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压铸企业咋回事? 干了这么多年,竟然比不上一家才成立不到三年的互联网造车新

陈雷说 2023-12-31 23:27:18

我们的压铸企业咋回事? 干了这么多年,竟然比不上一家才成立不到三年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 #一体化的压铸机# 这个超大吨位整套的压铸岛产线,国内能有实力自研的应该不超过5家吧[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慢着,还没完!小米竟然连压铸合金材料也有突破!“国内唯一拥有量产压铸材料的车厂”——这句话看得我好尴尬…搞铝合金压铸材料的企业或者科研单位,你们不觉得羞愧嘛[捂脸][捂脸][捂脸] 作为一个机械工程专业的科班生,我真得是太佩服雷总的营销和技术了[赞][赞][赞]短短二年多的时间,小米汽车在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和先进工程材料领域同时取得突破[捂脸][捂脸][捂脸][捂脸]遥遥领先!

2 阅读:8603

评论列表

sdlhw

sdlhw

52
2024-01-01 18:15

猴王营销可以,干技术不行,那么牛逼的企业为啥不搞光刻机,不搞eda,真是搞出一样,不用天天炒作,大家也服他,

Long 回复 01-01 21:52
你说的这些东西,友商都没有,他咋会有?!还有,这些是实打实的东西,不像套壳系统,换个皮连开机的小绿人都没去掉很多人就不认识了!

用户95xxx48 回复 01-02 12:06
华为有说过这话吗?你帮华为说的?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47
2024-01-01 18:18

贴牌,研发不可能这么快。或者直接让压机公司做产品型号升级,甲方出研发费,专利归属甲方,乙方只做专供。设备买卖行业很多这么操作。特别是自动化设备行业集成别家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东方木 回复 01-01 20:54
材料那可能三两年能出成果的?看看固态电池,就差个渗透膜,丰田搞了三十几年了始终没什么进展,现在各家电池企业也天天这家在喊再过两年就可以量产啦,那个在说我实验室做出来了,但事实上谁都未搞出来~~

东方木 回复 01-01 23:54
有这么容易,固态电池也不至于现在都造不出来。有这么简单,光刻机高端机床也不会造不出来。其实只要细心看一下,凡我国搞不出来的,都是卡在材料这一关!

马晓

马晓

40
2024-01-01 10:32

米老鼠,偷偷领先[抠鼻]

捌吧 回复 01-01 22:52
您说的是TOYODI偷偷使用“专利技术”那事儿[啤酒]

竹子

竹子

33
2024-01-01 10:10

多出钱买了个命名权吗?[笑着哭] 太搞笑了吧,小米的用户群体连这都信吗!?我很好奇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节奏狗请经常改昵称 回复 01-01 18:05
太好了[哭笑不得]做了这么多年市占率还是那鸟样,红米一去直接剩下3%

用户95xxx02 回复 01-01 16:42
加一毛换我研究的名字

繁华过后

繁华过后

27
2024-01-01 12:34

告诉你个更羞愧的事实:这台9100T的机器实际是买的别家8800T的机器喷了个重300T的logo

繁华过后 回复 01-02 04:40
哪来的小道消息压铸机可以超频?

用户93xxx32 回复 01-02 08:58
不懂就别洗了,8800就是上限,安全冗余是防止故障或者操作失误用的,超过8800,出事故的风险极速上升。雷总就是玩文字游戏让人误以为小米的产品比友商要好,其实生产中根本不会用到8800,要是产品加工需要9100,但是用8800上限的设备来代替,雷总这牢饭是吃定了。

用户69xxx10

用户69xxx10

25
2024-01-01 11:07

买人家现成的然后喷成自的logo这就成自研

一往无前 回复 01-02 23:06
太不要脸了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22
2024-01-01 19:20

乘用车相关零部件生产的重型设备国内有十几家,去企业黄页一查就出来了,大部分都是国企、地方资产,成熟产品在国际上也有出货,根本不会恶意针对哪一家客户实行禁运,大家都平等的。一个吹牛公司,提一些性能指标,人家会派人过来,按需求给你搞定(做模具设备的企业都是需要客户参与定制),但是这只是私人定制方式,派几个人到装配现场观摩学习能算“自己研发”?

