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花1600万打广告,却不愿花钱救灾 奇瑞:我捐1200万 理想

陈雷说 2023-12-21 21:18:48

宁花1600万打广告,却不愿花钱救灾 奇 瑞:我捐1200万 理 想:我捐1000万 比亚迪:我捐1000万 吉 利:我捐1000万 长 安:我捐1000万 长 城:我捐500万,外加500万的车 蔚 来:我捐500万 宝 马:我捐300万 车企愿意花1600万买一个广告席位,却不愿意花1600万捐给灾区,大家说说这是哪家企业?

17 阅读:157911

评论列表

海洋

海洋

400
2023-12-22 02:47

不要道德绑架,娟不娟都是企业或者个人行为。

佩奇终结者 回复 12-22 11:05
企业作为社会主体的一部分,是有社会责任的。盈利越大、责任越大,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何况国家对慈善企业有回馈,有减税政策。

用户12xxx84 回复 12-22 07:33
你这种行为不是道德绑架网友?

zx0000cv

zx0000cv

254
2023-12-22 02:50

关键这个救灾款究竟怎么花的,各大企业平台包括个人,统计没到底多少个亿,怎么用的,震区直接经济损失才多少钱。这些账谁敢去算。

锦衣济世 回复 12-23 08:56
大灾之事,对于一些人就是大富之机。自有国家概念以来,恒古未变。

苦涩的咖啡 回复 12-22 14:58
最重要的事有没有给灾区人民建房子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04
2023-12-22 03:19

捐给红十字会?别傻了

疯狂的美刀 回复 12-22 07:25
捐给壹基金?然后壹基金捐给王石这样的超级富豪去爬珠穆朗玛峰?

用户16xxx39 回复 疯狂的美刀 12-22 09:43
汶川地震那次,我特么的就给壹基金捐款500,当时工资才800……干,恶心坏了

追梦的蚂蚁

追梦的蚂蚁

170
2023-12-22 07:34

捐了被贪?意义何在

晴隐 回复 12-25 12:05
不是多少的问题。而是没有意义,捐给灾区的落在了所谓慈善机构的兜里。你看红十自己的公示:4斤棉被100,900ml油10斤米80。棉衣棉裤180,取暖器500,帐篷2200。平常家用的棉被8斤左右才一百多。超市普通的5斤棉被60最多了。某宝某东4斤的也不超过40元。油就算金龙鱼的16,大米6元一斤?棉衣棉裤那种样式,一套50到处都是。能报180的?取暖器买个牌子的也才200吧,500不过分?帐篷2200真不知道是啥玩意

四点多了 回复 晴隐 12-27 15:00
不拿回扣的吗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101
2023-12-22 06:26

这是自由,别道德绑架,你口中的爱国企业某为每次都不超过200万,你怎么说,企业最大的价值不是捐多少款,还是合理纳税,提高员工收入,让员工体面的生活

不错的开始 回复 12-22 07:53
以为跟某米一样捐款还要营销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大把默默捐款的企业和人[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勇闯天涯 回复 12-22 08:50
行了,但凡你多了解了解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不止你说的那些数

Alan

Alan

46
2023-12-22 08:22

世界第一大车企比亚迪才捐1000万?

伟fw 回复 12-22 09:00
宇宙第一大的丰田,全球销量第一,才和广汽合捐500万[抠鼻]

苏格拉没有底 回复 12-22 08:48
比亚迪解决了将近70万人的就业问题

重华放勋

重华放勋

45
2023-12-22 14:59

还是中国的车企齐心。合资,外资哪管洪水滔天。支持国货。

大山 回复 12-24 10:20
当捐款变成被捐款,那就是有病,得治

空白人生 回复 12-24 12:50
捐了落个好名声,而且还可以抵一些东西

小庞

小庞

42
2023-12-22 06:54

钱是企业自己赚的,怎么娟个款也这样了呢?只可能导致自愿捐款的只会越来越少

p8 回复 12-25 08:16
还好过去珠三角本地人不是你这种思维。不然这里就等着种田吧,哪里还有企业来开发发展经济。

小庞 回复 12-25 09:44
捐给红会,好扣10%手续费,好卖500一个的暖手宝[点赞][点赞]

百步穿杨

百步穿杨

39
2023-12-22 06:55

款给名分,不捐不给。绑架没必要,给了可以适当宣传。毕竟管钱的做出来账目,最后也是一笔糊涂账。有能力的直接到在灾民手中,或者给韩红让她代出力。

红旗飘飘 回复 百步穿杨 12-26 21:08
当然是谣言,现在连韩红基金会都不得不辟谣了。但是,子弹已经飞了一会,影响已经形成,目的已经达到。

百步穿杨 回复 12-25 17:55
昨晚刷新闻,是🈶很多人讲韩红被勒令退出灾区。不知道真假!

