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真的只能涨不能跌? 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给出“权威”解释:“如果房价跌了,

郭铠林 2023-11-14 22:48:08

房价:真的只能涨不能跌? 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给出“权威”解释:“如果房价跌了,美国人28%财富在住宅。中国人75%财富在住宅。中国老百姓70%的财富定会烟飞灰灭”! 专家结论:中国房价跌不起,也不能跌! 仇专家的说法按理说有一定权威,不置可否。但还是想问专家三个问题: 一是现如今的房价是高还是适当呢? 二是现如今真正拥有多套房的业主是谁?是哪些机构或个人? 三是现如今最怕房价下跌的又是哪些机构或个人? 想必这三点于专家来说,给民众一个答案是不难的,能说明一下吗? 其实,房子若真的回归到居住属性的话,那也就是个消费品而已,涨点跌点不是很正常吗?老百姓何惧之有?

25 阅读:116096

评论列表

火星

火星

1301
2023-11-15 06:33

真正怕房子跌的,恰恰不是老百姓。

雨花石落 回复 世人皆知 11-15 10:57
那就不是老百姓了,那是炒房的

世人皆知 回复 11-15 10:03
买完房子的老百姓,还是挺怕跌的,,,

路人甲

路人甲

424
2023-11-15 06:31

房子是用来住的。只要是自己住着的房,整天盘算着它值多少钱没有丝毫意义,而它的最大价值就是: 自己住着! 所以专家所说的房产财富缩水论就是扯淡! 还是把房子硬贴上金融投资的属性。,当然,炒房者另当别论!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11-15 08:19
太幼稚了。房子是自己的资产,就算自己住,增长的资产价值会让你在消费时有不同的观念。比如,你的90方房子,原值20万,工资2000,但现在长到100万了,工资还是2000。但你却敢花3000了,为什么?因为,你会想,生病用钱的时候,大不了把房子卖了。

用户12xxx01 回复 11-15 08:37
问题是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房子是为了价值存在,根本没有人住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299
2023-11-15 02:42

美国世界第一才28,所以房价必须下跌到28以下

爱心大爷biubiubiu 回复 11-16 03:59
别人房产可不算大头,别人买的都是地块……

天鼓雷音 回复 11-16 17:50
扯谈,没有住房或者租房,你工作都找不到。所以美国的流浪汉,一辈子只能是流浪汉

小法爱足球

小法爱足球

206
2023-11-15 04:33

有人买才具有价值,没人买它就是分文不值

YYK 回复 11-15 21:51
别人怎么看和我有啥关系?你什么档次啊,你还来衡量我?配吗?[滑稽笑]

禅定禅静 回复 11-17 23:43
别看专家天天在那乱叫,其实他们都已急急忙忙将手中的房产挂牌待卖了,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房子卖出之前不要贬值太多,房产已严重过剩已是不争的事实。

8869523

8869523

149
2023-11-15 05:58

怕房价下跌的是手中有房子的人。

神牧鹿场 回复 11-15 10:02
怕下跌的的是打算卖房子的,你不卖,跌不跌和你有啥关系?就像一个心脏以前20万,现在30万一个,你高兴吗?嗯,你又赚10万?现在跌到10万一个,你又不高兴了?你的财富又缩水了20万?无论多少钱你都不会卖,所以,跌不跌涨不涨都和你无关,涨跌和自身财富挂钩的就是想着涨了准备卖的,赋予房子金融属性就是炒房心态

一年一年又一年 回复 11-15 15:58
没房子的人,房价跌了你会发觉依然买不起,甚至连工作的机会都不会有

大自然

大自然

131
2023-11-15 10:49

如果按仇砖家的意思房价再涨十倍,中国人的财富也涨十倍。

千山暮雪 回复 11-15 22:36
这是个伪命题。比如你的房子100万买的,房子真涨十倍,你应该可以卖1000万。我就想问你,你觉得你能1000万卖出去么

阿成 回复 11-16 16:06
你一套房卖了睡马路重新买是不是得一千一百万

用户62xxx44

用户62xxx44

116
2023-11-15 06:31

同一个房子价值五百万和价值五十万住着有什么区别,难道把房价抬高住着住着也能成为专家。

浮生若梦 回复 11-16 12:38
那就是广西县城和北京上海深圳的区别,除非你子孙后代全部没有上进心,愿意呆在小县城,,不然还真的是有区别的

真汉子 回复 11-16 19:12
教育资源,医疗资源,这些都是区别,这些区别不管是谁故意造成的,间接让房子的价值出现很大的不同

生死蛊

生死蛊

81
2023-11-15 11:05

我买的房子跌了一点,我是无所谓的,因为我是买来住的,已经装修完入住了。那些炒房的天天去售楼部闹,他们才害怕房子下跌。

law 回复 11-16 10:18
跌了一点甚至一两成是没所谓,但跌一半呢?

