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在亏本,长途车亏本,铁路也亏本,高速公路亏本,高铁亏本,石油石化同样亏本。为

欧米电影 2024-01-14 09:20:10
公交在亏本,长途车亏本,铁路也亏本,高速公路亏本,高铁亏本,石油石化同样亏本。为什么这些都亏本呢?原因很简单,人员过多,领工资的多,实际工作的少,高薪的多,年终奖的多。 这种情况下,企业的成本大幅增加,而收入却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支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管理不善,导致资源的浪费与效率低下。 这种情况下,企业管理的问题成为了亏本的主要原因。首先,人员过多和工资福利过高说明了企业在用人方面的不合理安排。一方面,由于招聘与选拔机制的不完善,很多岗位都存在着“多人干少活”的现象,导致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 另一方面,企业对于员工的薪酬体系与绩效考核机制也存在问题,导致了领工资和年终奖的多而实际工作的少。这样的工资福利安排既增加了企业的负担,又降低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 其次,企业管理不善还表现在对资源的浪费与使用效率低下上。其中,公交、长途车和铁路等交通运输领域的亏本,部分原因在于车辆使用效率不高和运营成本的提高。在这些行业中,由于管理不善,车辆维修保养不及时、投入不足,导致了运输能力的下降和服务质量的降低。 此外,对于高速公路和高铁等基础设施的亏本,除了反映出管理不善外,还与建设和维护成本的重压有关。长期以来,高速公路和高铁的投资过度和迅猛发展使得企业处于高负债状态,并且随着年限的增加,维护费用的不断上升也对企业造成了巨大压力。 另外,石油石化行业的亏损也是由于企业管理不善引起的。一方面,石油石化行业一直存在着资源费、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等问题。这些问题反映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未能合理安排资源的利用,以及在环保控制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不足。 另一方面,石油石化企业的管理层也存在诸多问题,如缺乏创新意识、市场导向不足、决策失误等,导致了企业的经营不善和盈利能力的下降。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改善企业管理成为当务之急。首先,企业需要优化人员配置,建立合理的招聘选拔制度和薪酬体系,确保员工数量与工作量相符合,同时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此外,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效益。 其次,企业还应注重资源的合理利用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在交通运输领域,通过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和投资管理,提高车辆的使用寿命和效率,从而减少运营成本。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需要合理规划和控制投资规模,确保建设和维护成本的可持续性。同时,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石油石化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环保水平。 最后,政府在监管和政策制定方面也应加强对企业管理的引导与支持。通过加强法规建设和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防止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现象的发生。 同时,制定有利于企业管理改善和发展的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力度,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总之,优化企业管理是解决亏本问题的关键所在。只有通过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加强管理创新,才能够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良性循环。
13 阅读:80514

评论列表

放松

放松

210
2024-01-14 14:43

这只是表象,本质根源是资本把劳动价值打压,程度已经到了扭曲的低至负数的程度,是致命的。如拼多多,美团等,劳动增值已到负数,但这些资本还在大把大把賺钱。社会的劳动失去增值功能。盼有大能尽快亡羊补牢。

相思麻雀 回复 01-28 01:53
资本是个万金油,啥锅都能被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02-04 19:45
你这在瞎扯。拼多多等把极大程度地踢出中间商,极大降低的不必要的消耗,这是非常有利的,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家获取财富的唯一正确方式就是劳动创造,创造了多少财富就应该获取多少财富。我们今天付出了100价值的劳动,就应该能换取100价值的物资或者服务。各种中间商并没有创造任何价值却获得了财富,这些财富就来自大家的劳动,而且是用我们根本不需要的服务来强制换取的。买个灯泡30元,成本就几元钱,企业要发展留取一部分利润,可以,但是中间商凭什么也要留下一部分?我们从厂家直接购买不好么?至于怎么房租水电员工工资的,这些并没有为用的消费者创造价值,凭什么让我们付费?!就是强迫消费者掏钱,不掏钱就不卖给你,这种强制消费模式肯定要被更合理的方式取代,电商显然不是终极模式,但是比实体店更进步合理。我们要想富裕,最合理的方式,就是直接创造价值和必要服务的人员应该获得最多的财富,不创造价值和必要服务的人员得到的越少越合理。

没事瞎溜达

没事瞎溜达

82
2024-01-15 06:13

比你聪明的人多了去了!亏本是上策!

