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件:一名女性因病去世,却留下高达300万的债务。

陈雷说 2024-01-19 19:06:05

近日,甘肃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件:一名女性因病去世,却留下高达300万的债务。银行为追讨欠款,联系到了女子的前夫,但前夫却提出了苛刻的三个要求:要求证明他们的夫妻关系、证明债务的存在以及证明债务的用途为家庭开支,并要求女方当面签字。银行工作人员对这种要求感到十分困惑,这些要求着实令人匪夷所思。 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深入研究前夫的要求是否过于苛刻。毕竟,女士已经去世,她是否有必要亲自签字以解决债务问题呢?再者,如果当时女士身体不好,增加家庭负债也是无奈之举。银行对此情况显然感到困惑。 当然,处理类似问题时,确实需要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债务的存在及其用途于家庭开支。但前夫提出的三项条件似乎过于苛刻,有些不切实际。 在面对这一困境时,我们应该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寻求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够克服这样的困境。

24 阅读:332101

评论列表

DirtyBloodz

DirtyBloodz

1588
2024-01-19 21:12

双方互换角色,估计这个要求就不存在不合理了

总在凌晨抽烟 回复 01-20 04:48
毕竟银行是弱势群体

用户10xxx95 回复 总在凌晨抽烟 01-20 09:06
哈哈,打人不打脸[抠鼻]

申屠辉

申屠辉

955
2024-01-20 02:22

换成是存三百万在银行呢?他老公能取出来么

红尘 飞鸿 回复 01-20 09:06
这就是三个要求的出处[墨镜]

无名 回复 01-20 05:13
前夫

天涯

天涯

721
2024-01-19 23:40

比起他们让死人来银行签字,这哥们算是好人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1-20 09:25
有人真的把死人运到银行把人家都吓哭了[笑着哭]银行要求非得要死人来没办法

糇厂训糇总长 回复 01-20 16:38
要点脸,自己去搜有没有

gzthkevin

gzthkevin

293
2024-01-19 23:02

银行为什么会贷款给这位女士?银行风控失职渎职的责任应该银行自己承担!

夏日晓风 回复 01-20 10:00
还真的是,以前报道过,有银行职员私下给别人开户贷款,别人都不知道自己有贷款,死了的话,就会向家人追债呗

年年有魚 回复 01-20 12:42
银行内部在洗钱

A定制家具  室内外装饰工程

A定制家具 室内外装饰工程

187
2024-01-19 21:14

这完全合理合法

布鸟 回复 01-21 14:06
如果涉及伪造比如加几个0呢?性质就更深一层了!

清茶

清茶

147
2024-01-19 21:22

不用困惑,这都是你们银行惯用的。

帕柳卡 回复 01-21 14:44
苏大强,嘴说也要有根有据,罔顾事实胡说八道就是你的人生哲学么。

帕柳卡 回复 01-21 14:45
就事论事不当流量的傻子

一支矿泉水

一支矿泉水

81
2024-01-19 23:28

还好没要求她的前世还债![滑稽笑][滑稽笑]

夜蜉蝣 回复 01-21 00:03
这不是实在找不到吗

夜蜉蝣 回复 01-21 00:04
为什么不直接说你是谁谁谁的转世[汗]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68
2024-01-20 03:05

银行自己放出来的次级贷款,管人家前夫什么事儿?

更深的蓝 回复 01-20 12:03
编故事吸引流量的,就不是共同债务人[哭笑不得]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53
2024-01-20 05:58

丈夫要求的一点都不苛刻,如果是存银行的钱本人不在了你一分也取不出来了,他会告诉你让本人来取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1-20 09:27
所以出现了把死人抬到银行把人吓哭的事[笑着哭]

狂风刀客 回复 01-20 23:18
那是前夫[捂脸哭]这银行也太不要脸了

天寒地冻没人问

天寒地冻没人问

49
2024-01-20 09:55

其实去银行取钱,只要是自己家里人的,直接取钱走人就行,银行不会为难老百姓,只是有的人,非得说家里人没了,银行职员只能走流程了,我妈住院那会儿,需要用钱,邮政银行的一路给放行,

小青 回复 01-20 11:07
有密码直接取走就可以了

宇宇宇 回复 01-20 10:24
没密码的存折你不是本人能取走?

总在凌晨抽烟

总在凌晨抽烟

47
2024-01-20 04:49

都是前夫了,还有关系吗?

