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的做法,令学问蒙羞! 这个事毫无争议! 北洋1895 上交1896 浙

大博而化易 2023-12-03 23:46:57

武汉大学的做法,令学问蒙羞!

这个事毫无争议! 北洋1895 上交1896 浙大1897 北大1898 苏州大学1900 前五名就是这个顺序, 这是官方有据可查、有明确建校时间、校址、出资人、文理学科建设、历史传承的事实。 生拉硬拽出自强学堂算大学的话,遍布中国的200年村里私塾算不算? 山东大学能不能从孔子72门徒算起? 武汉大学的做伪令学问蒙羞! 其实把国立改成高丽 那你宣布5300年前建校大家也不奇怪!

7 阅读:44302

评论列表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52
2023-12-04 22:07

如果说是比近现代那我不知道,如果说比整个历史那湖南大学天下无敌,岳麓书院从北宋一直开到清末从未断绝,清光绪时期直接把岳麓书院改成湖南高等学堂,民国时期又把湖南高等学堂嗨为湖南大学,从始至终一脉相承。

学而瑞思 回复 12-05 13:48
就叫岳麓书院不行吗?非要加个大学。加州理工也没改叫大学啊?

鄂儿多思 回复 12-12 01:22
只有岳麓书院是原址办学,并且从未中断的

A张爱平

A张爱平

50
2023-12-04 07:14

明明是1913年的武昌师范学院。非得说自己是1893的自强学堂。自强学堂多了去了,又不是只武汉一家。校史做假只服武汉。

用户98xxx33 回复 12-08 04:15
几个最早大学武汉大学是校史最过硬的,你去查查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至于说天津大学说传承完整就是无知,只不过是盛安排的同一个又找个地继续办学,武大是原址原来师资连图书馆都是原来的,至于说天大有上面的批文是不懂历史北洋大学当时是1903年左右重新建当时慈禧都还在清还在苟延残喘你建学校当然得上面通知一声,位置又是天津京城门户,武大是1911年辛亥革命停了两年清完蛋了,别人继续办学跟谁打招呼,当时都是各省自理

啦啦啦 回复 12-07 11:02
校史做假也好,没做也好先不谈。武汉大学最起码还是985,很多人付出了心血,也出了很多人才,你一句网红无疑是在践踏前人的努力。我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最近网上很多言论来莫名其妙攻击中国各类顶尖学校。这些学校确实有不好的地方,但功过是非要分开看,可这些人不问缘由一撸到底,反正都是不好的。最近这些事特别多,你好好想一下,确认一下自己是什么成分,理性分析,不要人云亦云被人带节奏。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41
2023-12-04 06:28

这有啥蒙羞的,不能培养出大人才的,才蒙羞!!!武大把自己的办学历史拉长,又不是造假,有啥不可的,再说了,这样做的又不是武大一家!再牛逼的是,武大这办学历史拉这么长,但一直在出大牛人才,得服它!!!武大牛人,作家文学家,教育学家,哲学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法学家…现在更牛,出一堆干实体的有钱的企业家!武大,她再怎么吹牛自己的历史,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她能育人成材,这才是最重要,也才是最牛逼的…!

一枚小可爱 回复 01-27 02:18
又不是武大一家?狗吃屎,你也吃,什么逻辑

David飞雪骄阳 回复 01-23 05:17
你这认知,不想说话了

lmc

lmc

34
2023-12-04 12:31

苏州大学哪来的百年校史?前身是江苏师范,与迁校至台湾的东吴大学毫无瓜葛,只是建在了东吴大学的旧校址上。

思思 回复 12-29 12:03
一个校长跑到另外一个城市重新建立了一个学校,那这个学校和校长的原工作单位算是什么关系?

见贤思齐 回复 01-28 16:09
苏州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是一所大学不同校区?

