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晚和男朋友再度郑重交流了一下,还是决定正式分手了,理由是他想结婚,我拒绝了。他

今晚和男朋友再度郑重交流了一下,还是决定正式分手了,理由是他想结婚,我拒绝了。他比我大6岁,我们从校园恋爱开始的,一起去了好几个国家旅行。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一口气聊了两三个小时没有停,一度觉得我们是灵魂伴侣。

我们同居了两年,异国了一年,又异地了好几个月。我后面一直学习,工作都不太顺,回国后觉得他对我的态度变化很大,就试图聊了一下。他嚎啕大哭,他讲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好大,而且我工作一直不确定,他觉得看不到我们的未来。

我觉得还挺气的,什么是未来呢?他坦言想要结婚,有房生小孩,顿时我就失望透顶。他之前不是这样的。

他之前很爱到处旅行。他说过他的梦想是攒够了钱买一辆房车,然后环游欧亚大陆,我们要一起去南极结婚,去北欧看极光,畅想我们以后的自由生活。我觉得他和我身边整天念叨股票房子的普通男人不一样。

工作了几年之后,他说自己压力好大,希望有自己的房子,希望十点下班之后,家里有人,然后能一起看剧,喝酒相拥而眠,说自己浪不动了,想要过平凡的家庭生活。

这让我觉得很失望,我觉得他背叛了我们的梦想。

但是我最近在实习,007的那种,睁眼上班下班睡觉,工作随时待命,而且一直住酒 店出差,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

我脑海中也闪过,我要是下了班,不是回酒店和室友住标间,而是回到自己的家,有房有男人应该也很幸福吧……想到这里,然后我会很快把自己的念头掐了,我觉得好可怕。

因为我目标坚定地不打算结婚,他也觉得让我这么年轻就考虑结婚不公平。于是我们理性讨论了一下,各自当下的需求不同,那就别耽误对方的时间了,还是分手比较好。

令我失望或者恐慌的,倒不是分手或者结婚这件事。对于分手,我已经预料到了,倒是很冷静。我感到冲击的是生活,工作压力和衰老对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的改变。

我开始恐慌了,我的职业也是可预期的高压007,所以我们从事这个专业的似乎注定了劳碌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30岁,不知道,30岁的时候会怎么样?还会不会想要去别的地方看看?还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吗?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