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层住户因下水道堵塞,曾请求楼上四户居民共同支付疏通费用,不过遭到了拒绝。于是,

龙贤庵 2024-01-08 09:33:43

一层住户因下水道堵塞,曾请求楼上四户居民共同支付疏通费用,不过遭到了拒绝。于是,他决定自掏腰包解决问题,花费了一千多元安装了一条新的管道通往下水井,并将原有的接口封闭,彻底切断了与楼上住户的下水道联系。几天后,二至六层的下水道陆续开始堵塞,维修人员无法进入一层住户家中进行维修,导致楼上居民无法正常使用下水道。 对于这种做法,有人认为一层住户有权自费解决问题,毕竟他为此花费了自己的金钱和精力。不过,也有人认为楼上居民应该共同承担疏通费用,毕竟所有人都会使用下水道,理应共同承担维护责任。 从数据上看,尽管一层住户采取了自费维修的行动,但却令整栋楼的下水道问题愈发严重。这从侧面证明了一个人的行动往往会影响到整个群体。对于类似情况,更为合理的做法或许是协商一致,寻求共同解决之道,而非单方面采取行动,以免引发更大的问题,并有损小区居民的整体利益。

13 阅读:162460

评论列表

两袖清风S

两袖清风S

470
2024-01-08 23:43

没毛病,人家先礼后兵了,楼上不答理人家才自己出资解决自己的事,所以楼上也应自行解决,一楼是最吃亏的,楼梯电梯走道等都用不到,却还要为公摊面积和公共电费电梯费等杂费买单!

用户17xxx11 回复 01-09 16:05
我住五楼的我也觉得这一楼的做法没毛病

星空无尽 回复 01-09 22:34
只要条件允许,一楼自己出钱重铺管道对自己有利无害,尤其是摊上楼上这种素质的邻居[点赞]

widego

widego

247
2024-01-08 16:35

从哪层开始堵,这一层往上平摊疏通费用。

bluejameslein 回复 01-09 08:55
一层就不该花钱,因为他不会堵[得瑟][得瑟][得瑟]

网友 回复 01-08 22:33
一楼都是单独的,

无名

无名

220
2024-01-08 16:05

未经他人苦,不劝他人善!

symshrb 回复 01-09 18:50
一个单元上下一条主管道,然后每户有一条支线进入住宅。改造独立下水就是把进入自己家的支管道封堵,不影响上下的主管道。其实疏通也不需要进入一楼住宅。

用户19xxx36 回复 01-10 06:12
一看你就是不懂的

嘛给

嘛给

145
2024-01-09 08:13

这个怨不得人家一楼,一楼只是将自家通往主管道的下水口堵上,又没有堵主管道,楼上下水不畅你疏通主管道就行了,跟人家一楼一点关系都没有。

法外狂徒 回复 01-10 00:26
本来就堵了,只是一楼自己家的改道了

龙的传人 回复 01-09 21:31
它住二楼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38
2024-01-09 06:13

已经协商,但楼上拒绝了!一楼作的没毛病啊!!!

幸福满满 回复 01-09 13:57

星辰 回复 01-09 14:08
就是作,咋地,他就作,没有毛病。

zzz16zzz

zzz16zzz

41
2024-01-09 02:29

正常,我家二楼,堵了之后请人来疏通,疏通好以后,我单独排了一根下水管,原来共用的我也堵起来不再使用了,并贴了告示,以后再堵的话和我就没有关系了。

用户14xxx44 回复 01-09 22:38
排水可以从楼外走!但物业得允许!

沉眠的水 回复 01-10 03:53
扯淡,通常一楼都是单独一个下水,二楼以上共用

老男孩

老男孩

39
2024-01-09 08:13

共用下水管,共担费用遭拒呀,怎么没协商?我不能不用呀,我单独排水,自己花的费用,没毛病。记得那个装电梯的一楼吗?楼上东西往下丢,理论时还被骂活该,谁要你住一楼,下水道堵没人理;装电梯时他说的啥?现在走楼梯累要装电梯,嫌累窗户打开你蹦下来呀!没毛病吧!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29
2024-01-08 17:13

现在着急的应该是二楼了![抠鼻]

嘛给 回复 01-10 12:28
各位点赞的网友们都是有钱人呐,没住过老旧小区,有空去老旧小区看看就懂了

嘛给 回复 01-10 12:27
[点赞]

Tom  Jerry

Tom Jerry

29
2024-01-08 17:39

现在建筑规范不一样了吧?一楼的是单独排水,2层以上才使用公共排水管

三笨子 回复 01-09 16:03
二楼就不堵了吗?

