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抢tiktork,中国的一些著名经济学家失声,这倒不见得是因为他们怕了美

千里岩 2024-03-16 13:18:26

美国强抢tik tork,中国的一些著名经济学家失声,这倒不见得是因为他们怕了美国,也不见得是因为他们拿了美国的银子。 因为这还存在着另一种可能,那就是超出了他们的认知范围,他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毕竟过去所谓的经济学家学的那一肚皮东西都是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在过去60年里搞的。那阵子资本主义社会还是比较兴旺发达的,所以弄出了一堆各种忽悠人的理论。 请注意这些理论是他们真心实意搞的,西方国家的普通公众也是真心实意信的。 我们的这些经济学家都是学这一套玩意儿的,所以也帮着西方国家把我们忽悠的不轻。 只是西方国家的政客们肯定是从心里都不信…… 所以,事到如今这事情是不是给我们提了一个醒? 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啊!!!!!! 以前我们把这东西当做在课堂上无聊折磨人的课程。这是我们的错误。 现在我们需要好好纠正,并且应该让新一代的学者好好研究它,让它变得生动起来,能更好的解释一下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

16 阅读:92944

评论列表

龙雀

龙雀

377
2024-03-17 02:53

以后大学里讲经济学时,想要解读“明抢TikTok”不太容易!

用户18xxx00 回复 03-18 10:11
不讲波音的案例?那个波音前员工刚死,据说是在自己的车里“自杀”的![得瑟][得瑟]

韭菜大魔王 回复 03-17 20:20
政治经济学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200
2024-03-17 16:52

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是抢劫犯的正常心态,把别人会的东西学到手是学生的正常心态。美国人与中国人的真实身份就是抢劫犯与学生。[大笑][大笑][大笑]

打了个盹 回复 04-10 12:30
一个靠暴力抢劫别人财物,一个靠自己智商自己努力学习,两件事,让掐头去尾说得好像一个道理,我把你打一顿抢了你房子,和努力赚钱买你房子,你要觉得一样,那报出你地址,我们去干

杠神 回复 03-31 15:17
还有印度

特准

特准

145
2024-03-16 20:21

政治学是经济学的基础

用户17xxx61 回复 04-17 17:49
有门学科叫政治经济学[微笑]

俊逸 回复 03-24 23:55
经济方面基本的学识还是要掌握的好,不懂得规律,也就看不清方向。多学学没错。

蓝枫

蓝枫

131
2024-03-17 12:42

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也是挺丢人的,研究那么多年最后才发现西方经济是流氓经济,帝国掠夺经济……

假日小休 回复 03-23 05:54
又到反思时间了[思考][思考][思考]

幻☆幻 回复 03-23 10:07
反思怪,明明是你和你后代的写照,为何说成别人?还有,国内有四百年的老店,国外可没有。我就很奇怪,国外的月亮那么圆,你怎么不赶紧去?

liumj

liumj

59
2024-03-17 14:01

酸腐秀才如张维迎还在唱自由经济,试问自由经济有打压制裁别国的吗?不知张某人有无自由经济的定义?

谢顺国 回复 04-23 13:06
张维迎和你有仇啊!

天晓得 回复 谢顺国 05-12 10:54
要有仇才能批评?

龙腾

龙腾

42
2024-03-17 12:18

我们的有些专家被忽悠,收买。比如有些专家还说不要吃猪肉,要吃植物油。还有还说中医无用。

用户48xxx99 回复 03-19 08:59
有没有可能是屁股问题,就像最近出来发言的欧阳院士?

