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内地人去香港买东西时,会受到香港人的排挤,说他们扰乱了生活秩序,买空了物品

大博而化易 2023-11-28 20:59:12

过去,内地人去香港买东西时,会受到香港人的排挤,说他们扰乱了生活秩序,买空了物品,一些香港商人还向内地人收取高价。现在,香港人来深圳消费,深圳的从业者都是友好的,没有听说过深圳人排挤香港人打扰他们的生活,也没有听过有谁欺骗香港人。 不是我带节奏,港人里面现在还有很多人接受不了落差,毕竟15年前还是全方面领先大陆,领先了一个世纪,仅仅过了15年如今几乎全方面超越,心理落差肯定很大的。 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 1.这两个城市不是一个量级的,我们大陆过去的代购买的东西总量都超过人家本地的总量了,而且大多数都是日用品,已经影响到人家本地人的正常生活了,2.香港本身是个贸易中转,很多都是外面买进来的,进货周期更长,而深圳可以全国供货。

3 阅读:57776

评论列表

wangmin78

wangmin78

136
2023-11-29 19:26

香港的总量是多少?你又不生产,需求全靠进囗,如果商家进货正好按本地需求量,那么陆客那怕买一点点,都超过了香港的需求量,但商家是要赚钱的,不管卖给本地还是陆客都一样赚钱,多从国外进点货而巳,何乐而不为,对香港经济大有好处,所谓怕把香港买空纯属胡扯八道,是那些所谓“民主派”煽动青年闹事的借口而巳。

烟雨斜阳 回复 01-29 18:05
香港起家不就是因为背靠十亿大陆的二道贩子么,有什么高科技么钱,十亿人都自贸区了还有二道贩子啥事?

打了个盹 回复 01-21 05:55
他们本来就做港口生意的,以前是商家企业间大型货柜周转,换成民间自个买就开始bb,都是没事找事,还有傻子跟着瞎起哄,看看现在内地各省还各个国家都在努力拉游客,估计他们现在看看当年自个会觉得自个是傻子吧

朝旭哥

朝旭哥

73
2023-11-28 23:04

深圳,比香港要包容一百倍!香港在深圳面前,差距会越来越大

妍云 回复 12-31 14:41
香港屁大点地方,每天涌进那么多人,也是可以理解的,香港到深圳的那点人,对深圳来说,算个啥[呲牙笑]

szldmy

szldmy

32
2023-11-29 16:26

深圳够给面子香港了,希望香港人懂得感恩

橙橙橙橙 回复 01-27 13:00
感恩 ,来你这买东西是给你面子,哈哈 你忘记疫情的时候了嘛

Dream

Dream

29
2023-12-25 20:57

香港连淡水生禽都需内地供应,不明白他们的优越感从何而来?

悠悠步 回复 02-06 08:44
香港把功劳记在自己和英国佬身上,过错记在大陆,大树上的花自认为红了就跟大树划清界限,当然了,香港人也有很多三观端正的,就是蟑螂十分多

雷雷 回复 01-28 12:40
物价咋样?没去过诚心问?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4
2024-01-29 12:41

香港是一个港口城市,而且是航运枢纽,货物流转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不信代购能买到整个城市断货,很大程度是那些店家有意制造缺货的现象方便提价。然后有心人故意炒作。

影子 回复 02-20 01:05
不是!是因为陆客购买力强劲,,造成很多店家反而不家做本土人的生意[笑着哭]!本地人买就那么一点半点!陆客目标明确也不用跟你介绍大半天,直接给你批量打包,省心省力!

用户71xxx02

用户71xxx02

21
2023-11-30 22:15

香港有啥好去的物价死贵烂贵,服务态度差贴钱买难受

小楼 回复 求雨 01-10 13:13
朋友圈打卡用的。

求雨 回复 01-08 09:48
那些一边骂一边去的,是真想不明白他们的脑回lu。但是有些东西的确香港比国内便宜,去买的都是这些东西,跟现在的香港人来深圳消费一个道理,都是钱的问题。服务态度的话,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跟大陆感觉没什么区别,把在香港消费当作在大陆一样,没感觉他们的态度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那种觉得我花的钱比在大陆多了而擅自把他们当作好服务的,那就容易出现服务差这种落差。

wsbbry

wsbbry

19
2023-11-29 19:08

一个世纪的殖民统治,很难平衡,小市民心态难改,不过我们还是有度量海纳百川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19
2023-12-02 11:31