乐乐乐乐呀 回复 01-09 16:11
好,现在堵到2楼了,把文中1楼改成2楼,你来解决吧[得瑟]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24
2024-01-09 08:30

我家当初就是二楼,不知道下水堵这个事,结果新装修的房子就被水泡了,飘着洗衣液的泡泡,我找到楼上,就听着里面洗衣机在转的声音,还说不是她家。然后我家就装了独立下水,把原来的管道口堵住了。然后三楼就开始堵了,跑我家来非说我家把主管道堵了。我家连理都不理。叫居委会的人来协调,然后从三楼开始往上全都不用这条管道,全装独立下水。都消停了。

下雪打伞 回复 01-09 21:53
真是原来200元钱疏通就解决了 一家摊不了多少钱 非要弄的自费另按管道 就该这么治它们

新年新气象 回复 01-10 01:56
你们没有维修资金的吗?这事该物业维修,从维修资金出钱,楼栋分摊啊。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7
2024-01-09 06:46

然后二楼开始安装自家水管,然后三楼。。。。。三个月后,外面就有一排新水管了,真好看

用户17xxx41 回复 01-09 09:02
我们是15年建的小区(11层),我们前面的楼独立下水都改到第七层了,外面看很壮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嘛给 回复 01-09 08:18
我们这边老小区基本上就是你说的这个样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7
2024-01-09 06:54

主要是楼上的太缺德,我之前的房子也是,拆迁户的回迁房我买了,高层的三楼,没去住,但是堵了二次,每一次都是臭到邻居了,物业才给我打电话。修好后找楼上的平摊费用,一个个的回我就是,干我屁事!真特么,无语啊。最后我就直接卖了,接手的那家厉害,直接全给封了,太钦佩买我房子的大哥了,霸气!

沧海一滴水

沧海一滴水

15
2024-01-09 09:13

一楼是最直接的受害者,但原因大部分是楼上住户造成的,如果大家能够互相理解,我觉得一楼都不应该承担疏通费

5945

5945

14
2024-01-09 07:24

我亲身经历过,堵了的时候只有一楼跑前跑后,操心上火,其它的好点的只拿点钱,坏蛋是一分不拿还一堆道理

用户84xxx44

用户84xxx44

14
2024-01-09 09:58

下水道的钱可以掏,但是屋顶漏水让楼下住户掏就不合理了吧?当年房子装修了都没住,下水道堵了我都掏钱了,后面又堵了一楼知道我没在那住没好意思在找我要钱。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10
2024-01-08 21:32

角度真新奇!为什么就不考虑为什么会堵??而是考虑要怎么疏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就是邻里基本的礼节吗??

聆听 回复 01-09 08:00
有些人素质在那摆着,说什么都没用。我隔壁单元邻居是二楼还没装修,厨房管道堵了,下水道盖板被顶开,一地污水淌到满屋都是又渗透地板留到楼下。我去看了下,管子里冒出来好多面条、剩菜等乱七八糟的垃圾,反正能往里倒的统统倒进下水道!

随缘 回复 01-09 09:30
考虑了也没用,比如厨房下水,热水洗带油的餐具,油水变凉后就粘在管道下端,长年累月就会堵死,如果楼上再有不自觉的冲一些厨余垃圾,那就加快堵塞。

老麦

老麦

9
2024-01-09 00:29

我在三楼,平时很少在房间。二楼堵了自己把管道塞了自己不用水造成我房间浸水。我找楼上楼下一起沟通分摊几百块钱通管费只有几家愿意出,有些家素质确实不行,我想想自己还是吃点亏算了,没必要为这些人生气。有些家挺配合的(虽然通管道的收费太高,收了八百,理由说难搞,一楼锁了门只有他能打开等等)