昵称不可用 回复 11-16 07:28
要是跌到房子都不抵房贷了呢?比如你100万贷款,房子只值50万,你还继续还吗?[得瑟]

早晨的雪

早晨的雪

73
2023-11-15 08:25

房子是用来住的,跌到底都没事!用来抄就惨了,影响最大的是有钱人[哈哈笑]

老猫 回复 11-16 12:18
不是有钱人,马云不在乎这点小钱[笑着哭]是中产的最怕

用户59xxx11 回复 11-16 06:56
影响最大的永远都是普通百姓,别傻了

阿池

阿池

56
2023-11-15 10:17

无论涨跌,房子是用来住的,跟财富有什么关系?

jack

jack

47
2023-11-15 11:11

只有一套房子,涨跌都与自己无关吧,又不卖

我欲疯癫 回复 11-15 23:21
也有一个问题,一个房子又没法住一辈子,是存在换的可能的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5
2023-11-15 08:29

用来住的就不在乎跌不跌,用来炒的,跌了就要哭爹喊娘。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1
2023-11-15 05:58

房产税出来,房子不值钱,2026年房产税征收。 人人不贷款都买得起房。

天蓝蓝,偶有白云过 回复 11-15 18:13
一套房不应征,应从二套房开始征税,且阶梯式征税,二套10%,三套25%,四套50%,这样应该可以杜绝炒房了

青松 回复 11-15 11:55
地方财政不断爆雷发不出工资的时候就是房产税征收之时,然后房价再砍一刀!

在路上

在路上

35
2023-11-15 08:45

我建议房子用来住。按一套房,一个普通人,一年的工资,人人有房住,其他谁多出来的房子,一年按房子10倍款来交税。

坤哥

坤哥

35
2023-11-15 09:43

球砖家而已!如果房子只是住值一块钱和值100万有啥区别?

飘P扬 回复 11-15 18:20
住100万的嘚瑟,住一块的哆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平安无事喽

平安无事喽

33
2023-11-15 10:11

就和我们这种只有一套房子的,你涨到天价跟我们也没多大关系,我们卖了没住的,同理,贬值到白菜价也一样,我们又不卖,我支持贬值,让更多的人不再把房子当成炒作的工具,又回到三十年前,你只要勤劳肯干,房子都白菜价了,什么时候想买还不是几万块钱的事!!!

命运 回复 11-16 04:14
30年前几万元要打工多久?

建筑佬

建筑佬

30
2023-11-15 09:52

住着的房子跌与不跌都与住房业主无关!房价跌了只与炒房者有关!

Miya

Miya

23
2023-11-15 09:37

我们不能在房价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适当刹车减速了。

天涯清风

天涯清风

23
2023-11-15 07:19

为了全国人民更加幸福,经研究决定,应该让房价每年都涨一点。

用户17xxx47 回复 11-15 20:09
直接一年十倍增长[滑稽笑]

林间

林间

22
2023-11-15 12:46

每人发个石头,规定石头价值一个亿,是不是全国人民都是亿万富翁了?

我是坑2014 回复 11-15 20:09
参考津巴布韦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7
2023-11-15 14:14

现在这些房子有什么价值,房子只有70年产权,大部分房子住40年基本是老破旧,由于几十上百户居住一起,房子翻修都比较难,最后成危房,那还有使用价值,你想住几十年,上百年传给后代,想多了。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15
2023-11-15 09:47

房子刚需的人不怕,因为最多两套房,自己住,孩子住。

空山新雨

空山新雨

15
2023-11-15 14:59

明知如此,为何当初?就问居心何在?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15
2023-11-15 12:34

只有炒房者才会把房子当金融属性赚钱!

