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是抱养的,我们老家拆迁分了三套房,我留了一套,儿女各一套。今年我儿媳妇生了二胎,也是个儿子,她叫我去要回女儿那套房给她二孩当婚房。我不愿意去,她就闹和我儿子离婚,不养我们老。
我结婚多年不孕,我朋友想生个儿子,她生了三胎还是女儿,于是就问我要不要抱养。我和老公答应抱养,于是我们就有了第一个孩子。我们对女儿视如已出,吃的用的从来都是不好不买的。
三年后,我怀孕生了我们的儿子。虽然我们有儿子,但我也从来没想过要将女儿送回去,两个孩子一起养,一视同人,没有任何的偏见。多年后,孩子大了,到了适婚的年龄。
女儿嫁了一个家庭条件一般的老公,女婿对女儿很好,对我们也十分孝顺。唯一不足的是,女儿和女婿和公婆、小叔一起住在一间60平的房子。虽然我们想帮女儿买房,可是手上的钱不够而作罢。
后来我们老家拆迁,分了三套房。经过商量后,我们自己留了一套房住,儿女各一套。我儿子不同意,因为他长大后就知道他姐姐是抱养的,与他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不可能分一套房,理应分他二套房。
可是我老公坚决要分一套房给女儿,原因在是我们之所以会有儿子,是女儿带来的。所以这房子必须分给女儿。儿子和儿媳极度不高兴,但又没办法,自这之后,儿子就很少回家看望我们。
女儿和女婿十分感谢我们,经常过来我们家做客,女儿有房后才敢要孩子。
不久,我儿媳妇生下了一个男孩,我要去帮忙照顾儿媳妇的月子,遭到她拒绝,亲家母过去照顾,要求我支付5000元照顾费。我们还是支付了,毕竟亲家母照顾也辛苦。
孙子满月时,我们出了3.8万摆了满月宴,结果满月宴当天我想抱下孙子遭到儿媳妇拒绝,当时我老伴愤怒,可阻于许多宾客都在都没有发作。之后我们去见孙子,要抱孙子都遭到儿媳妇拒绝。
我儿子明知他的媳妇这样对我们,也不会责骂她一句。还私下和我说,你想抱孙子就抱姐姐的女儿去。我们明显感到儿子还在怪我们分了一套房给女儿。
我孙子才1岁,儿媳妇又怀孕了,年底也生了个儿子。此时儿媳妇让我过去照顾她月子,并且和我说,让我去将女儿的房子要回来,给二孩做婚房。
我拒绝了儿媳妇的要求,我说送出去的房,是不会要回来的。孙子的婚房理应你们做父母的给准备。结果儿媳妇就和我较劲,发我脾气。等我儿子下班回来就和我儿子闹离婚。
我儿媳妇说:如果不将大姑姐的房子要回来,我就和你儿子离婚。我儿子也求我,让我去将女儿的房子要回来。不要回来,他就会失去老婆和孩子。
我显得格外为难,但我坚决不叫女儿要回房子,我儿媳就放下狠话,说如果我不去要回房子,就让我女儿养老,并且不让我去他们家。我现在觉得心好累,我为什么会有这么无理取闹的儿子和儿媳妇呢?
我女儿和我女婿知道这件事后,赶过来安慰我们,说如果我们想要回房子,他们二话不说会将房子还回来的,家和万事兴。结果挨了我老伴骂!老伴说,我儿不养我们老,我就活不了吗?不是还有你们吗?这房子送出去,就不会再要回来,你们放心住就是。
我女儿哭了:爸妈,我不会抛下你们的,我家门永远为你们打开的。
抱养的女儿就不该分一套房。但是我觉得我没有错,孙子的婚房不是做奶奶的来准备的。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