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高铁线路分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铁线路基本上是以南宁市为中心向

趣析城事 2024-04-22 13:42:30

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高铁线路分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铁线路基本上是以南宁市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分布,广西东北部的桂林市也是区域高铁枢纽城市,总体来看广西高铁线路南部比较密集,中北部城市高铁线路比较稀疏。

你的家乡通高铁了吗?

9 阅读:1959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34
2024-04-22 17:45

看图才知道,这样的布局很奇葩

萝卜洲 回复 06-14 13:14
一切向南看

梦在云间 回复 07-19 07:42
中部地区一片空白!

惜卿

惜卿

114
2024-05-02 09:00

南宁应该再建一条高铁(南陆高铁):南宁-灵山-浦北-博白-陆川。这几个大县都是人口比较多的,加起来几百万的人口,数量足以跟一个地级市比拼,完全可以支撑起人流量。

yokoyo 回复 06-05 08:03
单靠广西显然不行,除非说再延长到化州连接茂名

二号狙击手 回复 05-08 22:30
你这么有钱都想修值钱,你出钱吗?广西人口才五千万,你出钱全部值线都可以,才发展多少年

大圣

大圣

96
2024-04-22 21:31

非经南宁高铁项目一律否决!

山水情怀 回复 07-02 07:07
如果不是广东跟贵州修了贵广高铁桂林也只有衡柳一条线。

用户10xxx93 回复 06-14 11:22
看去哪里咯

山川悠远

山川悠远

82
2024-04-22 19:35

看的柳州仔心里边拔凉拔凉的。

大力水手 回复 06-07 04:33
柳铁时期只在他们那个山窝修铁路,广西很多市县不通铁路。南铁考虑面面俱到。

一笑哥 回复 04-22 23:14
好好一个桂中,却被搞成了桂边[裂开]能不拔凉嘛

不花非公子

不花非公子

61
2024-04-22 21:37

坐动车,玉林去梧州得先去南宁[哭笑不得],还不如骑电车快。贺州去梧州也……

呵呵 回复 05-19 00:12
雁过拔毛,南宁之外都叫雁。

不花非公子 回复 06-15 09:17
真的是好久没去过贵县了,八十年代初到96年在那边呆过,后来到贵港市后就再也没去过贵县了。

农村大叔

农村大叔

36
2024-04-23 15:58

南宁就是一堆屎

迷失方向

迷失方向

34
2024-04-22 18:26

应该建百色--河池西--柳州--荔浦--贺州 的高铁

用户10xxx68 回复 04-22 23:30
就等你来投资了!河池荔浦总共才有几只人口?

徐老鬼 回复 05-08 15:46
过宜的都不支持,让烂走路回家

大肚羊

大肚羊

34
2024-04-22 20:10

贺州出行只需要去广州的高铁就够了,去南宁不方便少去就是了,稀疏点影响不大。

瘋子 回复 05-20 13:38
经济不行没事,老百姓口袋有钱就行,你说说广西哪里不穷?

海归高科技人才 回复 瘋子 05-20 13:44
经济不行,人民口袋会有钱?

咖啡

咖啡

31
2024-04-22 22:57

就是绕着柳州走[抠鼻]

星辰大海 回复 06-13 00:07
堂堂柳州就一条路

清风 回复 05-04 16:58
柳州应该满足了,毕竟有几条货运铁路还有高铁,让一些兄弟也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才行呀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30
2024-04-23 00:39

舍柳保邕的弊端将越来越凸显……

淡水小王子 回复 05-24 16:46
柳局给了几十年的机会,不思进取被舍弃不是没有道理的

qtoonn 回复 淡水小王子 05-29 03:28
改革开放才多少年那2000年之前国家都没钱你还指望广西又不是经济发达地区有钱建铁路?高铁也是08奥运会后国家已经发展起来有钱后才慢慢铺开的。如果国家不发展起来别说南宁能有钱建那么多高楼大厦了,铁路也照样建不起来。

長江隆

長江隆

29
2024-05-09 21:08

的确很奇葩,不管是梧州还是贵港地区,坐动车到北海,都先要到南宁,然后再到北海,为什么不建贺州-梧州-玉林-北海直通/直达的动车呢?广西背部没有东西走向的铁路,应该建设桂林-柳州-河池-百色(也可以加上百色-崇左-防城港)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贺州就形成环线铁路

家国方兴 回复 06-03 09:33
我是说坐火车的状态下

忘穿秋富 回复 家国方兴 06-03 13:42
都说了做火车八小时不一定到

华山论贱

华山论贱

25
2024-05-03 00:29

搞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围着南宁转,钦州已经死死的扼住广西的出海口,哪怕搞个贸易港口也可以养活很多人,可壮府就是不开发利用