某某人

某某人

14
2023-11-15 08:54

跌一半还是可以的,虽然我刚买不久。用来住又不是抄。跌到刚好未付房贷价值就好了

用户17xxx47 回复 11-15 20:11
来解释解释[滑稽笑]

游*走 回复 11-16 07:19
说的好像房子涨价大家就有工作一样,还不是一地鸡毛

勇翔

勇翔

14
2023-11-15 09:05

不让跌为啥让涨

HD

HD

13
2023-11-15 09:09

哈哈,专家意思是老百姓身家千万,但口袋里的钱按月交银行后剩下的快不够买肉吃了……

平行空间

平行空间

13
2023-11-15 12:08

我两套房都不在乎房价涨价或跌价。19贷款年买按目前房价跌了40万。无所谓有个家就行,再跌也无所谓,反正用来住的。

子夜繁华

子夜繁华

12
2023-11-15 14:58

其实,在专家心里,修房子的水泥,砖头就相当于黄金,人民币。你说能随便跌吗。

子夜繁华 回复 11-15 18:28
水泥厂在专家的帮助下,终于扬眉兔气了,我们可是高端的大厂,我们是产生黄金的企业,想进厂得看你有多大本事。

金色-QQ

金色-QQ

12
2023-11-15 11:29

住的,再值钱也是一套,贬值也是一套的财富,不怕跌!!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1
2023-11-15 09:38

这样说猪肉价格也不能跌,跌了养殖户利益受损,菜价也不能跌,跌了菜农受损,股票价格也不能跌,跌了股民受损,钢铁价格也不能跌,跌了钢厂受损,汽车价格也不能跌,跌了车厂受损,只有涨价皆大欢喜,你好我好大家好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1
2023-11-15 13:52

按美国的比例来算,中国房价跌去75%才是合理价位

小老百姓一个

小老百姓一个

11
2023-11-15 06:36

商品价格由市场决定。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10
2023-11-15 08:42

房子是每年都会减损一部分的商品,它不按市场规律走势走靠的是幻想,尤其是高层建筑,你愿意拿钱买烂菜叶子吗。除非二手房不让交易,烂尾永不解决。这根本是不可能的,房子回归商品理性下跌个30~70%才是正理。

huohuo3314

huohuo3314

10
2023-11-15 10:50

那直接涨到一亿一套,那岂不是每个农民都是亿万富翁了,涨到一万亿一套,我们是不是直接统治宇宙了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9
2023-11-15 12:19

房子涨跌只跟那些屯房炒房的有关系,老百姓自住的房子涨了跌了有啥关系?要换房的话自己的房和要买的房房价都跌了,利息降了,要花的钱不更少吗?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9
2023-11-15 15:10

我就长住,你随便跌,怕的人是炒房的!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9
2023-11-15 13:59

只要不是赚钱的工具就不存在缩不缩水的问题,这个专家偷换概念[AK47]

秦巴汉子

秦巴汉子

9
2023-11-15 18:16

我那一套房子,涨到1000万,跌到10万,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是我吃饭睡觉生活的个窝

默然

默然

9
2023-11-15 16:43

我一套房子只是用来住的,值五十万和值一百万有什么区别?

寂兮寥兮

寂兮寥兮

9
2023-11-15 14:09

制定合理的房价,不会涨也不会跌,还很好卖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9
2023-11-15 10:37

跌不跌无所谓,反正是住的。

正道

正道

9
2023-11-15 16:45

经济的引擎在换,不是砸烂了房价,发展其他产业,最好的发展方式是,维持已经发展的地产,发展新产业

美人鱼

美人鱼

9
2023-11-15 19:00

我买的房子跌了20多万,也没有觉得什么,只是觉得有点亏了,买的有点早了

森林

森林

8
2023-11-15 13:46

投资回报率50年才回本的买卖能长久存在吗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8
2023-11-15 09:16

房价早就跌了[滑稽笑]破产的多了[抠鼻]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8
2023-11-16 19:25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房子总就是房子,房子是要人住的,如果赋予金融属性,就背离了房子的功能属性,还有既然定位于商品房,就按商品来管理,商品价格是可以自动升降的,只不过对于这种个人资产价格非常高的商品,应该早早就制定长期管理的制度政策,比如几套就开始收税,那样房地产就会健康发展,也不会把房价抬到这么高,现在这种样子,有房有贷款的和炒房的房价跌了不开心,没房的房价这个样又买不起,而且会觉得上班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实在没心情工作和结婚生子,所以很难。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8
2023-11-15 10:36

房子没有消费品属性,它就是不动产,哪种消费品可以拿给银行抵押。

塌塌纳 回复 11-15 13:42
车子不能抵押?

