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开玩笑,成都七中班级倒数都是重本 没开玩笑,成都七中班级倒数都是重本 有人后台

小波门下 2024-05-03 10:22:51

没开玩笑,成都七中班级倒数都是重本 没开玩笑,成都七中班级倒数都是重本 有人后台问我成都七中班级倒数都能上重本是真的吗 是真的啊!!! 四川流传一句话“成都七中的老师经常对学生说,不好好读书就只能读对面川大”,确实是这样 当时我们班倒数第一的男生,最后确实去了川大(没有别的意思) 我复旦都只能在班上排十二三名左右,年级就更不用多说了 中考应该也快了,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

0 阅读:14857

评论列表

我太老实了。

我太老实了。

167
2024-05-03 14:59

如果不是到处去找尖子生源,都能有这么好的升学率,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5-04 11:51
我身边有个朋友的娃娃,根据当地政策勉强进入七中,读了一年就被退学了,跟不上,学校就找家长做思想工作,七中选生源都是筛选过的了,为了响应政策,七中肯定也会招一些所谓学区房的学生。。。但是有很多人读不走,没到达学校标准的就淘汰!

O 回复 05-05 12:45
得了吧劝人转学的还少了?呵呵

夜不深

夜不深

55
2024-05-06 02:40

七中也要是要指标到校一部分学生,基本上都是各个初中的第一名,但初中之间差异巨大,来了七中长期当垫底的容易心理出问题,考不上一本正常。

辰溪县家电维修 回复 05-08 20:31
只要考试分数高,垫底又何妨。

弥漫 回复 05-09 00:59
也就现在,我们那个时候是没有所谓的指标到校的,全靠自己,考不上就是考不上。全校每一个人去得了都是很正常的。

从不看sb回复

从不看sb回复

53
2024-05-03 22:37

集全省最优秀的学生,根本就不是老师教的有多好,是那块土地本来就肥沃,自己当然能长出庄稼

行你明 回复 05-05 22:07
你说的有道理,以后你孩子如果能考上七中林荫那个级别的学校,你别让他读,反正在哪都能成材,就读个普高就行了

预言家 回复 05-05 21:55
学生很重要,老师更重要

Richard

Richard

50
2024-05-03 14:18

七中林荫吧,班上最差学生都是985大学,清华北大80个左右,一个年级500学生。

roch007 回复 用户10xxx84 07-25 23:03
我说的是211、985,现在的一本大部分是我高考时候的二本。

用户10xxx84 回复 07-25 19:32
不是哦,林荫校区全年级垫底的都是重本

随风

随风

25
2024-05-03 14:40

进口成绩得分率92%左右,成绩不下滑都该名校,只是普通重本或靠后的985,说明成绩下滑严重,跟不上高中课程。

一诺

一诺

25
2024-05-05 12:22

全省的尖子都掐在一块了,如果还不能做到那样,丢的不是学校的脸,而是整个四川的脸!当然,你学校能把普通学生教成牛学生,才是你学校的牛!

化鲸 回复 07-24 12:28
这种学校的学生基本初中就把高中的课程学完了,普娃进去根本跟不上。

feel 回复 07-09 13:20
宣汉每年招了多少a+1?出口一般,基本全是靠加分和强基,裸分很一般,不过25年后,少数名族只加20,汉族只加10分,不分批次

一去二三里

一去二三里

22
2024-05-04 09:19

七中本部一个年级也就700人左右全是尖子,再在700人中弄个清北班高考平均分680都不难,但这对普通人没有任何意义

老张的幸福开始

老张的幸福开始

15
2024-05-03 15:32

100%重点大学吗?

老张的幸福开始 回复 05-03 15:44
但是网上查查,说一本率不到100%!那最后一名怎么可能985

_ 天 回复 05-07 21:30
现在不清楚,我读书那会儿,七中成绩差的会让他回家或者转学

用户55xxx64

用户55xxx64

14
2024-05-05 12:11

把最好的都聚在一起,考出好成绩能说明什么问题。如果能让普通孩子也能考出好成绩那才是能力。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5-05 17:10
现在绵阳的几所中学,都是这么干的了。。。。

用户10xxx04 回复 05-17 12:31
关键是普通孩子到了顶尖大学也辛苦,有些时候还是需要天赋。同样700分,一个需要每天刻苦学习14小时,一个只需要自己随便看看书,大学搞科研等能出成果的更需要后者。

