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和清朝是不是外来统治? 清朝和元朝不是一回事。元朝完全是古代史中的一个过客

趣析城事 2024-04-09 10:36:05

元朝和清朝是不是外来统治?

清朝和元朝不是一回事。元朝完全是古代史中的一个过客,即使有庞大的领土,但由于统治松散、时间短促,没留下什么太多的痕迹。

清朝则是封建史上一个登峰造极的王朝,它是古代实际控制面积最大的一个朝代,把西藏、新疆、云贵、外蒙通通纳入了版图,极大地巩固了有效统治,促进了民族的融合。 可以说,某种程度上我们今天的版图就是继承了清朝的遗产。虽然他们是满族人,但是他们推崇汉文化,主动拥抱融合,他对民族是有功的。

虽然后期大清搞得一塌糊涂,但那主要不是满人族群的问题,主要还是落后制度与时代大潮冲突的结果。即便这样,他也保住了领土的基本盘,给我们留了丰厚的资产。

6 阅读:36024

评论列表

秦北汉

秦北汉

183
2024-04-09 15:31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邓小璐香香肉 回复 04-09 23:09
照你说小日本当年成功了,中国就多了个大和族,是这样吗?看历史不能用今天民族成份去看当时历史环境,明末中原人看待满清不亚于抗日时我们看待日本

泊月 回复 04-10 02:37
你太无自信,老反复粘贴到处发

潭穀東紫

潭穀東紫

132
2024-04-09 20:03

不要带偏中华民族,不管汉族,蒙古族,满族都是汉文化的传承者,不像日本鬼子,是想灭我中华!

captor_456 回复 04-10 12:32
元朝除了忽必烈,可没谁愿意继承汉文化![抠鼻]忽必烈之后的元朝皇帝甚至有好几个想杀光汉人![抠鼻]不要自嗨了![抠鼻]如果元朝肯接受汉文化会连九十年不到就灭亡吗?!

用户10xxx11 回复 04-10 06:05
蒙元不算,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是个独立国家,你跟他们认一个祖宗,人家还嘲笑你呢!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117
2024-04-10 03:41

说下大天来,也看不惯满清的大辫子。看电视都不看清宫戏。觉得那是中华民族的耻辱。所以,别洗了

Tsesung Lu 回复 05-14 19:23
中华56个民族,我只承认55个[微笑]

华胥后裔 回复 05-13 11:59
自己看看现在有多少满族视频作者梳个金钱鼠尾辫子在那招摇过市,别人一说他们,他们就说不尊重他们民族传统,快手有个满族巴图鲁视频作者就是这类人!还满族把辫子放下来,很多满族人想恢复“我大清”荣光的,娱乐圈一大把这类人!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76
2024-04-10 01:14

清朝是实际控制国土最大的朝代,汉、唐、明虽然也有都护府,但实控能力很弱,在朝代强盛时还勉强能控制,一旦衰落则会完全脱离朝庭,所以说如果中国最后一个朝代是明的话那现在的中国国土面积至少少三分之二左右

lyn 回复 04-10 07:43
明朝不配,他就没有开疆扩土胸怀大志的帝王,全她妈宦官党人内斗顺便通知国家!!若是明朝留给现代中国的只有中原一带加四川云南两江湖南北两广等!!

雪线轻骑兵 回复 lyn 04-11 01:15
改土归流是明的历史责任,没完成,被迫留给清的。就你说的四川云南两湖两广,不完成改土归流不一定出什么乱子[汗]

江渐月

江渐月

71
2024-04-09 16:27

对清朝的评价理应客观。

佛衫黄灰红 回复 05-11 13:47
严格意义上来说,汉以后就没有封建制了,中国所谓的封建制度和西方那种封建制不一样。

49xxx77 回复 05-10 18:41
四库全书烧掉的比秦始皇多多了[无奈吐舌]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48
2024-04-09 21:39

满人也是纯种汉人,DNA不会骗人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5-07 21:17
不用DNA只讲文化一统就行,什么耻不耻的那是你认知狭隘的体现!

渔翁 回复 05-10 21:24
通古斯人

雨纱似锦

雨纱似锦

48
2024-04-11 16:24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我大清半殖民半奴隶的顶级封建王朝被你说的真清新脱俗

华胥后裔 回复 05-13 12:15
跟满清比,差了很多个档次!关键是清粉们不承认满清鼎定天下中清军干的屠杀事件,你说的其他人屠城没人否认,所以说清粉们恶心!