小风

小风

31
2023-12-22 11:50

郭美美:哎,又能买3个集装箱的LV了。怎么背的完?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12-25 10:25
没有郭美美你知道红十字会怎么回事?

红旗飘飘 回复 不烦汉服体验店 12-25 12:14
有了郭美美,你更不知道红十字会是怎么回事了

德彪

德彪

26
2023-12-22 07:07

为什么要捐款?道德绑架吗?人心不古。如今很多人明明有房有车有存款,一生病就各种筹款,不花自己钱,这难道是这个社会正常现象吗?

大蛋蛋 回复 12-25 05:45
怎么,安徽人不要饭了?

德彪 回复 大蛋蛋 12-25 13:47
反正不去别人地里捡东西

床前明月光

床前明月光

19
2023-12-22 09:28

什么时候捐款成了道德绑架了?人家愿不愿意是别人的自由

正义之膝D肖万 回复 12-26 23:07
个人是道德绑架,企业可不是,企业就是要承担社会责任

你才是杠精 回复 12-23 12:56
那你捐了没嘛?

体会方鸿渐

体会方鸿渐

18
2023-12-22 16:15

说道德绑架的,买不买它家产品是我个人自由

一介凡人 回复 李大爷 12-25 04:38
我这人只爱家人与朋友[呲牙笑]

李大爷 回复 12-25 01:57
你买了吗

羊古咩咩

羊古咩咩

17
2023-12-22 11:18

可恨的不是捐钱少的企业,而是这帮在网上兴风作浪道德绑架的自媒体

胡子o_O

胡子o_O

17
2023-12-24 06:24

你捐了吗

新道路

新道路

16
2023-12-22 01:30

大奇瑞威武。

111 回复 12-22 13:55
多捐200w,效果出来了

云雾缭绕

云雾缭绕

13
2023-12-22 08:37

捐款捐物是自愿的行为!你怼别人,你也捐点呀!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3
2023-12-22 09:43

看了很多国产车头条,大多数国人都是喷国产车的,为什么捐款了就想到国产,为什么不找合资车捐。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3
2023-12-22 10:54

有人捐款就不错了,救援物资,救援款消失的那么多,不容易

永远不远

永远不远

11
2023-12-22 07:46

不要动不动就搞道德绑架,这样不好!会影响到下一代的!

雪无痕

雪无痕

11
2023-12-22 07:09

自媒体,你捐多少?

gaofen6284

gaofen6284

11
2023-12-22 10:23

捐是情份,不捐是道理,放任逼捐这种强盗行为,会摧毁整个慈善事业!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1
2023-12-22 21:20

华为捐款一直很低调,不像某大厂,才捐出30w就拉出横幅,生怕别人不知道,然后开喷华为不捐,这才挖出来华为捐的比他早,比他多很多。

绝望夜归人

绝望夜归人

10
2023-12-22 06:23

捐不捐是企业的事別道德绑架,再这么搞下去以后有谁敢捐?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9
2023-12-22 10:58

一样的道理,我们给非洲多少多少亿捐,别的国家不捐也可以呀,不要道德绑架。。

偶尔也扯淡

偶尔也扯淡

9
2023-12-22 15:00

是捐款又不是纳税,完全没必要道德绑架。捐不捐都是人家的自由,搞的哪里有灾难必须捐一样。

l超l

l超l

9
2023-12-22 08:33

当你在灾区,当你饿的时候一个泡面和100元,你选哪个?当你冷的时候一件羽绒服和1000元,你选哪个?

Soul 回复 12-22 13:34
100的棉衣不能穿?

迷宫

迷宫

8
2023-12-22 17:32

纳税就是最好的捐款,别的都是虚的

SvvvS

SvvvS

7
2023-12-22 08:27

捐款不是自愿吗,,,捐不捐有什么好扯淡的。捐的钱款,物资最后的去向如何?