JYYX

JYYX

14
2024-05-06 20:46

七中是分普通班重点班吧?重点班 最差985很正常。普通班都能985那可以申请全国第一中学了。

JYYX 回复 用户10xxx17 05-27 06:57
吹牛逼不打草稿,90年代二本率好像不到90%,现在一本线上100%都难。

用户10xxx17 回复 05-20 19:05
985差别还是很大的。要是说不分专业,服从调配,基本七中林荫校区全985没多大问题,入校实力就决定了很多问题,北京上海因为基数问题,全校要做到这样很难,但是人数众多的大省,要创造这样的中学很容易。七中每年都有一寝室全清北的,有些有想法的学生甚至分数到了都不去清北。

蜗牛看世界

蜗牛看世界

12
2024-05-03 16:46

成都七中不是跟成都省一个球样?

弥漫 回复 05-09 01:09
不用酸,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蜗牛看世界 回复 弥漫 05-09 15:44
你是傻吧?这叫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吗?

tb0009560

tb0009560

11
2024-05-06 00:21

七中的清北数量不一定干得过绵阳中学吧,绵中数量太庞大了,超过很多大学规模,见过一朋友孩子,在普通班级第一名,结果全年级排到近二百名,最后还考上985学校[哭笑不得]

用户14xxx55 回复 05-08 18:06
然后呢?成都省嘛

理想 回复 05-09 09:24
清北还是七中最多,去年七中60+,绵中40+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0
2024-05-05 11:28

全是跨市掐尖招生,当然能有这样的成绩了。成都、绵阳这两座城市以教育为支柱产业,全是周末连读、寒暑假留校补课,好不容易有天假,又得跑校外培训班,这种唯成绩唯生源唯赚钱的方式,让孩子们身体身心俱疲,毫无快乐可言。

郑,,,信念 回复 05-08 21:52
我们何尝不是这么想的,但是出身社会,首先认的就是学历,很多工作没学历门槛都进不去!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5-05 17:13
是的,有的孩子受不了就抑郁了。我亲眼目睹!有两个亲戚都抑郁了,那奖状得用墙来贴!最后都不敢去上学了。。。。

老张的幸福开始

老张的幸福开始

8
2024-05-03 15:45

为什么我百度说一本率不到100%!那怎么可能最后一名985?

klxz 回复 05-05 10:30
应该英才班才能达到,还有几个平行班有很多艺考,体考,指标到校进去的,不可能都过一本线。

用户10xxx06 回复 05-07 17:43
你看到的数据是全年级的,文中说的是这个年级最优的班,里面就是都可以冲刺清北的苗子,然后基本保送各高校就占比百分之70了,然后参加高考的,考几个清北,然后剩下的都是985

下雨天

下雨天

8
2024-05-05 11:23

只是差生比例少,还不是有上不了重本的

瓜娃子

瓜娃子

8
2024-05-05 11:44

成都七中倒数是我大学同学,普二本

UC用户

UC用户

7
2024-05-03 22:59

不是隔壁川大吗?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5-05 17:05
隔壁川大里面的口腔科,录取分超高(据说是仅次于清华北大)!七中的学生不可能都考得上。

祝福

祝福

7
2024-05-05 22:52

现在的重本已经不是我们以前的重本了!我们以前的重本至少是个211。其他的管你什么学校也就是个本科了。

莉莉安

莉莉安

6
2024-05-05 19:21

七中的学生,非富即贵,有些一年光补课就花百万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4-05-05 12:14

应该禁止搞重点中学,重点班,火箭班。

马奇此大孚乚 回复 爱吃萝丝 05-29 10:36
过目不忘的人有,但是能过目不忘还有超强逻辑思维的很少了。现在读书光是过目不忘还不够的

爱吃萝丝 回复 05-28 22:58
真有人天生过目不忘,赢在起跑线

fly萌

fly萌

5
2024-05-05 18:59

我最佩服毛坦厂中学,原因很简单,他能把大多数专科成绩提高到二本成绩。

沉寂 回复 05-22 18:15
打错了,毛毯厂

小枫 回复 05-09 01:44
搞成二本的原因,是高四、高五、高六、高七!这么磨再上不了个二本,那就别读书了。

用户77xxx81

用户77xxx81

5
2024-05-17 08:58

考成都七中要靠成绩说话的,都是人中龙凤

Tang念

Tang念

4
2024-05-05 11:43

名声始于在各地拨尖招生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4
2024-05-06 22:50