江渐月 回复 05-11 13:28
清朝也有高光时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2
2024-04-10 08:31

这种人这种文章不是蠢就是坏

秦北汉

秦北汉

41
2024-04-09 15:30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秦北汉 回复 梦之夜 05-10 20:48
蠢!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梦之夜 回复 05-10 20:10
别拿少数民族说事,中国如没有少数民族还是中国,如果没有汉族肯定没有中国。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41
2024-04-09 11:50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并不认同小编以儒代汉的偷换概念。元蒙也好,满清也好,在当时看来就是以夷变夏,至于后来汉人光复河山再造中华,蒙古族和满族融入华夏文明,那是另一个故事。

用户14xxx44 回复 04-10 22:36
这才是正确的历史观。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回复 04-09 20:28
汉人是华夏人,56民族联合形成中国人

秦北汉

秦北汉

38
2024-04-09 15:27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镜花水月 回复 05-09 07:56
说你没文化是因为你压根就不明白华夏民族的概念,不是所有民族都能归属到华夏民族这个范畴的,知道不知道评判标准是什么?知不知道辽金夏都属于华夏少数民族王朝而野蛮的蒙元为什么不属于?

石开 回复 05-17 08:20
我知道,一有孟圆、曼青。这家伙的复制就来了,他这段文字不知复制了千百万次了,复制王。

David

David

38
2024-04-10 08:12

没有清朝,就没有今天的国土。

云海清风 回复 05-07 22:15
今天的国土每一寸都是解放军打下来的,烂清末期的地盘有多拉垮,《时局图》了解一下!

緣妢_兲紸 回复 05-07 23:18
客观上不一定,没有清,不能有其他是吗?几百年时间,全世界都在沟通,搞不好有一个比清更牛叉的

情殇

情殇

37
2024-04-10 10:10

满清妖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5-09 19:34
我对元清的残暴绝不认同,对其为自身统治而阻碍社会的开放发展很痛恨,但这朝确实以继承前朝正统而统治中国四百多年,这个史实想否认也否不了,没有理由提出元清非中国的观点,

钱多多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05-10 09:00
让我认同野人?你是搞笑吗?你喜欢认贼作父?

六哥哥

六哥哥

37
2024-04-10 08:21

我最他妈讨厌的是继承什么领土遗产这一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回来的,跟清朝屁的关系,清朝的领土是他们凭实力拿来的,也是他们凭实力丢失的,跟现在屁的关系。

夜探和服女 回复 05-08 22:05
笑死!就剩个紫禁城了,还是满洲国啊?

大伟

大伟

28
2024-04-09 17:09

强调清朝,元朝是少数民族建立的!太片面!汉族人虽然多但只是炎黄子孙的其中一族!

赚钱养佳 回复 04-10 05:10
[点赞]

秦北汉

秦北汉

23
2024-04-09 15:30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5-07 21:23
那样大和族也归入中华民族中,不是开玩笑

ayzhya

ayzhya

23
2024-04-10 11:54

清达到的封建君主专制的顶峰,但也恢复了部落制度与贵族制度,是历史的倒车。这个时代欧洲的君主专制也是加强了,新兴资产阶级依靠君主专制对抗旧地主与旧贵族加强中央集权统一国内市场,对外扩张殖民地。资产阶级强大了才推翻君主或者架空君主。这就是区别

梦之夜

梦之夜

23
2024-04-14 22:50

元和清就是外族入侵。

秦北汉

秦北汉

23
2024-04-09 15:27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华长胜 回复 04-10 00:15
废话,谁不懂你想表达什么!你各个国家的民族划分主要是按照人口数来划分的,人口最多的就是主体民族,其他当然叫少数民族了。也可以按文化影响力来划分,结果跟人口划分也是几乎一样的。你不是在这里瞎嚷嚷就是挑拔离间!

秦北汉 回复 华长胜 04-10 07:24
蠢!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秦北汉

23
2024-04-09 15:29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龙二哥 回复 04-11 15:39
其它都源于炎黄时的蚩尤部众[笑着哭]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1
2024-05-07 18:40

洗不白的 把汉人当奴隶的人 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江渐月 回复 05-11 13:53
汉人把汉人当奴隶算什么呢?