七彩羽

七彩羽

22
2024-01-01 11:48

哪美国啥时候制裁小米呀?

用户97xxx92 回复 01-01 14:49
天啊,这么幼稚的人都有

东风007 回复 01-01 20:28
真相是十余年后查明并没有,但美英向伊赔偿了吗?道歉了吗?

昵称

昵称

21
2024-01-01 08:43

粗粮,这么多年都没变,这样大家都懂了吧

墨明青松 回复 01-01 16:00
懂了,粗粮是不忘初心之榜样,言行笃一楷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掌柜的

掌柜的

20
2024-01-01 17:09

这种企业你必须去抠字眼。人家说的是自研生产线,你品,买了设备回来放一起就叫生产线,绝对全世界独一无二。

Long 回复 01-02 10:38
对的!对待米老鼠这种营销始祖,专门玩字眼的,一不小心被坑了都不知道!自研和预言字眼玩得6得一比![点赞]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6
2024-01-01 08:36

谁知道偷米牛皮是不是吹出来的

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

16
2024-01-01 11:34

人是唯一有压铸材料的车厂,又没说是专门做压铸材料的企业。这么多年没有车厂做压铸材料,大部分原因是压铸材料的企业能供应上,且成本更低。

Robinson Luo 回复 01-02 23:09
压铸对于小米这样的企业来讲没那么难,这玩意技术壁垒真不高,只是很多车厂不愿意去干而已。

西伯利亚 回复 Robinson Luo 01-02 23:24
是的,结果没想到小米拿出来吹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4
2024-01-01 21:59

发布会上的几个关键技术有哪个是2,3年能突破的。还要从零开始。芯片7年了也就出个不值钱的电源管理芯片。

Long 回复 01-02 01:09
雷氏自研,是个人都懂![呲牙笑]

执念 回复 01-02 01:13
请芯片设计公司代工的自研芯片[裂开]

薛生

薛生

14
2024-01-01 12:08

奇瑞都已经生产压制车身的新能源车了,你现在才来说唯一,都成笑话了[得瑟][得瑟][得瑟]

糇厂训糇总长 回复 01-02 00:25
奇瑞你个海军。看,多简单的事儿

用户10xxx52 回复 01-02 04:57
什么唯一?断章取义剪辑拼凑就不好了

Long

Long

14
2024-01-01 21:44

那么问题来了,仅靠这一年一两百亿的研发费用,我米是如何做到在手机、操作系统、半导体、汽车、压铸机、电机等多个领域都实现了自研的呢?!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米自己一个人就能干翻世界上所有的科技公司?世界上每年研发投入前三十的公司是不是都研发了个寂寞?看这情形我米是不是要统一世界科技了?恐怕美佬现在都被打趴下了吧!![点赞]

璞玉浑金

璞玉浑金

13
2024-01-01 20:00

海天的8800t加上小米logo300t正好9100t

大蜗牛

大蜗牛

13
2024-01-01 21:06

不是啊,国内有压铸厂家啊,你如果是10年前的汽车厂家,花5亿只能买个4000吨的,五年前就是6000吨的,2年前就是8000吨的,现在就是9000吨的。 你不会以为汽车厂家一年换一个压铸机吧???你今年买了9000吨的,明年厂家9500吨,你不会就想换了吧??有时候老厂家有自己优势,有时候新厂家有自己优势。

执念 回复 01-02 01:00
猴王省钱了?别人9000他买了性价比8800的?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11
2024-01-01 13:02

小米这次吹的太过了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0
2024-01-01 15:50

不,我米是偷偷领先。我米准备注册下一个子品牌ToMi[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1-01 19:46
这个ToMi看上去还挺顺眼的

tb0118804_88

tb0118804_88

10
2024-01-02 10:07

小米造车不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是第一,而且在材料科学和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展。不愧是中国科技的领导者,未来的创造者。

这是名字 回复 01-02 21:09
这烂钱也挣吗?

