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不让农民焚烧秸秆! 日本鼓励农民焚烧秸秆! 中国专家提出禁止农民焚烧秸秆

新翰聊社会 2023-08-23 22:34:10

中国专家不让农民焚烧秸秆! 日本鼓励农民焚烧秸秆! 中国专家提出禁止农民焚烧秸秆的理由是:焚烧秸秆会产生有害物质,污染环境,恶化空气质量。 日本专家鼓励农民焚烧秸秆的理由是:焚烧秸秆可以为土地增加大量的有机肥,还可以消灭大量害虫,此举可以有效的削减农民负担,有助于第二年增产增收。 都是专家,却说出了不一样的建议,不一样的背后是专家对农民的态度。

17 阅读:25377

评论列表

鱼乐

鱼乐

76
2023-08-24 07:58

这就是差距。什么是专家,什么是混子!

Jack Ye 回复 08-25 07:42
抛开剂量谈毒性,谈污染都耍流氓。两个国家的量级都不同,目的都不同

000000 回复 08-25 07:49
看得出来你爱日本是盲目的。它讲啥道理了?为日本讲“公道话”?中国要是和日本在这件事上角色互换,你看西方媒体会怎么对待中国,不把中国塑造成邪恶的世界公敌而消灭掉都不会罢休。中国专家如果敢说核污水无害,还不知被你们这些喷子喷成啥样。外国“砖家”说哈你们都心,中国的通通不信。还说什么“爱国不能盲目”,你们恨国倒是盲目得很。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76
2023-08-24 15:18

专家应该看看美国的秸秆还田是怎么还的。人家第一步在收割的时候就把秸秆粉碎了,第二步用大马力农机把地深翻一米左右,这样秸秆基本在耕作层下面不影响下一茬的耕作又能在高温下腐化。中国农村目前大多数用的是旋耕犁,对粉碎的不够小的秸秆的埋深过于浅,一是不能很好的腐化秸秆二是对下一茬的种植影响严重。

用户10xxx54 回复 08-25 08:47
美国的耕地种一年歇一年,我们能做到吗

夏日芒果 回复 08-25 20:46
土地的肥力不是一两年的事儿,那是几十年的事儿。每年都把秸秆深埋土地的肥力自然就上来了,问题是中国的事大部分都是短期的,因为过几年这块地都不知道是谁种呢,哪个人还精心的耕作呢?

春江鸭水

春江鸭水

72
2023-08-24 14:27

专家的背后是化肥、农药商,利益代言人而已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回复 08-24 14:33
这就是问题的本质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39
2023-08-24 14:31

中国除了在军事技术和航空航天领域有专家科学家外,其他的应该是砖家

逍遥过客 回复 08-24 17:08
说的对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0
2023-08-24 15:24

虽然我也不赞成禁止烧秸秆,但两国专家反对的和鼓励的都不是同一个理由好吗。 而且两国的种植面积和国土环境都不一样,权衡各自条件的利弊,得出不一样的结论也很正常。

紫气东来 回复 08-24 19:17
这砖家跳出来了,大家来看看

优之良品 回复 08-24 18:18
别拿大陆或海岛作借口,中国土耕火种了几千年,环境问题也只是这二三十年工业化才提出的问题,不怪汽车工厂烟囱等,怪种地的?

用户56xxx62

用户56xxx62

18
2023-08-24 10:06

不是说地方财政不好吗。教师抖下岗了,但我说最该关的是环保局。

天山剑客 回复 08-24 13:57
把工业农业养殖业为了所谓的环保都干趴下,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匿名努力 回复 08-24 17:45
感谢环保,现在我在的这里,应该没几家工厂了,非常环保

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

18
2023-08-24 14:31

除了体现专家对农民的态度,更能反映出管理者的科学治理能力。工业化是环境影响的主要因素,为什么要让农民承受保护环境的代价?是农民退休工资拿多了?还是农民好说话?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15
2023-08-24 08:51

我们的庄稼就是砖家。

阿勿

阿勿

14
2023-08-24 20:30

烧烤秸杆:消灭地上虫卵丶藏在地下的害虫;产生的二氧化碳,有部分被植物通过光含作用吸收,另一部分在降雨中又回到土壤处进植物生长。

刘寅

刘寅

13
2023-08-24 14:45

日本专家还说核废水安全呢,你看要不整两瓶

矿石收音机 回复 08-24 19:28
他喵的,今天开始排放

万花丛中过片叶 回复 08-25 00:42
死犟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2
2023-08-24 14:26

专家们,日本排放核污水是烧桔杆危害的多少倍?

始灵 回复 08-25 08:41
别人污染是别人的事,我们不可以污染。我们必须要严于律己,做一个优秀的人

Mr.

Mr.