无非就是提前选而已

伟哥

伟哥

4
2024-05-08 23:29

要把川内的尖子生挖完?你还让不让其他高中活了?这个还好意思宣传?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4
2024-06-11 17:27

没几个人不是嫌贫爱富,老师也一样,有本事把普通学生培养出来,有天赋的学生到哪都差不多

毛毛

毛毛

4
2024-07-24 14:38

清华大学对面是哪个中学? 那时候,中学班主任经常说,不好好读书,就只能上对面的清华了。因为这班级里都是韦神那样的天才……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4
2024-07-24 17:02

我的大学隔壁就是高中,校长升旗讲话的时候指着我们学校说,如果你们不好好学习,将来只能去那里!!于是我们老六就开始发愤图强,最终还是考到了我们这里[哭笑不得]

渔夫

渔夫

3
2024-05-05 14:36

你个复旦的在这里发这种文章?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3
2024-05-05 10:59

还是划片区招生公平合理些

biubiubiu 回复 05-05 16:23
现在掐尖,至少拼的是学习成绩。你要真改片区招生,那拼的就是谁钱多谁关系硬,你觉得哪个更公平?

用户14xxx13 回复 07-17 01:32
难道你家住林荫街[静静吃瓜]

晚酒早舞

晚酒早舞

3
2024-05-06 01:28

母校,这小编乱扯。早些年,6个班,每班55人左右。平行分班。班级前五清北浙交。前三十能在211。现在18个班,900人。分尖子班(7林9班),重点班,实验班和平行班。有指标到校进来的只能上二本。7林9班是真的强,都是顶尖。。。

石头 回复 05-18 07:13
没那么多人,看招生人数就晓得最近几年一个年级应该都在600人上下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5-06 21:11

掐尖学校的重点班级,不知道炫耀什么

爱情拿来喂狗

爱情拿来喂狗

3
2024-05-05 16:09

七中老师可以自信的说你们上学不努力,就只能去读对面的川大了[晕]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5-05 17:07
那是石室中学说的这句话。。。川大除了华西医大录取分高,别的专业,录取分不是很高。。。

乐呵呵

乐呵呵

3
2024-05-06 12:29

中考本来就是一张网,早就筛过了,其它学校都是它筛剩下的,能不牛吗

qzuser

qzuser

3
2024-05-07 18:03

都是挑出来的,吹什么牛逼。

87

87

3
2024-05-07 22:39

掐尖有什么好吹的

陈生

陈生

3
2024-05-07 19:13

呵呵。。。选的尖子生有什么意义。沽名钓誉之徒

无聊

无聊

3
2024-05-07 18:03

精英集中,以后的社会分化会更严重

弥漫

弥漫

3
2024-05-09 01:13

都说掐尖有什么可炫耀的,敢问那个省哪个市最好的学校不是掐尖的?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
2024-05-12 04:31

某年,班倒数第一,复旦

沉睡的梦

沉睡的梦

3
2024-05-22 22:38

全市初中前几百名的学生,高考没考起985就是成绩下降了!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3
2024-05-23 22:49

最锤子的是有很大可能初中班级第一都不够七中的分数

Fancy

Fancy

3
2024-06-11 19:42

本来这个省份人就多,还掐全省的尖,这不应该吗?

行天子

行天子

3
2024-07-26 14:41

一本率都达不到100%,一本上面还有211,211过了才是985,川大在985里面也算中上游,吹牛不打草稿。个别班全部985是可能的

ls

ls

3
2024-07-27 09:48

念再好有什么用,拼的是背景,一群985,211普通大学生在我们公司抢4500一个月的工作,还是晋升无望的那种

骑墙待红杏

骑墙待红杏

3
2024-05-30 15:51

类似成都七中这样的学校确实很牛逼,但是对整个省份来说不是好事情,还是0513地区,县中模式,不跨区掐尖,平衡发展[抠鼻]

凡哥哥

凡哥哥

2
2024-05-03 21:51

我同事小孩考上7中,他都年轻了10岁。小孩最后复旦。

火枪手 回复 05-05 17:56
又不是你,你炫耀个屁。

锋芒必露

锋芒必露

2
2024-05-05 16:53

那样掐尖来的学生不是人人都能教的。也是人人都能不教就会的。懂的都懂。

harry

harry

2
2024-05-05 13:09

人家挑学生可不是只看中考成绩的吧,还有学校自己组织的考试

Seawoo

Seawoo

2
2024-05-05 13:46

林七,🈶关系都走不进,基本上靠实力才能进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2
2024-05-06 16:55

你这不说的屁话吗?这个学校的学生都是到处掐尖掐来的尖子。你给他一个不掐尖的普通班来教一教试试。考得好与他的教学没有任何关系,本来就是有自学能力的人才能成为尖子。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2
2024-05-06 21:33

四川省第二的中学是哪家?上清北和985的人数有多少呢?