蓝天 回复 01-10 12:38
你也好意思找楼下要钱,人家堵烦了,自己接管走。你多堵两次,也单独接管,楼上找你要钱,估计会挨骂。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8
2024-01-09 08:13

我家二楼下水管道每年至少两次,轮到我当家作主才知道这个麻烦多窝火,将自家的出口用水泥堵死,另立下水道

专家

专家

8
2024-01-08 21:39

个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8
2024-01-09 08:26

寒冬腊月你不陪,春暖花开你是谁

心漠

心漠

8
2024-01-10 04:44

去他的整体,我有套一楼,堵了三次,花费时间找人疏通,第一次不好意思自己掏钱,第二次物业说需要楼上一起平摊,物业帮助联系,却总有两户说啥也不交,第三次直接切断自己安了一套独立下水管,爷不伺候了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7
2024-01-08 17:11

有物业公司的,,主管道由物业公司承担疏通维护责任。没有的,由使用人共同承担。

用户78xxx43 回复 01-09 07:26
主管道由物业负责,我们小区有的人家里堵了也找物业负责,真的奇葩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7
2024-01-09 19:55

我们就是从堵的那层开始 往上的所有住户平摊

路人甲

路人甲

7
2024-01-09 08:50

我们以前住的就是大家一起出钱,不管住几楼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7
2024-01-09 07:23

我就是一层,从来没堵过,只是久了自己还是要通一下,毕竟管道会粘连一些油渍,现在小区的二三楼甚至四楼都单独改成了独立管道了,主要是一些人吃了火锅,羊肉汤牛肉汤都往下水管道里倒,遇冷凝固粘连以后怎么都弄不干净,经常堵,开水都烫不化,十几层,一户这样搞,楼上几乎全遭罪,水往下流,楼下也跟着遭央。还好,我这个单元好,几乎没有,其它单元经常堵。

鱼小溪 回复 01-09 07:58
那种火锅底料里的油,遇冷凝固以后很难清理

不知道起啥名字 回复 01-09 23:06
我住一楼,家里菜汤带荤油的我全都倒进塑料袋扔垃圾桶,从不往下水管倒,毕竟堵了是自己受罪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7
2024-01-09 21:14

一楼堵塞反水,重点是楼上的垃圾造成的,因为楼下一般是直接排到下水道的,不容易被堵塞

种蘑菇

种蘑菇

7
2024-01-10 06:02

这种问题都是下面堵了,上面楼层共同承担这个费用的。

随缘

随缘

7
2024-01-09 19:31

共七层,我住六楼,以前每年管道堵塞几次,有时一楼堵塞还会从他家其他地方流入我的地下室。堵塞原因是通往楼外主管道低于室外污水井液面,厨房油污水流进室外主管道时遇冷凝结,逐着渐渐凝结堵塞。后来和一楼商量找人花2000元,挖开路面另铺主管道高出污水井水面50㎝,己经2年再没堵过。维修中其他几家知道后,7家主动均摊费用,并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其实邻里之间没哪么难相处,必竟人心本善,要人善己先行。

用户91xxx66 回复 01-10 00:23
六楼还有地下室呢?

随缘 回复 用户91xxx66 01-10 13:33
大楼七层,另有地下室一层,每户分配一地下室,仅有下水管经过的一地下室较大30平米,其他十平米左右不等。

月光曲王

月光曲王

7
2024-01-09 22:27

一楼改了下水管,单独下水,再堵与一楼有什么关系?如果不改管道,堵的还是一楼

淡然

淡然

6
2024-01-08 20:56

几十年前的小区一楼都是单独管,二楼打上才是共用

波洛 回复 01-09 03:39
你说反了吧?

