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可以爱国,行动却是诚实

李合信说历史 2024-03-21 18:36:51

嘴上可以爱国,行动却是诚实

3 阅读:12207

评论列表

三孩之父

三孩之父

88
2024-03-22 08:10

这是混淆视听,在同等效力下能选国产就选国产,手机汽车等在同参数下能选国产尽量选国产。

深秋落叶寒 回复 03-22 14:07
说的有道理,如果是盲目的选择国产,造成的结果就是国产品牌失去了前进动力,我们愿意选择国产,信任国产,国产品牌也应该为了这份信任,做出更好的产品,这才是双向奔赴。

屋漏 回复 03-22 19:24
你也知道要在同等效力下。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82
2024-03-22 17:33

扯淡,很多药选进口没办法,因为国产甚至仿制药确实差了点。为什么国产药上不来,一个是研发风险太高,第二是就算研发成功,也很难打入国际市场(国外的双标太厉害了),小众药如果不能在国际上卖,那么利润根本撑不下去。第三就是国内药企研发环境确实落后,当然和利润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国际市场真的能完全开放,那么药企自然而然也就有动力了

已入中年 回复 03-22 19:05
无知不是你的错,但是这样出来丢人真的好吗?印度是世界最大的仿制药基地,为什么欧美这些国家允许他们非法仿制,应该说默认,因为印度是世界最大的人体实验基地,大量的人体实验你猜在哪里做的?你再猜猜中国可能这样吗?现在人连三哥都开始舔了

屋漏 回复 03-22 19:31
国内药企还想研发?你想多了。我以前是在一家化验仪器厂家做售后。有一次去一家药厂出差修仪器,到那才知道药厂化验室自从上次办完许可证就没开过门,这次又要办许可证了开门一看,屋顶漏雨,吊顶都掉下来了把仪器砸坏了。你们想想,一家药厂,化验室没用过。这就是国产药。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65
2024-03-22 10:27

实际上是医生开进口药因为可以不报销只能自费

吃吃 回复 03-22 17:30
绝大多数给回扣的都是国内企业,尤其是中成药。老外的企业在中国都老老实实的,只提供学术会议赞助和试验赞助。

用户16xxx37 回复 03-22 16:35
是的,甲乙类药价格都是国家谈的,压价很狠的

木马木马

木马木马

50
2024-03-22 09:16

扯蛋,先不说很多原研药在国内根本就买不着,或者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就算是原研。基本上也是用的中国的原料药。按你的理论,外国佬要爱国,就不要用中国的原料药,你看他们的病人会不会死光光?

木马木马 回复 03-23 00:01
说你不懂吧,你还知道个词叫化工合成;说你懂吧,你连中国是全世界最大原料药供应国都不知道。还不用中国的原料药。你一个外行哪来的底气在这里变这种专业问题。说你不懂吧,你还知道个词叫化工合成;说你懂吧,你连中国是全世界最大原料药供应国都不知道。还不用中国的原料药。你一个半桶水都不到的外行,哪来的底气在这里聊这种专业问题?

葱姜 回复 03-22 19:15
你先让你欧美爸爸别穿中国人造的衣服,住中国人发明的房子,打仗别用热武器,因为中国人发明了枪炮;一切工业产品都别用,中国人发明的金属冶炼技术。别用日历,别算时间,这些都是中国人发明的,几千年的专利费都没跟他们收

瞬间

瞬间

45
2024-03-21 20:22

999感冒灵,有原装进口的吗?

ABC 回复 (友德) 03-23 01:59
哈哈哈,你还知道别抬杠1.你怎么知道没有。2.治病就是谁药效好就想用谁,和爱国非绑一起

(友德) 回复 03-21 20:29
别抬杠,你得承认大病大部分还是进口原研药好。

用户91xxx45

用户91xxx45

32
2024-03-22 16:30

国产的头孢曲松,几块钱一支,进口的头孢曲松60多一支,医生真的愿意用进口的,因为效果就是好,有的病人发热用国产的就压不下去感染,用贵的还增加药占比,但是真的很无奈

用户35xxx12 回复 03-23 09:02
神他妈分量大,分量大人会肾衰竭的,同单位人家滴度就是高有啥办法,虽然有效成分一样,但是也只有有效成分一样

葱姜 回复 用户35xxx12 03-24 04:01
莫非你不知道西方人肾功能问题很严重的吗?