暴二

暴二

2
2024-05-05 16:02

今朝不努力,明年去同济。

9527 回复 05-05 20:14
谁尿黄,呲醒他。

悬崖边的小鱼儿

悬崖边的小鱼儿

2
2024-05-06 00:31

据说人大附也有类似说法,不好好学习,只能去人大。

独爱詹皇和骚韦

独爱詹皇和骚韦

2
2024-05-06 20:41

09年川大毕业,还记得当年小北门出去不远就是成都七中,傍边有家自助烧烤店,很是怀恋啊

陌然 回复 05-07 20:59
现在变化大了,有机会回来看看

DaDa

DaDa

2
2024-05-08 10:48

每个省份的头部中学不都是这样

三金

三金

2
2024-05-07 16:36

01年上大学那会,七中的老师就是那么说的的,不好好学习只能去对面的川大……

伟哥

伟哥

2
2024-05-08 23:31

把b1、b2的学生教到四川大学都算七中的老师有本事!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好吗,“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

韋吅魚

韋吅魚

2
2024-05-08 21:10

学习应该也要讲点天赋的吧[滑稽笑]

弥漫 回复 05-09 01:11
本来就是啊,特别是理科,数学就更不用说了没天赋再怎么学也白搭。

左罗Z

左罗Z

2
2024-05-09 20:09

周边的尖子生都薅完了,放假学生还自己到校外补课,上课一讲大家都会,这老师谁都可以当,重本率达不到99%就太丢人了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2
2024-05-09 13:12

绵阳的教育产业完蛋后不就只剩成都七中了?但是有什么意义吗,四川省整体一本率才多少?

深夜灵魂歌手

深夜灵魂歌手

2
2024-05-11 10:21

现在成都遍地是7中。。。什么挂牌的,合作的,牵头的 。。

Richard 回复 06-13 11:32
遍地都是四七九的连锁分校,这样家长的虚荣心,大学以后全部弄成清北连锁分校,你好我好大家好。

哎哟喂

哎哟喂

2
2024-05-11 09:18

有本事每年挑几个差生培养成重点大学生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2
2024-05-17 17:42

档次太低,清华大学里面也有倒数第一

閑雲野鶴(劉

閑雲野鶴(劉

2
2024-05-17 17:20

呵呵

小包子

小包子

2
2024-05-17 23:45

全国卷三,这么好意思吹嘘嘛

神迹孤绝

神迹孤绝

2
2024-05-18 16:10

太正常了

standing outside

standing outside

2
2024-05-18 09:56

虹吸全省尖子生,然后说自己是教学最牛逼的,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雨巷

雨巷

2
2024-05-18 10:47

不掐尖,展示真水平!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
2024-05-22 10:37

很多重点高中为了保持自己的升学率都会把那些末位的学生劝退,我本来也认为重点高中的都能上公办二本,后来发现都是把考不上的给全退了……所以不要相信什么班级倒数也是重本,纯就是扯淡,中考成绩再好也就高中跟不上的学生。

二月春风

二月春风

2
2024-05-26 21:58

重庆育才重本98.5%

魔法披风蜀道山

魔法披风蜀道山

2
2024-05-28 07:29

尖尖都掐完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4-06-01 07:15

如果正读的仅仅是重本,那就太垃圾了。中考这些人可是成都前500名。

长弓

长弓

2
2024-06-11 16:29

有啥稀奇的?全川录取所有优生

无所思

无所思

2
2024-07-14 13:33

成都七中无可置疑的第一。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4-07-14 23:56

你只要上的了,才行

性别男爱好女

性别男爱好女

2
2024-07-16 00:29

我是网约车司机,拉过几次七中的娃。。有的娃真的很优秀,出口成章侃侃而谈,有的很认真学习,坐车都不忘练习英语听力这些。。。。有的难以言表,一看就读书读傻了。。家长真的应该给自己孩子做好定位,不要强求成绩。。不合适的环境培养出来的人才,到最后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本应璀璨的一生反而被蒙上了灰

行成于思

行成于思

2
2024-07-17 00:39

古人都知道因材施教。七中是每年的优秀学生成就了学校

行成于思

行成于思

2
2024-07-17 00:34

别吹牛逼了。你以为川大是七中学子每个都能考上的?

