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缺点一旦变成优势,将会影响国运! 新疆的缺点是: 一缺水; 二沙漠戈壁滩面

龙贤庵 2023-12-08 08:53:56

新疆的缺点一旦变成优势,将会影响国运! 新疆的缺点是: 一缺水; 二沙漠戈壁滩面积巨大; 三距离内地太远; 四地广人稀,人才缺乏。 这些缺点如何转化为优势并产生什么影响? 一、如果解决水的问题,可增加几亿亩良田。这些良田完全可以建成全机械化的国有农场,可以保障全国粮食无后顾之忧。 二、新疆自然资源相当丰富,如果把这些资源在当地建设各类厂矿企业进行加工,就会降低运输成本,增加竞争优势,进而带动当地税收就业等。 三、当地经济发展了,自然而然会吸引全国的各类人员来当地就业发展。 四、新疆发展起来,会巩固我国的大后方,也会形成欧亚大陆的真正中心。 只要有水气,就可以效仿西班牙还是那个国家 在干旱的高山上 做铁网 可以让水气变水留住 缺水可以发展滴灌技术,可以参考下以色列,尽量从额尔齐斯河多调些水,毕竟流入北方邻国太多了!如红旗河能实现,则更好! 全球变暖的趋势,正在改变降雨分布。中国西北部如新疆及华北,雨水越来越多,这将极大改变其生态气候环境。全国一盘棋的新能源及交通网、信息网的快速发展中,新疆会越来越好! 总的来说,新疆是个太好的地方了 1.海拔高,不怕淹水 2.阳光和风力太丰裕,发电太好,种植也很好 3.面积大,资源无穷丰盛 4.距离海岸线远,做中国的大后方 感谢左宗棠,给我们拿下这么好一块地,166万平方公里

18 阅读:62021

评论列表

自渡

自渡

253
2023-12-08 15:38

左公千古。

格斗训练馆 回复 12-08 21:38
王胡子

大风轻云 回复 12-08 22:16
北宋王朝的那些废物不服。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112
2023-12-08 16:43

开疆拓土的仁人志士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永垂史册!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4
2023-12-08 14:40

新疆的地真的很好,看似戈壁滩但只要有水开垦出来还很高产如果能保证新疆有足够的水源国家粮食安全就是过去式

用户91xxx27 回复 12-08 16:24
到时高楼大厦建在田里!!

奔波儿灞 回复 用户91xxx27 12-08 19:22
@国安,查他

用户93xxx72

用户93xxx72

31
2023-12-08 21:24

感谢伟人,使国土无一寸丢失!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5
2023-12-08 23:08

左公百年战神,前有戚继光,后有彭总,华夏族的守护神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22
2023-12-08 19:32

从雅鲁藏布江引一部分水入疆,加上节水措施再加上太阳能发电站,广大的新疆成为粮食能源矿产基地50年内可期。

duoduo 回复 12-08 20:46
正确做法是在青藏高原快发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再把雅鲁藏布江截留用电解水制氢气输送到新疆中亚,让他们消费氢气,氢气产生水。一句两用,即解决了能源又产生了水源。

庚牛火

庚牛火

19
2023-12-08 15:53

感谢左公,还有慈禧太后!!没有好强的慈禧太后支持,左公是斗不过李鸿章的新疆荒废无用论!

2020年还有啥 回复 12-09 02:19
你用的盗版书学习的历史?

庚牛火 回复 2020年还有啥 12-09 10:21
你看的是将丢掉大清,中华被裂蒙古的责任推到一个女人身上的北京清史专家(八旗子弟后代)编的教材!。慈禧提拔汉臣,平天国乱。中法之战,打平世界第二强国法国,护住台湾。强力支持左公收复新疆!开启洋务,批准留学!造世界第四大军舰队!没这功绩,一女人能掌权40年服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9
2023-12-08 15:23

用200年时间,先辅满太阳能,让电费极低,再用电过滤海水,修超长水渠,送到新疆。为减少蒸发,多挖地下管网。

逆风飞翔 回复 12-08 16:17
从西藏引入水就可以了。

月生 回复 12-08 21:56
改道雅鲁藏布江,这工程量先不提,施工难度也不论,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按下不表,先说说南亚地区的外交关系怎么解决?