Draco-K

Draco-K

27
2024-03-22 07:54

那要看什么药了。我孩子的疫苗全选国产。

YYK 回复 03-23 03:27
啊,你真信啊?[滑稽笑]

会稽渔夫 回复 03-23 04:43
安息吧,刀没收住

泰狼

泰狼

23
2024-03-22 16:18

谁说的?我针灸就找中国大夫,来中医院实习的俄罗斯大夫我就不让上手。

并没有什么用 回复 03-22 18:47
让我想起了一位,四川黑人中医,前期没病人,来了就走。

私密马三

私密马三

23
2024-03-22 19:32

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原本依照发展中国家待遇,我们是可以无视药物专利,跟印度巴基斯坦一样直接生产仿制药的。到底是谁不给我们应有的发展中国家待遇呢?

新亚michael 回复 03-22 20:27
造谣能走点心不。 印度1970年立法修改药品专利允许仿制药,1995年才加入世贸。加入世贸的时候印度签了协议,十年过渡时间修改药品专利制度。十年后印度是严格了一些,但也还是对癌症等药物允许仿制。 同时作为交换,各大药品公司都在印度有研制药品的临床实验,很多印度穷人参加这种实验就死了

私密马三 回复 新亚michael 03-23 08:58
印度现在侵犯专利的仿制药依旧不是少数。我老婆之前再障,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病友都吃印度仿制的艾曲波帕,代购卖的价格只有原研药的五分之一。我想问的是:印度可以,为什么中国不可以?世贸组织对发展中国家是不是有药品专利豁免条款?中国加入世贸的时候,是不是发展中国家?

听说名字太长会被屏蔽显示不完全

听说名字太长会被屏蔽显示不完全

21
2024-03-22 15:52

这还不是某些无良医生闹的吗。开药的时候就吹进口,贬国产。病人懂什么??还不是你们说哪种好就用哪种???现在搁那扯上爱国了,你也配???(指某些无良医生,请勿对号入座)

黄金周

黄金周

20
2024-03-22 13:28

前几年我哥们儿脖子动手术,有把叫什么的手术刀来着,他就换成进口的了。大夫都说这个进口的跟国产的比成功率也就能提升百分之五,价格贵了七八倍还不能报销。而且成不成功的区别也就是对以后发声的影响,并不会要命。他还是给换了。

可乐 回复 03-22 17:29
哈哈哈,神灵祝福之刃,+.5治愈和+1准度,

匏有苦叶 回复 03-22 17:19
我老板以前给一个学校断腿的运动员打麻醉,问人家要国产的还是进口的。国产的50,进口的5000。其实都是35块一支的,没区别。

111

111

19
2024-03-22 06:57

我身上有点小毛病,听不得你们这些医吹,这么牛逼连鼻炎都治不了,吹什么。

Honey夜无 回复 111 03-23 17:58
最近几年疫情后人的免疫力下降,以及不好的作息习惯,好多绝症和罕见病都出现了[大哭]而且呈低龄化

111 回复 03-23 07:52
医院治不好的东西,鼻炎馆来治。说明中医西医都一个尿性,还喜欢争自己多牛逼,贻笑大方

猎英

猎英

17
2024-03-22 15:51

屎又出来带节奏了,想让国人陷入自我否定的怪圈!国人不用国货,那么多的国产替代是假的吗?那么多民族企业又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呢?

传奇玩家 回复 03-23 03:26
应该是自我论证的错误认知

神队友

神队友

16
2024-03-22 09:51

写手这逻辑有趣[晕]乌克兰士兵都在用国外的武器作战,他们用自己的命来说明自己不爱国[哭着笑]

布丁

布丁

15
2024-03-22 16:11

你说的这种只用国产不用进口爱国是极端,正常爱国是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建设国家,让国家慢慢强大

NEMO

NEMO

13
2024-03-22 22:05

这话也可以反过来说,从来没有一个吃外国药的普通病人坚持要去国外医院找外国医生治疗,无论他多么不爱国。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1
2024-03-22 19:32