哄哄

哄哄

7
2023-12-22 10:22

有没有人监管这些捐款捐物的流向呢?

狂风之耀翼

狂风之耀翼

7
2023-12-22 14:22

没错,企业的钱为什么要进老鼠的口袋?没看见人家说不要物资要钱嘛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7
2023-12-22 17:12

企业第一责任是提高员工工资。其它是次要责任

大白兔

大白兔

7
2023-12-22 15:32

最穷的车企捐的最多 奇瑞大气

系统

系统

7
2023-12-24 12:42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不是道德绑架,一个普通人靠打工挣钱养家糊口不去捐,99%的人都能理解。一个大公司大企业占用着大量资源不去捐,谁觉得可以说得过去?

飞驰 回复 12-27 16:49
古语也云,不与民争利,这句你解释一下?你这话用一于一国而非企业。大公司再大无非是几十万人的厂,他也做到赚钱养工人,你所说的大量资源是否看见了大量税收与大量的就业岗位呢?国家大量国企能否把所有事解决呢??贫困人口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做到体制内与外一样贫富呢?

系统 回复 12-26 04:25
对对对,你说得对

999 999

999 999

6
2023-12-22 07:40

好多连汉字都没学全的机器人哦😑

LHTfw

LHTfw

6
2023-12-22 12:09

现在的人都是怕捐出去的钱到不了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上

9527

9527

6
2023-12-22 15:26

不要道德绑架,每年那么多地然灾害,每年捐企业不生存

波波

波波

6
2023-12-22 16:30

请问各位指责的网友,你们捐了多少,亮出来看看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6
2023-12-22 18:37

你它良的还在这道德绑架,你个死婊!

请给我更多的水

请给我更多的水

5
2023-12-22 06:42

捐款还能抵税呢,同样也有广告效果,严格来说捐款反而更赚不是么?不要说的好像亏了一样。[并不简单]

请给我更多的水 回复 12-24 15:26
你不会以为只有你知道吧。

Soul 回复 请给我更多的水 01-02 19:10
那反而赚的更多是啥意思

欧康民

欧康民

5
2023-12-22 15:26

买外国垃圾车给外国佬送钱的人给一个说法,拒绝外国垃圾车,买国产车支持国产厂家就是硬道理

用户91xxx62

用户91xxx62

5
2023-12-22 09:47

虽然捐款不在乎数字,可鸿星尔克第一时间捐了2000万。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5
2023-12-22 07:28

真恶心这种行为,我是说拉出表格谁谁谁没捐钱

两手揽月

两手揽月

5
2023-12-22 15:39

捐自愿,不捐也自愿,不要道德绑架。只希望把捐款用在刀刃上,不要去修什么劳命伤财的“形象”和“面子”工程!!!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5
2023-12-23 19:49

捐款看个热闹就好,这么富强的国家也用不到他们捐款,再说了鞋用钱去向曝光了也蛋疼

太阳过后太阳雨

太阳过后太阳雨

5
2023-12-22 23:56

严禁道德绑架!!!捐款的原则首先就是要自愿!!

躺下不想起来

躺下不想起来

5
2023-12-22 12:48

我只想知道这些赈灾款能不能用到老百姓身上

zxy

zxy

5
2023-12-22 11:49

捐款的基本都是国产车企!

小猫爱抓基

小猫爱抓基

5
2023-12-22 13:07

捐款直接打到郭美美账户吧。她出来了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3-12-23 14:43

光喊别人捐,100弹掉90,捐给那些人暴富吗?

樱桃谷

樱桃谷

5
2023-12-24 08:42

企业捐款,可以由救灾指挥部统计按灾区划区网格化对接捐款企业,由企业自行购买物质监管物质分配用度,救灾指挥部负责协调不参与物质的分配,这样群众会得到最好的照顾!

淡淡的寂寞

淡淡的寂寞

5
2023-12-24 00:13

捐款给人搞采购,吃40个点回扣。10斤大米➕900毫升食用油。100元。

稔笺

稔笺

5
2023-12-23 00:16

遥遥领先呢?

