024-05-15 14:31

中国应该尽早禁售燃油车!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4-05-15 13:53

欧七排放快出来了,和传统排放指的都是尾气排放不同,欧七排放指的是机动车从生产到使用到报废整个过程的碳排放,考虑到电车电池的寿命和废弃电池的处理成本,电车排放更高!

sea

sea

2
2024-05-15 12:43

直接禁止锂电池出口算了!

张ZZP

张ZZP

2
2024-05-15 14:45

以牙还牙,对等保护!!!![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未来世界

未来世界

2
2024-05-15 18:39

欧洲法案对中国很好啊,你去东欧建厂呗!我们也要出台类似法律。

老百姓

老百姓

2
2024-05-15 21:24

哈哈,拒之门外,没有什么了不起,确实是好东西,想买我还不一定卖呢!!!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4-05-15 16:24

中国也可以规定油车报废后必须运回原产国

凡尘一扁舟

凡尘一扁舟

2
2024-05-15 14:55

咱把他们的汽也禁了!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
2024-05-15 14:42

一帮玩不起的

heaven32

heaven32

2
2024-05-15 22:33

支持中国也这样搞

HAHA

HAHA

2
2024-05-15 17:35

汽油机也有污染。这些进口车的发动机不应该拖回原国家处理吗?

风行

风行

1
2024-05-15 06:39

不仅怕污染,还怕你自燃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4-05-15 11:26

老欧洲真是自甘堕落。没技术、没能力赚造车的钱,就搞一堆认证,相当于收10%的税。

老虎不吃人

老虎不吃人

1
2024-05-15 11:19

本来就该这样啊

以诚相待

以诚相待

1
2024-05-15 11:28

欧盟自宫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1
2024-05-15 11:26

同样我们也可制订针对欧美各类汽车的相关类似法案

小曹

小曹

1
2024-05-15 10:56

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对进口油车来点什么法案?

不负好时光

不负好时光

1
2024-05-15 12:40

中国也严禁进口外国车

清风明月1288

清风明月1288

1
2024-05-15 11:47

照葫芦画瓢,我们也可以禁止非新能源车辆进口中国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1
2024-05-15 16:51

国内也应效仿立法。

浪流连

浪流连

1
2024-05-15 19:33

你还可以去查查公开市场废电池粉末的报价(我们行话管它叫黑粉),特别是三元材料的废电池粉,镍钴锰都是很有价值的!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1
2024-05-15 11:41

进口的燃油豪车,要求必须车上安装废气储存罐,罐子存满后必须退回原厂[doge]

早饭

早饭

1
2024-05-15 21:19

何必呢,在土耳其生产就香香的。

自由风

自由风

1
2024-05-15 12:16

很好国内最好也这样不然只会造赚了跑路电池污染没人管

乐乐

乐乐

1
2024-05-15 12:32

其实电车报废后的电池是值钱的,现在的储能电站就是用换下来的电池构建的,等再用尽寿命才报废。欧洲如果想明白这个事情就迟了。

中国pingan

中国pingan

1
2024-05-15 20:37

电池污染问题确实需要重视,及早出台法律法规进行规范,为了子孙后代!!

海之凡

海之凡

1
2024-05-15 14:08

中国14亿市场,欧盟3亿,对等即可!!

重复重复3

重复重复3

1
2024-05-15 21:43

真够墨迹的,又不是核弹,

钢筋锅

钢筋锅

1
2024-05-15 10:38

碳个鸡毛,这个什么鬼碳,就是西方忽悠发展中国家,遏制发展中国家的,薅羊毛的玩意儿!结果被咱们玩明白了,仅此而已!(虽然咱们也被薅了不少羊毛)

聆听风声

聆听风声

1
2024-05-15 13:24

那好说,在欧洲建设电池厂。

guominj

guominj

1
2024-05-15 15:46

电池回收处理,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难题的,总有好办法的

明白人

明白人

1
2024-05-15 08:10

中国也可以立法限欧美汽车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1
2024-05-15 15:55

西方人太坏了,竟然学我们打压电动自行车

4459509

4459509

1
2024-05-15 20:48

国内供应除电池以外的所有零部件,电池让欧美自己玩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4-05-15 11:23

只买大众 以示支持

车迷

车迷

1
2024-05-15 16:37

支持[点赞]

nmk

nmk

1
2024-05-15 17:16

对呀,对燃油车尾气进行追踪,排放的尾气由总部进行回收

导火索

导火索

1
2024-05-15 14:51

这就是美西方的混帐强盗逻辑和做法,不制住它们就会出来更多的强盗!中华民族要为祖国努力,就是用一百年也要干掉它们,至少也要干废了它们!加油!

老张

老张

1
2024-05-15 13:49

该对进口燃油车征碳税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4-05-15 19:59

那我们也可以禁止欧美汽车在国内销售

毛毛

毛毛

2024-05-16 06:29

这下好了吧,卷惯了,以为人家跟着你卷。。所以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要给欧美看到一些追赶上的希望,必要时,让他们局部领先。

火柴人的逻辑

火柴人的逻辑

用匠心做好每一个原创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