中雨

中雨

2
2024-07-18 12:38

这样的话到处都有,人大附中的老师对学生说如果高中不努力,只能去隔壁的人大念书,我们福州一中的一样说,如果不努力,只能去对面的福大念书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4-07-16 21:20

猴子天生就会爬树,猪可真教不会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4-07-23 21:08

我敢说这平台上百分之九十的评论人都没有去过林荫街,更没有能考进7林的成绩,所以才会不自觉地打胡乱说

一个演员

一个演员

2
2024-07-24 13:18

我绵阳的,七中当之无愧第一,后面才是绵中[滑稽笑]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4-07-24 12:41

每个地方都有一两个这样的学校,几万个中考生里边选几百个人,即使高中不用老师教,自己看书学习绝大多数学生也能考六百多分

长弓

长弓

2
2024-07-24 12:14

不要拿七中说事,全川最好的学生录取,按理至少必须是百分之百的985

开局抽到sss卡

开局抽到sss卡

2
2024-07-24 18:27

都是初中掐尖上来的,本来就是要人人211以上……另外,我们这最牛逼的学校,800人,三分之二都是985……

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

1
2024-05-03 22:30

成立个七中美国校友会,应该有几千人吧。

陌然 回复 05-07 21:00
去美国的应该有一小半

角落里卡卡里

角落里卡卡里

1
2024-05-25 13:46

老师常说,不努力就只有读旁边的川大。。。。

西湖烟雨

西湖烟雨

1
2024-06-10 13:32

好不好就是生源,就是一个排名最低的高中。你给他这样的生源,照样重点。人家人就聪明一些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1
2024-06-12 22:30

再牛皮的学校,都不敢说本科率100%,倒数重本呵呵就得了,倒数100名还差不多[呲牙笑]

jerry

jerry

1
2024-07-13 17:50

七中林荫的重本率95左右%,985院校80%左右,文科600,理科620左右,说不努力只能去对面川大稍微有点夸张,不过也是激励学生的一种方式吧。反正七中林荫就是四川最好的中学,每年的学生只有几百人吧,几乎都是尖子生。

牧马人

牧马人

1
2024-07-13 12:56

你要说一个重点班我信,全校我不信。

沉睡的梦 回复 07-16 22:42
全校几百个学生,都是成都前几百加其他市的尖子生,考不上985就是退步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1
2024-07-13 18:01

如果收的就是能考重本的学生,那有什么稀奇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1
2024-07-16 23:22

关键是读了复旦出来是不是还得卖猪肉[滑稽笑]

丁哥2012

丁哥2012

1
2024-07-24 11:58

如果真是如此,那七中就是全国第一中学了,这吹的也太夸张了

长弓

长弓

1
2024-07-24 12:16

有在七中毕业的老学生说,七中是一流的学生,部分一流的老师加大量三流的老师

才才

才才

1
2024-07-24 12:45

掐尖确实是另一种不公平。如果一个普通县级中学,有平均两年三个清北,几十个985,就很成功了

当里个当

当里个当

1
2024-07-26 12:21

七中本部,自觉性不强的孩子活不出来,我孩子英语老师教的七中娃,考试140分哭得伤心,说考差了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1
2024-05-09 20:16

就是掐尖而已,我们市中考前几十名,就有成都重庆的来拉人,学费都不收的那种。我儿子成绩不错,当时也有点动心,他们老师说,留在本校,进尖子班,一本照样是近100%,现在看来确实如此,按他们学校每次考试后自己划的一本参考线,儿子的班上只有一个上不了线,据儿子说那个同学貌似是内部名额进来的。

石头 回复 05-18 07:40
这个好的学校各方面的资源还是不一样。好的学生自己也是要往好的学校和班级去的,哪里都一样。

骑墙待红杏

骑墙待红杏

1
2024-05-30 15:49

请参考0513[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