孤海泛舟 回复 05-07 07:54
不是已经开发了吗?钦州港都过继给南宁当养子了。

淡水小王子 回复 05-04 13:12
防城港已经建到海边,可能是更看好防城港口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4
2024-04-22 19:49

可以搞一条环江一柳州一梧州一广州南直至深圳,那就方便了,不过这样对南宁不友好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07-17 11:05
环江喀斯特地貌,要修也是从金城江或者宜州修过去

醉意真美 回复 06-13 09:01
为什么非要柳州设站?环江~梧州~佛山不行吗?

苏源

苏源

22
2024-04-23 07:27

玉林市居然是广西最后一个通高铁的城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去广东的高铁最短距离居然被完美的避开了。十年前个个通高铁,就玉林市没有。壮府就是不鸟广东,现在好了。

hai 回复 06-17 15:42
谁叫大玉林那么叼?汉族占90%了,肯定放最后的,近水楼台先得月,离广东太近了,以后发展超难宁怎么办??[滑稽笑]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07-17 11:03
武鸣是地级市??去年通车的贵南高铁线经过河池。

飞飞

飞飞

21
2024-04-22 19:03

钦州 玉林 梧州不应该通一条吗 围着南宁有肉吃啊

飞飞 回复 斗转星移 04-23 20:57
深綫應該往欽州方向才是

斗转星移 回复 04-23 16:21
我也觉得,贺州-梧州-玉林-北海-钦州这条线大把人坐

用户59xxx33

用户59xxx33

20
2024-04-23 02:59

南宁辐射个毛,都辐射不到贺州

小旋风 回复 西李子 05-29 12:58
说的对,我们梧州贺州玉林应该也学习学习安徽的芜马滁,跟着外省大哥有肉吃[笑着哭]

西李子 回复 05-02 17:58
贺州近广东,吃烧鹅不好吗,吃白粥有啥营养

迷失方向

迷失方向

16
2024-04-22 18:27

南部人口密度高,建高铁才有人坐

特奥涛

特奥涛

15
2024-04-22 17:13

云南白色河池桂林应该再建一条 去桂林完了 可以去云南那边玩

一笑哥 回复 04-22 23:13
南巴怎么可能给你们私通

杨轶 回复 04-30 20:12
贺州-柳州-河池-百色

mengweiq

mengweiq

15
2024-05-07 19:59

高铁投资大,必须考虑收益。路线主要取决于业主 ,也就是铁总,铁总要考虑经济效益,收回成本的期限等,每一天线路都有众多专业人员参与其中,不是想想就行的。在这种问题上,我们可以发表意见,但是不宜说东道西。总认为自己比专业人员更牛。或者参杂各种情绪在里面。

山水情怀 回复 07-02 07:03
你去看看南凭线。铁总没掏过一分钱。

mengweiq 回复 05-28 15:49
你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还地方铁路局?现在都是铁总

猎人

猎人

13
2024-04-30 18:27

把广西南宁这个省会改回桂林,广西经济马上可以飞起来,可以这个不要脸的南宁,把广西的好资源都拉到南宁,南宁还是一坨💩,最受伤的就是柳州,桂林的山水要是能拉走,估计桂林现在一马平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醉意真美 回复 06-13 09:17
再臭你也得闻,那为什么你让他变到他们南宁去呀??干嘛不变在柳州或者百色?

用户14xxx94 回复 06-14 00:55
不拉走也不是你们桂林的,你们猫儿山和象山是你们桂林的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好好去查一下公司属性和税收,还在傻乐笑话人家搬不走呢?

红帽熊

红帽熊

10
2024-04-30 08:49

南宁是想办法花钱,其他地方是想办法挣钱[并不简单]

KoooMa001

KoooMa001

10
2024-05-16 12:16

这就是广西落后的原因!应有一条高铁穿越百色→河池→柳州→平南→玉林→北海。

星辰大海 回复 06-13 00:39
就是穷才不建那,多数去广东,谁做区内,空气吗,除非广西成富区域。你看看广东的高铁分布就知道了,有的比广西还穷一条街,不信自己网上查看,广东高铁密集都在珠江三角洲这边,别的区说实话都没广西这边好。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9
2024-04-23 08:28

如果联通白色—河池—柳州—梧州—贺州就完美了

自导自演 回复 06-15 01:27
不要想了,一百个理由对付柳州。

贵族老爹只骂舔狗

贵族老爹只骂舔狗

8
2024-04-24 06:36

这不很正常吗?修建高铁一方面要看当地人口和经济,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地理地形!北方山多地多人口稀少,而且修建成本高,没有南方那么密集不是很正常吗?