阿亮(东莞) 回复 06-02 22:01
只是消费引导,满足资本的需要;至于是不是有一定科学性,是不是真正从民生角度说,只是辅带得。这些资本,不是救世主;为其喉舌的所谓专家,不一定是从专业角度说,更不一定从“人民利益至上”角度说。很多东西,我们还是要有辩证的思想。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41
2024-03-17 21:11

图穷匕见,如今白宫早已熟练流氓操作,中国官方应提醒中资企业及公民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及避险方式!当然中国早该权衡利弊,随时有能力按动对在华美目标企业相同操作的按钮!

xbyf

xbyf

38
2024-03-17 19:48

老美说来说去只有一个芯片,而且还是芯片中的高端系列有优势。在世界500种重要工业品中,我们对老美是全方位碾压。老美只所以现在跳的高因为它已经不是一个正常思维。如果两国彻底断绝关系,你信不信老美马上变成原始社会。从老外餐桌上的食用油到生产各种药品的原料药,从钢铁船舶到汽车发电量,人类500种重要工业品中国牢牢占据着第一,这绝不是几年之内其他国家能生产出来的。这是中国14亿人40年努力的结果。

笑骑骑 回复 03-20 09:10
老美最大杀器是美元,华尔街收割一次,一个国家甚至一个地区一生财富付之东流,Tiktok只算小儿科。

舍得 回复 笑骑骑 03-23 09:40
我用人民币结算,阁下如何应对?

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

33
2024-03-17 15:15

专家就是笑话

猫咪

猫咪

27
2024-03-17 17:29

砖家叫兽出来说两句,美国公开强抢是什么回事,根子是海盗起家,有钱了装会人,没钱了原形毕露而已

kkkk哎 回复 03-20 09:31
不给用和抢是两码事

kkkk哎 回复 03-20 09:31
不给用和抢是两码事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0
2024-03-17 19:56

老美学印度,我们也国立法对等一下

打狗棍

打狗棍

16
2024-03-17 14:57

因为被美国打脸了啊。现在怎么好意思站出来呢?不是更打脸吗?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14
2024-03-17 17:24

伦敦政经学院你先解释一下英国当年发放“海盗抢劫证”是基于哪条经济学原理

看山是山 回复 04-05 19:54
抢劫证

哼哈二将 回复 03-31 21:02
大英女皇的私掠许可证

三石

三石

14
2024-03-17 21:23

这个胡锡进不是整天喜欢说这说那的吗?咋这个事他不出来说两句?

无所不盘 回复 03-18 18:27
那苦瓜菊花脸,我刷视频屏蔽他都还能刷到。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3
2024-03-17 15:37

因为他们在美国有资产,bb多了被制裁,钱会像tiktok一样的。

风华正茂

风华正茂

12
2024-03-17 20:11

我们可不可以学学美国60天内联合利华 沃尔玛 高盛等,加起来在华资产等于抖音在美国市值。必须卖给中国企业,不然将没收这部分价值

风华正茂 回复 03-19 16:48
你要知道美国 以及盟友 在中国的资产 比中国在这些国家的资产多的多

用户77xxx92 回复 03-20 09:45
这就是一个更高层的问题了。。如果我们这样做了,哪就摆明跟他们是一样。哪还讲个屁自由贸易。所以只能找其他理由弄他。

yuan

yuan

11
2024-05-04 12:46

前段时间抓了一堆间谍,基本上是以前“海龟”的,这些“🧱砖家”哪个不经过洗脑?只是害人害国的严重度不同而已。。。

薰衣草

薰衣草

9
2024-03-17 18:59

他们估计没脸出来[捂脸哭]

希望少将

希望少将

9
2024-05-13 12:24

所谓经济专家及学者,他们的也怕外国封禁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8
2024-03-19 10:39

张维迎说,反正我这些年忽悠挣了不少钱,万一你们要是查我和美国中情局关系,我就和茅厕一样去美国定居。

fhgjwx

fhgjwx

8
2024-05-12 14:41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著名的经济学家为什么不用学到的自由市场经济学去批驳美国的做法呢?