动力火锅

动力火锅

10
2024-01-02 08:11

我就说嘛,小米实验室真有那么牛逼,每涉及一个行业,都能从小白短时间内做到行业领先,以后各行各业靠小米技术创新得了

光头佬说科技

光头佬说科技

10
2024-01-01 15:29

讲个笑话。一瓶500ml矿泉水作为商家,走命名为800MI矿泉水算不算自研

半夜 回复 01-02 07:43
算!而且还是发明专利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9
2024-01-01 19:55

只能感慨猴王智慧通天,每天不睡觉,手机电脑汽车再复杂,猴王看一眼就画出来了,这是天赋,血脉觉醒,不能嫉妒!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9
2024-01-01 21:36

三年的公司就什么都自研了,要是三十年的话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高科技小米自研不了的了😂😂

身体38度

身体38度

9
2024-01-01 20:56

开公司开的比小米早的,应该都成为全球百强了吧

糇厂训糇总长 回复 身体38度 01-02 12:25
不是小米申请的?旗下公司不属于小米?还说还有哪个号称五百强的也申请五十亿小微企业帮扶金?

身体38度 回复 01-02 12:15
是小米申请的?还是旗下?还是说比小米先开的公司都上了五百强啊?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4-01-01 18:16

用💰买下相关企业 问题就解决了

吾是小明 回复 01-01 18:44
一直在这么做,买了大唐联芯的28nm芯片,改成自研的澎湃S1;买了深圳深动的自动辅助驾驶,马上就说自研了几年有所突破。

执念 回复 吾是小明 01-02 01:12
就怕被人抓到偷,产品又要难产,毕竟灵智科技,尊湃都是偷窃翻车了

LA

LA

8
2024-01-01 18:45

这么短时间就突破国内工业的瓶颈,给我雷军一个工程院院士不过分吧[滑稽笑]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7
2024-01-02 07:16

两个月,都可以做一个系统出来,这个对小米来说,完全是小卡拉米。反正就是华为没做出来的时候,永远是预研,华为出来以后,个把月小米就可以做的比华为还好,不服不行呀。呵呵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7
2024-01-01 23:51

别人有的,我们会有,别人没有的对不起我们偷不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白

阿白

7
2024-01-01 17:16

PPT没输过,实战没赢过

YQ

YQ

7
2024-01-01 23:35

什么叫买办[得瑟]什么叫改进[得瑟]什么叫实用[得瑟]什么叫自研[得瑟]什么叫忽悠[得瑟]

心飞扬

心飞扬

7
2024-01-01 14:32

小米应该进军光刻机领域,必竟进一个行业,很快就突破了

华03 回复 01-01 17:38
真的偷不到,别人又不让换logo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6
2024-01-01 23:50

你太小看雷布斯了,技术这个东西对于他来说太简单了,研发投入不存在的,只需要挖别人现成的,偷我们是专业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梦田童话

梦田童话

6
2024-01-01 18:38

那么一说就那么一听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6
2024-01-01 22:08

逢粗粮必发

change

change

5
2024-01-02 05:45

研发是不可能研发了 偷也是越来越娴熟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5
2024-01-01 19:34

xiaomi除了CPU不能自研,其他的东西,只要友商自研出来了,他立马就能分分钟研发出来。

圣光dimo 回复 01-02 14:44
先去吸引外资企业过来再说 免个几十年租金 税收 那还不乌央乌央的来啊

世界那么大,你在哪?

世界那么大,你在哪?

5
2024-01-01 22:16

一个买办企业,还注册在外国的公司,税收少的可怜。是中国人都翘不起,只有那些崇洋媚日美韩欧分子,才叫的欢

慢即是快

慢即是快

5
2024-01-01 22:00

手机不也是这样宣传的,咋的啦,手机能行,汽车就不行了?你这是歧视

DCIM117

DCIM117

5
2024-01-01 15:16

名字中带电又带车,注定车界巨亨,是你能比的吗!