277026612

277026612

21
2024-04-10 21:52

其实满清汉化,并没有100%汉化,还是有保留,甚至强制用满清文化替代原先汉文化~比如发型服饰。。历史上主动100%汉化的只有北魏!还有像辽金这些,只是制度汉化。。至于蒙元,就更别提了,它想把田原变牧场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05-07 19:47
蒙元是唯一一个没有汉化却成为统治者的朝代。辽不算全面汉化。只是制度汉化,任用汉人将领。另外不止北魏,金也是全面汉化。

277026612 回复 用户10xxx48 05-07 21:24
不是。辽与金的汉化差不多,辽金汉化和鲜卑汉化是两码事,鲜卑用汉文、着汉服、提倡胡汉通婚!你对比辽金有没做到这些?辽金只是制度汉化为主,辽金都有各自文字和服饰,中原汉民低一等。

小李

小李

18
2024-04-10 10:11

现在有些人为了流量,为了宣泄情绪,就有意制造话题,疯狂带节奏,煽动矛盾,挑起内战,唯恐天下不乱。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就傻呼呼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把自己陷入无休止的论战和仇视中。

漫游者

漫游者

18
2024-04-10 10:56

都是中华民族在统治,如果一定要汉族才算,那连唐朝都不是

九哥 回复 05-08 02:07
李渊是汉人,妻是鲜卑族。但中国是父系为主。只能说李唐含有鲜卑血统

江渐月 回复 05-11 13:53
你的言论在今天是违法的。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17
2024-04-10 10:45

这篇文章非常中肯,分析的非常到位。

零下九度

零下九度

16
2024-04-10 05:14

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16
2024-04-11 19:25

元清是异族侵略成功后统治这片土地。

明月清风 回复 江渐月 05-11 17:07
你承认,他自己承认吗?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2
元清非异族,入关也非侵略。

秦北汉

秦北汉

16
2024-04-09 15:28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15
2024-05-07 13:36

汉人亡国不知凡几,但亡天下只有两次。元朝和清朝。

红尘梦 回复 05-07 23:10
晋朝呢?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4
2024-05-07 14:31

这是在给满清洗白吗?忘了国父孙中山所说的话了吗?“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沃维森•麽拿默帅 回复 05-08 12:32
丢掉外蒙这句话有大锅[哭笑不得]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13
2024-04-10 20:48

我们大满族😎

红尘梦 回复 05-07 23:04
你只是小满,一大汉,二中元,三小满

江渐月 回复 05-11 13:54
汉族也是吸收了很多少数民族才成了今天的汉族的。

逍遥游

逍遥游

13
2024-04-11 05:19

说破大天,当时的成吉思汗忽必烈再到努尔哈赤皇太极,都算是外族(之前从没有统一与归顺过)入侵。要不然,就没有民族英雄这一词了。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5-07 15:33
岳飞阻碍金国完成华夏统一大业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3
说破大天他们也是中国人。

042

042

12
2024-04-10 10:58

清朝,呸!

弓虽

弓虽

12
2024-04-10 20:22

中国一直在民族融合,不变的是文化传承。汉族的血统是很杂的,民族大融合,就是现在的中华民族。

n暗箱 回复 04-10 23:32
鼓吹以奴役为荣,那就不要假借中国之名

母猪的产后护理 回复 05-08 09:17
汉族能有满蒙血统杂?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11
2024-04-10 07:39

最垃圾的朝代就是晋元清。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7
清朝比历朝历代都强。

sharpsword

sharpsword

11
2024-05-08 13:31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国父说得够明白了!!!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8
孙中山说的是五族共和。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11
2024-04-10 21:54

干掉明朝的不是清朝,是李自成的大顺!只是被清朝舔包了!