弯弯豆

弯弯豆

13
2023-12-08 13:36

亚洲水塔的水就不能引水入彊?以现中国的科学技术应该是可以的

鼠小弟 回复 12-08 15:29
别急,NB那么多留学生都会放在这上面的配套工程上的

神州捕风者

神州捕风者

12
2023-12-08 21:04

以前有个红旗渠手工打造的20公里。现在机器化20000公里没问题吧。直接从西藏雅鲁藏布江引水去新疆

嘉叶生南国 回复 12-09 01:12
貌似那边处于地震断裂带上

用户10xxx44 回复 12-09 07:58
他的意思是现代工业发达了,机械化挖一条2万公里的河都没问题,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挖一条上千公里的河道,就算机械化,这个成本也是天文数字,根本不敢想[笑着哭]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11
2023-12-08 12:22

把喜马拉雅山炸开一个10公里长的口子,让太平洋水汽穿过青藏高原

易烊干洗 回复 12-08 16:10
地理老师的40米大刀收不住了,哈哈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12-08 15:23
地理课老师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10
2023-12-08 13:27

只要跟印度开战,就借机断流恒河,把河水改到新疆[裂开]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12-08 19:48
恒河水有下毒的必要?

水蓝蓝 回复 12-08 22:17
就恒河那水质,下毒等于帮它净化了。

隋唐

隋唐

10
2023-12-08 22:13

利用太阳能发电形成能源产业链,以沙土地资源生产工业新材料如建材,工业晶硅,形成原料产业链,跳出农业产业链思考新疆发展,国家修路到沙漠地方,投资太阳能电站以收益权益作抵押能源银行贷款,这样光伏产业链就发展起来,新疆人口也会增长起来,走资本与技术创新的新现代化城市发展之路,解决青年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10
2023-12-08 16:29

藏水入疆,打造世界粮仓!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10
2023-12-08 16:10

江南水调陕南!陕南水调关中补充黄河!黄河上游水西调入疆!

无乐99 回复 12-08 21:27
最靠谱的就是引导西藏的大量水源流入新疆盆地

无乐99 回复 12-08 21:26
海拔!

王肇显父亲

王肇显父亲

9
2023-12-08 20:49

去过新疆吗?土质多为沙砾土质,草原远看是,近看是沙石土上长的草毛。水源丰富的伊犁地区,土地多为盐碱地,土壤改良不是一天两天就行的。天天水灌地见过吗?齐腰深的水灌到玉米地里,那都不是为收玉米,一是改良土壤一是种玉米杆喂牲口。文盲真可怕!去新疆看看再发言。

张生 回复 12-08 21:53
知道现在盐碱地有海水稻吗?咸湖还可以养海鲜,沙漠加入添加剂能改良变良田,现在就缺一条红旗渠

沧海 回复 12-09 04:36
这几年你去过新疆吗?新乡90%以上的地都采用滴灌模式,机械化程度很高,作物产量比内地高多了。

天堂的少女

天堂的少女

9
2023-12-08 14:40

缺水不是坏事,以后太阳能铺满,都是晴天,发电满功率,

天河水 回复 六道轮回 12-08 22:49
把电送到渤海边,制造氢气,用管道送到新疆发电,水汽留下来变水。一是解决无水,二是调节峰谷电

六道轮回 回复 12-08 18:05
那要建很多蓄能电站,要不晚上咋整

坐看漂白粉

坐看漂白粉

9
2023-12-08 16:30

新疆如果水多会咋样?水咋排出新疆?这个也要考虑好。塔里木沙漠变湖了自然好,问题是湖不能无限大。那耕地就少了对吧。总要有能排水的出海口

无乐99 回复 12-08 20:46
新疆根本就不需要出海口,因为新疆的总体就是一个三块盆地下陷盆地构成的,所以只要能引入外部和稳定的水源就可以形成闭环

明知故犯 回复 无乐99 12-08 23:15
没有出水口很快就变成第二个青海湖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9
2023-12-08 17:14

为左公点赞👍

从容人生

从容人生

9
2023-12-08 19:17

真的感谢先人们为我们拼下的这片天地!