馒头 回复 01-21 07:52
找儿女都比找前夫靠谱。估计这货没儿女

保龄

保龄

39
2024-01-20 09:35

我的父亲过世后,我全家所有人都陪着母亲,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和“死亡证明”去银行要求办理转账,银行要求必须有“公正书”来证明。而办理公正不但麻烦还要支付大约1800元的公证费。为此就利用电子银行,每天5万地转账,最后剩下的零头就不要了。

阳光满溢 回复 01-20 10:07
一开始就用网上银行转账不就行了??为什么要自找麻烦非要去银行取?世人大多愚蠢

彳亍321 回复 阳光满溢 01-20 12:34
我们这,建行,储蓄折子,不能网上转账,必须到建行网点柜员机或者柜台人工!10多年前可以

安佬二

安佬二

38
2024-01-19 23:27

前夫,已经断了关系,是银行死心不息

天堂通缉犯 回复 01-21 00:31
先不说有没有所谓的子女。就算有,继承人也只需要偿还遗产内的,超过遗产外的债务也没有偿还的义务,更别提第二监护人就更没有这个义务了。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回复 01-21 11:56
有监督的关系,没有还钱的关系,懂不懂法,还有王法吗?哦,忘记我们没有王法了

绵羊

绵羊

35
2024-01-20 07:50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4
2024-01-20 06:40

如果这女的存了三百万在银行,他前夫去耶一笔钱我估计银行提出的条件更苛刻,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01-21 18:29
就不是条件苛刻的问题,前夫一分钱也别想拿到。

柳州用户66xxxx666 回复 01-21 12:47
马上连夜与亡妻结阴婚=>复婚[抠鼻]

志者辉煌

志者辉煌

20
2024-01-19 20:47

有道理

文新学堂

文新学堂

19
2024-01-20 09:52

以恶治恶,银行平时都是这么干的,人没了取钱还要关系证明,不能自理的人非要到前台签字确认!不来不给办理,这次他们遇到同行了![滑稽笑]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17
2024-01-20 07:31

银行不是老用这一套坑别人吗

白衣书生

白衣书生

17
2024-01-20 06:05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王海

王海

16
2024-01-21 15:23

我的招行卡,前天发现扣了一个1元的管理费,电话追问…发现总共多扣了24元,于是退了回来;追问原因,说调查一下回复,到现在没有答复

huafeihua1117

huafeihua1117

15
2024-01-20 21:57

前夫啊,不是现任丈夫!银行这点关系都搞不懂?

2◕ ̯͡◕゛ ❁҉҉҉҉҉҉҉҉

2◕ ̯͡◕゛ ❁҉҉҉҉҉҉҉҉

13
2024-01-20 08:07

到银行取遗产,银行的三个条件银行为什么不感到困惑呢?要死者签字!

良王lw

良王lw

13
2024-01-20 21:36

银行起的头,没想到有一天会反转[赞]

银狐

银狐

12
2024-01-20 05:51

第一条银行证明他们有夫妻关系都证明不了,别说后面了,哈哈,这回轮到银行吃瘪了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12
2024-01-20 05:28

银行举证,没毛病啊!

夏日晓风

夏日晓风

12
2024-01-20 09:58

前夫啊,又不是没离婚,打官司银行也赢不了!除非银行能证明这个前妻拿到钱就给你前夫!而且这个给还是不合法的给!人家正常生意来往也是前夫有理!不过银行做为弱势群体,可以直接冻结前夫的卡!弱势群体嘛,就算冻结后打官司输了,道个歉就没事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1
2024-01-20 21:40

角色互换合理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10
2024-01-21 12:49

杀人诛心啊[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4xxx75

用户34xxx75

8
2024-01-20 07:42

笑话,你找女的孩子或者父母都可以找前夫呵呵,你怎么不找奸夫

浪子天涯  陈皮鞋

浪子天涯 陈皮鞋

8
2024-01-20 09:15

只是想问一下,死人不还贷款多一些,还是死人后存款存银行作废多一些,亲属找不到哪儿存的只有自动作废,银行有没有义务通知家属前去取款

BLEACH 回复 01-20 18:51
不知道存哪?拿着身份证去中国人民银行拉银行卡记录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zz 回复 01-20 12:39
银行定期去你家核实有没有人去世?[抠鼻]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8
2024-01-20 07:15

这种要求银行经常提。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4-01-20 07:37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点赞][点赞]

koguma 回复 01-20 11:34
银行:这都是我的词啊[跪了]

等个旧人

等个旧人

7
2024-01-20 09:51

大力支持前夫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4-01-20 22:46

可以转去天地银行的!一张汇单的事情!