风中红叶

风中红叶

7
2024-03-17 22:01

请诸位向往西方经济学的经济学家解释解释呗!看看这种是啥样的市场经济,啥样的行为呢!!赶紧发声,赶紧的!别沉没了!勇敢点,还有那些大V们!快点吧,说说呗!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7
2024-03-17 22:22

与美交道打多了,就知道能有多文明,就能多无耻。远远超过高人的认知,只因起源于强盗出身,文明是自已定制的美丽外衣,打不过时光膀子踹死你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7
2024-03-17 23:25

记不清哪个国家了,也无需记清。所谓列强的民生及文明,是基于它们能主导范围,脱离这范围,它们只能是强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4-03-19 09:56

美国就是一个靠全世界供养着的强盗吸血鬼!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7
2024-03-17 23:36

帝国主义的劫夺性,马克思早就论证过

甄元尚品[已删除]

甄元尚品[已删除]

7
2024-03-19 09:03

砖家而已,骨子里不都是被欧美文化价值观洗脑的,再怎么也不会说自己主子的不是

huang

huang

7
2024-03-21 10:14

脸书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4-04-12 17:50

论抢劫,美国第一。

记得

记得

7
2024-04-24 02:45

打破砖家的思想认知,把西方经济,法治,专利,论文等作为天条执行何等优秀完善公平的,结果是对自己有利的执行,对自己不利的就明强

叶刃暮影

叶刃暮影

7
2024-04-24 01:26

政治是经济的延伸,还是得看政治经济学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7
2024-04-28 09:38

强盗终于装不下去了,直接干起了老本行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7
2024-05-13 09:08

为什么总有一种人总喜欢拿抽象的不确定人群当话事的托儿呢?想说什么就直接说,为什么非要以不确定的那种经济学家为话事出发点呢?喜欢伪命题?自设一个伪命题,然后再自己论证这个伪命题不成立,以彰显自己的正确?撒尿活泥巴玩哪?

浪流连

浪流连

6
2024-03-17 15:47

经济学研究的要么微观要么宏观方向,但再微观,颗粒度也没到这么小一个案例上,另外,这个案例属于政治层面的东西,和经济无关。你真的懂经济学么?

istand 回复 04-20 02:32
好一句和经济无关。是不是以后发生什么经济学不能解释的,都叫跟经济无关?!然后继续装做什么也不知道,闭着眼睛大谈市场经济?

愚公移衫 回复 03-31 17:46
你可能生下来没多久吧,不然肯定知道欧美以前怎么说我们的。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6
2024-03-17 21:05

那些著名经济学家不是不敢发声,因为美国收购TikTok是跟他们一样的想法。

醉倾城

醉倾城

6
2024-03-19 14:15

不管马磕屎还是马屎磕,都不是啥人玩意儿!

自由

自由

6
2024-04-28 13:15

这篇作文有独到的思想[点赞]

实在话

实在话

6
2024-05-12 18:37

也不全怪经济学家,总有腐朽堕落,25年前老美是灯塔警察,后面做了寡头强盗!亲美的经济学家也从道心不稳,然后变得道心受损,最后道心破碎……[开怀大笑]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6
2024-05-12 11:36

现实是冷酷的,所以揭示现实真谛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崇洋媚外者眼里是枯燥的,而忽悠人的西方经济学更能迎合他们崇洋媚外的情绪价值![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微风

微风

5
2024-03-17 19:14

都是洋鬼子培养的二鬼子 讲干爹是强盗[无奈吐舌]

ned

ned

5
2024-03-17 20:20

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就是帝国主义,强取豪夺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5
2024-03-17 17:04

不是,因为中国很多专家,他的水平靠美国佬认证的,所以你才知道,那么多公知不敢说美国一个不字。

晚星

晚星

5
2024-03-17 13:25

中学都学过,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narcas 回复 03-17 19:28
我给你点赞!