11
2023-08-24 16:31

焚烧秸秆有利无害,这些专家种过地没有?

旅行者

旅行者

10
2023-08-25 05:59

不让烧秸秆病虫害就是一年比一年严重,因为病虫卵寄生在秸秆上,不烧第二年就大量繁植,农药就要比不烧之前多打好几遍,而且打虫药把青蛙等生物也打死了,这难到不是破坏和污染环境,人吃了粮食也健康,建议两年秸秆还田增加地力,在烧一年清除病虫害比较合理。

始灵 回复 08-25 08:42
别说了,资本逐利时代,一切以金钱为主。其他的不重要,必须要等所有事全部大爆发出来,他们才知道。不爆发,是没人知道的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8
2023-08-24 15:56

问题就在于中国的专家到底代表谁的利益!是人民的还是谁的!!哦我明白了,专家根本不是人民认可的,那自然是谁认可的就代表谁的利益了!

漫游者 回复 08-25 00:39
我认为不代表谁的利益吧?都是这样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刷存在感要不没人知道他们,白拿政府的补贴也不好,总要表达下自己无知,提现下自己的无能!专家把自己专业弄好,作精,不要跨界自己还没学到头就敢代表?发表意见?

超自然现象研究中心非正常人类研究员

超自然现象研究中心非正常人类研究员

8
2023-08-24 16:22

其实很大原因是中国被西方所谓的碳中和坑了。

06666

06666

7
2023-08-24 23:15

你没经历以前农村烧桔杆,在秋收后大量燃烧桔杆,整个农村就家个火场,烟雾弥漫,周围十米内都看不见人,污染是真大,禁止桔杆燃烧真的是好政策

老凡

老凡

6
2023-08-24 14:20

专家为了( ),可以连良心都不要,我也醉了。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6
2023-08-25 08:48

事物都有两面性,并不是非错即对的。

金色华年

金色华年

5
2023-08-24 16:34

日本专家还说核污水无毒,你去喝啊!

祣荇d蝸 牛

祣荇d蝸 牛

5
2023-08-24 20:42

千百年来祖先都是这样烧的,怎么到现代就变成污染了,

无限 回复 08-25 01:08
一个是干烧,一个是湿烧,一个是集中烧,一个是分散烧,小麦秸秆儿还好烟小,那玉米秸秆冒着大浓烟,半个月都不散。

路人

路人

4
2023-08-24 11:55

地域不一样吧,日本四面环海,有利于烟雾散发?

醉生梦死 回复 08-24 14:30
你说的蛋话

小胡 回复 08-25 02:22
那以前烧比现在空气好多了[捂脸哭]你怎么说

goldf

goldf

4
2023-08-24 18:16

碳排放就是伪命题,生存权大于一切

笃行

笃行

4
2023-08-24 23:14

说日本鼓励焚烧秸秆的出处在哪里,说不出来就是这放屁[大笑]

gg

gg

4
2023-08-24 23:14

小编从哪儿看到的日本专家鼓励农民焚烧秸秆?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4
2023-08-24 18:01

在核污水里养殖水产的日本渔民点了个赞[得瑟]

小东

小东

4
2023-08-25 09:28

那又怎么样,日本还往海里排放核污水呢,不要乱带节奏,孰轻孰重要分清。

石魔空的影子

石魔空的影子

4
2023-08-25 00:05

秸秆以前一直是用烧的,专家有更好的办法吗?

尼泊尔铜珠

尼泊尔铜珠

4
2023-08-25 09:09

中国的农业专家像袁老那样的太少了,都是没有实践的砖家,所以也就变成了太空庄稼

孤魂野鬼

孤魂野鬼

3
2023-08-24 11:02

虫卵什么的,不让烧了呗

头孢解酒丸

头孢解酒丸

3
2023-08-24 17:36

日本是农业专家,我们的是农药化肥专家。所以观点不一样

沈阳用户

沈阳用户

3
2023-08-24 16:48

他们虽然观点完全相反,但是立场高度一致。

爱相随

爱相随

3
2023-08-24 21:08

现在的中国花大把的钱搞所谓的净化空气,殊不知现在每个乡镇的垃圾车及垃圾桶都臭气熏天,垃圾处理场到处是老鼠,苍蝇和蚊子,现在这样的空气质量比之前自己焚烧垃圾更加恶心了。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3
2023-08-24 14:43

中国的砖家叫兽专门坑老农民!不负责任的胡咧咧!

情圣

情圣

3
2023-08-24 20:12

农药化肥买给谁

水切原

水切原

3
2023-08-24 19:13

严禁任何日本产品进入中国!福岛已经泄露十多年,今天8.24日本又公开核污染太平洋,抵制所有来自日本或路过日本的产品或人,销毁所有日本产品与日本人,拒绝核污染从我做起!