Jiang大宝

Jiang大宝

7
2024-01-20 09:59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没毛病。相关单位不就是这么为难我们老百姓的嘛。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7
2024-01-20 10:40

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4-01-20 18:44

以子之茅 攻之之盾 有道理呀[点赞]

Lucralyuc

Lucralyuc

7
2024-01-20 11:05

谁和你齐心?我才没有空呢?企业破产清算先还银行的,把群众当什么了?

梓崕

梓崕

7
2024-01-21 00:10

这个关前夫什么事?又不是现任丈夫,就算是现任的也得证明这个债务是用于家庭的~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6
2024-01-20 12:24

银行都是霸王,历来吃相难看,如果反过来呢?女子存银行300万,你看银行能给前夫取钱?一万年都取不出来。

地理方圆

地理方圆

6
2024-01-20 19:02

[点赞][点赞][点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北方客R

北方客R

6
2024-01-20 09:38

做的好,有能耐你们去找她签字去啊。[鼓掌][鼓掌][鼓掌]

渔火 回复 01-20 12:05
谁想要,让它们下去找咧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6
2024-01-20 09:22

一点也不苛刻,第一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第二,让银行出具证明也是应当合理的,至于要求女的签字也不为过,女的虽然死了,那么活着的时候为什么不催要,死了无法签字银行自认倒霉。

淮源牧人

淮源牧人

6
2024-01-20 17:50

这三百万是我在UC上看的第三个版本了,有意思,编来编去

梁山泊

梁山泊

5
2024-01-20 10:15

前夫这个是欺负弱势群体了!法官啊,赶紧的给银行作主啊

栗鼠蜀黍

栗鼠蜀黍

5
2024-01-20 09:51

这不就是银行对身故的储户亲属提的要求吗?

曙光

曙光

5
2024-01-20 12:27

个人行为,丈夫不应该负责[呲牙笑]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4-01-20 19:48

谁继承遗产,谁继承债务。这种事根本就不用搭理

看年华似水流

看年华似水流

5
2024-01-20 07:01

要求正常,这也是银行的惯例。

福从天降1984

福从天降1984

5
2024-01-20 09:57

合理合法啊

西部放G

西部放G

5
2024-01-20 22:27

苛刻?银行🏦啊,你要不要找女子的父母爷爷奶奶祖宗?

用户11

用户11

5
2024-01-20 07:46

还好要求前夫还债,没有要求前世的人还债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5
2024-01-20 18:01

没毛病!!!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4-01-20 07:37

以牙还牙,这招高[点赞][点赞]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
2024-01-20 12:31

既然是前夫,那她的债务与他能扯上什么关系?一个没有夫妻关系的人去借贷不是她的个人行为?或者是他签过字做了她的担保人?

用户10xxx88 回复 01-20 20:11
如果有未成年子女呢,前夫就是继承人的监护人。而且有可能存在骗贷,离婚就是为了转移财产。

灵宝上人

灵宝上人

5
2024-01-20 09:51

银行做的对,此人是老赖无疑,他不还钱就起诉叫他什么也做不了

柏油 回复 01-20 11:43
法院又不是银行开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4-01-19 21:16

[点赞][点赞][点赞]

茶香

茶香

4
2024-01-20 08:13

又是没贷过款的人编的,女子贷300万难道没有担保人或抵押物?银行就贷款给她了。女子死了,银行会去找担保人的。

柏油 回复 01-20 11:43
那去啊,找前夫干啥!

胡侃瞎聊

胡侃瞎聊

4
2024-01-20 21:22

合情合理,支持!

三少爷的剑

三少爷的剑

4
2024-01-20 10:57

同理,钞票点清,离柜概不负责。只能用于老辈姓身上[打脸][打脸]

qaz暀

qaz暀

4
2024-01-20 19:19

以前存折有密码只要是一家人都能取,现在有密码还要打电话确认一下才行,以前我老妈经常叫我帮她取钱,现在取钱银行还得打电话确认是不是家人还是不是愿意给你取钱,没有密码的取不出来了,我父亲死了银行存五万都取不出来,我们一家人去取都不行,因为他那五万块不知道密码,连我老妈都不知道,不管开什么证明都取不出来。

卓颖

卓颖

4
2024-01-20 20:48

没毛病

夏盛福

夏盛福

4
2024-01-21 00:42

如果是女子在银行存了300万,前夫想把钱取出来!银行意欲何为呢!这种事,银行首先放款把关的问题!

