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军队常年维持在50万左右,军力在整个东南亚都是数一数二。缅甸敏昂莱军政府有军

狄克海威 2023-11-17 22:24:46

越南军队常年维持在50万左右,军力在整个东南亚都是数一数二。缅甸敏昂莱军政府有军队36万左右,因为很多装备都是靠买所以军力在东南亚排名不高。

子弟兵二十多万就把越南打的丢盔弃甲,高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再来一次估计十万也就够了。

如换做缅甸军政府更是,估计一个集团军就能彻底解决问题,现在看几个重装旅的驻扎缅甸军政府就只能乖乖听话。

明家的迅速覆灭告诉我们在强大的国家机器面前缅北军阀这些小喽啰简直不堪一击,什么四大家族就是一个笑话。

7 阅读:33258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94
2023-11-18 18:55

从缅甸找个稳定的出海口,扶植点自己的部队

GARNETT大兵 回复 12-13 13:52
幼稚

黑翼天使 回复 11-24 06:56
还有印度洋和波斯湾,绕不过的

阿饭蛋

阿饭蛋

52
2023-11-18 23:09

狮子搏兔,亦尽全力!不轻敌也不畏敌!能用十个人打一个人的,绝不用五个人打一个人!做到零伤亡最好!杀鸡不止要用牛刀,斩龙刀也得备上!

小信聊生活 回复 天河水 12-04 09:25
没有降维打击,只有绝对实力

天河水 回复 11-19 22:40
这是降维打击啊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34
2023-11-19 04:28

当年国军残支东南亚无敌,要不是联合国出面,搞不好会一统东南亚。

青烟

青烟

27
2023-11-20 14:33

打下一个地方容易,占领一个地方并不容易,中国当年打败印度越南,及时抽身退出是明智的,如果不及时退出,像美国在阿富汗一样,留在那里天天被骚扰偷袭,也会承受不住,会像老一辈所说的那样,陷入对方的人民战争中去,你军队再厉害,毕竟是外来人,地利人和都不占,除了龟缩在基地里,去哪里都是危险的。所以中国的做法比美国好,与其打下来去花时间占领,不如快速打崩对手,并打烂他们的基础工业和设施,让他们几十年里难以恢复过来。

小颜同学 回复 12-01 13:53
排华那就通通都给他消灭了又不是没这个实力

天涯清风 回复 11-29 12:51
别瞎扯淡,领土扩张是功在千秋万代的事。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4
2023-11-18 23:39

苏联美国打阿富汗前也是这么想的

天河水 回复 11-19 22:46
这些羊杂,除了蛮力,有什么可以称道的谋略?

用户14xxx02 回复 11-24 14:46
哪里想的一样?我们又不占领别人地盘,也不颠覆别人的政权

口里哇系

口里哇系

13
2023-11-18 22:04

西海舰队必须安排上

微風中的雨 回复 11-19 10:57
近海留给还警,组建新的印度洋舰队和北太平洋,南南太平洋舰队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10
2023-12-11 14:42

缅甸的军力再差,一个集团军也是占领不了缅甸的。举个近期的例子:乌克兰十多年前的军力也是很渣的,一旦动员起来,加上外国势力的支援,也够大毛喝一壶。缅甸的人口、面积体量与乌克兰相识,地形比乌克兰多山,真得是很难消化下去的。

带走我的呼吸 回复 12-19 09:30
别高估了,二战国军残部到缅甸都可以横着

春天花会开 回复 01-01 21:20
是的,美国是想创造第二个乌克兰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9
2023-11-19 22:14

现在的中国虽然强大,2000年之前还是不怎么牛。中越战争时中国二十多万,可越成北方当时只有八个师,主力部队正在南方,越南刚刚19天灭国柬埔寨,没有来的急回防北方。

矫情 回复 11-22 07:57
你确定两山轮战是小规模战斗吗?

潇潇 回复 01-06 23:10
中国一向是打了战反而在领土上吃亏。不知道怎么想的

骑美日

骑美日

9
2023-11-19 08:19

如果只是打垮越军,一个集团军绝对够了。打垮缅军,一个重装合成旅加一个常规旅足够。如果是要彻底占领这俩国,起码需要30万以上地面部队

塞度林木 回复 12-07 00:51
国际形势犬牙交错,是你想打谁就打谁?

守望永淳 回复 12-10 20:41
太幼稚,西南那个山卡拉的地方,没有当地民众支持从北方打没10万人拿不下,英国是从海上登陆平原才好打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9
2023-11-20 09:39

重型信息化合成旅1w能不能打对面20w?

海啸银月 回复 12-06 00:12
随便打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8
2023-11-21 13:45

收拾缅军,占领麻缅甸干嘛?有现性价比吗?脑子短路吧,在印度洋弄个出海口就当自己天下无敌了?邮政本事还比如将琉球纳入囊中,那才是正道

一叶孤舟

一叶孤舟

8
2023-11-20 21:09

确实,几十万大军被只有十万正规军十五万民兵组成的越南军打的丢盔卸甲,整连投降。还有脸出来吹。

似水流年 回复 11-26 12:54
受教了,原来中越战争是你们猴子打赢了

醉寞 回复 12-29 13:40
结果把越南的工业的设施 打残了 [抠鼻][得瑟]