一个好人

一个好人

5
2023-12-25 04:58

都比不上郭晶晶的7000万

蹦蹦跳

蹦蹦跳

5
2023-12-24 16:16

企业捐款可以抵税,不要道德绑架,道德绑架很恶心,哪天你是受害者的时候就知道了,做好自己

vivi

vivi

5
2023-12-24 22:52

道德绑架就是不要脸了,做好自己就行了。

杠精

杠精

5
2023-12-27 09:43

说句实话捐不捐无所谓,不要道德绑架,再说了最实在的就是长城,捐500万现金和500万的车,可能长城明白,这500万现金不知道会去哪里,但是这500万的车是实实在在的。。。。现在给我的感觉慈善要自己一把手去慈善,就比如过年回家过节,买点东西去养老院,买点笔墨纸张衣服鞋子带着小孩去山区,去关心一下那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还有孤儿,如果你让我捐什么慈善机构,我只能笑笑,哥没钱,但实实在在做慈善哥挤挤还是有的。

侵略如火

侵略如火

5
2023-12-30 07:33

捐款这个事情,已经发展成了你捐了正常,不捐就要挨骂。而且莫名其妙多了一个词:社会责任,其实就是键盘侠自己强加给企业的 从各种道德层面发起攻击,让企业有责任捐款成为一个社会共识 说的多了连他们自己都信了,年轻一点的从小在这种说法中长大,也以为捐款是必须的,然后扯上什么社会责任感。其实企业从来就没有这样的责任义务,捐款都是发自内心的。责任和义务都是要求不做坏事,没有要求别人做好事的。做好事只能自发倡导,不能是强加给别人的责任:这里有个好事,这是你的责任,你快点来做,不做你就不是好人?只能是说:这是个坏事,你不能做,做了就是不负责任。从小老师只教我不能随地吐痰,没人教我要把别人吐的擦干净。 所以捐款从来就不是一种责任,只是一种慈善,你可以倡导鼓励,捐了可以表扬,但不要以责任为名强加给别人,不捐款就在那里阴阳怪气。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5
2024-01-24 18:04

国有企业对于灾害怎么捐款的

SKY

SKY

4
2023-12-22 02:49

宝马不容易啊,比那些一毛不拔的大牌强

士气

士气

4
2023-12-22 08:46

对于企业,必须要道德绑架,因为这是企业必须要承担的业务,你不捐可以不做企业,有的是人做,凭什么你占有了资源,而不承担你的义务呢?

宇宙无敌小仙女

宇宙无敌小仙女

4
2023-12-22 16:39

上汽?一汽?总不至于是广汽,东风,北汽吧?到底是谁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极夜

极夜

4
2023-12-22 09:20

你管人家钱怎么花!?你特么捐了多少?

Passing  travelle

Passing travelle

4
2023-12-22 09:37

车企捐不捐款是人家的事,你要说它赚大钱了就要捐,那你买其它品牌的车开,你也有钱,你捐了没有

咬我的是狗

咬我的是狗

4
2023-12-22 07:21

企业捐款能抵税吗?

Joker_Fairy 回复 12-22 11:56
捐款可以避税的,具体怎么操作可以网上查,

诛建奴 回复 12-22 09:41
福利厂,现在福利厂很难批的

广州彩票佬

广州彩票佬

4
2023-12-22 10:33

请问陈雷说大作者,您老捐了多少万?!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4
2023-12-22 11:49

特斯拉怎么打马赛克

金龙出海

金龙出海

4
2023-12-22 14:00

目测世界上最有良心的车企,非奇瑞莫属[100分][100分][100分][点赞][点赞][点赞]

绀青之拳

绀青之拳

4
2023-12-23 16:42

你没发现这全部都是认为作假的。全是国产。还有的根本就马赛克

爷爷

爷爷

4
2023-12-23 10:47

不要说道德绑架之类的,你在中国赚了钱,你不捐没事,你在中国赚的钱捐给别人是怎么回事?

一介凡人

一介凡人

4
2023-12-23 15:29

道德绑架要不得

阿木木

阿木木

4
2023-12-23 13:42

比亚迪的捐款是从员工工资里面扣出来的,可能还顺便小赚一笔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4
2023-12-24 01:37

我也没捐,害怕了,郭美美之流太多,竹篮打水一场空。只能尽力关心好身边的人。

惺惺惜惺惺

惺惺惜惺惺

4
2023-12-22 12:23

奇瑞捐1200万物资。。不是现金。。 捐物资这东西 实际价值不到200万

平民 回复 12-25 21:22
就你聪明,别人都傻?谁能把200万东西看成1200万?

