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已婚哑巴女子,26岁不会说话,听力还可以,丈夫轻微腿瘸,是在一次事故中造成的。两人一个哑巴一个腿脚不好,经人介绍认识结婚,我们其实也没什么感情,为了生活在一起。
因为没有文化和技术,我在一家服装厂做简单的工作,负责做给衣服和裤子轧上商标的工序,计件挣钱非常少,早出晚归,常常加班到很晚,我老公在附近小厂做小工。
我们住租来的房子,结婚两年了,也没有要孩子,因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
我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但我喜欢有文化有修养的人,喜欢有情调的生活,有空我也自己学习烹饪烘焙插画、手绘和摄影。我爱画画,也经常画一些发网上,就结识了一些朋友。
通过网络,我认识一个在北京的画家,这个朋友是个离异比我大10岁的男人,他老婆出国以后就不回来了,有个女儿也被他妻子带走了。
网络上他经常和我聊天,他会看我的画说些意见,非常体贴,我也和他聊我的日常生活。
他说是我不好的生活条件限制了我,他说我完全可以不这样生活,来北京会有很多的事可以做,干什么都比我轧上商标赚得多。
他还说他可以教给我装裱画的技术,管吃管住管教会还不要钱,学会了奖励钱,能正式给画装裱就发固定工资。
他还说我是个有潜力的可塑女子,带点文艺气质又爱生活。他说他愿意教我画画,如果他给我很好的指导,说我也会画出大作品来。
我是从山村来打工的妹子,我自己知道自己水平,我会的是皮毛,我老公反感我和网络朋友来往,我只能偷偷摸摸的进行。
昨晚下班十点到家喝了稀粥。觉得又累又疲惫,即使这样我也洗了老公的衣服刷了鞋子。
睡下时,由于隔音很差,隐隐约约又听到的隔壁租户床板吱吱咯咯的声音,搅和的无法入眠,我把头埋进被子还是睡不着 ,我失眠了,眼前这艰苦的条件,我竟然想起画家说的话,我真可以不这样生活吗?
每当我困顿不堪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画家的话,会不会我真的好运就遇到贵人,能帮助我改变命运呢?我该不该相信他去投奔他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