廖文金

廖文金

8
2023-11-15 17:08

继续大涨吧,反正我又不买,只盼老家拆迁时多陪点[静静吃瓜]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8
2023-11-15 17:51

既然不能跌价实在没钱就把房子拆了当饭吃吧……

舒志龙

舒志龙

8
2023-11-15 11:56

我自己做,跌到1分不剩对我也没影响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3-11-15 18:48

这种专家是胡说八道的专家,怕房价跌的就是拥有多房的专家。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3-11-16 04:04

房价炒高了,低收入的人群当然就买不起了。就算有能力交首付的人,他也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说现下经济不景气呀,自己是不是会失业而供不起房贷。他们不敢买房,也证明了现在的年轻人很成熟,这不是躺平不躺平的问题,反正家里都是有房住,为何要冒巨大的风险做房奴呢!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8
2023-11-15 17:31

泡沫不管怎么吹还是会破。

凉宵残月

凉宵残月

8
2023-11-15 14:27

住宅那东西能叫财富吗?

吴哥

吴哥

8
2023-11-15 17:29

老百姓有住就好,有自已的房子,跌涨与我无关[红脸笑]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3-11-15 15:12

自住房哪怕跌到一元又何妨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7
2023-11-15 10:34

有啥不能跌的。。。跌了大家才有动力去挣钱多买房去库存啊。。。

远山

远山

7
2023-11-15 09:37

不要问哪些人多套房,大家都有多套房!谁也不比谁无辜

史上最强嘴遁

史上最强嘴遁

7
2023-11-15 21:59

只有唯一住房的是无所谓的,反正不能卖了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7
2023-11-15 18:24

老说房子跌苦了老百姓,那一直涨是幸福了老百姓了,幸福的都不结婚不生小孩了,真幸福!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7
2023-11-15 20:01

我买了一套房,搬进去住。房价大涨,与我无关。房价大跌,也与我无关。因为我还是住在那房子里。

爱吃萝丝 回复 11-15 21:51
还是跌好,想换房了随便换,就像五年前买成10万的旧车换今年12万的新款车

萧萧落木

萧萧落木

7
2023-11-15 23:08

炒房在担心房价下跌,只有一房,涨十倍和跌十倍跟居住的人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123会在的

123会在的

7
2023-11-15 22:15

规定房子买了不能卖就可以了。绝对少大部分投资的房产的人

用户45xxx99

用户45xxx99

7
2023-11-15 18:42

真正跌到㡳不就差不多了百分之二十,这个是好事

用户96xxx76

用户96xxx76

7
2023-11-15 14:31

买没买房老百姓真不怕跌,应为都是买了要住够本的,你叫老百姓买房去炒房价,他顶多就是卖了换个大点的,没有其他了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7
2023-11-15 17:29

我今年52岁,有套房住,知足了,不再买房了,房价升跌与我都无关。

你能笑一下吗

你能笑一下吗

7
2023-11-16 17:17

这就是骑虎难下呀,跌了买过的亏了本金和利息,如果不跌,那就扼杀了购买力.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3-11-16 07:18

我就想看看老百姓那百分之三十有多不堪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6
2023-11-15 10:21

房地产真的影响太大,真的下跌太多,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房地产,建材,家装,钢铁,等等很多产业会出问题,今年大量农民工找不到工作,有活也发不下工资!!房地产需要再撑几年,顺利实现我们经济转型!

但愿人长久8

但愿人长久8

6
2023-11-16 19:07

没房的盼大跌,有房的愿保值。

胖金哥

胖金哥

6
2023-11-15 22:24

这个简单,把每个人都有的东西定价几百亿,所有人都是百亿富翁!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6
2023-11-15 18:12

那简单啊,每一个平米必须一千万,那我们就富起来了,基本上都是亿万富翁了

飞天

飞天

6
2023-11-15 19:19

房价下跌只影响投资价值,并影响使用价值。所以对刚需住户的老百姓来说没有多大影响,因为不管涨跌都不会卖,就算卖了也会买回来,不然就只能当流动性租客。

鲜切菊花种植

鲜切菊花种植

6
2023-11-15 08:15

房子就是一张空头支票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6
2023-11-15 19:45

目前一套房,涨跌和我无关,反正不会卖

孤星泪

孤星泪

6
2023-11-15 22:32

最怕房价跌的是专业炒房那批人,现在套牢了想找人接手,问题又没几个上当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6
2023-11-16 16:40

都不买租房子住,看他谁能坚持住

牧笛声

牧笛声

6
2023-11-15 14:00

美国GDP高科技占比多少?房地产占比又是多少?