无忧 回复 12-27 08:22
对于灾民来说,两百万物资比1200万更有现实价值。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3-12-24 05:48

公司企业捐款只不过为了那张捐款发票抵扣税!![doge]

第2梦想

第2梦想

4
2023-12-22 22:53

那些日吹儿。丰田今年利润1100亿美元。。中国区贡献了400亿美元。。

忧伤王子

忧伤王子

4
2023-12-22 12:16

说影响力,却说人家是网约车!现在又给别人带高帽子!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4
2023-12-22 16:42

什么样的人有这样畸形的心理!别人捐款多少都要爆出来?无论多少不都是一份心意嘛吗?还弄个排名?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3-12-22 18:37

有能力就捐,自身難保就為災區祈福

月飘虎儿

月飘虎儿

4
2023-12-22 14:41

小米汽车吗?这阵子宣传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就是没有一分捐款

微笑 回复 12-22 20:32
小米早就捐了,天天喊爱国的遥遥领先这时候就不知道死哪里去了[哭笑不得]

超速的蜗牛

超速的蜗牛

4
2023-12-23 17:56

捐到别人口袋去了,有少少漏网的艰难到达灾区!

无敌骁将

无敌骁将

4
2023-12-23 17:11

如果捐黑🔟,还不如不捐呢,这不是拉人下水吗

徐老鬼

徐老鬼

4
2023-12-23 19:31

捐来买100块900毫升的油吗?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4
2023-12-24 07:21

吉利垃圾变相裁员克扣员工工资这样的企业能产出好的产品吗?

蓝色的沙滩-

蓝色的沙滩-

4
2023-12-25 11:46

前几天看到报道说红十手续费就要百分之十吧,真的富了他们啊

花开十里不多

花开十里不多

4
2023-12-25 12:06

捐是情分 不捐是本分,你可以不买他们的东西,但是你不能说他们不对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4
2023-12-25 22:52

捐物资,派公司的人分发到灾民手里,全程直播,可回放,还可以考虑

富源

富源

4
2023-12-25 16:07

奇瑞奇瑞国产之最[点赞][点赞]

选择

选择

4
2023-12-25 23:52

道德谁不懂,不及人性真理,你贪婪吗,我不贪婪,你信吗,你不信,我不信,你说信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3-12-27 10:15

有国宝有政府的,瞎操什么心

用生命的每一秒 爱沵ヾLxx

用生命的每一秒 爱沵ヾLxx

4
2023-12-27 20:41

捐不捐款是企业行为,不存在其他任何意义。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4
2023-12-29 08:41

红石的大头是这些,所以针对其他平台,不然这些大头捐别的平台怎么办[滑稽笑]

农夫三拳两脚有点疼

农夫三拳两脚有点疼

4
2023-12-22 20:17

说不捐款的人怎么知道企业捐款带来的红利呢,没有哪个企业不喜欢捐款,因为有些原因一定要你到了这个位置才懂

信长

信长

4
2023-12-28 12:22

这样绑架别人跟绑架自己有啥区别?

铭心载舟

铭心载舟

3
2023-12-22 05:18

比亚迪太少了!

心猿意马去 回复 12-22 06:22
你补上?

果然

果然

3
2023-12-27 12:36

首先,捐不捐都是企业行为,人为逼捐就是垃圾行为。其次,其他车企你能查到。榜上其他的你查不到,是在搞笑还是泼脏水?一汽大众捐400万(大众,奥迪,捷达)。一汽集团2000万(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奔腾,解放,红旗)。这水平想黑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3-12-28 14:32

道德绑架华为?省省心吧!只有它绑架你的份,小米要是不捐试试?

直升机

直升机

3
2023-12-29 01:11

肯定问界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3
2024-01-03 08:13

不买比亚迪就不爱国的才捐1000万还没有奇瑞多,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2
2023-12-22 08:26

几个大央国企汽车集团,只看到了长安捐款,太尴尬了。

闭眼品生活 回复 12-22 20:16
奇瑞国企,这次捐的比世界第一大厂还多200万。上次河南水灾还给你门捐了3000万。自己查查去。农夫与蛇

寒血飞 回复 12-22 13:22
广汽也算吗

陈雷说

陈雷说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