索菲亚整家苏衍明

索菲亚整家苏衍明

7
2024-04-23 09:11

最可怜的还是玉林。

枫林恨晚 回复 05-03 12:35
350了还可怜,再等等一下

淡水小王子 回复 05-24 16:50
玉林征地难有什么办法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7
2024-05-18 13:26

玉林 贵港 湛江,贺州 梧州 玉林 北海,贵港 横州 灵山 浦北 合浦,百色 河池 柳州 贺州,这几条城际铁路。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6
2024-05-18 11:44

高铁节日买不到,平时卖不完…………动车已经很勉强了,真当都是有钱人

张棠

张棠

6
2024-06-11 22:08

为什么广东的高铁线路,和广西相差太远了,广西的领导真的是高瞻远瞩,虽然还不算很富有,但方便了民众出行。反见广东只是珠三角地区高铁城轨比较发达,其他地区和广西比起上来,相差太远了。

星辰大海 回复 06-13 00:06
就广州市就吊打别的整个省区,好几个二线千万人市,佛山东莞等等二线城市好几个。还是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就拿东莞感觉不出十年又是个一线。千万人口,深圳低制造全往这边搬,

约定

约定

6
2024-06-26 02:40

讲句真心话,广西自治区,铁路网可以了,经济欠发达地区!广东省经济大省,只有珠三角铁路交通网发达地,粤西粤北比广西还要差,铁路网,高速路!

只弹不唱

只弹不唱

5
2024-04-22 23:37

高铁是什么?很高的铁吗?

用户17xxx96 回复 05-09 06:33
站台很高的

tfx2829 回复 04-23 12:57
是的

一条虫

一条虫

5
2024-04-23 22:54

灵山、浦北、博白、陆川是被遗忘的角落,哪怕几个都是常住人口过百万人口的大县!

BadTz 回复 05-09 22:39
确实啊,靠近这边的交通设施基本被遗忘,高速貌似通了没多久,以前都没高速

阿梦 回复 06-12 20:59
谁叫你们拼了老命的生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5
2024-05-29 10:29

玉林尽然是最后一个通高铁的城市[汗]

__好久不见

__好久不见

5
2024-06-07 09:07

南广或者南深其中一条高铁应该分到柳州去才算合理。。。。。。。

阿克巴大帝

阿克巴大帝

5
2024-07-09 17:54

南宁应该再建一条高铁(南陆高铁):南宁-灵山-浦北-博白-陆川。这几个大县都是人口比较多的,加起来几百万的人口,数量足以跟一个地级市比拼,完全可以支撑起人流量。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4
2024-04-22 16:08

这些高铁都建完了吗?

yz希希

yz希希

4
2024-04-22 19:17

利用率不高,把国道,省道,县道,扩大建设好才是硬道理,到现在还没发现高铁运甘蔗的。[滑稽笑][滑稽笑]

德博 回复 05-05 11:57
正解,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扩大道路规模建设才是硬道理,也想才是体现民生建设核心!

过去伤心

过去伤心

4
2024-04-22 23:28

灵山县没铁路[滑稽笑]

德博 回复 05-05 11:54
灵山有铁路好吧,只是没高铁而已,以前还有飞机场呢。反观浦北啥都没有[开怀大笑]

过去伤心 回复 德博 05-06 00:09
十里机场,就飞个农药机。有几个足球场地吧!还是沙土地的,

小城传奇

小城传奇

4
2024-04-22 23:48

反对!建议要均衡发展!

再次接近

再次接近

4
2024-04-23 13:09

不过难宁你们谁也别想好过!

用户89xxx61 回复 05-25 04:35
所以你家不安宁?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4-04-30 15:10

合湛高铁说了十几年了,年年搞开工仪式[哭着笑]

余温

余温

4
2024-05-11 01:57

广西发展不起来怪谁[呲牙笑][呲牙笑]

背影

背影

4
2024-05-27 06:06

开通了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4-06-17 18:46

在全国都搞工业化的时候我们大广西搞旅游业,发掘出一大批4A景点;在广东工业大升级需要转移大批劳动密集型产业时我们大广西又搞强首府策略,首府是强了一点点,但让柳州桂林玉林贵港梧州人囗大市错失承接广东产业转移的时机,让湖南江西承接了广东大量转移的产业……。这些人口大市劳动力只能去平陆运河看看有什么小工可打了。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4-04-22 19:02

宜州不配叫市?有高铁?