哈哈哈

哈哈哈

6
2023-11-19 08:13

扶持个听话的.把缅甸的出海港口借一个给我们,可解决南海被围堵问题

登徒子o安七

登徒子o安七

5
2023-11-19 01:58

打战怕制裁,看看俄罗斯,不然我们也不会拖拖拉拉的不统一台湾

登徒子o安七 回复 天河水 11-22 11:36
你去挑战试试,一个打得过,群殴你看看能不能打的过

天河水 回复 11-19 22:48
有点脑子,擒贼先擒王!主要矛盾是霉狄。解决了霉狄,其它的都不是问题。

步行者

步行者

4
2023-11-18 23:36

缅甸人口五千万不少的

天河水 回复 11-19 22:57
南传佛教国家,其实很好控制的。只要一视同仁,杜绝外部势力搅局,还是能够掌控。

浪子心声

浪子心声

4
2023-11-19 01:36

一个驻桂部队就够踏平东南亚,桂是单指桂林,海上就桂林舰足矣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3-11-19 12:29

一个集团军,你也太好看腼军了,直觉一个加强旅基本就平推了

放牛娃

放牛娃

3
2023-11-20 17:20

真应该把缅甸收回来

武汉一把刀

武汉一把刀

3
2023-12-18 19:09

多了解下历史,自卫反击战刚开战的时候我们什么水平?本身就是抓的空隙打的越南,越南主力在柬埔寨,老挝。苏联从西伯利亚大铁路调兵到外东北大慨得一个月,我们就那点时间打完必须撤退了。

堕落炽天使 回复 12-26 11:27
说这个就没意思。。说的好像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参战的是精锐一样。精锐的不都在北方防着苏联。参战的多数是一些才刚刚入伍的新兵。

懒人上树 回复 01-31 14:55
百万主力部队都在防备苏联,我父亲的部队当时每天都会听战报,好多人写血书要求调往中越前线,但一个都没批!

Dale

Dale

2
2023-11-18 22:19

缅甸能拿的出手的正规军应该在15万多点儿[笑着哭]

风火林山 回复 11-19 23:58
五千万人口不算小国家

Darryl

Darryl

2
2023-11-19 21:00

四大家族就像是三十年代上海滩的黑帮,连军阀都算不上

刘剑波

刘剑波

2
2023-11-19 20:22

现在,仅仅默认民间借贷资金支持就这样。

stone

stone

2
2023-11-19 22:04

拿下莫塔马湾出海口就好了

梦影

梦影

2
2023-11-19 10:02

南部战区就可以搞定

木火土金水

木火土金水

2
2023-11-19 21:52

是遭遇战还是歼灭战?还是灭国战?不一样的。

天河水 回复 11-19 22:58
哪有那么复杂,额们早完成信息化了。对他们就是降维打击。关键是怎么维持和平。

174000g

174000g

2
2023-11-20 17:20

狮子搏兔尚用全力不要说啥够了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2
2023-12-01 20:26

说都是天下第一

云淡輕风

云淡輕风

2
2023-12-09 18:40

四大家族也谈不上笑话,随便一个家族富二代跑车能停满。

小子大人

小子大人

1
2023-11-18 20:55

顺怒江入海,尽归汉家,天下平

手写从前

手写从前

1
2023-11-19 13:16

装备不行,人头补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1
2023-11-19 09:22

上策伐谋 下策伐武

法力无边

法力无边

1
2023-11-19 12:38

无知最可恶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3-11-20 12:04

还屁的四大家族,又不是世界四大家族,也不是亚洲四大家族也不是缅甸四大家族,连缅北四大家族都算不上,只是个果敢老街四大家族而已[得瑟]一个镇的黑老大

观星

观星

1
2023-11-18 21:17

顺着萨尔温江走,直达印度洋

游戏

游戏

1
2023-11-21 23:12

十几万军就丟盔弃甲?哈哈哈

阿拉蕾男友

阿拉蕾男友

1
2023-11-24 13:18

肢解缅甸,打通印度洋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3-11-24 11:58

掸邦自古以来都不属于缅甸,应该独立

用户91xxx58

用户91xxx58

1
2023-11-27 20:48

支持华邦缅甸建国

Ljy

Ljy

1
2023-12-05 09:07

占领没十几万人投进去是不够的,缅甸面积还是比较大的兵力分散容易挨打。

谈谈

谈谈

1
2024-01-12 22:04

可以考虑收为殖民国,但给对方高度的自制,我们派驻总督管理。

月上柳梢头

月上柳梢头

2023-11-19 06:40

笑话,现在子弟兵打缅甸越南还要10万?

尖山热狗

尖山热狗

2023-11-19 22:43

高科技战争,战场单向透明,另一方只有被屠杀的份儿。真要打起来,下场比伊拉克军队还要惨。

天河水 回复 11-19 23:01
抓俘虏,收编,派政委,把工资翻十倍。

优土乐土

优土乐土

2023-11-19 20:57

同感

阿君

阿君

2023-11-19 16:20

足球有句话说你行你上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2023-12-01 00:12

五万人横扫整个中南半岛[微笑]事实就是这么残酷,中南半岛所有国家加起来也不够五万人打

飄渺遊魂 回复 12-22 17:42
然后呢?当年苏联入侵阿富汗,一天内即解决掉阿富汗政府首脑,一周内完成对阿富汗主要城市与交通要道的控制,阿富汗政府军大部分未予抵抗即向苏军投降,然后呢?

9494316

9494316

2024-01-07 13:44

从战术上重视敌人

狄克海威

狄克海威

原创视频作者,狄克海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