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点女邻居敲我家房门,只见她站在那又不说话,我问她什么事,她说:“房子到期了,要到我家借住,知道真相后原来另有原因。
这位女邻居26岁,长相甜美,高挑,很时尚,整层楼的人都对她印象深刻,每天都充满着活力,左邻右舍的都很喜欢她。
我和她做了差不多两年的邻居,总是看见她在进进出出,对他男朋友见得不多。
男朋友出差期间,帮她上家里换过几桶水,关系逐步熟络了起来,每天见我就喊于哥,很热情,遇到这小姑娘心情总是大好。
那天晚上我都已经准备就寝了,只听到外面有敲门声,开门一看正是住在对门的女邻居。
问她有事吗?她低着头不说话。
我怕她不方便说,就请她到了家里坐下慢慢聊。
这真的和我以前见到她的印象是不一样的,我猜她有可能是想借钱,这个还好说,大钱我没有,小钱还是没问题,邻居一场能帮则帮吗?
她终于缓缓地抬起头,眼眶微红,眉头紧锁,说道:“于哥,我房子到期了,我可以住你家吗?”
我问她:你男朋友了?
她说:房子是男朋友以前替我租的,现在我们分手了,我没能力继续续租。
真是替他男朋友可惜,这么年轻、可爱的姑娘都不知道珍惜。
她说:于哥,我弟弟前段时间找我借10万块钱,他非得让他打欠条,显得很生分,为了这件事我和她吵了一架。
他说我没有原则,不讲道理。
我们就分手了。
我问她:就为了这点小事分手了吗?
不是,还有我用他的卡套现了几万块钱,他说这钱也不要了就作为我们的分手费。
我看她现在委屈又无奈,只是觉得他男朋友还是爱她的,只是不太认同她的行为,觉得她不会居家过日子,以后结婚了成了伏地魔。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劝她把大房子退租,改去租小房子。
交流了很久,已到深夜,还没有想走的打算,她眼神里满是委屈,突然问我,于哥我知道你为人最好,你能让我暂时住你家吗?
我的心猛然砰砰直跳,心里一惊,连忙拒绝了。
她温柔的看着我,赶紧解释道,于哥,我没有其他意思。
他越是越是这样说,我越觉得不安,一个和我女儿年纪差不多般大的孩子,对我说出这样的话,要是被他父母知道了肯定会很难过。
她突然在我面前哭得很伤心,令我不知所措,她说,我只是想找个依靠,难道有错吗?你们为什么都瞧不起我?
我看到她这样,只好答应了把我女儿的房间收拾出来给她住,直到她找到新的房子。
她听到后又幸福的笑了。
快过年了明天就搬过来吧,简单收拾下就能住了。
就这样我和她一起过了一个新年,女儿在国外几年都没回家过年了,都不记得多久没有两个人一起过年了,心里还是暖暖的。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