最终幻想

最终幻想

6
2024-01-09 12:13

这种事经常遇到,我们以前的房子就直接淹到四楼,一二三楼都把下水道用水泥封死了,自己改独立管道,话不投机半句多,趁早搬走。

光&影

光&影

6
2024-01-09 07:40

许楼上不仁,就许楼下不义[滑稽笑]

不可救药

不可救药

6
2024-01-09 21:42

你们的物业呢?这些都是物业修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4-01-10 08:45

我一个朋友住4楼阳台的下水管也是常堵,他想和楼下商量一下疏通疏通,楼下不干,就自己单独走了一根管道,现在整栋楼就他没事其它层都堵的一塌糊涂

Love

Love

6
2024-01-09 23:20

他已经协商但没人接盘!出口堵了底楼或一楼的是受害者!高楼的有些人就是一种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心态,本人是疏通管道的,支持一楼!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6
2024-01-09 17:33

一楼协商过,不一致也是你说的,最后还强调协商一致不是放屁话一样

熙正

熙正

6
2024-01-10 02:19

协商了楼上不同意,那就不能怪谁了!

烤鹅师

烤鹅师

5
2024-01-09 07:21

国人自私的特多,我厕所漏水,楼下说了我重做,但楼上漏水,我去谈,楼上根本不理你!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5
2024-01-09 00:30

按照新时代的是非观,一楼不疏通是反对民主!一楼自己花钱装下水道是反人类,楼上居民有权拆除或者把下水道接入新的排水管并让一楼买单!这符合少数服从多数原则![鼓掌][鼓掌][鼓掌]

大自然叶子 回复 01-09 22:52
小心一楼拆了承重墙楼上睡不好觉

小黑 回复 01-09 21:43
集体吃席?

szldmy

szldmy

5
2024-01-09 09:50

这个墙外的部分是维修基金出钱,有什么好争理论的

新年新气象 回复 01-10 01:59
终于看到有人说从维修资金出钱了。事实清晰,没啥好争的,除非物业摆烂。

天堂的湖水

天堂的湖水

5
2024-01-09 14:46

下水管分主管道和分支管,主管堵了楼上平摊,分支堵了自己负责。

my吐了

my吐了

5
2024-01-09 13:26

竟然还有人问为什么堵,我都见过打完的鸡蛋壳直接开窗任何楼下的,更何况下水道冲点厨余垃圾

-心里话

-心里话

5
2024-01-09 12:47

这个作者就是在放屁,有本事每家都改,一家一条,谁也不侵犯谁的利益。难道我自己家的事情还要别人做主吗?再说人家也没有侵犯楼上的利益啊,他们的下水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

用户19xxx36 回复 01-10 06:26
问题是楼上不肯出钱呢

wzcpro 回复 用户19xxx36 01-10 20:18
有一两家不出钱也无所谓啊。做事情是考虑自己的付出和收益,不用怕便宜了别人[呲牙笑]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5
2024-01-09 08:31

站着说话总是不腰疼的!什么叫做寻求共同解决之道,而非单方面采取行动?难道等自己家全部被泡发吗?难道人家没有寻求大家一起解决吗?我自己家还不能做主了,你还可以叉着腰在高点来挤兑我了?问题是采取行动前已经找你们商量解决办法了,你们都事不关己!

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

5
2024-01-09 15:43

我们这里都是各楼层均摊的[哭笑不得]

硕格_研研

硕格_研研

5
2024-01-09 08:17

呵呵,你可以从新接,但不能将原有的封堵死!你可以放哪里让他堵死,但你不能自己把他封堵住!

淘涛 回复 01-10 08:38
不堵住往一楼冒么?

老伯 回复 01-10 08:15
不能封?知道什么叫反水吗?就是从你的卫生间厨房阳台等有地漏的地方水就像喷泉一样的涌出来,嗯,相当于你家就是新的化粪池,下水道!

欢乐谷

欢乐谷

5
2024-01-09 09:40

协商到什么时候?一楼还在冒水,很臭的!文中也说了,楼上的不同意出钱。你怎么协商?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5
2024-01-09 17:38

一楼单独下水道,二楼开始是公用的,常识

wzcpro

wzcpro

5
2024-01-09 21:14

有些人真是素质低!垃圾也往下水道里扔!不堵塞才怪呢[汗]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5
2024-01-10 08:28

一楼如果堵了,正常都是楼上的问题,所以,一楼这样处理没毛病

我有个朋友想问问

我有个朋友想问问

5
2024-01-10 06:39

我家住一楼也是这样的情况,刚住进去半年不到就堵了,花了30我上门问楼上每户拿了5块一户。然后不到1年又堵了,这次有几家不想掏钱了,到第四次堵了后就直接花了700多改道。

江南

江南

5
2024-01-09 22:54

瞎写,现在楼房一层几乎都是单排,二层至顶层才是共用下水,一看就是不专业,另外下水出问题物业会处理,可能自己干吗?这是扯犊子吗?

