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15天的儿子躺在医院ICU,我对医生说;“请拔掉呼吸机,我们回家。”从此,我最怕团聚的日子。我带他来到这个世界,最后亲手结束了他的生命。
三年前在我怀孕8个月的时候,产检查出我儿子先天性心脏病,但是医生说问题可以修补,5岁的时候做一个介入微创手术是没问题的。
当时的情况,任何一个妈妈都会很难。后来和医生多次沟通,我们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很感恩,儿子生下来能吃能睡,十分可爱,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安慰。
就在儿子刚过完1周岁生日那几天,他突然发烧,我们觉得孩子发烧很正常就没有马上去医院,严格控制体温不超过38.5°。
当天夜里孩子问题有些飙升,我们怕出问题就连夜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给孩子做了全面的检查,让住院观察等待一些检查结果。
第二天,我老公早上换我,我就赶紧去公司处理点事情顺便请假。结果中午11点我接到我老公电话,说孩子进ICU紧急抢救了,因为一些检查指标很不好。
我立刻就往医院奔,到了医院,医生就把我和老公叫到办公室说孩子现在生命体征很弱,靠呼吸机维持。因为孩子太小,加上有先天性疾病抵抗力和复原力都很脆弱,能康复的可能性几乎零。你们考虑一下怎么处理?
两个决定摆在我们面前:第一继续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但是我们却无法陪伴他,只有冰冷的病床;第二把他接回家,让他安睡在温暖的怀抱里。
老公一个大男人眼泪哗哗掉,最后是我对医生说出了我们的选择:“放弃治疗,回家。”
就这样,我亲自替儿子决定了生命的终点。
回家后两天,儿子就平静地离开了我们。我相信在天堂他一定是个可爱的天使。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