专怼网谍 回复 04-16 13:59
据说李自成攻占烧杀抢劫比清军狠

光明星

光明星

10
2024-04-10 05:31

但凡含有“华”、“夏”、“唐”、“汉”等字眼的,如“华盛顿”、“夏威夷”、“唐宁街”、“汉城”等,江河所至,日月所照皆为汉土!另外现地理上的“日本海”应为“东中国海”,“菲律宾海”及圣诞岛附近海域应“南中国海”,“印度洋”为“西中国海”!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0
2024-04-10 08:59

元和清都是中华的一部分,元和清都对中国疆域的稳定起了很大作用,但同样对中华文化荼毒甚深!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10
2024-04-13 00:00

其实清朝到康熙中期都是没落后的,他本人还是个学霸,天文、地理、算术、机械都到精通的地步,作为最高统治者肯定知道这些东西有用、而且有大用,但要向全民推广学习办不到,没人谁来教,民智未开在当时是超前知识也教不会。

I am 回复 05-07 21:06
不是办不到,是康熙主动封锁了,彼时欧洲正值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六被砍头对于康熙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历代识字率持续走高,民国以前明朝最高,清朝断崖式下跌至不如唐朝)

豆爸 回复 I am 05-08 00:31
路易十六砍头康熙要从坟墓里跳起,历史文盲

簠鎽

簠鎽

10
2024-04-10 18:04

满族是皇太极制造出来的,不过几百年历史,满洲集团打天下时靠的是旗人,八旗可以说满族,东北少数民族,朝鲜族,蒙古族,汉族,大杂烩,清朝自己都不承认自己和金国女真有什么关系,努尔哈赤家族世代就是明朝土官,清朝的出现完全要明朝负责,就是他自己造出来的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9
2024-04-10 15:31

成也清朝败也清朝,当时满族骑兵无敌,但皇太极也死于红衣炮下,闭关锁国与腐败惨败与西方火器之下!

用户13xxx17 回复 05-08 11:01
惨败于

用户13xxx17 回复 05-08 11:04
清庭为了打击反清势力,一直都在搞海禁。

吃萝卜的波菜

吃萝卜的波菜

9
2024-05-08 14:13

压制汉人,国破家亡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8
清末中兴四大臣都是汉人。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9
2024-04-10 19:16

努尔哈赤打明朝是内战?

麦麦不孤单 回复 04-11 15:48
是内战

龙二哥 回复 04-11 15:44
那不然呢?努尔哈赤起兵反明 反字己说明性质 且努尔哈赤是明朝册封的建州卫指挥使

阿里

阿里

9
2024-04-11 23:46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是汉人都不能忘记! 还满清有功???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09
有功有过。汉人屠汉请不要忘记了。

天道好轮回

天道好轮回

9
2024-04-13 22:55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8
2024-04-10 08:00

如果现在继承明版图,那估计少三分之一的国土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回复 05-07 17:16
我们是真实历史可不是神话

用户13xxx21 回复 柔杀绝乐灵魂热情之戒 05-07 22:50
我的意思就是我们不能学习犹太人去把神话当历史[笑着哭]

捷安特 propel sl1

捷安特 propel sl1

7
2024-04-11 22:41

假如当初日本成功了,会不会把日本也弄过来,成为大中华一部分

前辈 回复 04-14 19:27
百分之百会,无耻之人太多

悍五弟 回复 05-07 21:21
这种人肯定会的

zeesaint

zeesaint

7
2024-04-11 17:15

留了国土,丢了脸

火山

火山

7
2024-04-10 14:48

满清无昏君,只是能力大小之分,清朝的人口是明朝的两倍多,普通人的生活质量也比明朝要好很多。

n暗箱 回复 04-10 23:33
满清就是个彻底的奴隶制,

n暗箱 回复 04-10 23:35
满清国策首崇满洲供养一族 国策种族隔离, 彻底的奴隶制

用户39xxx22

用户39xxx22

6
2024-04-11 13:44

无论你承不承认,宋后边就是辽金元明清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6
2024-04-10 12:15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落叶纷飞

落叶纷飞

6
2024-05-10 06:10

最讨厌清朝

江渐月 回复 05-11 14:10
清朝比历朝历代都强。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6
2024-04-10 18:05

这里说的是统一的文化融合!统一的中国是没有血统概念,这是中国强大几千年的原因,历史什么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本质都是靠血缘关系维护,这是不长久的,中国历史上西周东周,分出春秋五霸战国七雄,本质都是亲戚血缘,你看看春秋打仗,多文明,讲究战争礼仪,说好几点打就几点开打,不能半路偷袭不能烧粮仓!大家都是亲戚啊,意思下就可以了!秦的伟大在于,底层人也可以上位,打破血缘关系!靠文明和刑法强大了中国,这才是伟大并长久根本!