古道 回复 01-15 16:41
反向思维,盈利了搞不好企业日子更难过,今年盈利一千万明年就要你一个亿[呲牙笑]

随缘 回复 古道 01-15 18:00
明白人[点赞]

草民磊19G2

草民磊19G2

51
2024-01-15 07:06

很多国营企业有一个重要使命,稳定国家就业市场,并不完全以获取经济效益为第一位,社会政治使命在身,服务定价会受政府设定,带有让利于民的双重效应。他们属于企业里面的“事业单位”,利润并不是自己全留,大部分还会上交政府进入社保医保。

小白 回复 01-16 11:13
就是,自己的垄断地位只字不提,躺着还能亏的垄断行业全球都不多

竹20201028新开始 回复 01-18 14:09
看看年薪与月薪之比。

68ZQ15

68ZQ15

46
2024-01-15 13:59

最让人理解不了的是香烟,30年长价200多倍照样亏。

用户10xxx22 回复 01-16 03:17
这都信,你还能理解啥,理解不了不会自己去查,中石油中石化上市公司,年报公开的,中烟利万亿税万亿,说亏本你都信。

方天画戟 回复 01-16 00:37
你家有航母、东风你就不说了?

捉风人

捉风人

41
2024-01-15 10:19

公交亏本,那是让利予百姓。1元2元3元的票价,还有老人军人等各种优惠,这才是亏本的真正原因

天天打牙祭 回复 01-20 18:04
以前是烧油 现在CNG和电 成本低了 哈哈

油条 回复 天天打牙祭 01-20 23:24
以前油也便宜,我记得小时候汽油一块九一升,柴油更便宜。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39
2024-01-15 06:01

人员少了飞机就掉下来了,火车就出轨了,客车司机就疲劳驾驶了!那些私人公司动不动着火,动不动爆炸的事件你真的看不到?

用户15xxx57 回复 01-15 13:11
就凭你这个评论我就能断定你是在哪里工作

仴嘸痕 回复 01-15 23:16
看报纸的,哦,不对,玩手机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7
2024-01-15 14:11

高薪的太多了,高退休金的也多,这样豁豁能不亏吗?

促否煞能哒娘格

促否煞能哒娘格

34
2024-01-15 14:18

这小编居心叵测。明面上说攻击亏损。实际上想私有化,有些东西只能政府管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3
2024-01-16 06:36

好多人说的都有道理,但不能照你们说的办,原因有二。1、一旦私有化,大批人员要下岗,这样会造成衬会不稳定。2、国有资产会严重流失,已经有过教训。总之国企一定受中央控制,但内部进行整顿是必须的。提高效益是目的!

鹤轩 回复 02-05 06:49
简单,放开行业保护,没有竞争没有动力

老虎 回复 02-05 18:41
管理层天价工资,还不管事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0
2024-01-14 22:20

放开让私营企业去搞,保你赚大了

as青青草 回复 01-19 04:16
铁路公路都是国家的,外国也没私人经营的。

车神 回复 01-17 07:28
那你就等着下岗吧

三人行

三人行

20
2024-01-15 09:00

格局小了,高铁亏本的根本原因中,人力占比极小,大头是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其中建设成本最恐怖,因为垄断性原因,据说一个铁路项目的利润在50%左右

用户12xxx29 回复 01-15 14:09
天真,收的税是为了还贷款利息的,周而复始

雨中漫步 回复 01-21 17:27
有可能,我同事的哥哥挂靠中铁专供沙石,很有钱资产过五亿,据说在深圳有一栋价值上亿的别墅,在老家花三千多万盖别墅占地一亩多六层,豪华装修(我同事说内外装修就花了一千多万(进口欧洲石材,一面两层高的墙200多万)家具全部红木花了一百多万)园林里的树有的日本进口的,送女儿英国留学明年费用20多万英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9
2024-01-15 21:45

作家的儿子是作家,亏本国企.央企的儿.女家人在其中,子子孙孙无穷也,金山.银山也亏掉!