瞬风

瞬风

27
2023-12-04 01:34

确实有点过分,整个130周年校庆疯狂大势宣传捐款钱财。作为985高校之一。校庆不是宣传以人才科研成果为主。每个报道都离不开财。感觉整个校庆就是为了比财而开。

用户17xxx79 回复 12-05 21:07
说的太好了。

不媚外

不媚外

23
2023-12-04 10:43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办的岳麓书院。

用户10xxx90 回复 12-06 14:38
湖南大学自己宣传校史定的是1926年

十八线小会社 回复 用户10xxx90 12-07 14:47
写建校1000多年怕吓着普通群众。“好家伙,比什么牛津剑桥还长,多了个零吧?”之类的

萨拉的窝不热

萨拉的窝不热

19
2023-12-04 20:12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明确说明谁为正溯即可,元朝算是只能从忽必烈建立大元开始;你把铁木真算进去,那你只能说是大蒙古帝国。吴越归宋,但宋建国的时间没顺延到吴越。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19
2023-12-04 06:27

你可以继续黑武汉大学,但社会是一个有法治下的社会,不是你一个小人张口胡说就可以改变的,一个大学的历史,也不是你这种小人通过每天的排名就可以使一个大学的高低和好坏,北洋大学,北京大学的成立时间是那年,官方你也写出。安徽不是争黄梅戏是安徽的吗?争了几十年,有用吗!你小人就是小人,你想赚流量的大钱,胡说八道,这是一个小人的赚钱方式之一

godlx008 回复 01-01 16:05
这和棒子一个嘴脸

阿飞72100 回复 12-21 19:14
你可以考虑离开湖北安徽去其他各省问问普通老百姓,黄梅戏是哪个省的,我相信答案会出乎你的意料。就像苏州一直在宣传太湖三分之二归苏州,但外省人都以为是无锡的一样。对于黄梅戏也是如此,老百姓知道黄梅戏,基本来源于严凤英马兰,天仙配女驸马,而这几位名角,都是安徽的,所以老百姓自然而然以为黄梅戏是安徽的。

遇见

遇见

15
2023-12-05 09:58

浙大扯上断学十多年的求是学院,怎么没见你们喷,说白了就是酸。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15
2023-12-04 12:48

自强学堂是武汉大学的前身[2],于1893年由湖广总督张之洞为培养“精晓洋文”的外交人员,奏请清政府创办的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真正由中国人自行创办和管理的新式高等专门学堂。 自己去百度一下。

HB 回复 12-04 13:53
自强学堂是创办的早,但是和武汉大学没有明确的传承关系。人家天大每一步的传承都是有据可查的

用户98xxx33 回复 HB 12-04 19:31
天大传承的啥 北洋停了几年 地都没了,武大好歹是原址原来师资连图书馆都是原来的传承,武大也曾经从民国开始算一看其他几个全他妈从清末算也就改了,自强学堂虽然学科简单单人家确实最早,这也是为啥其他几个不能明着反驳,真真意义上的第一个大学应该还是1898年的北大

JYYX

JYYX

13
2023-12-10 15:26

应该从高等教育为起始。中国最早的大学是圣约翰大学可惜被断传承了。 1896的天大第一所公立大学;1898的北大为第一所国立大学。

非翔Leonardo 回复 01-22 16:17
天大的官网还有一个定语,第一所近代架构下的大学,发的是本科文凭。之前国内洋务运动官办大学没有这个水平,很多都只是师专。只有中专或者大专水平。

尘世散人 回复 01-20 12:14
1895

‖凊哬ン姒堪↓

‖凊哬ン姒堪↓

12
2023-12-04 21:17

看把小编气得,人家说千年也跟我们没关系啊,哈哈😃

樂圓

樂圓

11
2023-12-04 20:23

为这个将激动,还大帽子扣上,你确实有病。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3-12-30 00:42

虽然,武大这种事很恶心,但是自强学堂是私孰?你怕是文盲吧!

tensor-稗草

tensor-稗草

9
2023-12-04 08:10

真的现代意义的规范大学是1911年的清华

恰噶123 回复 12-05 05:10
清华学堂是幼儿园

恰噶123 回复 01-20 23:02
清华是1928年才算

farainway

farainway

9
2023-12-04 14:46

上海辞书出版社的《辞海》是这么写的,1893年

贝贝

贝贝

8
2023-12-04 12:20

讲道理,没有传承关系的一律都不应该认。要不然你现代人认原始人当爸爸是不是就可以建个展览馆展览了?