这种人就是在强行给自己汉奸行为辩解!混淆视听!那群汉奸给自己辩解常用的口号就是啥啥也是洋人发明的,你咋还用。

屋漏

屋漏

9
2024-03-22 19:23

我身边有个人年纪轻轻就脑梗,当时的大夫刚好是他认识。就跟他说别用医保药。那些药起效慢,只能保你不死,不能保证效果。进口药虽然贵还不报销,但是起效快。脑梗就是和时间赛跑。朋友妈妈当机立断用进口的药。后来这个朋友恢复的相当好。根本看不出脑梗过。后来还要了个孩子。现在还健健康康的。

eeeeee 回复 03-23 04:23
我朋友的老婆吃国产粮食生了双胞胎

小小獠 回复 03-23 07:14
我有个朋友,本来都死三天了,他妈给注射一针进口药,你猜怎么样,不光活过来了,当时就生了10胞胎,编谁不会啊

盐识平

盐识平

9
2024-03-22 18:38

一般网上“我是某某职业”开头的十有八九都是现编的。对的,我是航天员。

shit

shit

8
2024-03-22 15:17

这和爱不爱国有什么关系?爱国就必须吃国产药???吃了才算爱国?

wooGui

wooGui

8
2024-03-22 23:20

为什么进口的好,因为进口的都是全世界筛选的同品类最好的(药效好或者性价比高等等一个或者多个优势)。中国不可能所有的药都是世界前列的,那么自然很多要要靠进口。进口药又不是哪一个国家的,只要不是中国产的,就是进口的。这个和爱国不爱国强行挂钩那就是强词夺理。

坚忍前行

坚忍前行

7
2024-03-23 11:03

作为工作了十多年的医药研发人员,我想说几句,现代医学确实是西方为主导,中国在跟随学习。西方大公司的制剂生产技术先进,专利保护完善,成本控制的好,企业利润高,也有钱进行研发,相反,国内企业利润本就低,有钱还得花在广告和打点上,研发投入本就不大,所以制剂工艺进步很小。而且,国内产品做得好了,老百姓是否愿意买单也是个问题,哎。不过我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观念的进步,药企并购重组,我们的研发实力会上去的

翊Jin

翊Jin

6
2024-03-22 08:15

因为进口原研贵,医生拿的也多

颜色

颜色

6
2024-03-22 21:33

你说你是医生我不信,但你说你是一条,我信

喷沙雕专用账号

喷沙雕专用账号

5
2024-03-22 23:45

不这么吹牛逼,国际医药巨头怎么赚钱呀?他们在很多技术领域领先的确是事实,但很多病明明有更好的治疗方法,但他们用各种方法诋毁,就是让你终身服药,那也是事实

田小柒随笔

田小柒随笔

5
2024-03-23 08:22

这还真不一定,我龋齿做全瓷牙冠。 就告诉医生选择国产全瓷牙,然后医生告诉我德国牙冠比国产好的多,硬度至少强上一半。 我也想支持国产啊,但国产但凡有个80~90%的程度,我就会选它[捂脸哭]。 我买车选择国产车,喝茶叶选择家乡的六安瓜片,点外卖也点家乡的老乡鸡。我尽力了啊[哭哭]。

凯旋

凯旋

4
2024-03-23 05:52

现在是利益博弈重新洗牌划蛋糕的时候。。过段时间国产该起飞了。。国产要是能出个华为那样的龙头担当企业就妥了。

江渐月

江渐月

3
2024-03-22 16:57

选不选国产要看治得治不得病,与崇洋媚外无关。

抓妖大师666

抓妖大师666

3
2024-03-23 08:50

无语,治病的药不是应该首先看疗效吗?

¢单行〗道

¢单行〗道

3
2024-03-22 20:41

药品就是不一样,一个是医生更愿意开进口药。再就是国产药物研发就是比不上欧美,因为人家是真的在用自己的国民做实验,还有世界各地的几百个生化研究所,真正的做到了“治疗人的疾病的药物,用人本身来研究、验证”,光凭这一点,国内药物研发几十年之内都不可能超过欧美。

诚实可爱小郎君

诚实可爱小郎君

3
2024-03-23 08:23

我要知道开啥药,我他妈找你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4-03-23 08:45

只能说明网上充斥着的那些极端民族主义都是假的

龙。。。。。

龙。。。。。

3
2024-03-22 16:35

这不是国产进口的问题。这涉及到原研。。本身原研就是这种药就是人家发明的,其他的都是仿制当然效果不一样。

王小岂 回复 03-23 00:04
过了专利期,各药企都能仿制。不是仿制药效果比不过原研药,只是我们做不好。当然了,如果仿的一样好,那说明实验设备,试剂材料,经验技术,科研水平、制备流水线以及生产管理都起码国际二三流了。我们目前,这么说吧,照虎画猫。

黑衣剑少

黑衣剑少

3
2024-03-23 10:36

病人还能指导医生要开什么药?除了感冒拉肚子,普通人知道什么药是什么地产的?