秋天的枫叶

秋天的枫叶

18
2024-01-15 20:01

钱都进入少数人的腰包,一个人的工资要几千万甚至上亿动

孙健

孙健

17
2024-01-15 13:54

改民营企业,全都赚的盆满钵满,不信,你试试?

云淡风轻 回复 01-15 22:42
公共汽车有私人承包,收费要比政府的高一两倍。

用户10xxx87 回复 01-16 16:58
房地产企业大多是民营的,有哪家不亏的?并且卖得越多房子的亏得越大。

用户49xxx45

用户49xxx45

15
2024-01-15 10:28

又是一篇带节奏的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14
2024-01-15 18:39

新建国道安装一个红绿灯报价90万……能不亏吗😂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4
2024-01-15 14:38

连烟草都叫亏本还有啥不亏的[微笑][微笑][微笑]

空谷幽兰

空谷幽兰

13
2024-01-17 14:50

国家在亏本,私人在发财。这就是国营。

孤狼

孤狼

11
2024-01-16 03:53

一个普通插座报销账单是5000元,而顶级的银铜合金材质的插座零售价才500元左右,普通铜锡合金材质50元左右,试问一下能部亏损吗?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11
2024-01-15 17:52

失业已经很严重了,如果再国企事业单位裁员的话,那就乱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1
2024-01-27 13:32

以后能用AI机器人的地方就用机器人。公交用无人驾驶公交,铁路用尽量用人工智能例如票务,车站,调度,行车,安保,检票,乘务……。高速公路用人工智能管理,高铁,石油石化同样采用人工智能管理。

BRUCE

BRUCE

10
2024-01-15 13:14

亏本的主要原因还有本太大了,有些只需要1万,但是花了一百万,有些实际价值一个亿的,要花好几倍的钱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0
2024-01-15 20:56

地铁站里安检员比乘客都多。关键是聋子的耳朵👂,纯粹糊弄鬼呢。这些企业不亏才怪呢!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10
2024-01-15 21:37

举个例高铁高速例子,国家投入几十万亿建设,国家资本性质是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目的,不允许暴利才有巨额的补贴,如果市场化,你更坐的起吗?我们的高铁能从无到有进而大发展吗?也许你连什么是高铁概念都不知道!

老李

老李

8
2024-01-15 13:29

我就不知道烟草怎么解释了

往事随风 回复 01-16 03:50
烟的价格卖的太低,一包烟至少要涨到两百打底,才有赢利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8
2024-01-16 00:42

国家经营本来就是让利与民,绿皮车多少年也不涨价,电话费、上网费逐年降价、电力价格也没涨,我们还有了核武、航母、东风、歼20、99等,我们还满足了,非要盈利,都是赚走了国民福利。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8
2024-01-18 08:24

人员过多,因为过去是事业单位,趋之若鹜。随着技术和基础设施的提升、城市的扩大,地铁取代了热门线路的大量的地面公交,剩下的线路又无法取消,且乘坐体验下降,通勤距离和时间上升,这又促使电动两轮自行车的火爆发展。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8
2024-01-18 01:35

除了公交和长途亏本我信,别的都不信!

风清云淡 回复 01-22 00:24
但是事实

至尊宝

至尊宝

8
2024-01-18 01:52

怎么可能不亏,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南飞雁

南飞雁

7
2024-01-15 13:28

的确,谢谢亏本莫名其妙。国家应该出手整治了,精兵简政,实行目标考核,能者上庸者下!!!

nfcgplc16

nfcgplc16

7
2024-01-15 12:58

所谓的亏损只不过是没赚到预期的钱数,真亏本早就破产重组了。

言不美

言不美

7
2024-02-05 14:14

打麻将三家都输了,总有一家赢的;就算四家都输,还有赌场老板赢。

马挺勤martinqing

马挺勤martinqing

6
2024-01-15 10:59

打撒子,按照西方国家的价格收费,看还亏不?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6
2024-01-15 13:08

这根本不是政府该管理的问题,把这些全推向市场,由市场决定它们是否能留下来。

路过的羊

路过的羊

6
2024-01-15 22:24

我公司一个部门,一个经理,三个主管,一个监工,我都不知道要这些来有什么用?