紫荆花开 回复 04-22 22:59
配叫区了现在

都市达人 回复 05-01 19:54
河池市就是在宜州,你说该不该有高铁?

夜半雅支因

夜半雅支因

3
2024-04-23 09:03

柳州到百色还是要从南宁绕过

许gj字重信

许gj字重信

3
2024-04-23 08:13

什么时候县县通再说吧

Lq

Lq

3
2024-05-01 23:38

贺州回南宁,去广东转车不一定比贺州直达南宁慢

灰尘

灰尘

3
2024-05-04 16:50

大家觉得我们玉林尴尬吗

用户32xxx96

用户32xxx96

3
2024-05-05 12:08

应该尽快上马怀化桂林湛江高铁,均衡桂北高铁布局

遍地黄金捡到石

遍地黄金捡到石

3
2024-05-05 22:08

条条大路经南宁

用户89xxx61 回复 05-25 04:35
不是很正常吗,谁叫你家乡不是首府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3
2024-05-07 20:37

梧州坐动车到贺州怎么走,先从梧州到南宁,再从南宁到贺州,真好

在旅途

在旅途

3
2024-05-21 08:29

有什么毛用 从北海到湛江到海口,本来一山之隔坐着高铁还得绕道南宁 绕道广州 绕一大圈 绕十几个小时才到湛江。

图文探探

图文探探

3
2024-05-30 06:43

全国都是这么模式,线路明明有连出省,你们非就不出去看看,还有高铁都是地方申报,国家审批的,不合理?也不是你脑子想的情况不合理。在随便说个别的,A南宁去连广州 B玉林去连广州 B方案广州想都不想,人家还不如先报别的规划上去,画的美观漂亮谁不会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5-30 17:08

不吸区内的血难道吸广东湖南的血?也没那个能力啊!

千年大计

千年大计

3
2024-06-08 10:25

可怜啊,柳州就这样被强制性废了

广西河池宜州区桂m

广西河池宜州区桂m

3
2024-06-06 19:40

不好意思哈,宜州还没有通高铁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07-17 11:11
可以到金城江坐高铁

bennimaru

bennimaru

3
2024-06-13 10:47

多学学广州,城际地铁公交辐射到周边城市了

水痕

水痕

3
2024-06-13 12:05

文盲一个,哪个城市不是以省服为主? 只有省府强大了才能帮扶周边城市?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07-17 11:11
江苏十三太保、福建泉州厦门、山东青岛、广东深圳佛山东莞[狗头]

Angry youth

Angry youth

2
2024-04-23 17:26

现在才通高铁,落后了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2
2024-04-22 17:53

桂林不是9个站吗?还有一个那里去了

不强求 回复 04-22 18:35
还有个桂林北没有标注

蓝山

蓝山

2
2024-04-23 07:40

玉林人表示心好累,那么多年了才有一条没建好的高铁过,北流市表示站点自家的地还要叫玉林北站[狗头]

用户10xxx51 回复 05-30 21:19
玉林人才抓心,叫玉林北站地址却不在自己家,还得跑去北流

静心 回复 04-30 07:59
??????难道统称不是叫玉林吗?是不是叫中国香港?是不是叫中国澳门?北流也如此,是不是叫玉林北流?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
2024-04-30 13:11

一个自治区中心的位置,本来是原来发展的工业和交通中心,现在搞得就只剩一条过境高铁,我看不出这个高铁分布的合理性在哪里?!

青春赞歌

青春赞歌

2
2024-05-01 13:11

南宁省广西市!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4-05-01 10:47

北海到防城港,动车一天只有一班车,而且只到防城港,一点都不方便,想去都很嘛烦,去东兴的话坐的士又贵,应该早晚各一班到东兴就好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4-05-02 00:00

边角成中心?周边省份都不想搭理你

安逸乐巴

安逸乐巴

2
2024-05-03 08:12

再建两条就完美了:1、百色-河池-桂林。2、北海-玉林-梧州-贺州。

英雄山上徹也

英雄山上徹也

2
2024-05-04 12:37

真恶心,有不都是南宁人,南宁工资非常低,这样搞,一点不方便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4-05-04 20:29

应该增加一条河池、柳州、悟州高铁才对

早日完成早轻松!

早日完成早轻松!

2
2024-05-05 08:34

完美解决

德博 回复 05-05 12:01

一路上有

一路上有

2
2024-05-05 22:39

再建一条南宁外环高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梧州-玉林-贵港

huako1688

huako1688

2
2024-05-07 14:42

广西区内,去任何地方,必须的先到南宁报备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2
2024-05-09 15:14

且不谈经济效益,一个战备区修这么多高铁是否必要

文刀先生

文刀先生

2
2024-05-08 23:50

强首府,诛人心!