买东西能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还有人和钱过不去的?不没落没有天理。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17
2024-01-08 16:53

说到点子上了,香港人还活在几十年前的优越感里,接受不了落差,主要还是心理问题。

高育良

高育良

16
2024-01-27 11:47

主要还是心里难受了,以前都是蔑称大陆人为大圈仔大陆女孩为北姑。现在不再需要香港作为贸易窗口了,少了内地人笑颜如花的脸,不习惯内地人与他们平起平坐

忠诚

忠诚

16
2024-01-30 09:06

香港很多基本生活物资都是由大陆供应的,历史上有几次大陆对其断供(主要是针对港英当局),香港马上受不了,很多条件立马答应,说的不好听点儿,香港就是个中转站,没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资本瞧不起大陆,会让他们明白的。

糊涂难得

糊涂难得

15
2024-01-28 17:01

给人家当了快一百年孙子,现在正儿八百作人又不会了。

老肖

老肖

14
2024-01-27 23:47

没有可比性,一个老想着要当大不列颠家奴的人能有什么格局和胸怀?

厉害我的英雄

厉害我的英雄

12
2023-12-26 22:04

亲身经历,香港人对我们过去旅游的很不友好

若只如初见

若只如初见

11
2024-01-27 21:52

这些人是不是缺心眼,卖的越多,你挣的越多,而且都是进口的,怎么会影响本地人?难道还怕卖多了?

风乎艾玲 回复 02-26 06:07
问题是 做服务的是底层 不是人家老板 赚钱的也是老板

sdwj2009

sdwj2009

10
2024-01-27 11:25

从古至今都有句俗话:有钱不赚是傻子。

三爷

三爷

10
2024-01-28 23:10

接受不了落差的香港人,醒醒吧。在住房面积方面,大陆从来没输过哦[呲牙笑][笑着哭]

1794351

1794351

9
2024-01-29 15:19

在别人家长大的孩子,即使父母对他再好也有些隔阂,到孙子那辈隔阂就逐渐淡了!

炽热

炽热

8
2024-01-28 17:54

其实这是种比地域歧视更升一级甚至几级的心理与外在行为行为,并不能简单归于心理落差与地域歧视。最重要的是他们大部分人已经歪了,他们对祖国没有认同感甚至仇视,这才是根源。

摇摇乐

摇摇乐

6
2023-12-08 15:55

你这写得挺会转弯的啊[滑稽笑]

榴莲

榴莲

6
2023-12-11 01:00

所谓的第一个原因就已经很搞笑了,因为代购了很多日用品所以影响港人的正常生活?小编没上过学?不懂供求关系?港岛是一个贸易城市,既然需求增大了就加大供货好了呀,中间还能赚钱呢!怎的说成了不可再生资源一样?搞笑!

动力火锅 回复 01-28 11:25
确实,开放港口,对港人的生活确实有影响,很多资源也受到挤压,例如医疗资源,国内大量孕妇赴港生产。

水中鱼晶虎 回复 01-28 09:35
作者是认为那些做大陆人生意的商场赚了钱从而拉高物价,但反过来想想,那些商家是香港的赚了钱不仅多交税而且大都还是要在香港消费,在提高物价的同时也提高了工资提高香港人的购买力

今篆

今篆

6
2024-01-28 08:08

去香港旅游了一次,问个路被嫌弃得一塌糊涂,驱赶你的手势粤语直喊走开走开

心海

心海

6
2024-01-31 18:12

本来就是做大陆的转口贸易,反而嫌买的多真奇怪,正常应该赶紧找货源

风乎艾玲 回复 02-26 06:09
是底层服务的看不起人 老板才不在乎 老板只在乎能不能赚到钱

逍遥如歌

逍遥如歌

6
2024-02-04 22:50

中间商赚差价,无本万利的事儿都不愿意做,老夫觉得他们智商不在线。[静静吃瓜]

amazing640

amazing640

5
2023-11-30 16:30

深圳有一个国际都市应该有的包容和气度

LW

LW

5
2023-12-03 16:35

我还是觉得封锁中环不错,但打说普通话的人,是暴力不好!

用户81xxx26

用户81xxx26

5
2024-01-02 12:35

去到香港睡街,如果香港人过来深圳也这样,我会非常反感!

世界那么大

世界那么大

5
2024-01-14 11:54

港人还生活在西方世界的幻觉中,中国内地人的生活就是不能超越西方国家的人

索富特费事

索富特费事

5
2024-01-29 23:01

是有落差,没有才不正常。但再过十年,他们就会觉得很正常了。祖国发展得太快了,我为她自豪!