糇厂训糇总长 回复 01-02 00:28
雨中开没棚的电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正在进行

正在进行

5
2024-01-01 22:11

直接买股份就成

XYZ

XYZ

5
2024-01-01 21:07

雷老虎不要相信太多

mlkv

mlkv

5
2024-01-01 22:32

小米这样的搞法,最终将损害国家 利益 ,如果小米 转移 生产线到国外,将带走大量国内的专利和生产技术。

尘絮飞扬 回复 01-02 06:44
很早就有人预研,如果美国打压华为失败,就会在国内扶持买办企业打压华为,这个企业多半就是小米。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现在小米几乎是处处针对华为,为了就是配合国外资本打压华为。即使打压不成功,也能够抢华为一部分市场,阻碍华为发展。

用户79xxx74

用户79xxx74

5
2024-01-02 11:49

材料突破是真的太牛逼了,基础材料需要大量的研究的,这个需要大量人力,资金和时间的投入才有一点点可能突破

这是名字 回复 01-02 21:12
你说的304不锈钢?

小文子

小文子

5
2024-01-01 17:28

这不改个名字的事儿吗?

叶落随风逝

叶落随风逝

5
2024-01-02 10:20

买的8800型号,改名字叫9100

种植业生产人员

种植业生产人员

5
2024-01-02 15:38

奥氏体304,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懂的都懂[静静吃瓜]

微风

微风

4
2024-01-01 19:40

吹牛逼吹的太过了 就是一种无耻 整个产业链上多少公司 多少人多少年的付出 你丫滴 花点钱 这也是你的那也是你的 你咋不上天呢

闻培

闻培

4
2024-01-01 21:46

高级黑,[开怀大笑]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4
2024-01-01 16:50

字字偷换概念

彩虹

彩虹

4
2024-01-02 00:52

你失业,你朋友失业,你们大学生失业关小米什么事。我小米就是支持美丽国产业链,就是给美丽国增加就业。就是交税给美丽国,这样我起码能拿到美丽国首发芯片。起码美丽国不制裁我小米,再不然我在搞点友商的核心技术给美丽国确包我小米平安。你咬我吗?

尘絮飞扬

尘絮飞扬

4
2024-01-02 06:37

猴子ppt,你要注意看小字部[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刚好v

刚好v

4
2024-01-01 18:13

美国的马前卒而已,来打压国内企业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4-01-01 18:16

说不定就成了呢?!

我d心暂时在休息

我d心暂时在休息

4
2024-01-01 17:12

好恶心的人[笑着哭]

〒_〒

〒_〒

4
2024-01-02 00:47

这是典型的粗粮营销手段了[滑稽笑]

壹山

壹山

4
2024-01-02 14:49

用别人的技术、吹成是他自研的[滑稽笑]

细柳湖

细柳湖

4
2024-01-01 23:20

在工厂里干几年,普通厂商几乎就没研发,老板也不重视!招几个制造压铸机的技术高手,给予高薪股票真的有可能开发出来!

多乐电影

多乐电影

4
2024-01-01 13:17

再吹一下诺贝尔都能拿了[滑稽笑]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3
2024-01-01 19:17

米老鼠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
2024-01-02 02:12

汽车电机厂也会感到丢人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4-01-01 18:13

拿钱砸,别人家老婆都能变成你的,不奇怪了

江一

江一

3
2024-01-02 08:23

是不是全套设备和生产线国外引进?

用户87xxx12

用户87xxx12

3
2024-01-02 06:54

小米卖这机器,材料都大发特发,还造个锤子汽车??

LEO

LEO

3
2024-01-01 14:13

满网都是爱国水军

尘絮飞扬 回复 01-02 06:39
铁打的猴子,流水的海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这是名字 回复 01-02 21:12
唯一一个雇佣水军被罚的企业说别人是水军,有趣有趣

tb436590_33

tb436590_33

3
2024-01-01 21:07

奥氏体,奥氏体,奥氏体

曾经年少爱追梦

曾经年少爱追梦

3
2024-01-01 19:52

上一次吹的是玻璃,一样的套路又来了

青冥劍向_左悲傷向右

青冥劍向_左悲傷向右

3
2024-01-02 09:15

买专利,买公司都能说是自研。当然还有一种省钱的办法,偷几个更划算。

劈山

劈山

3
2024-01-02 22:42

从头研发这么这么一台设备不说小米倾家荡产,最起码伤筋动骨

很好

很好

3
2024-01-02 21:54

大吨位压铸机还是用过国外的多

zhengzhiyun3

zhengzhiyun3

3
2024-01-02 14:01

偷华为技术的事还没完。还敢吹

塞外凡夫

塞外凡夫

3
2024-01-02 15:36

就小米这台9100t的压铸机,让压铸机专业生产厂家情何以堪?小米真的是宇宙全能超无敌多边形战士,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做的比专业厂家都优秀,真牛皮,太牛批了!!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3
2024-01-02 20:00

