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赶在年前回家相亲了一个女孩,对方要礼金36万,加上其他的七七八八的大概40万左右吧。我家没这么多钱,我的一个叔叔做生意的,混得很不错,却不肯帮忙。有钱人都这么势利眼,就知道我发不了财吗?
我今年26岁,在家里算是大龄了。我没读什么书,在外面谈的女孩子,我妈都不同意,说不靠谱,万一生了孩子还跑了到时候我会更难娶亲。前几年,我爸生病,花了很多钱治疗,可是最后人财两空,预备给我娶老婆的钱也花光了,我的年纪也越拖越大。
很多人都是过年回家找对象,我妈听说这个女孩家有意向,赶紧让我提前回来了。她和我以前一样,是爸爸生病要钱医治,所以才不得已年前就找对象。当我知道她是要钱给她爸看病时,我都不忍心还价,硬着头皮答应了。
其实在我心里,我是觉得应该可以凑齐这个数的。可真要开口借钱时,才发现平时那些说得很好听的亲戚,都是很现实的。我这两年打工存了15万,我2个舅舅一起可以借我10万,我就想着问我叔叔借个15万,也就差不多了。
我叔叔是在外面做包工头的,他喝大酒就喜欢吹牛,说一年赚个50万100万都不成问题。他做这行也已经做了好多年了,房子车子都不少,我想着问他借15万,应该不会太难吧。谁知道他跟我说,现在工程款都还没回,让我找别人先周转一下,年后还差的数或者需要填补的数,他会给我补上。
等年后?等年后黄花菜都凉了。这个礼金在我们这边并不算高,那女孩条件还可以,家里又急着要钱用,他们会等我吗?很明显是不可能的。
我婶婶是很精明的女人,在我们这边,都是出了名的抠门。我觉得以他们的家底,就算没有今年的工程款,存款也不止15万。再说,我又不是不还,我好歹还是他的侄子,我单身对他有什么好处呢?
我现在被这笔钱急得团团转。我舅舅说再帮我想想办法,让我的表姐和表弟都凑凑;我还有个姑姑,她家条件不是很好,我虽然真的感觉不好意思开口,但是我没有办法了。
我对我叔叔的期待最高,结果,他让我最失望。果然,越有钱越小气。我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亲人之间,最需要的时候不帮忙,那和外人有什么不同?我真的挺怨恨他的。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