Li Ao

Li Ao

2
2024-03-22 16:16

因为你们收回扣,买进了劣质的国产药!

悦洋

悦洋

2
2024-03-22 07:13

因为他们知道你不爱国呗

摇一摇发明者逝世

摇一摇发明者逝世

2
2024-03-22 17:42

参照央视主持李咏

柳剑

柳剑

2
2024-03-22 18:32

问得好!

弗弗西斯的神话

弗弗西斯的神话

2
2024-03-22 21:31

病人相信你 让你做主[眯眼睛笑]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2
2024-03-23 07:52

美国土地也不错,建议大家打过去,去除白人,取而代之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4-03-22 16:31

把药都吃完,让他们无药可吃[哭笑不得]

尘世美°

尘世美°

2
2024-03-22 15:31

真实情况是大部分病人用不起进口只能用国产,还是编乎能编[捂脸哭][点赞]

六吨黄金求下线

六吨黄金求下线

2
2024-03-23 01:44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不好治:穷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4-03-22 20:01

医生,你开的这个中药,里面的药材是进口的吗?

奎文60D

奎文60D

2
2024-03-22 22:16

中成药也是进口的吗?

奇幻之眼

奇幻之眼

2
2024-03-22 23:46

跌打损伤后第一个想起什么药?

丑小鸭的梦

丑小鸭的梦

2
2024-03-22 17:38

医药行业的人应该脸红,应该自责,应该反省!都跟华为一样!我早喊要华为了

用户72xxx36

用户72xxx36

2
2024-03-22 16:49

他是坏,又不是蠢。[墨镜]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4-03-23 00:55

呵呵,明明是你们收钱推销

反手抠胩

反手抠胩

2
2024-03-22 17:41

这属于偷换概念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2
2024-03-22 20:03

没绷住,爱国买国产手机,买国产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事过境迁我们都变了

事过境迁我们都变了

2
2024-03-22 19:18

我选便宜的,因为穷

pzg绝恋

pzg绝恋

2
2024-03-22 19:31

这是假医生,我开刀就是全用国产,能报!

刘芸

刘芸

2
2024-03-22 16:50

切,中药我都要求是四川的药材。

传奇玩家

传奇玩家

2
2024-03-23 03:30

真是撕了码了的收钱机器人 连续粘贴点东西就是自己的文章了 made in china的东西不是更多了去了 举报再走

宁采臣

宁采臣

2
2024-03-22 15:37

全部进口药你得钱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4-03-22 19:51

我要你开中药你会吗?[抠鼻]

传奇玩家

传奇玩家

2
2024-03-23 03:22

真的6 一般都医嘱 又立牌坊?除了少部分是不是进口选择更多?这能和爱国扯一块 看了多少意林啊 顺便你要是用药全能自给自足是什么概念的前提?地球都打下来了好吧

ioio

ioio

2
2024-03-22 17:22

一样价格?丢人,你试试国产药价格打下来再说吧。

贺冬

贺冬

2
2024-03-22 19:58

放屁。进口药个个都用的起?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2
2024-03-23 07:43

胡说八道。99%的病人从不和医生讨论进口药还是国产药,拿1%的杠精来说事,你这医生怕是闲蛋疼,还不如多和护士多调调情。

MT

MT

2
2024-03-22 23:59

我是院长,我证明他不是医生

Leaven

Leaven

2
2024-03-22 19:53

扯淡,那为啥有那么多人更相信中医呢

LG

LG

2
2024-03-23 08:21

连自己中医都黑,你指望他们能爱国得哪里去

关陇军事集团

关陇军事集团

2
2024-03-22 23:35

啥都要吃进口药估计这病也不轻,好走好走

用户76xxx93

用户76xxx93

2
2024-03-22 20:49

同款药,进口145一盒,国产45,差不多,选国产的。

billy.chen

billy.chen

2
2024-03-22 23:38

因为公知科普进口药疗效好,医生告诉你进口药疗效好,自我感觉进口药疗效好。但是没说病人是得了感冒病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3-22 16:41

