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月薪2万的电气工程师辞职走了,没想到的是他在临走前把pLc里面的程序给清零了

眉清目秀的大小子 2024-05-04 11:35:28

今天月薪2万的电气工程师辞职走了,没想到的是他在临走前把pLc里面的程序给清零了,连电脑里面的线路图纸也给删除了,还有电脑里面的油压机油路图也一并给删了,主管得知后非常气愤,但拿人家也没有任何办法,当时把他招进来时看起来人挺老实啊,没想到他竟然是这种人! 起因是主管没经过我的同意扣了工程师5000块,原因就是电气工程师不小心把笔记本电脑弄地上摔坏了,主管直接让工资部门从他工资里面扣了损坏笔记本电脑5000,工程师找主管理论,进厂前说合同里面没有这一项损坏东西还要扣钱的,如果有这一项早不进你公司上班了,不管工程师在主管面前什么理论,主管并不听他解释。后面工程师心里气不过就辞职了,辞职前把电脑里面相关资料给清了,我认为主管有错,但工程师这么做是不是有点过分? 大家来评评理,谁对谁错?

1 阅读:34451

评论列表

苏铭KviXO

苏铭KviXO

298
2024-05-04 12:38

知识产权,没有签合同就没办法找他

长崎毋浅静 回复 05-05 08:09
还知识产权[哭笑不得]人家花了5千块买个二手电脑连装个系统还要经你同意[抠鼻]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42
2024-05-04 16:58

又不是你企业的专门资料,凭什么就给你留下?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76
2024-05-04 21:22

假的不能再假了,如果这个工程师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他就涉及到违法了。不管是程序还是图纸,那都是公司的,及使是他自己做的,那也是公司付了报酬的,等于公司买来的他无权删除。除非他设计的程序或者图纸申请了专利,他有权决定是否授权公司使用,不然等着被告吧

赤贫骑士 回复 05-04 23:00
首先你要证明曾经存在这个东西,其次你要证明这个东西就是他删的。懂吗?法律是讲证据的。

二踢脚 回复 05-04 22:58
人家可以说是不小心删了。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尚可

尚可

52
2024-05-04 16:34

刑事案件

云哥哥 回复 杰说 05-04 18:41
要写啥,出厂自带的,

杰说 回复 05-04 16:58
合同上面没写[滑稽笑]

菲常可乐

菲常可乐

40
2024-05-04 18:08

电脑摔坏的

灰太狼 回复 05-04 18:13
就是电脑摔坏的[微笑]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9
2024-05-04 17:17

不建议这样做,电脑里面的程序、图纸那些都属于公司的,并不是你写的就是你的,删了会有麻烦。

用户10xxx13 回复 阿飞 05-04 23:37
这种程序怎么可能网上找来的。。。想象力真丰富。

阿飞 回复 05-04 22:41
如果这些资料不是职工自己写的,而是网上找来的,他人或者公司有产权的,怎么处理?

流浪小妖

流浪小妖

37
2024-05-04 18:38

二手笔记本当新机子扣工资,摆明了欺负别人是老实人呗。难怪员工发火呢。

欢乐马

欢乐马

37
2024-05-04 18:13

只是故事而已,没人敢这样做,最多是留点坑,等着接手的人踩,只要接手人基础牢固就很快适应了

不动如山 回复 05-05 04:42
橘生淮北,你公司如果大环境恶劣(对员工极其刻薄),你会发现每个员工都很坏,继任者只会挖更多的坑。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37
2024-05-04 19:05

电脑钱赔了,电脑摔坏了,里边资料丢失很正常啊!😂

XJ

XJ

34
2024-05-04 19:09

你们厂给技术工程师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里面没给人家各种程序资料吧?人家编辑的控制程序也交给你们厂使用了吧?既然现在你们说笔记本电脑摔坏了要扣钱,那人家走之前把用过的笔记本电脑给恢复成当初的样子没什么不对呀。

不动如山 回复 05-05 04:44
你公司项目资料不存档吗?就随便留在技术员电脑里别处都没有?既然留在电脑里电脑摔坏了你怪谁?也只能让他赔你个空白的新电脑了

用户78xxx07 回复 05-05 08:37
换个题材,文案一样

101

101

30
2024-05-04 17:34

如果这些东西是他自己的,删除没有问题。如果不是他自己,给企业造成损失,应该起诉他。公司应该有备份吧。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8
2024-05-04 17:18

好多厂都不干得罪关键技术员

飞翔的松鼠 回复 05-04 21:56
老板小舅子敢

徐一冲

徐一冲

26
2024-05-04 18:23

直接报警处理,这个工程师要判刑的

我想静静 回复 05-04 20:10
摔坏没的,还赔了5000块呢。主管的处罚和证词就是证据。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当初也年轻过

当初也年轻过

23
2024-05-04 23:03

这个肯定是不对的啊,一告一个准,电气工程师没有这么傻的,直接给PLC设置三层密码,底层设置一个定时器,2000小时自动恢复,欧了。厂里问就说走的时候没人找他交接这些,时间长了密码忘记了[赞]

王威 回复 05-05 08:04
外行

当初也年轻过 回复 05-05 07:47
三天不行,不能作死啊,兄弟!设2000小时不能完全一样,给他设2000一台,2100一台,2200一台,依次类推[并不简单]