阿华

阿华

3
2023-08-24 15:05

一个鬼子,一个汉奸。

遗忘

遗忘

3
2023-08-24 17:39

因为中国的砖家才叫砖家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3-08-24 19:54

深翻一米,真是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3-08-24 20:28

也没说不烧,该怎么处理

。。。。

。。。。

3
2023-08-24 18:21

中国砖家不死百姓没有平静日子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3
2023-08-24 17:38

小编:日本专家说福岛核辐射水无害,可以直接喝,你怎么看?!

梧桐树下

梧桐树下

3
2023-08-24 21:59

这很正常,别人的专家真正为农民农业着想,中国专家为外国人和自己的钱包着想,能一样吗?

000000

000000

3
2023-08-24 16:58

那你当然一定要听日本专家的,快多喝核污水,有益身体健康。日本专家是为人民着想的。不仅你自己要喝,全家都要喝,一起健康长寿。

六度

六度

3
2023-08-24 19:40

要么直接点焚烧,要么粉碎后堆积在土坑里高温发酵腐烂彻底后才能当肥料使用

用户10xxx34 回复 08-25 05:48
一把火的事,都被砖家叫兽搞复杂了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3
2023-08-24 14:56

还用专家?农民伯伯烧了两千多年了,结果让不种地的给专家整不会了

更深的蓝 回复 moononriver 08-26 10:02
看来你是没有理解专家说这个话的时代背景,在90年代开始,农村慢慢普及的机械收割,把大量的秸秆留在田里,而农村人又不用它做为柴火了,就图个省事,一烧了之,所以在收割季的十几天时间里,家家户户都在田里直接烧,你能想象一下那个情景吗?

moononriver 回复 08-25 20:12
刀耕火种,知道不,草木灰是啥,怎么来的,找你历史历史老师,化学老师回回炉吧

南京人

南京人

3
2023-08-24 16:42

此处不需要传统

楠风

楠风

3
2023-08-24 19:27

我国的砖家水平比日本专家高,因为他们毕业的院校最低,是985,211,不然就是海归

明天

明天

3
2023-08-24 18:11

一天尽知道害人,日本核废水都排海了

随风

随风

3
2023-08-24 20:38

中国的砖家:没钱可以把多余的房子出租,可以开私家车跑滴滴[点赞]真是太🐮了

逆天红尘

逆天红尘

3
2023-08-24 20:41

就是要把土地整的种不成粮食为止 不然它们怎么打着旗号去进口转基因粮食

水哥

水哥

3
2023-08-24 14:17

碳排放国外做到了吗?

༺忘༒了༻

༺忘༒了༻

3
2023-08-25 10:30

日本啥时候鼓励焚烧秸秆,看警察抓不,没出过国就在这胡说八道

小梅

小梅

3
2023-08-24 17:49

日本海岛国家,海洋气候,风一吹烟就散了

水的颜色

水的颜色

3
2023-08-24 21:28

污染环境,呵呵,隔壁都把核污染水排海里自己还傻呵呵污染环境。。。。。。

∩_∩

∩_∩

3
2023-08-24 18:26

中国式砖家[得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3-08-25 10:51

中国专家认为日本核污水有害,不能排海。日本专家认为无害,可以排海。听谁的?

果汁先生

果汁先生

3
2023-08-24 20:03

专家应该去日本福岛看好核废水~不然会给美日韩抢光

老鹰

老鹰

3
2023-08-24 21:33

焚烧秸秆增加有机肥?

风御九天

风御九天

3
2023-08-24 16:13

出发点不同,要求也不同!没有对错!不要带节奏!

加油

加油

3
2023-08-24 16:33

焚烧秸秆怎么增加有机肥了?一亩地的秸秆焚烧完,能剩2桶灰

更深的蓝 回复 08-24 19:02
草木灰,是钾肥,以前没化肥,就用这个,但是在家当燃料烧过后,在撒到田里的!不是在田里直接烧的…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3
2023-08-25 02:47

日本排核污水你也鼓励下吧

明天

明天

3
2023-08-25 08:26

日本砖家还让拍核污呢

东哥

东哥

3
2023-08-25 08:49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没有专家跳出来说怎么反腐。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3-08-24 12:58

中国专家就是个砖家

老谋子

老谋子

2
2023-08-24 15:10

以前允许烧桔杆,空气比现在好,现在禁止烧桔杆了,空气却比以前差了,怎么解释?

更深的蓝 回复 08-24 19:00
你不是农村人!以前那可是宝贝,一年的燃料就靠它,在田里烧,也就在2000年左右,因为那是有煤气了!

金色华年 回复 08-24 16:37
因为以前没有你,所以空气好;只从你出世了,空气就差了,怎么解决?

