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远嫁女,有三年没有回娘家了,好不容易等孩子大点了打算回去过年,我老公只给了我1000块钱,对我父母就这点诚意,当场我就生气了。
我老家在湖南他是广东某嘎达的,两个人在外面打工相识,当初父母不同意我嫁到外省,第一个原因是他家的条件还不如我家,第二个是他家有两兄弟都没结婚、没房,以后的妯娌关系不好处。
当初我不在乎这些外在的条件,唯一就是要他对我父母能一视同仁,把我这些年没有尽到的孝心往后一起延续下去,他答应了。
父母看我决心已定,更是没得可商量的了。
彩礼这些都没有按照老家的习俗,让我老公准备了1万块钱意思下,我俩就去扯了证结了婚。
嫁过去之后两兄弟住在同一栋楼里,他弟弟一层,我们一层,父母住一楼,公婆在村里干点活,每个月还能自理,我和老公就在外面继续打工。
没多久我怀孕有了孩子,婆婆因为在外面挑水把腿摔断了,需要人照料,他弟弟没结婚,公公不会做饭料理家务,每天和婆婆在家里争执。
老公放心不下婆婆就带着我回了老家,他和公公都在家附近找了份简单的工作,我挺着大肚子在家做点手工一边照顾婆婆。
这几年老公还把屋前后的地都种上了果子,每年最少都有几万块的收益,我就全职在家照顾孩子。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父母从我结婚到现在没有来过一次。
家里有喜的时候都会随礼过来,像我这样嫁得远,又没能力孝敬父母,还要父母替我操心、惦记,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我妈很多次都说:家里就我嫁得那么远,父母想你也没办法随时走过去看看,现在年龄大了坐车还晕车,只要你过得好就行了,我们不去给你们添麻烦。
我其实很想父母,只是这几年家里的事太多,太特殊了,每次跟父母打完电话心里都是五味陈杂。
好不容易孩子好带点了,跟我妈说好回家过年,我妈高兴的很早把房间收拾了出来,还准备了很多我爱吃的家乡美食。
我问我老公,今年我回去该怎么计划?
我老公说给你把票订了,拿个小红包给你父母作为见面礼,我一听还挺高兴的,接个红包之后打开一看里面只有1千块钱。
我问她这几年我在家里生孩子,带孩子,把家里照顾是万无巨细的,没回过一次娘家,自己没上班,也不至于大过年的回家拿1千块钱,平时我父母送过来的礼金都上万块了
我把钱丢给了他没要。
当初说好的一视同仁对父母现在了?
前阵子还见他给公婆转了1万,对我父母就这样了。
我问他当初结婚的时候怎么承诺我的,他说:我父母生我养我、帮我,你父母不是呀!我听完潸然泪下,简直太寒心了,带着孩子就走了,也不打算再回来了,你们觉得我这样做对吗?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