悬崖边的小鱼儿

悬崖边的小鱼儿

8
2023-12-08 18:22

左宗棠真是留名千古了!!!有格局有远见有胆识有担当有能力

阿至70

阿至70

8
2023-12-08 22:19

新疆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基地了,不用未来可期,而是未来已来。

老张

老张

7
2023-12-08 16:07

第一个解决了,其他都不是事。

山野闲人

山野闲人

7
2023-12-08 18:31

现在的竞争不是这些了,是人才之争,科技之争,还有其他不好说的竞争。你弄再好有什么用,马斯克都去火星了,到时候分分钟拿翻你

无形

无形

7
2023-12-08 15:27

解决水,新疆养多两亿人都不是问题。青菜很好吃就是贵。

无形 回复 韭菜盒子真香 12-08 20:52
来过新疆再说啦。

韭菜盒子真香 回复 12-08 17:36
新疆海南西藏这些地方 没到最后时刻 绝对不会有人愿意过去 不是贫穷等问题 是因为 太阳太猛了 人容易衰老 不长寿[吃瓜][吃瓜][吃瓜]

隅翁

隅翁

6
2023-12-08 12:55

是保下了吧,差点没了😔地广人稀的叫不上后方,过去算西部屏障,如今想办法多弄出几个鱼米之乡就好

COMPASS

COMPASS

6
2023-12-08 22:02

如果没有左宗棠和胡雪岩鼎力合作收复新疆,现在去新疆旅游要办签证了

用户14xxx70 回复 12-09 03:56
就是这么回事

老实人一一一一达不溜

老实人一一一一达不溜

6
2023-12-08 15:58

把塔克拉玛干变绿洲,中国会多出多少耕地?

eric

eric

6
2023-12-08 23:53

首先要感谢霍去病的开疆拓土,打开了河西走廊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6
2023-12-09 00:05

炸掉喜马拉雅山,让印度洋水汽进来改善空气湿度,盾构机开挖几个地下通道,把雅鲁藏布江的水源引到新疆地下,引到地上地形太难,引到地下还是可以的,然后在沙漠挖个大坑,这工程30年初见效,100年后恩泽子孙。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5
2023-12-08 18:34

建太阳能发电站比种树好!将大量水引入沙漠,南方就会缺水,改变南方气候!最终南方也沙漠化!

zgzfr

zgzfr

5
2023-12-08 17:05

作为走过新疆大多数地方的人,非常认同文章的说法[点赞]

捕快

捕快

5
2023-12-08 17:48

雅鲁藏布江引流新疆,一切好说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4
2023-12-08 13:29

任重而道远!

努力赚钱

努力赚钱

4
2023-12-08 18:54

无意义的假设,内蒙古如果有水,甘肃如果有水,西藏如果不冷,南海如果有土,江西如果有钱?!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4
2023-12-08 16:09

新疆有水再从中原地区移民一个亿过去稳定边疆

岁月如歌 回复 12-08 22:57
我靠,你这是要我大中原空无一人啊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岁月如歌 12-28 18:45
正好挖地三十米考古

恒富逐高对抗返贫

恒富逐高对抗返贫

4
2023-12-08 17:25

西部起来了,那我们中国不得了

假如有来生

假如有来生

4
2023-12-08 15:45

忧国忧民

你刀子嘴你核弹心

你刀子嘴你核弹心

4
2023-12-08 23:59

新疆海拔高? 逗我呢? 新疆地貌是三山夹两盆 海拔-100多米! 你说海拔高?