坐山观虎斗 回复 炳炳猪爸 04-10 22:12
春秋战国你都分不清!

炳炳猪爸 回复 04-10 22:03
你说的战争战国时就已经不这样的,偷袭粮仓,活埋烧死对方士兵!白起肯杀赵国20万人,这些你选择性失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4-04-10 10:18

带着嫁妆来的民族都是大家庭的一员,元也是,西藏就是元并入的。清就更别说了,带进来更多。五胡就是反客为主,最后都消失了。

I am 回复 05-07 20:58
你有没有想过,鲜卑和沙陀等族正是因为主动融合才消失了,反而元清一直在强化自己的民族意识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5
2024-04-16 14:04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统治者更迭是历史的选择,解构历史,片面描述历史,除了制造对立和无休止的辩论,再无任何益处。

赵涛

赵涛

5
2024-05-09 06:20

作者的意思是当年要是小日本能站住脚,我们也应该顺从呗?毕竟小日子和我们同文同种,比当时的满清关系近多了,没准儿还能把东南亚包含进来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5
2024-05-08 11:29

对喽!我是汉族。咱说良心话,清比明强太多。不论是社会稳定,农民负担,政治睿智,经济繁荣,都甩明朝几条街,国土面积,更别提了。

谭老头

谭老头

5
2024-05-09 12:02

清朝的闭关锁国才是落后的根本原因,明朝还有郑和下西洋呢,还有火枪大炮,只是在初级阶段。

上海用户

上海用户

5
2024-04-10 10:52

元朝不是你的朝,是蒙古人的朝,你没看到《蒙古史》吧?

Messi10让人相信人生可以有圆满

Messi10让人相信人生可以有圆满

4
2024-04-10 10:52

后期就是之前乾隆的国策和那个老佛爷的操作祸害了中国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4
2024-04-13 00:16

在当时来讲,四书五经、八股文在世界潮流面前已经很落后了,但恰恰这些在中国成了极少数人才会有的受教育机会,全民的基础教育--九年制义务,也才实施几十年,清朝脱离世界潮流是一种无可奈何。

131419

131419

4
2024-05-07 19:08

清吸取了金元的经验

不负韶华灵

不负韶华灵

4
2024-05-08 22:57

此文章有道理

P.風情._

P.風情._

4
2024-05-07 19:09

点评的很中肯。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4-05-08 07:51

不管你啥民族有能力者上这是法则!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4-05-07 15:19

对于汉族来说就是,对于全中国来说就不是,因为中国的蒙古族人口比蒙古国的人口都多,蒙古国要不是沙俄的搞怪,蒙古国现在都可能是中国的一个省呢!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
2024-05-09 09:55

满足只有中国有,这个还好说,电视剧拍的也多,元朝的电视剧几乎没有

Jon

Jon

4
2024-05-09 15:07

学学历史吧,把西藏并入版图的正是元朝!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4
2024-05-16 07:54

大元朝一百年,你说是过客吗?

刀火线

刀火线

4
2024-04-12 22:54

汉族的形成也是一个多民族历史融合过程,中华文明传承的是文化不是血脉,但凡发生在现有国土上的人事都是我们的历史,元,清,辽,金,西夏,大理,都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政权。没有任何异议。

心远地偏

心远地偏

3
2024-04-10 07:24

哪个国家是单一民族?关键看政策制度,政策不对哪怕是单一民族,就是一家人也会分裂

中庸之道123

中庸之道123

3
2024-04-10 06:37

时移世移,观点也亦与时进!

NB 回复 04-15 16:14
刻舟求剑?