  2

2

5
2024-03-17 20:04

美国的无耻,令人无语了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
2024-03-18 17:57

有些专家本身就是美国间谍。

用户77xxx27

用户77xxx27

5
2024-03-18 16:19

我们现在的经济学家,大部分都是被西方经济学理论培养出来的,极少有人懂得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信仰的就更少了。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5
2024-03-17 22:09

别惯着强盗。从美国退出。宁肯玉碎。

jordan00030003

jordan00030003

5
2024-03-18 16:05

竞争哪有抢来的快?美国就是靠这发家的,你指望他忘本?

一滴水

一滴水

5
2024-04-19 08:17

印度是小号美国,美国是大号印度,两个国家都爱抢

保龄

保龄

5
2024-05-01 06:23

其实真正的科学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射程是真理,口径是正义”!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5
2024-05-04 16:53

中国的那些砖家叫兽公知全都是喝足了西方的屎尿,回来恶心中国人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4-05-07 08:29

笑掉大牙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5
2024-05-07 13:06

请问有国界吗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5
2024-05-09 00:09

这些所谓的学家,都是一群对西方炫丽外衣膜拜的可怜虫,跟本不知里面包裹的垃圾

永远的爱

永远的爱

5
2024-05-11 16:19

这是强盗行为!专家还能说什么?

老友

老友

5
2024-05-16 15:31

尿到裤子啦,没办法解释,就保持沉默。

普通用户2602

普通用户2602

4
2024-03-17 15:13

想想西方国家从十字军东征到大航海时代和现在有啥区别

清风

清风

4
2024-03-17 10:29

感觉最有用的还是唯物辩证法[拍手]

春天的马

春天的马

4
2024-03-17 10:27

失声了,那这种人不配做经济学家。

半醉人

半醉人

4
2024-03-17 19:42

因为那些经济学家学的就是西方经济。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4
2024-03-17 20:10

中国屁砖家,人家美国务卿餐槕,菜单论把西方经济学讲的非常清楚、明白,反市场经济美国优先,美国绝大多数政客己到了毫无休止、毫无底线的程度。

玄蓝风 回复 04-16 09:04
要啥羞耻..有机会从别过搞利益一点不要犹豫。

老马哥

老马哥

4
2024-03-18 07:13

文人不知道该说什么你也说得出口?你是怕了美国还是要拿美国银子?

浪迹天涯的猫

浪迹天涯的猫

4
2024-03-17 15:35

他们不是研究西方经济学,而是被西方经济学这个框洗脑了。自己不想出来,美苏争霸就讲经济学了?无非利益而已。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4
2024-03-18 19:34

中国人的砖家叫兽是教育本国人的!对外国人特别是美日他们一班跪添。就向美日是他们的亲爹!

阿汤哥

阿汤哥

4
2024-03-21 13:24

放心cia正在帮他们组织语言,他们会积极配合的

海上渔者

海上渔者

4
2024-03-22 08:37

脸打得都说不出话了,你让别人怎么发声?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4
2024-03-23 09:20

现在专家对于抢夺这个词穷了,蒙B了,老师都去抢了,这怎么教啊,没办法做专家了

牧雷人yys

牧雷人yys

4
2024-04-03 00:13

资本主义的资本积累都是抢的!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4
2024-04-04 09:36

还好有你这个明白人,要不然我们被卖了,还帮美国数钱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4
2024-04-23 15:26

你的意思,就是美国抢中国的,中国也应该学美国,去抢美国的呗![哭笑不得]

用户92xxx34

用户92xxx34

4
2024-05-04 09:49

用这个案例解释下西方的“自由经济贸易”,谁能解释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4-05-15 17:26

这就像职场,当你跟他讲利益的时候,他跟你讲情谊,当你跟他讲情谊的时候,他又跟你讲道义,等到你讲道义了,他又跑过来说利益,反正就是你不对了,搞你没商量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4
2024-05-28 09:13

资本论是靠谱的

秦岭

秦岭

3
2024-03-17 16:53

网上这帮所谓的经济学家哪个不是学西方那一套理论?别人心里都不信,他们倒是信得虔诚。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3
2024-03-17 20:36