顺风逆流

顺风逆流

6
2024-01-17 23:25

一个月2800你看看他们会不会亏本

生活 因理想而精彩

生活 因理想而精彩

6
2024-02-02 04:27

似乎你对国企特么的偏见,国企承载背负多少你知道吗?

新锋

新锋

6
2024-01-17 13:19

这些都是公共资源和基础建设资源的“公仆”事业单位,朝九晚五,五险一金,金领和白领们样样不少,至于朝五晚九的……那叫临时工[墨镜][墨镜]裁员就先裁他们……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5
2024-01-15 17:55

公司在亏本,私人腰包在猛涨。这就是经济。

老王不老

老王不老

5
2024-01-15 13:34

一旦私有化,立即扭亏为盈。

❤️ 回复 01-30 17:04
别人闲不闲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一点,你穷是因为你闲

老王不老 回复 ❤️ 01-30 23:11
除了我之外的别人穷那又是因为什么?

物似人非

物似人非

5
2024-01-15 13:20

祗要想查,随便就能查到钱去了哪里………

三湘鱼鹰

三湘鱼鹰

5
2024-01-16 03:20

可以花二千多万米买一个灯!

游天

游天

5
2024-01-16 10:22

隐形富豪越来越多

紫荆花开

紫荆花开

5
2024-01-15 13:20

老板经理身价都过亿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5
2024-01-15 17:53

普通人在乎工作岗位,利润再多也是股东的事,你关心它利润干嘛?按时发工资就是好企业

用户72xxx37

用户72xxx37

5
2024-01-15 18:25

财务公开!向全国人民公开!

士彬

士彬

5
2024-01-15 12:52

只有国家不亏本,国家要是亏本,就没有经济的发展。

zw

zw

5
2024-01-15 17:36

他们并不需要盈利!

韦晓广

韦晓广

5
2024-01-15 18:48

基建的亏损在于过度超前开发

看看咯 回复 01-19 02:53
10万能干的非要1亿

龙飞天

龙飞天

5
2024-01-16 00:00

就说一句,象卖衣服的一个样,亏本卖给你了。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5
2024-01-16 07:22

有没有人敢晒一晒那些国有大企业的职工的副利待遇,比如铁路烟草石化等,你就知道这些国有企业为什么亏损了。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5
2024-01-16 07:48

只用收税,不需要任何成本的烟草公司也严重亏损、谁家会盈利

清新紫氣东来

清新紫氣东来

5
2024-01-15 22:40

如果是交给私人竞争市场化就没有亏本。

上海不出院精神病院院长 回复 01-16 20:01
你猜从亏本到盈利中间的差价是谁在出钱?

火星车

火星车

5
2024-01-17 14:20

为何亏?其中原因之一是高管们欲望无止境,员工少得可怜。

修俊峰

修俊峰

5
2024-01-18 09:12

领导岗位裁百分之七十,一线裁百分之五十,工资降百分之五十,取消住房公积金,马上盈利。

正勇

正勇

4
2024-01-15 12:17

其实很简单,把国企的利益和所有高管的利益紧紧捆绑在一起,亏损只发基本工资,其它一概不给就行了[墨镜]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4
2024-01-15 14:18

一个总经理,12个副总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4-01-15 16:57

问题是亏的钱谁出?从哪来?

回复 01-22 03:37
天上掉的,呵呵!

林家的n次方

林家的n次方

4
2024-01-15 16:19

讲了这么多都对,可想想又是啥也没说,谁理你啊,亏国家的又不亏个人的

迷路人

迷路人

4
2024-01-15 13:50

还冇烟业也亏本

tb07497174

tb07497174

4
2024-01-15 21:28

铁路亏?贵阳机务段每月都发奖金一千多,多的时候发三四千。其他段同样发奖金。

海胆

海胆

4
2024-01-15 14:00

根本原因就是所有的运营模式都是按人口增长的模式设计的,但是人口开始负增长了。

平淡就是福

平淡就是福

4
2024-01-15 12:41

为了私利巧立各种项目,一条高速路本来可以满足使用要求非得再修第二条第三条。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4
2024-01-15 16:08