反正米粉就吃这一套

my god

my god

3
2024-01-02 21:01

米总说买了就是我的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2
2024-01-02 00:00

只要我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抠鼻][抠鼻][抠鼻]

走一个

走一个

2
2024-01-02 08:02

电机看看米科技一下就干翻了一众国内的牛逼厂,这些做电机的一点都不知道羞愧。

yoyo

yoyo

2
2024-01-02 04:48

小偷+买办+间谍

Leo

Leo

2
2024-01-01 22:23

佩服营销就好了

夜晚的萤火虫

夜晚的萤火虫

2
2024-01-02 14:51

唯一可以量厂的车厂,说了跟没说一样…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2
2024-01-01 19:19

low就这么来的

guominj

guominj

2
2024-01-02 03:02

某为的研发是最牛了,研发耗资万亿多,专利成果竟然有几十万条,专利费呢年收入40亿,支出120亿,倒亏80亿啊,近四年的研发投入6000亿了,有体现在营收和利润上了吗?嗨嗨们,嗨军们,你们不妨暂时放开小米,研究下你们口中伟大华为的研发大事,数数华为到底有多少震惊世界的原创伟大发明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我信雷军,雷军早就善意指出华为的超额研发投入是低效,不可持续的了[微笑][微笑][微笑]

远浪没我浪

远浪没我浪

2
2024-01-02 08:42

压铸机主体是买的,压铸机配套也是买的。但买什么样的配套设施,如何组装是我设计的,这就是自研压铸集群

圣光dimo 回复 01-02 14:49
可以说生产线是自己设计的

夕岑

夕岑

2
2024-01-02 11:11

您是哪个学校,哪家公司的机械工程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
2024-01-02 19:27

都是吹牛营销!你敢有意见就会被骂水军!

老老实实做人

老老实实做人

2
2024-01-01 22:14

压铸是不是就是做汽车外壳的?

godyear

godyear

1
2024-01-02 07:28

应该是这个吧[哭笑不得]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1
2024-01-01 23:34

9100T会不会是人家的型号???

飞扬

飞扬

1
2024-01-02 09:05

好多企业小米都入股了,再加标准型定制升级,算不算联合开发?

战忽局首席

战忽局首席

1
2024-01-01 18:49

黑有意思吗?专利都有了

灵魂收割者

灵魂收割者

1
2024-01-01 19:43

9100T是个贴上去的设备名称而已

风离子

风离子

1
2024-01-01 19:59

能大规模用吗?实验室的东西,拿出来误导消费者

Robinson Luo

Robinson Luo

1
2024-01-02 18:41

spaceX 干过NASA,美国上到总统,下到宇航局局长的人是不是应该都切腹自尽啊?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1
2024-01-02 17:22

真是秀儿!谁说过压铸机是小米自研的了?是压铸机后面的流程产线都是小米自研的。其次人家说的是国内车企唯一有自研合金的,是“国内车企”,又没说那些材料研究所。一个造谣的博主,引出来一群沸腾的嗨嗨[滑稽笑]

致朝

致朝

1
2024-01-02 22:15

压铸成型成本低,性能方面就呵呵了

Anywhere

Anywhere

1
2024-01-02 22:32

9100t是型号吧,自研整套产线(的命名)[滑稽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
2024-01-02 20:17

输在丝网印刷技术上!

过往如风

过往如风

2024-01-02 00:39

还没贾跃亭说话靠谱

执念

执念

2024-01-02 00:54

论ps技术,谁也比不过猴王

咔塔山

咔塔山

2024-01-02 16:13

几万吨的油压,可能过十万吨的液压,与大鳄们无关。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2024-01-03 11:05

压铸厂一台机器,用十几年的都还是先进机器,而且机器越用越稳定。

陈雷说

陈雷说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