莫莫

莫莫

4
2024-01-20 19:36

嘻嘻嘻灬那恒大的烂尾楼,银行是不是也该房奴们房子呀!大家

夏雨

夏雨

4
2024-01-20 22:50

这男子真是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运用的无语伦比!

Wang

Wang

4
2024-01-20 12:34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有何不可!

孙哥普法

孙哥普法

4
2024-01-20 13:47

换个角度,女的存银行300万突然去世了,他老公肯定取不出来这个钱了。就应该这样子对待银行

DDK 叶哥

DDK 叶哥

4
2024-01-20 16:40

银行就是这么要求客户的,反过来就苛刻了?

OMG168

OMG168

4
2024-01-20 17:09

证明你的爷爷的爷爷是你的爷爷的爷爷!

888888

888888

4
2024-01-19 23:23

只要存入银行的钱,都是银行的[得瑟]

老撸叔

老撸叔

4
2024-01-20 09:25

假如这个女的在银行存了300万然后前夫能取出来吗?银行咋和欧美一张双标呢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4
2024-01-20 09:15

此时银行虽不是她的亲戚,但也是最不希望她死的。

大陈

大陈

4
2024-01-20 10:00

如果是十年的前夫,银行无理。如果是死前一天前夫,银行才有理。

与是无争

与是无争

4
2024-01-20 12:28

他是跟银行学的。

黄耀光

黄耀光

4
2024-01-21 13:32

你知道人家前夫证明人家已离婚了,一切事情与前夫无关,找人家有什么用?

寻聊

寻聊

4
2024-01-21 04:03

苛刻吗?如果是300万存款,估计不会让前夫知道

蛋壳里de大宇宙

蛋壳里de大宇宙

4
2024-01-20 09:33

这个要求还是很正常的

冷眼看天下

冷眼看天下

4
2024-01-20 22:56

让银行看看新的民法典

肥仔伟

肥仔伟

4
2024-01-20 13:24

你是银行人吧,这不是银行的一贯做法吗?追债追到前夫去还有理?

用户63xxx14

用户63xxx14

4
2024-01-20 06:49

这就是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对待银行的弱势群体就应该这样做,没毛病、很正常!

神特么软件

神特么软件

4
2024-01-21 10:37

都前夫了,跟有什么依据去他那里要钱?

千虫子

千虫子

4
2024-01-20 19:29

这要求很合理合规

嗨皮玩家

嗨皮玩家

4
2024-01-21 17:01

我第一次听说银行会困惑?

韩立

韩立

4
2024-01-21 10:40

没毛病,合理要求[害羞][害羞][害羞]

紫气韬光

紫气韬光

4
2024-01-21 12:55

这不就是你们银行先提出的问题吗,怎么如今调换了角色就觉得不合理?必须举证

甘草

甘草

4
2024-01-21 16:54

要求银行提供证明是对的,我们看到许多老人在银行存的款,当老人患病不能动或去逝后,子女去取款时,银行不给取,非要求开证明关系,

北装老兵

北装老兵

4
2024-01-21 17:18

这些条件不是银行一直惯用的吗?

向日葵

向日葵

4
2024-01-20 11:44

夫妻共同债务的必然证明要求,民法典规定的,有什么苛刻一说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4
2024-01-20 21:12

挺合理的。银行必须要追回这些钱,必须去签字

wesker3000

wesker3000

3
2024-01-21 10:14

能提要求就不错了,都前夫了,还管前妻的债务?开玩笑了!搁我都不搭理!

用户40xxx90

用户40xxx90

3
2024-01-21 05:22

银行不是每年都可以有一些死账嘛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3
2024-01-21 07:31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子何解?

始终如一

始终如一

3
2024-01-21 09:57

还有谁记得老大爷去取钱,需要验证码没有

风潇潇逆水寒

风潇潇逆水寒

3
2024-01-21 16:36

打官司银行从没输过

大中华

大中华

3
2024-01-21 16:30

怎么从银行弄三百万出来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4-01-21 07:12

已经说是前夫了,和她还有关系吗?

听雨

听雨

3
2024-01-21 10:57

银行是怎么要求储户的

秦心

秦心

3
2024-01-21 18:33

取钱?老公都不行,欠钱?前夫都得还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3
2024-01-21 18:40

重点是,前夫,你特么追债追到前夫那也是人才啊

︷′.吥离﹏

︷′.吥离﹏

3
2024-01-21 18:05

必须要本人签字

陈雷说

陈雷说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