联合狼迷

联合狼迷

8
2023-12-05 08:04

咸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7
2023-12-04 14:48

曲阜师范大学有话说[抠鼻][抠鼻][抠鼻]

过眼云烟..万hj

过眼云烟..万hj

7
2023-12-04 13:05

武汉大学不仅校史作假,排名也造假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09
国家层面认可的科研成果国家三大奖和参与美国卡脖子项目攻关辗压所有广东省大学相加

六脉神剑走天下

六脉神剑走天下

7
2023-12-06 12:27

小编吃饱撑的,你说苏州大学100行我说武大130碍你什么事了

飞翔

飞翔

7
2023-12-28 10:51

武大脸皮太厚太随意,硬生生搞出20年校庆。

非翔Leonardo 回复 01-22 16:22
没办法,辛亥革命导致武昌境内的大学停办了两年。

恰噶123

恰噶123

7
2024-01-20 23:05

都他妈挖祖宗八代,不好好练内功!

天涯

天涯

6
2023-12-04 13:57

目的为了叫雷总多捐钱!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02
你酸有用?雷总都认可,你算哪根毛

酱菌

酱菌

6
2023-12-04 23:01

现在的大学跟女明星不一样。前者从不担心年轻不在、活力不在,只担心不够老、不够厚重。而后者刚好相反,出生年月日年年往小里报。

gsyqw

gsyqw

6
2023-12-04 23:42

人家正本清源认祖归宗碍你啥事

我心悠然

我心悠然

6
2023-12-07 11:42

内奸啊!这张纸不是应该保存在武大档案馆里么?怎么放出来的?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6
2023-12-12 12:25

我高二的时候,我们高中百年校庆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6
2023-12-31 14:28

说简单点,清朝那几所官办高校,哪家不在辛亥革命之后停办再复办?断就断在这里。

宋老师

宋老师

5
2023-12-04 15:44

争论谁历史长没什么意义 谁能拿诺贝尔奖谁牛

用户99xxx83 回复 12-06 07:29
一个国家级一个世界级的

傻人傻福 回复 02-15 10:32
诺奖老外搞的,别太当真!

混混

混混

5
2023-12-05 16:05

争名夺利任胡诌 没有人才无人愁 生拉硬扯为哪般 嗨阔天空不曾羞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06
国家层面认可的科研成果国家三大奖武大对南大不是吊打而是辗压。美国卡脖子40项,武大领头或参与23项,同样辗压南大。

劳微同

劳微同

5
2023-12-06 21:57

百年校史真不长,就我们这的小学,却一百多年历史了,从清中期开始重未断过

天黑黑

天黑黑

5
2023-12-29 08:33

历史是可以探究的!

用户46xxx97

用户46xxx97

5
2024-01-19 11:52

以前说1913是保守了,现在宣传是1893了,又提前20年了,刚过完130年校庆。

功夫观车

功夫观车

5
2023-12-05 11:10

其实建校第一又有什么意义呢?但中国人就喜欢争第一😄武大这么做确实有失水准

天天

天天

4
2023-12-04 20:52

唯一可以和棒子匹敌的就是大郎

JYYX

JYYX

4
2023-12-10 15:20

浙大苏大扯什么100多年?

流星

流星

4
2024-01-23 11:29

作者说的没错。这样的话,曲阜师范大学应该按照孔子的传承来了

摊大饼

摊大饼

4
2024-01-23 02:31

自己庆祝建校70周年,是白庆祝了。活了一辈子了,哪天出生的竟然还能变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4
2024-01-29 12:38

几所名校都是大清建的,有脸了是吧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4
2024-01-29 10:00

我们那中学历史没问题,创办于1907年。

卢布撒野

卢布撒野

4
2024-01-30 12:07

武大郎创建了武汉大学,历史悠久的很

wsxim

wsxim

4
2024-01-29 17:04

很简单不服气的事,不服气就去报警吧。

1100032

1100032

3
2023-12-04 14:51

有据可查人家900多岁了。小编,你啥学问啊?

志多星

志多星

3
2023-12-04 20:07

这大学争得头破血流关我毛事,再好的学校出来能够生活无忧才是大道理!