用户17xxx85 回复 01-10 10:05
我这物业收管理费还不问,只能自己问。但是主管道施工原因导致出水口高,一年内频繁堵,实在受不了只能自己家单走一路管。

t_boy2000

t_boy2000

5
2024-01-09 23:30

我家20年前的老房子是一楼,卫生间、厨房堵了好几次,弄得地面没法进人。直接花钱单独铺管道,二楼以上自己堵了自己想办法,没找过我家麻烦。我不用公共管道,难道有错吗?

叫个

叫个

5
2024-01-09 21:22

我们都是均摊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4-01-09 22:18

一楼做法混蛋!你可以另行做“一条新的管道通往下水井”,但不可以“将原有的接口封闭”!!!

用户16xxx12 回复 01-10 05:15
你连人话都理解不了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5
2024-01-09 20:29

中国人讲究先礼后兵 我通知你们了 也告诉你们这种改变会有什么结果 你们仍然不放在心上和继续往里面乱扔东西 天天堵 天天掏 花钱还一身骚气 既然你们不愿掏钱又不听劝 那就对不起我惹不起 躲得起 下水改道 大路朝天 各走一边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4
2024-01-09 08:45

旧单元楼七八层一条管下每户出钱正常,

用户79xxx98

用户79xxx98

4
2024-01-09 08:16

做得好

撕裂的闪电

撕裂的闪电

4
2024-01-09 10:22

我爸住一楼老堵厨房下水,一堵厨房就污水横流。我劝老爸自己加了一条下水管,从此告别污水横流。

雾山笠雪

雾山笠雪

4
2024-01-09 11:19

胡扯,重新铺设管路只花了1000多可能吗?

梦里香

梦里香

4
2024-01-09 12:47

没毛病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4-01-09 15:43

商量了不行,自己独立了

安安

安安

4
2024-01-09 15:14

到一楼修个屁啊,人家自己走管又没用。

陆海空

陆海空

4
2024-01-09 16:09

一楼做得对![点赞]

蚂蚁

蚂蚁

4
2024-01-09 08:39

这就对了嘛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4
2024-01-08 21:24

这不是应该物业承担的吗

用户78xxx43 回复 01-09 07:30
别什么都物业,他只负责主管道,有的是家里堵了,难道家里也要物业负责,这跟家里的卫生也需要物业打扫一样的道理。怎么疏也堵!

旭日东升 回复 用户78xxx43 01-10 18:27
他家里堵为什么要别人负责

我来自江湖

我来自江湖

4
2024-01-09 23:54

买五楼以下,装修的时候必须单独走下水,堵公共下水,

用户40xxx09

用户40xxx09

4
2024-01-09 23:17

自作孽不可活,太自私自利的结果,往往都是害死自己

冰冷炎热

冰冷炎热

4
2024-01-09 19:36

纯属胡说八道。一楼有单独的排水系统,和上面各层没有关系。

保健茶叶好喝

保健茶叶好喝

4
2024-01-10 11:22

没毛病,他只是自己从新安装独立管道。

gly243

gly243

4
2024-01-10 12:00

1楼和楼上的本来就是独立的管道。

惠风和畅

惠风和畅

4
2024-01-10 08:57

我们这遇到同样的事,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协调各家各户,并说明利弊,分摊到单元每户没多少钱一般都会出这个钱