临时男朋友

临时男朋友

2
2023-08-24 14:27

日本专家给倒核水进海里,中国砖家只能禁止进口日本海鲜

用户10xxx53 回复 08-25 09:07
禁了后,中国砖家要去日本旅游食日本海鲜

风从哪里来 回复 08-24 16:34
那里禁止进口了,中国砖家明明是要进口日本海鲜

等待花儿开

等待花儿开

2
2023-08-24 20:56

有本事阻止小日本倒核污水

海风03

海风03

2
2023-08-24 16:37

这个逻辑就像城市汽车尾气排放有害物质多,是不是专家也禁止开车出行呢?

兜都逗

兜都逗

2
2023-08-24 16:26

问问你日本专家关于核污染水排放的事怎么看。专家这么会保护环境怎么不管管呢[打脸]

用户93xxx12

用户93xxx12

2
2023-08-24 16:30

专家祸国殃民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3-08-24 16:33

不是人和人区别很大

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2
2023-08-24 19:26

中国的专家就只会纸上谈兵,可能秸秆长啥样也就看过图片,给个实物都不认识。

更深的蓝

更深的蓝

2
2023-08-24 18:02

老实说,不知道评论区里有多少是住乡下的,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最早,农村是不存在烧的,那可是农村人一年的燃料,但2000年左右,煤气在农村的普及,这个就开始烧了,在收获季那10几天时间里,真的是乌烟瘴气,哎…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3-08-25 10:25

为什么日本专家说的就对?

哈哈

哈哈

2
2023-08-24 14:35

胡编乱造

DD长空

DD长空

2
2023-08-24 15:15

讲个笑话:中国专家。[哭笑不得]

农夫

农夫

2
2023-08-24 14:26

屁股决定脑袋……

运来福来

运来福来

2
2023-08-24 16:30

中国专家本身就很奇葩

厚民家庭农场

厚民家庭农场

2
2023-08-24 19:16

所谓的砖家全特么受外国资本控制了,拿钱跑路。。。干的全是祸害子孙事

奔跑

奔跑

2
2023-08-24 14:08

好像之前国内是要搞什么乙醇汽油的吧,现在不知道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3-08-24 15:59

可笑可恨的是,农民没有任何发言权,烟火被一网打尽

用户99xxx35

用户99xxx35

2
2023-08-24 16:55

农作秸秆焚烧产生的污染相对工业污染来讲可以忽略不计。而且秸秆焚烧是在广阔农村,焚烧颗粒会沉降在田野,对人类影响很小,持续时间也短。国内砖家只会在办公室想当然提建议。

扶摇

扶摇

2
2023-08-24 23:35

在禁止焚烧秸秆的大喇叭响起来的时候市里的化工厂烟囱正在排着滚滚浓烟 或许那烟对身体有好处吧

天天吃豆腐

天天吃豆腐

2
2023-08-24 19:15

中国烧了几千年的秸秆也没污染,想想到底是什么形成的污染,日本都放核废水了,还想啥环保呢?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3-08-24 19:41

日本排放核废水,中国专家说不能排放。

庚牛火

庚牛火

2
2023-08-24 21:46

西化专家祸国殃民

1763969010

1763969010

2
2023-08-24 16:05

核废水喝多了才把这个拿来做比较吧

网民跟班

网民跟班

2
2023-08-24 20:35

中国专家不吃粮食

yer

yer

2
2023-08-24 17:17

事实证明中国专家一无是处

tao

tao

2
2023-08-24 19:04

有建筑公司的“砖家”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3-08-24 20:41

中国很多这样的砖家,日本是这个专家

zn

zn

2
2023-08-24 18:43

专家是社会的蛀虫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3-08-24 19:50

我建议用秸秆火化砖家

甜甜的枝莲

甜甜的枝莲

2
2023-08-25 10:11

我这里珠海今年也允许烧稻草了

无限

无限

2
2023-08-25 00:59

记得那一年大家都烧秸秆,那空气半个月都呛的受不了。小日本不一样,海风一吹没了。别看评论区的人,整天说烧秸秆没事,真要呛你半个月又穷叫唤了

逐梦,鸽想飞

逐梦,鸽想飞

2
2023-08-25 10:21

哪个专家不比你懂?只不过利益驱动昧着良心说话罢了。

jack

jack

2
2023-08-24 23:50

砖家和专家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李malicious

李malicious

1
2023-08-25 08:08

烧火的地,三年不用除草,而且病虫害也降低不少,又疏松了因过度施肥板结的问题,但是有一条坏处缺肥!来年要补足肥!

wyq

wyq

1
2023-08-25 01:26

日本排核污染水这些专家呢?

漫游者

漫游者

1
2023-08-25 00:29

就这个问题我认为日本专家是专家

新翰聊社会

新翰聊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