小雄风

小雄风

2
2024-05-08 09:36

搞垮一个城市很容易,把所有的重点工业和产业都搬走,剩下就是一座空城。

正确是相对的

正确是相对的

2
2024-05-15 01:26

集全广西的好处给南宁,但是南宁还是发展得不死不活的。浪费。

竹下客

竹下客

2
2024-05-18 13:26

从图上看有着700多 万人口的玉林市将是全广西最后通高铁的城市。

沉寂

沉寂

2
2024-05-18 16:53

反正都要过南宁

罗罗

罗罗

2
2024-05-18 19:17

以前的柳局,竟然干不过桂林了

Ao(朱)卿云子扬 回复 05-24 17:40
就地理位置而言桂林是扼守湘桂走廊的咽喉之地!柳州肯定没桂林重要!要不然辖六省两特区的南部战区唯一的联勤(后勤)保障中心就在桂林!

东东

东东

2
2024-05-21 00:06

所以高铁都要绕经南宁,真奇葩!

淡水小王子

淡水小王子

2
2024-05-24 16:53

都走直线路程短了什么收费,每个人出发点不一样,国铁多少专家多少电脑在算还比不上你们了?

用户89xxx61

用户89xxx61

2
2024-05-25 04:32

柳州没落了

用户10xxx43 回复 05-27 13:42
柳州没落,南宁开心就好,以后柳州靠南宁扶贫[墨镜]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
2024-05-27 10:37

梧州到贺州,要先到宾阳再到桂林在转梧州,那坐大巴直达贺州不是快过[doge]

天生射手

天生射手

2
2024-05-30 18:25

百色,田林,隆林,往贵州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5-31 20:35

梧州到柳州到河池

受傷的狼

受傷的狼

2
2024-06-09 02:00

难宁是宇宙中心,必须要围着他转。

長江隆

長江隆

2
2024-06-11 20:58

如果以广西整体发展来看,建议修建一条广西环线高铁/普铁:双纵双横线,也就是桂林-贺州-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河池-(柳州)-桂林,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2
2024-06-12 13:47

各个都想从自己的家门口建一条高铁到广州!到北京,到上海!真是无知!没有南宁的这样的大城!国家根本不会建高铁到广西!一个县城规模的小城也想拉一条高铁!你们真以为国家铁路局的人是傻子吗?自幼就去广东打螺丝,老了在广东混不下了怪南宁阻挡你去发财了!自己却没反思一下,从来没为家乡建设交过一分税!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06-13 10:57

高铁是运人的,各地会失血过多而亡的。

濤聲依舊

濤聲依舊

2
2024-06-14 16:17

柳州市被偏沿化了!!!

笨鸟先飞

笨鸟先飞

2
2024-06-19 12:54

个个都是人才,觉得自己比做铁路规划的聪明!修一条铁路,不用考虑客流?经济效益?老是想着直达,脑子不够聪明[抠鼻][抠鼻]

̶沙海森林 、て

̶沙海森林 、て

2
2024-06-27 08:30

哪有发展是越来越南的,北上南下,天经地义

杨轶

杨轶

2
2024-07-01 20:59

环线高铁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4-07-15 12:34

再建一条从贺州-柳州-河池-百色的高铁,这样广西的高铁网就完善了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4-07-15 12:35

再建沿边沿海高铁,大家知道将来能做快速机动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
2024-07-17 10:55

南深高铁、南湛高速,都是广西急、广东慢悠悠[抠鼻]

峰跃皮带扣头

峰跃皮带扣头

2
2024-07-19 21:30

我看到那条南玉深高铁就笑了

小心心

小心心

2
2024-07-19 15:54

贵广高铁竟然不过南宁 是哪个砖家规划的

天王山巅峰对决

天王山巅峰对决

2
2024-05-23 05:11

山卡拉地方太多了,限制也太多。

海角边上的雨滴

海角边上的雨滴

1
2024-05-02 12:56

贵港不挣不抢得两条高铁[点赞][点赞]

西李子 回复 05-02 18:05
贵港会做人,有眼光,就玉林那农民城最没眼光了,最好的位子吃到最差的饭

molong16858

molong16858

1
2024-05-06 12:22

玉林到梧州 没高铁[哭笑不得][静静吃瓜]

刘思彤 回复 05-08 19:28
有个节目:万万没想到

趣析城事

趣析城事

关注城市发展规划,高铁、铁路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