哈哈红红火火

哈哈红红火火

4
2024-01-09 21:12

碰上有些住户,是真的真的协商不通

哈哈一受

哈哈一受

4
2024-01-09 21:21

那好吧,楼上的水管坏了,楼下也要承担,楼顶的维修楼下也要承担,楼下既然断水管,楼上有权直排他家里

蓝天 回复 01-10 12:49
一看就爱往管道丢垃圾的主。住你楼下的倒八辈子血霉。

突击步枪

突击步枪

4
2024-01-09 20:20

下水道各家都要用,当然要分摊

潘贤龙

潘贤龙

4
2024-01-10 09:04

不是已经说明了,楼上不愿意共同出钱维修吗?如果永远商谈不出结果呢?一楼的人就永远要不能用下水道吗?这个逻辑,有点像强盗逻辑

兮兮

兮兮

4
2024-01-09 21:54

借此机会每家每户改造成独立下水,省的日后麻烦。

会飞的骆驼

会飞的骆驼

4
2024-01-10 07:10

这种单元楼房及下水道从设计之初就存在很多隐患问题,却要业主负担,而业主为此而扯皮,就像印巴克什米尔问题,真是叫人醉了。

真 是  我

真 是 我

4
2024-01-09 21:30

总管堵了,为什么要全体承担?为什么不用维修基金??

张氏中医妇科调理优生优育

张氏中医妇科调理优生优育

4
2024-01-09 22:58

现在1楼基本都是独立下水,2楼及以上才是公共的下水管呀

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

4
2024-01-10 01:54

这事处理流程不对。应该向物业报修,维修费由这01室或02室从上到下的全体业主承担,从维修资金出。我元旦前才参加过给某栋调解总排水管的问题,就是由整栋楼01室分摊维修费,因总水管漏到楼下室内屋顶造成的损坏都应该大家一起承担。我现场咨询街道房办老师得到了确认,只是操作层面得跟维修资金办公室沟通好定性问题,以免不认可室内维修要整栋承担费用。挺清晰的事,还得看物业是否给力。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4
2024-01-09 11:20

你可以试一下!看他们家会不会晴天下雨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01-09 11:08

你可以自己开管,但是你不能堵原来的管,

悠悠我心 回复 01-09 14:04
堵的是自家的管,没堵大管

辛辰一梦

辛辰一梦

3
2024-01-08 23:57

以后这种问题越来越多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3
2024-01-09 22:23

我住四楼,一二楼改了道,三楼也堵住了他家的地漏,水居然反流到了我家厨房,我也没着急,水淹了大约三厘米其余水就顺着阳台的排水管流走了,我就放了一些砖块垫着也没影响生活,隔了一天楼下三楼的找了上来,说他家四壁都有水迹,问我咋个办,我说你家不堵就不会漏水到你家,我又不是不出钱,有问题解决问题,消极只会自己吃亏,最后还是他想办法疏通了,我也主动给了他100块钱!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1-09 20:45

买房不能买二楼或一楼,否则家里没人下水堵了,会灌一屋大便,我们这就有案例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4-01-09 22:33

协商在前,就不能和稀泥。其他住户问题要找出来

水上觅红云

水上觅红云

3
2024-01-09 22:51

先礼后兵,你做初一,别人可以做十五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
2024-01-09 20:14

造成堵塞大家都有责任,理应大家平摊。。。

狂怼慕洋犬

狂怼慕洋犬

3
2024-01-09 19:13

挺好,让楼上的都节约用水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3
2024-01-09 23:33

一楼不是独立下水吗?

风残月

风残月

3
2024-01-10 07:42

楼下的堵本来就是因为楼上的人自己不讲究,往下水道里乱扔东西造成的,上面的人不承担责任,下面的人肯定会采取措施的

愛我所愛↓

愛我所愛↓

3
2024-01-10 00:43

设计要求本来一楼的排污管道就是独立的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3
2024-01-10 07:57

这叫先礼后兵

收割机

收割机

3
2024-01-10 00:08

6楼怎么就堵上了,应该是最低的那层从厕所冒水才对呀

猫猫

猫猫

3
2024-01-10 06:04

一般下水道堵在二层,一层本来就是独立下水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3
2024-01-10 10:39

让后果来惩罚无知是最好教训手段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4-01-10 01:38

这样的问题大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有些人自私自利不愿出钱。如下水管道堵塞,楼顶大面积露雨,旧楼电梯改装等不合作,不出钱,其结果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大家干气没辙。所以强烈建议居民楼房维修立法解决。一劳永逸!

天河摄影

天河摄影

3
2024-01-09 22:40

没毛病!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3
2024-01-10 11:00

先礼后兵没毛病

龙贤庵

龙贤庵

边疆小城延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