国企没有创利润的内生动力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4
2024-01-15 11:35

私有化大部分赚钱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4
2024-01-15 11:42

别扯淡。石油根本就没亏,识字的人都会看财报。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01-15 20:33

你说这些,就像有人说农民是暴发户一样好笑。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4
2024-01-17 06:55

广深高速都敢说亏本

单铭

单铭

4
2024-01-17 19:29

烟草,电力都亏本,谁还敢说他赚钱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4
2024-01-20 21:50

有不亏的吗?

qwertyuiop

qwertyuiop

4
2024-01-21 20:40

公的私用,不亏才怪

隨幽衲纳

隨幽衲纳

4
2024-01-26 06:32

一个服务站几十号人,现在十多个人。以前亏是正常的

563566413

563566413

4
2024-01-25 21:06

亏本是因为高级主管工资都在百万以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4-01-26 14:24

原因是领高工资的人多

天使的守护者

天使的守护者

4
2024-02-03 16:35

要是每个管理员的工资都是几个亿,他们还会说亏吗?他们的逻辑都和美国佬的逻辑一样的,就是我只能打你,但你不能反手[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安安

安安

4
2024-02-04 07:17

亏本不见得是人员费用造成的。不信可以看看财务报表,啥站大头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4-02-05 05:06

致命的硬伤:是高管和管高管的人,其余都是废话。

zz

zz

4
2024-01-22 06:06

胡说八道,如果私有化,小城市还会修高铁,高速公路,各种基础设施吗?那些明白着不挣钱。但是国家企业为了整体服务亏本也会去搞,私企就不会了,这才主要原因,看看美国很多人少的地区网路,电都不通。 国内一户都会给你拉电到位。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4
2024-01-23 19:03

什么是年终奖?应该是对全年经营业绩的超额奖励!亏损了还发?

光陽

光陽

3
2024-01-15 20:38

除了烟草不好意思亏,其它的是比赛谁亏的多[抠鼻]

响响

响响

3
2024-01-15 07:42

垄断型企业,挣多挣少都是账面的数字,认真不成

黄D52168

黄D52168

3
2024-01-15 16:30

说了半天,实际上你最后说的才是重点才是关键!

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

3
2024-01-16 00:46

公司亏了可高管赚了,进了高管的私人腰包。

阳光天使

阳光天使

3
2024-01-15 20:16

国企干活都是劳务派遣,或临时工。

墙衣刘

墙衣刘

3
2024-01-15 21:22

农民看说没事没事

雁展宏图

雁展宏图

3
2024-01-15 10:35

解决问题的方法,私有化

何以笙萧默

何以笙萧默

3
2024-01-15 16:52

只有亏本才能年年领补贴,盈利了要多交税

用户65xxx18

用户65xxx18

3
2024-01-16 09:02

因为是国企

画家

画家

3
2024-01-16 07:49

因为只有亏本了,才有堂堂正正的理由申请补贴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3
2024-01-16 07:58

像中国很多国企央企市企业单位。亏本你还不倒闲或者重组,还一直坚持着。是什么让你有这么坚定的信心?都一直亏哪来的钱坚持下去?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3
2024-01-16 18:26

润在国外去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3
2024-01-16 07:42

故意亏的!

王翰林5

王翰林5

3
2024-01-16 12:57

公交要是能交给私人运营,那就是暴利行业,不知道公交集团是怎么让它亏损了的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3
2024-01-23 09:00

亲戚过多

海东青

海东青

3
2024-01-29 14:41

不亏?个人哪来的上亿?

夜殇

夜殇

3
2024-02-01 13:03

美团公司永远不亏本

雾里看大海

雾里看大海

3
2024-02-02 06:20

因为亏本不影响他们的高工资,高福利,高分红。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02-04 10:16

反正阿爷大把钱

遇见晴天

遇见晴天

3
2024-02-04 19:11

不上班或者上班无所事事的人拿高工资的人太多了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3
2024-01-17 13:23

烟草已亏本,何必不禁烟。烟草已亏本,何必还卖烟。

欧米电影

欧米电影

讲一部电影,品一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