码字大师

码字大师

22
2024-05-04 19:11

首先要证明里面有这些程序和图纸,才能说工人把它删除了

o0暮然回首0o 回复 05-04 19:59
一个公司无论大小怎么可能把这些资料交给一个工人,不太合理吧

Death乄木头 回复 o0暮然回首0o 05-05 08:21
自己编写的,不留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还留在那里,反正国内的企业很少会把这个资料全部备份在服务器里面。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0
2024-05-04 18:20

能管月薪2万的主管 自然轻松愉快的解决这个事情,你有看法还不是2万 和 能管 两样一样都没沾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14
2024-05-04 18:14

得有证据是他删的才行,说不准他从来都是u盘来u盘去,人家压根儿就没删。

赖大民

赖大民

13
2024-05-04 19:46

删除plc程序,感觉能入刑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1
2024-05-04 19:16

你试试看拿你有办法没得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7
2024-05-04 19:44

着啥急啊?你单刀赴会,把工程师抓回来呗!主管不就很赏识你了吗?[滑稽笑]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7
2024-05-04 21:05

为这点事情去坐牢不划算啊。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7
2024-05-04 21:20

把工资全退回,电脑里的属于自己写的程序可以删除,开发的产品资料可以带走;不退工资删除资料是违法,对老板来说等于花钱什么都没得到,违背市场公平。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7
2024-05-04 22:05

这是不可能的!自己电脑数据可以删,plc程序属于公司,受法律保护,不能删,起诉会坐牢的!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5
2024-05-04 18:57

最多搞个bug,真这样搞,等着赔偿

2◕ ̯͡◕゛ ❁҉҉҉҉҉҉҉҉

2◕ ̯͡◕゛ ❁҉҉҉҉҉҉҉҉

5
2024-05-04 18:27

主管去搞定就行了

飞马

飞马

3
2024-05-04 23:30

无说八道,这样搞要坐牢的

大老羊

大老羊

3
2024-05-04 23:23

鼓动企业与被雇佣者仇恨,让被雇佣者违法犯罪。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4-05-04 20:03

过份吗?闷心自问你觉得呢?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05-04 20:01

报警,然后送他进去

龍馬

龍馬

2
2024-05-04 22:07

活该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4-05-04 18:59

一般情况工程师这种主管管不了吧?

Aoo钱苗苗oo 回复 05-04 20:40
报损归财务管

胖头鱼

胖头鱼

2
2024-05-04 21:46

接着编

独孤行者

独孤行者

2
2024-05-04 21:06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天天撸光脚的,不怕报复?

金光大道

金光大道

2
2024-05-04 23:22

工资结清前不做交接检查的吗?

大宋

大宋

2
2024-05-04 19:22

该!

人家山多财多

人家山多财多

2
2024-05-04 19:14

电脑初始化而已

jinri168

jinri168

2
2024-05-04 20:52

不过分。

云哥哥

云哥哥

2
2024-05-04 18:38

那些是机器自带的,你有胆子弄。连机器都让给了,的给钱。

wf3210225

wf3210225

2
2024-05-04 22:32

你是谁来着,?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1
2024-05-04 18:40

这种事嘛,看看法律怎么说,单方面再说然并卵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4-05-04 21:40

电脑里的删了还可以讨论,PLC里也删了妥妥的刑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4-05-05 03:35

论交接证明的重要性,离职前交接的时候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交接完就不可能理你了。

周Da鼎

周Da鼎

1
2024-05-04 18:46

删掉没问题,拿走可能才有问题

我是他的朋友

我是他的朋友

1
2024-05-04 21:01

是无意中摔坏的就不应该扣钱,换着我也走

小时

小时

1
2024-05-04 19:16

停工的损失,企业不一定能承担起

蓝v月

蓝v月

1
2024-05-04 21:25

你敢把plc里的程序清零?工厂停工你赔不起。。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1
2024-05-04 20:41

这么重要的资料都应该是有备份的吧?

aaaaa

aaaaa

1
2024-05-04 23:57

没错,电脑坏了,赔了钱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1
2024-05-05 04:14

这工程师删程序已经违法了,即使这程序是他编的,也是在工作岗位上编的,属于公司的财产,造成损失还得赔

简鹏

简鹏

2024-05-05 05:32

想多了,如果这些东西是他自己搞出来的,并不一定是公司资产,当然不会留给公司

饭猫子

饭猫子

2024-05-05 08:28

理论上在公司里面,上班时间做的属于公司财产,老板付了报酬的。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024-05-05 02:19

我也这么做

快乐流氓

快乐流氓

2024-05-05 09:31

能出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比这人历害几个级别的大有人在。

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

2024-05-04 23:15

工作时间内做的事,图纸资料这些归公司所有?谁敢删???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2024-05-05 12:41

并不过分,离职前的交接手续,一般都会要求你清空笔记本里头的所有资料,最好是格式化重装系统

日月星晨

日月星晨

2024-05-05 02:15

人都走了自己执生吧!

万王青

万王青

2024-05-05 12:13

一般电脑有重要的资料都应该有备份的!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2024-05-05 08:48

说坐牢的,都是弱智

zhlz54321

zhlz54321

2024-05-05 06:40

怎么证明离职者删的

776295

776295

2024-05-05 08:29

除非老板是周扒皮,要不然都会故及情面的

孤魂

孤魂

2024-05-05 07:37

没毛病啊[赞]

眉清目秀的大小子

眉清目秀的大小子

眉清目秀的大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