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1年,跟公婆住在一起。最近婆婆催生,并表示她不带。我说:如果生孩子要放弃事业,我宁愿不生。但婆婆扔出一句:你可以不生,但是我们家一定得要孩子。
老公是独子,潮汕人。潮汕人喜欢生孩子生儿子我知道,在不影响我工作的情况下,我也愿意生一个两个。
婆婆身体不好,把跳舞这个业余爱好当正事,表示绝对不会放弃跳舞,不会帮忙带孩子。
本来说好,我将来生孩子会请保姆。但是她认为,光让保姆带不放心,非得有人看着保姆。
当初结婚愿意住他家,我就是看在将来生孩子她帮一把的份儿上。可现在连看保姆她都不愿意,拿她当年来要求我,这怎么能比?
我当然不甘心。我去年才进的国企,工作清闲而且年薪10万,离开了就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工作了。女人有稳定的工作才有底气,如果为了生孩子让我辞职,我宁愿不生。
本来生孩子不是问题,我单位有产假。可她非要求我放弃工作回来盯保姆。盯保姆又不需要时时盯,她没上班帮忙盯一下就好,何必非要我放弃事业?
他家条件没我家条件好,我父亲自己也开公司的,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因为爱老公,才愿意委屈自己嫁到他家,在这一年里学会了做饭,包了晚餐。现在婆婆这个态度,明摆着是说:我不生可以离婚。
我们结婚也买的有婚房,可是太远,离我上班的地方开车1个半小时,而他家离我上班走路也只要7-8分钟。
现在我在考虑,是离婚呢?还是跟老公搬出去单住呢?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