(大强)脚踏实地

(大强)脚踏实地

3
2024-04-10 19:06

这样评价好,实事求是

222222222222222

222222222222222

3
2024-05-08 09:29

满族的文化已经被汉文化兼并了,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好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3
2024-05-07 23:09

还继承?都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4-05-07 15:47

满清统治者主观上可能防汉,也拼命想保持自己的特色,但客观上却不受控制的极速汉化,后期一句满语也不会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4-05-08 03:44

清朝实际对中国贡献很大尤其在领土开拓方面,这是客观事实。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3
2024-05-08 00:54

你说到天上去,它都是外来统治。

有情雨

有情雨

3
2024-05-07 23:56

留下的是领土遗产,而不应叫资产,可惜还是丢了不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4-05-08 07:30

越知识越反动,还说什么呐?龟笑鳖[抠鼻]

蓝血球

蓝血球

3
2024-05-08 08:50

蒙古帝国和大清都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将来我们要收回曾经占领的土地[鼓掌]

前战忽局保安

前战忽局保安

3
2024-05-08 12:21

版图确实是最大贡献,但要说他们主动汉化就不对了吧?真主动汉化就不会强迫剃头了

琪亚娜

琪亚娜

3
2024-05-09 08:16

清朝在领土方面几乎是达到了中国周围的天然地理屏障之内,不搞航海能这么大的版图可以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清朝后期的蠢和坏。

哥依然潇洒

哥依然潇洒

3
2024-05-10 22:25

写文章达子写的吧

阮蔼

阮蔼

3
2024-05-12 00:10

估计作者是满族人,还在为清朝洗白,侮辱国人的智慧。

独立东风

独立东风

3
2024-04-10 04:42

汉族是个大杂烩

赳赳老秦 回复 05-08 04:41
秦汉魏开始的血脉,晋隋唐和匈奴东胡鲜卑室韦乌桓突厥统治过的蒙古和东北,他们的后代血脉蒙古和满族不就叫杂胡了。讲血统秦汉魏是所有中国人的祖宗

前辈 回复 04-14 19:26
汉族是世界上最杂的,包含了世界上所有的种族和民族

幸运草

幸运草

3
2024-04-11 21:19

元朝统治中国98年,这时间还短?[点赞][得瑟]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3
2024-05-08 16:12

这个地图版本据说是俄文的尼布楚条约划定的,中国版本的尼布楚条约是以勒拿河为届。贝加尔湖北岸沿勒拿河画界,以东都是中国的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4-05-07 20:59

元朝清朝都是朝代都是中国的一个阶段,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对中国都有巨大的贡献。

秋楓

秋楓

3
2024-05-08 10:58

元朝俄罗斯的领域有如地图那么宽吗

啤酒红烧肉

啤酒红烧肉

2
2024-05-12 08:30

清朝就是很牛逼,别盛世比人家末世。比同时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4-05-11 19:04

今天我们的庞大领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康雍乾三朝。

蚂蚁撑杆跳上树

蚂蚁撑杆跳上树

2
2024-05-11 22:17

叶赫那拉阁下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4-05-16 12:29

正常的,弱加不团结就要挨打!融合万难一地血泪!文明与野蛮相互交融进化!只是过程而已!做符合时代的真理事就行!

珏色倾城

珏色倾城

2
2024-05-11 19:33

元怎么不是正统了,说汉化,用科举,科技和民间文化都有发展,特别是经济方面有很大建树。虽然制度反动,内斗严重,但是文明没有断代,不能否认其正统性。蒙古族属于汉化的少数民族,和中华第二帝国鲜卑族—北魏—东西魏—北周北齐—隋唐一样,都是中华民族问鼎中原,连推翻它的朱元璋都承认其正统性,张口否定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4-05-11 22:41

元朝和清朝屠戮的汉人有几千万了吧

疯狂的美刀

疯狂的美刀

2
2024-05-11 20:45

清朝他们祖上都是明朝的下属官员,元朝历史上曾经也是中国的土地,我认为不属于外来统治。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2
2024-05-12 18:42

元朝也是中国人自己统治,咱们经常把成吉思汗算中国人就是这个道理。元朝和隋朝很像。还有秦朝,都是时间短,让接替的朝代捡个大便宜。 秦朝,隋朝,元朝,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1
2024-04-10 11:47

历史问题要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来看问题,这是历史的基本遵循!中华民族在千年长河中分分合合,针对某一个组成部分而言,为维护自己团体利益而奋斗本身没问题,西夏是中华、金辽也是中华,就象曹操是中国人、刘备孙权也是中国人一样。每个民族的历史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

n暗箱 回复 04-10 23:32
华夷之辩,分的很清楚

麦麦不孤单 回复 n暗箱 04-11 15:49
汉满蒙回藏五族共和。懂?

趣析城事

趣析城事

关注城市发展规划,高铁、铁路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