爱拼就会赢

爱拼就会赢

3
2023-12-04 08:37

想多坑雷军几个小目标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11
雷军都认可,你酸个毛

 转角遇到鬼

 转角遇到鬼

3
2023-12-04 18:04

扯蛋,那个求是学院都断学好几年了。和浙大都没有屁关系,硬往上扯而已。

天黑黑

天黑黑

3
2023-12-04 14:37

难说,历史也要考查的

一颗痣

一颗痣

3
2023-12-06 12:34

武大为了能多得2个小目标,无所谓的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10
雷总都认可,你有啥资格酸

蜂飞舞曲

蜂飞舞曲

3
2023-12-06 14:28

最牛逼的要算“网大",都是人才。

mdjliuzhiqiang

mdjliuzhiqiang

3
2023-12-06 16:57

小米手机是中国最早的手机

用户79xxx72

用户79xxx72

3
2023-12-07 13:19

张之洞建立的西式学校,什么叫没有出资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3-12-09 08:58

什么叫大学,时代最高的学府就是大学,难道要名字叫大学才是大学吗?无知,愚蠢的人才这么狭隘。

枪神

枪神

3
2023-12-09 21:44

孔府学院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3
2024-01-02 13:38

武大再短也是创办武二的爹,这是不用争的吧?

真有饭儿

真有饭儿

3
2024-01-01 12:01

武大:雷总,你说我加二十年校龄会不会太不要脸了?雷总:要脸做什么?加!我还比HUAWEI多300T呢!只要自己不要脸,什么都不是问题!

风之子

风之子

3
2024-01-02 12:16

49年之前的我们一概不认

武当

武当

3
2024-01-22 11:39

小人行径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3
2024-01-29 18:22

武汉大学老校长都看不下去了,网红学校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3
2024-01-29 17:19

五交大同源,都是1896年,不仅仅上海交大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3-12-04 13:07

那不是让雷军多捐了4个小目标…

风流飘零 回复 12-23 22:12
雷军都认可,你酸个毛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2
2023-12-06 06:28

学校改一次名就重新算校史,合并一次也重新计算,这样就能刹住改名合并风气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1-21 10:22

有历史是好事,没历史也不是坏事,关键还要看最近十几年的办学质量

迪涅主教

迪涅主教

2
2024-01-20 07:49

安徽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的故事

用户98xxx33

用户98xxx33

2
2024-01-20 14:40

你说的这些只有北大1898最没有争议名副其实最早最全面,什么浙大1897就是笑话 相对武大因为清政府倒台各省自理没有官方背书其他传承还是最过硬的

盼洪武  复中华

盼洪武 复中华

1
2023-12-04 11:09

[点赞]

想好了再告诉你们~

想好了再告诉你们~

1
2023-12-04 23:52

还好,校史没小编的血压高

随风游

随风游

1
2023-12-04 06:05

把浙大的拿开就对,要说蒙羞也是和浙大一起

观察者

观察者

1
2023-12-04 16:12

把第一胎流产都算进第二胎的生命里,蛮好。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
2023-12-10 15:05

好奇怪!怎么都这么热衷于建校历史?搞好时下的教育远比学校的传承更重要。

不愿透露姓名的陈先生告诉你 回复 01-29 20:20
臣本布衣,躬耕于襄阳。

海马

海马

1
2023-12-29 18:26

山东大学应该从齐国黍下学宫开始

田洪涛

田洪涛

1
2024-01-19 20:08

现在更牛,出一堆干实体的有钱的企业家!看看说的话,有钱就牛逼呗?

哏都技校生

哏都技校生

1
2024-01-28 20:28

武大郎的操作这些年赚足了眼球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1
2024-02-02 09:57

学堂,书院都不是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大学就是天大私立第一个,北大国立第一个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1
2024-02-18 14:25

实是求是态度已无,拉大旗,本身已毫无意义了,攀比办学时间长,有何用

只手之声换无言

只手之声换无言

2023-12-04 21:24

周口店大学算起来差不多50万年历史。。。。[呲牙笑]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023-12-04 23:49

为啥不面向未来,,,过去的已经过去了,,,[静静吃瓜]

李言昭

李言昭

2023-12-09 10:13

感觉没必要,武大需要多这几年的历史吗?有什么意义?

大博而化易

大博而化易

夕惕若厉无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