明知故犯

明知故犯

4
2023-12-08 23:12

有水汽是因为人家近大海,新疆离海太远了,除了高山积雪,水真的很少

杨叔

杨叔

4
2023-12-08 21:10

俄粉说,鸟不拉屎地方,送都不能要,给俄罗斯是俄罗斯帮了中国

1893649

1893649

4
2023-12-08 18:13

不说其他的,罗布泊历史先了解下,颠覆你世界观的东西,

格物至致

格物至致

4
2023-12-08 15:47

在喜马拉雅山挖个五十公里的口子,让印度洋的暖湿汽流进入新疆,甘肃,宁夏,青海,陕西。

微风簇浪 回复 12-08 18:21
总有人以为是一堵墙的问题,而不知道青藏高原整体海拔多高

风之男子 回复 12-09 22:16
[鼓掌]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3-12-08 18:52

海拔高?我高中物理学的吐鲁番盆地可是中国最低的地方

我有个朋友 回复 老童心 12-08 19:46
. 在塔里木盆地的北部边缘有著名的吐鲁番盆地.盆地中的艾丁湖,水面海拔约-154米,是我国陆地的最低处

老童心 回复 12-08 19:42
胡说八道

追梦

追梦

3
2023-12-08 18:05

良田建楼再去开发沙漠!

陈仙应

陈仙应

3
2023-12-09 03:25

红旗渠确实牛逼,可惜是幻想

fly

fly

3
2023-12-08 20:56

下一个大项目,东水西调

岁月如歌 回复 12-08 22:59
西调个毛线,直接挖条运河,叫青新运河,东水西调多麻烦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3-12-08 21:20

这里有几个人去过新疆?

旧梦如风 回复 12-09 01:26
我没去过,你绝对去过![呲牙笑]

道法自然 回复 旧梦如风 12-09 08:27
我当然去过

工地拾荒人

工地拾荒人

3
2023-12-09 00:11

一旦如果假设这些好同志~ 啥时能来我们公司上班…

小莎君

小莎君

3
2023-12-08 19:51

要大力发展新疆,只能是东疆,其它部分不急。

Frank

Frank

3
2023-12-08 21:30

前提是不分裂 裂了就与你我无关

fly

fly

3
2023-12-08 20:30

小编让驴踢了吧

添钰 回复 12-08 21:06
你这样的的蠢货~怎能配看这样智慧的文章?!

jiaksujiaks

jiaksujiaks

3
2023-12-08 21:16

如听李鸿章,失我大新疆。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3
2023-12-09 00:06

我正在运作大西线调水工程,新雅鲁藏布江水入新疆,戈壁变江南!欢迎有识之士加入我们,小投资大回报[抠鼻][抠鼻][抠鼻][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刘小伟 回复 12-09 03:30
疑销无据(传销的销)

只想壹生跟妳走。

只想壹生跟妳走。

3
2023-12-09 04:08

确实,如果解决了水利问题,新疆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

微风零云

微风零云

3
2023-12-08 19:52

还有杨增新

铑哥

铑哥

3
2023-12-08 19:56

比太平洋修护栏都难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2
2023-12-08 18:50

是左公也是清朝的功劳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3-12-08 20:56

新疆不缺水的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3-12-08 18:16

人少资源多的地方才是好地方。

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

2
2023-12-08 22:36

把西藏印度的水调过去

一粒沙尘

一粒沙尘

2
2023-12-09 01:24

其实不建议新疆开发太多,开发太多容易离心离得,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2
2023-12-08 20:00

少操这份闲心,国家心里有数,都开发完了,子孙后代怎么办,西部开发是国家战略性问题,东部还没搞好呢,西部那几百万平方公里急什么,放在那里还能长着腿跑了,一天到晚的瞎操心

老鼠背大米

老鼠背大米

2
2023-12-08 19:21

还是 移民3000万光棍现实,送媳妇送房送地。

夢 場

夢 場

2
2023-12-08 17:24

整个西北,沙漠教不积极改变融入现代社会,没戏

路人乙Lucifer

路人乙Lucifer

2
2023-12-08 16:29

对着地图就开始指点江山了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
2023-12-08 16:11

藏水入疆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2
2023-12-08 17:20

主要是不能和平共处,不然什么都好说。

感恩遇见

感恩遇见

2
2023-12-08 21:59

雅鲁藏布江的水可以用起来呀

晓静

晓静

2
2023-12-08 12:56

再来一条郑国渠!

