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逼离,我想守婚,不知道值不值得。
我和老公大学同学,大二开始恋爱,毕业后就结了婚,感情基础尚可,目前结婚11年,一个女儿9岁。
我自幼随奶奶生活,奶奶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待我不好,导致我从小缺乏安全感,性格不独立,情感不细腻,没有什么事业心。我毕业后考了公务员,工作至今,中层干部。
老公在一家国企,小领导,但收入比我高,其实也不算很多,但是他开始自我膨胀。老公性格强势,我性格柔弱。
今年年初开始,老公对我各种冷暴力,每天早出晚归,各种找茬。这么多年我一直很信任他,以为他工作压力大,从未想过是他出轨。我对他加倍的好,各种跪舔,可怎么做都没用。我心有怨气,赌气提出离婚,结果他马上就同意了,第二天就直接搬走了,留下我一脸懵。
老公搬走后,提出了离婚条件,孩子归他,财产一人一半,我坚决不同意,我让他净身出户,孩子归我,其实我的想法是逼他回家。可他开始翻脸,电话逼离,什么难听说什么,说对我毫无感情,和我无法沟通,我们一开始就不适合,从来没有爱过我等等。这种逼离一直持续了一个月。
在闺蜜的提醒下,我才想到他应该外边有人了。于是我找人调查,果不其然,第三者是老公单位的下属,为我老公离了婚,目前两人已经同居。第三者长相不如我,只是能给我老公较高的情绪价值。
这事过了几个月,他每周周末来接孩子回婆婆家,平时也能聊聊孩子的事,他对孩子也算上心,我们见面也没再提到离婚。
思虑良久,不管从利益角度还是情感角度,我觉得守婚是最好的选择,我已经想得很明白了,我不会捅破他出轨这事,不给他压力。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我开始注意穿着打扮,同事都说我越活越年轻了。
我的想法是给他两三年时间,等他和第三者过完激情期,如果第三者不能上位,必定和他吵闹,到时候谁好谁坏他有了比较,自然会回归家庭。
我想问下,我守婚的希望大吗?目前我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