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婚有错吗?我又没有做什么伤害他人的事,为什么我妈非逼着我结婚,我不嫁人就真的丢人现眼吗?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她死了这条心?
我今年35岁,本科学历,父母离异,从小是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的。
自从爸爸和妈妈离婚之后,我一直住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真的很疼爱我,只是舅妈偶尔会发几句牢骚,十岁了我还和外公外婆睡在一张床上,家里没有我的房间。
那天外公外婆去地里收麦子,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隔壁的一个爷爷去我家玩,他手不老实地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拼命拒绝,他恐吓我,我不敢哭,他走后我才哭出声来,我不敢告诉外公外婆,日子和以前一样,只有我变了。
我妈回来看我,我哭着闹着让她带我离开,刚开始她不同意,后来经不住我的再三请求,她才同意带我走,给我办理转学手续。
和我妈住在出租屋里,日子过得很快,我们处的不咸不淡,她在一家超市上班,工资少得可怜,偶尔她也会带男人回来,后来我直接住校了,一周回家一次,我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未来只能靠我自己,我卯足了劲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大学四年我很少回家,我爸也会来学校看我,有时还带着他最疼爱的儿子(我同父异母的弟弟),他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东西也会给我钱。
我妈谈了一场几年的感情无疾而终,天天在电话里给我哭诉,日子如何过得艰难,男人如何哄骗她,我安慰她开导她,说有我呢,以后老了我养她。她就会破涕而笑地挂了电话。
大学不是没人追,而是爱不起来。
毕业几年,我妈找了一个老头,有儿有女,她说对她还不错。她开始唠叨我,让我找对象。
我一拖再拖,拖到今天,我实在不想结婚,也没遇到那个让我冲动的人,心就像死水一样,天天工作休息,有几个朋友,偶尔聚聚,日子过得很快乐,为什么非要结婚呢?
我如今也买了房子,收入也不低,每年出去旅旅游,看看祖国的山山水水,心情愉悦,不必为家庭琐事所困扰,也不用去强颜欢笑,更不用费心吧啦地讨好谁,为什么非要结婚呢?
我妈没和老头过多久,又提着东西回来了,说净伺候他们一家老小了,累死也没人心疼。
我把大房子让给我妈住,我住回了宿舍,不想和她说话,也见不得她一次又一次在耳边唠叨。
我不结婚也过得挺好,为什么我妈一个劲逼着我结婚呢?难道非要结婚离婚人生才算完整吗?非要过着和我妈一样的日子她才安心吗?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