大风吹

大风吹

2
2023-12-08 16:49

完全可以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3-12-08 19:13

红旗河工程必须开建了

阿波

阿波

2
2023-12-09 02:57

是得有所动作了!

小海

小海

2
2023-12-09 01:28

都是忧国忧民的!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2
2023-12-08 17:45

有美女不?有美女就能吸引3000万光棍过去。什么钱不钱的,苦不苦的不重要。

过客

过客

2
2023-12-08 19:30

你们都让开,新疆最大的价值是什么?是一步一娜扎,三步一热巴啊!

鳳

2
2023-12-08 23:33

左某不才,只是把狗打跑而已!且未完全赶走所有的狗!

柯南

柯南

2
2023-12-08 14:41

是的感谢左宗棠

小园香径

小园香径

2
2023-12-08 21:21

让雅鲁藏布江大拐弯

江渐月

江渐月

1
2023-12-08 13:31

除了感谢左大帅,也得感谢清初的一轮扩张。

Ideal

Ideal

1
2023-12-08 15:52

左公收复的

明君

明君

1
2023-12-08 20:13

屁话多多

围墙

围墙

1
2023-12-08 17:08

以前以为新疆高,其实比许多地方还低,可以引水

烈火青春

烈火青春

1
2023-12-08 22:57

中国海拔最低的地方在哪里??

胖马

胖马

1
2023-12-08 15:48

用地下穿管术引水,即方便还省时省钱

给我一个理由

给我一个理由

1
2023-12-08 22:13

李鸿章那个老贼太坏,差点把新疆丢了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1
2023-12-08 18:55

从珠江口挖一条隧道到吐鲁番,一举解决缺水问题

宁波管道漏水查漏测漏仪器

宁波管道漏水查漏测漏仪器

1
2023-12-08 17:15

如果新疆得以发展,我一定要去出一份力

孺子牛

孺子牛

1
2023-12-08 14:47

新疆开垦农田?蒙古还想南下放马呢。

磊磊

磊磊

1
2023-12-08 18:18

把青藏高原挖平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1
2023-12-08 17:57

象以色列那样学习,发展高科技,节水措施搞得好,不改变发展模式,再多的水也不够用

用户17xxx55 回复 12-08 18:36
那些节水农业技术中国都玩的很好,归根结底还是经济效益问题。离人口密集区太远了。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1
2023-12-08 21:15

沙漠里铺满光伏板发电,用电加热融化山底的积雪,化成水,引流灌溉土地耕种。

丁巳

丁巳

1
2023-12-08 18:29

已经在吃新疆海鲜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023-12-09 00:56

新疆海鲜,江浙沪不包邮哦亲

SChyear

SChyear

2023-12-08 21:42

不是拿下,是保住。在国力衰败之时保住,比在国力鼎胜之时拿下还要艰辛的多!感谢左公。

Mr Tmsn

Mr Tmsn

2023-12-09 08:08

左公是收复不是拿下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2023-12-08 15:51

有一个最主要的就是人口迁移沿海太密集,有办法解决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023-12-09 08:36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渺小的

卡酷

卡酷

2023-12-09 08:11

不是“全球变暖的趋势,改变降雨分布”!!!而是中国建设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高峡平湖”!例如“三峡水库”和不但提高平时水位170米,让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河北,甚至于山西的许多旱地变成了良田!而且由于阳光充是大量的水库水被蒸发变成水汽滋润着高山高原上的植被!还有就是“南水北调”工程,提高了北方地下水位!现在的“白鹤滩水库”更是如此,一旦“红旗渠工程”开建,新疆沙漠将彻底变成良田!!!那时候的“北疆”也会变成“江南水乡”!

熙神

熙神

2023-12-09 00:56

把印度恒哥掐断,水流向新疆

龙贤庵

龙贤庵

边疆小城延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