我不信任国产的原因就是,受害人索赔反被告敲诈,国产赔付额度太低违法成本低

诺言随风逝

诺言随风逝

2
2024-03-22 18:15

为了找国产破伤风针,我跑了三个医院才打到。

走的路多了

走的路多了

1
2024-03-22 15:48

这个医生是不是个傻子啊?难道你给我美金我不要啊?承认别人的优点不等于否定自己的长处。看了日本小电影,难道就不爱国了?

用户89xxx25

用户89xxx25

1
2024-03-22 22:16

一定要说中国什么都比外国强连月亮都比外国圆才算爱国吗?正视差距不算爱国了?

红桃5

红桃5

1
2024-03-23 01:39

那只能说明国产药在疗效上还需努力,爱国 ?用自己命去爱国吗?你是在挑动对立?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4-03-22 16:33

放屁,开什么药病人有权要求吗?

传灯

传灯

1
2024-03-23 00:27

没命了,还怎么爱国??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1
2024-03-22 14:07

我无所谓

水果呀

水果呀

1
2024-03-22 21:22

胡说,很多病人就要国产的,因为便宜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1
2024-03-22 23:31

这要有人问它你爸你妈谁对你好,今天必须砍死一个

大蜗牛

大蜗牛

1
2024-03-22 15:57

因为你没有骨头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4-03-23 00:15

你就说你学的是不是西医吧?

Sword~我爱戮

Sword~我爱戮

1
2024-03-23 08:32

对于是否国产,我更关注这个药能不能报销,能报销就用,不能报销就尽可能不用

用户34xxx59

用户34xxx59

1
2024-03-22 17:45

偷换概念

Purallen

Purallen

1
2024-03-22 19:28

低级的道德绑架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1
2024-03-23 01:18

又开始偷换概念了,经典操作

神一样的猫猫

神一样的猫猫

1
2024-03-22 21:45

我的病人都想我给用国产道地药材,但是国产的都是真正的奢侈品,没关系只能吃边角料。

落枕

落枕

1
2024-03-22 18:17

爱国跟用进口药有什么关系,国内医药行业什么样心里没数?支持他们对国家有个屁的好处。

堕炽天使长

堕炽天使长

1
2024-03-22 13:16

让你给开中药,你会吗?

小持gg

小持gg

1
2024-03-22 16:41

至少我子女疫苗必打国产,我不相信现在外国医药资本团体的良心。

米TO

米TO

1
2024-03-22 23:02

患者多数听医生的,你们医生推荐进口药多,就形成印象啦

樂山-高逸

樂山-高逸

1
2024-03-23 08:37

因为你是假的医生呀,我在广东这边医生都是问开哪种,都是支持开国产了。

然矣

然矣

1
2024-03-22 22:55

就是扯淡 同等效果只会选便宜的 不同效果选高效的 跟进口国产没太大关系

令狐_聪

令狐_聪

1
2024-03-22 18:22

不清楚你是什么医生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1
2024-03-23 00:22

医生说进口的比较贵比较好,医生要是说国产的又便宜又好,那我选择想信医生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4-03-22 23:59

你竟然敢用汉字,阁下应该切腹谢罪

彭变态

彭变态

1
2024-03-23 08:00

是医生不开,病人一般只说开便宜的药,进口的加价太贵。

Haoxing

Haoxing

1
2024-03-22 16:59

医院进不起

呛声上汤

呛声上汤

1
2024-03-22 18:15

因为他不是中医,我以为大家习惯是头疼脑热肚子疼,开点中药调理一下而不是去医院拍个X光检查一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

1
2024-03-22 21:20

你跟病人说,进口药不进医保,你看病人选什么。😂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1
2024-03-22 16:27

要么你土豪纯自费,医保用药是集中采购,国产优先的。

赵大成

赵大成

1
2024-03-22 23:38

我就买国产药,因为便宜[大哭]

杠杠杠杠

杠杠杠杠

1
2024-03-22 15:33

得,我又被开除国籍了

李合信说历史

李合信说历史

分享资讯,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