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分开养老,我和我弟各负责一个。我爸去世后,我妈说在弟弟家日子过得很心酸,要我们伺候她后半生。媳妇坚决不肯,说我妈来她走,两个孩子也跳出来说要跟媳妇走。
我是农村的,有两兄弟三姊妹。按当地习俗,兄弟平分家产,平分养老,姊妹什么都用不管。但我爸妈比较偏心,我弟是他们捧在手心怕磕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我们其他孩子就是棵草。
第一次分家,爸妈都还很能干,不愿意离开弟弟,就给我们分了一半的地,房子、钱那些都是没有的。提分家第二天,我、媳妇、4岁的大女儿就被赶出来了,吃住都是媳妇几个舅舅轮流提供的。
老人不给,我们有怨言也抢不了。我们只能没日没夜地开荒地、找人担保贷款盖房,苦了七八年,日子也渐渐有所好转。
就在那时出现了第二次分家,养老人媳妇一点意见都没有,但最大的矛盾就在于,老人把我们自己开荒开出来的肥地,抢过去给弟弟了,原本老人的地我们什么也落着。媳妇争了很久,但当地分家就是老人说了算,我们只能打碎牙齿和血吞。
但我爸搬来和我们住后,前几年仍然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什么都往弟弟家扒拉,名义上向我们要钱去赶集,实际上是拿去给弟弟家了。弟媳本就刻薄、爱占小便宜,弟弟又是耙耳朵,占着爸妈的撑腰,嚣张得不行,明目张胆的欺负我们家。
盖新房推土把我家猪圈埋了,甚至直接把瓦檐伸到我家杂物房里,垃圾直接倒我家门口,偷偷把我家水果摘完拿去送人......在各种矛盾争端中,媳妇跟我妈、弟媳十几年没说过话。直到三四年前,关系才开始有所缓和。
而大女儿和小儿子,爸妈从小就没抱过,也没给过他们一颗糖,再加上爸妈对弟弟家孩子们的宠爱,对比之下也不怎么喜欢。我爸还好,住在一起,不可避免的要交流,慢慢地也有一定的感情。可对我妈,这俩孩子无论怎么骂,都不肯叫一声奶奶。
这次我妈提出要来我家住,我有想过媳妇和孩子会不同意,可没想到反应会这么大。媳妇直接说:已经伺候我爸这么多年,赡养义务尽完了,我妈要来就离婚。可以前我每周都给妈出钱买药买吃的,媳妇知道了也没反对呀?
孩子们反应更大,说要跟媳妇走,我妈在他们就跟我断绝关系,我妈没了再相认。我都五十多岁了,跟媳妇孩子分开,那是不可能的,也舍不得。
我妈是很偏心,可她毕竟是生我养我的妈,这几年她也后悔以前的所作所为了。要我眼睁睁看着她,这么大年纪还要为弟弟一家烧饭做菜、干农活,被骂得狗血淋头,冷了没新衣服穿,病了只能生忍着,心里实在过不去。我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让我妈舒舒服服的安度晚年?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