司马缸砸光

司马缸砸光

6
2023-11-16 09:32

房产降价财富缩水,中国人无法承受,那就把全国的房屋均价涨到10万一平岂不是更有钱,人人都以千万富翁自居,那种自豪感建国以来就没出现过[滑稽笑]

执着

执着

6
2023-11-16 09:37

那就不跌吧,提高点,把农村同时也全灭掉,你们就高兴了

小罗

小罗

6
2023-11-16 10:10

什么政策也控制不了市场,供大于求,有能耐继续炸楼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6
2023-11-15 18:51

房子还是那个房子。涨佚跟他有何关。铁了房子会漏水,龟裂,歪斜还是什么。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6
2023-11-16 09:47

那为什么还要叫农民穷其三代的积蓄去买房?

阿成

阿成

6
2023-11-16 16:04

一套房涨价没意义因为即便房子涨了你一百万卖了还得一百一十万买,如果房子降了更好五十万卖了稍微再加点就可以换新房了,我自己有一套这两年房价涨了反而感觉换不起房子了,之前没涨的时候手里余钱加上可以买一套新的,现在涨的厉害手里攒的速度跟不上涨节奏的

望寂

望寂

6
2023-11-15 15:42

好像绝大部分人都把眼神盯在房价的高低上,而忘了房价降低之后,导致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狼王

狼王

5
2023-11-16 10:15

查查这砖家多少套房子?他住的过来吗?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5
2023-11-15 17:39

再狠的是把农村的小学全部撤了,所以房价涨了,把农村的学校重新搞起来试试?就像80、90年代的学校,试试?

三浪别浪l

三浪别浪l

5
2023-11-16 08:30

只要我不买房,是涨是跌都不会妨碍我拿几千块工资

勇者无畏

勇者无畏

5
2023-11-16 04:05

当初听到珠三角一些炒房客信誓旦旦说房价永远都不会下跌,一个个说话牛逼的不要不要的,向银行贷款,一起聚资抱成一团炒房,买了二套又买第三套,买了三套又买第四套,把房子囤起来坐等升值再出售,天天做梦想着发大财。现在一个个像打霜的茄子一样,欠银行一屁股债。房价高的原因之一就是被那些人炒房炒的天高地高,导致大部分人都买不起房子,像这些投机倒把份子整天想着靠炒房子发财,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自私自利的人,就算他们倾家荡产,也不值得同情

老家

老家

5
2023-11-15 22:48

财富在房子那财富就是泡沫没什么用的。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5
2023-11-16 04:57

对于只有一套房子的普通大众来说,它涨也好跌也罢,跟我们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唯一的刚需住房是不会卖的

若邻在线

若邻在线

5
2023-11-15 13:01

炒房客,开发商与银行才怕跌!老百姓反正买来是住的,跌点不是更好吗?

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

5
2023-11-15 23:58

如果房子是用来住的,涨与不涨有什么区别

心梦无痕

心梦无痕

5
2023-11-16 08:50

普通人自己有一套小房子,房价跌还有换大房子的可能,房价涨基本没换大房子的希望了。

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

5
2023-11-15 23:56

谁的房子不是用来住的,是用来卖的,然后住桥洞吗

J _ P

J _ P

5
2023-11-15 20:36

年轻人买房子是为了结婚,其他人买房子是钱多了。

zxyi6

zxyi6

5
2023-11-16 08:24

比如说你开车。找一个小孩自行车。也能上路。穿两个脚华子也能上路。 开个奔驰也能上路。一个成本极小,一个成本极高。说两个交通工具作用都一样吗?都是交通工具,他们的价值,根作用都等同吗?你愿不愿意?拿个大奔去换个自行车。 你们这种转移概念抢劫犯。

分 寸

分 寸

5
2023-11-16 17:53

有没有价值主要是看环境与人口繁荣来考量,房产的只是个人部分基本(生活保障)保值财产,保值财产又不止这一种,其他保值财产你有条件照样也能入手

明天

明天

5
2023-11-16 12:39

一般买了房子的人都不希望跌,但刚需用户其实跌不跌的也无所谓,就是心理作用。真正不乐意的是炒房的跟那些屯了多套房子的大佬们,也包括这个砖家

郭铠林

郭铠林

郭铠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