阿兹猫aiq

阿兹猫aiq

5
2024-01-30 06:45

叛徒和反华势力的代理人就是想搞垮香港,现在好了,香港人当初如何选择沉默,现在就如何承受。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5
2024-01-31 12:40

随着中国大陆进一步的发展和开放,更深层的参与国际经济活动,香港会逐渐回到他应该在的位置,一座中国普通的沿海城市而已

周强

周强

5
2024-01-31 18:28

逻辑不合理,如果第一年供需不合理,第二年商家还没有调整,那他就不是合格的商人,香港是最近今年才成为旅游热点城市的吗

风乎艾玲 回复 02-26 06:10
奇货可居 可以涨价

orthop8

orthop8

5
2024-01-31 15:54

香港是解放后经济才超越广州及上海

花好月圆

花好月圆

5
2024-02-06 13:10

一些自以为是的垃圾,没有大陆,它们算个屁!

天亦老

天亦老

4
2023-11-29 12:59

互利互惠!

信孚

信孚

4
2023-12-02 19:09

现在去深圳购物的大多是近几年从大陆移过去的!他们的消费并能代表什么?!

魔瞳

魔瞳

4
2023-12-19 07:58

现在好了,去香港购物少了,香港商家又抱怨生意差了[抠鼻]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4
2024-01-27 21:29

先前,我哋唔知道佢哋好多人住劏房。

时光漫步

时光漫步

4
2024-01-28 10:55

全方位超越?我广东人都不敢这样跟香港人讲这样的话

自言自语 回复 02-10 23:05
你是广东哪村的,不要脸。

用户10xxx43 回复 01-31 11:25
人家说的是深圳,你个广东边缘人物胆子小,畏畏缩缩的没自信可以理解[抠鼻]

呀呼嘿

呀呼嘿

4
2024-01-27 18:25

30年前吧

用户79xxx61

用户79xxx61

4
2024-02-01 11:14

死港一个,一天不如一天,一年不如一年,不信走着瞧

←HL&語絲

←HL&語絲

4
2024-01-31 21:40

我觉得是香港的素质和眼光

忘得快

忘得快

3
2024-01-28 09:47

背后的主子是乱港份子。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4-01-29 05:34

它们去超市,谁会整它,去农贸市场那就不好说了

土夫

土夫

3
2024-01-28 07:34

不足的是气量,落差的是心态

隅翁

隅翁

3
2024-01-29 15:05

就如一个村的原本他富,现今邻居发了,自己还老样子,没人心态好平衡[滑稽笑]

施瓦辛娜

施瓦辛娜

3
2024-01-30 06:45

放心,绝不会去打扰他们,钱包不允许~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
2024-02-15 03:17

澳门那么小地没问题。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4-02-18 08:52

香港人带动了粤港澳台闽等许多内地城市的大发展,功不可没,应把格局打开,海纳百川,厚德载物,不要小肚鸡肠,jinjin计较,不然的话,太没意思啦。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2-25 20:26

人口级别不一样,相差悬殊

ak633p

ak633p

2
2024-01-01 13:40

特斯拉一家工厂的工人工资高低怎样定也会影响全中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1-28 05:15

说句实话,香港的东西质量还是比深圳的过硬,同样的药,香港买的成份都不同……

用户15xxx74 回复 02-07 09:23
求问什么药?





2
2024-01-27 12:26

香港这么小气还想国际化,不是自相矛盾吗

陈瑟

陈瑟

2
2024-01-27 17:49

以前奶粉不合格,大量买搞得香港人奶粉都不够,这个也确实是有的。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2
2024-01-28 01:14

那地方也就三线城市吧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4-01-29 12:12

香港最大的问题,科技没有实体化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1-31 17:17

香港的店家都是没有服务意识的。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2
2024-02-04 03:32

把香港人都搬到青海

祥利

祥利

1
2024-01-27 17:13

香港的很多日用品都是大陆这边提供的!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
2024-02-06 06:49

自己和香港人做同事。连招呼都不打。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优越感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4-02-13 10:56

岛民心态

汪了个汪

汪了个汪

2024-01-29 12:08

深港一家,深圳从来没觉得香港人是外人。

江湖

江湖

2024-02-06 13:38

超过锤子,再过一百年也超不过,

大博而化易

大博而化易

夕惕若厉无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