作者的观点非常新颖。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3
2024-03-17 13:29

他们只讲经济,不讲政治,都是一知半解。

石头

石头

3
2024-03-17 21:15

说多了,以后好意思[害羞][害羞]怎么去美国

用户94xxx89

用户94xxx89

3
2024-03-17 19:25

那就是狗

just

just

3
2024-03-17 12:38

和Google待遇差不多,不服就是马树山待遇[哭着笑]

小时光

小时光

3
2024-03-17 08:50

感谢小便为TikTok发声,但很显然没什么用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3
2024-03-17 17:27

,那些公知们出来说几句啊?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
2024-03-18 11:35

其实所谓著名经济学家根本学西方那套经济学,对西方那套理论信心十足,但现实告诉你们什么讲信用,讲什么,西方国家随时可以推翻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3
2024-03-18 03:23

经济战之后,解决不了问题,接下来就是局部热战准备了。要有打仗,打大仗还能保民生保基本生活的打算和计划!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4-03-18 20:16

这帮专家,平是瞎吧吧,到真章狗屁不是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3
2024-03-18 00:08

此事已无关经济!让经济学家谈什么?

盛世如歌 回复 03-30 16:11
兄弟,这是国家之间非军事斗争啊

社会流浪者 回复 盛世如歌 03-31 12:33
打经济战就是非军事斗争

Bt神话wo

Bt神话wo

3
2024-03-19 11:18

任泽平呢?

石马山人

石马山人

3
2024-03-20 00:08

说得好!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真的应该让新一代的学者好好研究它,让它变得生动起来,能更好的解释一下当今及将来世界上正在发生或可能发生的事,并以此“覆盖掉”西方拿套烂经歪理邪说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3
2024-03-20 10:17

无公知洗地

玉秫

玉秫

3
2024-03-22 09:34

要加上明抢也是经济学的内容,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3
2024-03-29 11:16

经济学不如枪杆子,直接莽

李均

李均

3
2024-03-31 11:01

还是要多宣讲哈艾公的真理是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暴风雨

暴风雨

3
2024-04-24 21:25

现在的美国能做的不能做的都搬出来对付中国,所以对中国来说应该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应对战争。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3
2024-05-02 02:56

没收Thank是特朗普任期留下的烂摊子法案!拜登现在把强制收购法案生效又延期了一年半!等于把皮球又踢给了可能下届当选总统的特良普!不服不行 :美国佬政客玩得就是遛 !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3
2024-05-27 08:19

有关西方(美)就谨言慎行了??对国内呢?61院士的签名呼吁就在当前,呵呵!!!!

孑然

孑然

3
2024-05-28 11:22

本性:学不到就偷,偷不到就抢。

花开花落看世界万象

花开花落看世界万象

3
2024-05-29 11:52

不要为他们开脱。说美国不要脸这三字总会说吧!

老夫子

老夫子

3
2024-06-02 00:13

好像在国内做学问,除了古代汉语,最后都会归结到西方。甚至汉学家也需要留学镀个铜水

催眠

催眠

3
2024-06-02 15:41

扯淡

湘湘566533

湘湘566533

3
2024-06-03 02:37

汉奸走狗和公知收了资本的好处到处乱叫,要不就家人和存款在的丑陋国,所以讲话不硬气,当走狗

冬冬块

冬冬块

3
2024-06-06 14:26

西方科学的基础是简化,是透过现象看本质,问题是经济学这东西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想要分析一个问题没有固定公式和基础理论当然是不行的,同样的问题你分析出来一堆各不相同的结果,那你的分析就毫无意义。问题是现在的经济问题面对各种变量的扭曲,各种分析确实已经毫无意义,西方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已经出现问题,这个被资本控制的世界已经出现松动,也终将被改变!

千里岩

千里岩

前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组织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