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前,我生了儿子,为了能更好的恢复健康,我花自己钱请了月嫂,出了月子后,我涨奶发了低烧,说了一句“婆婆做菜太咸”,老公一听,咣啷的砸了碗,大骂我“丫鬟命,公主病,不爱吃就gun!”我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
我今年28岁,以前从事外贸工作,在广州上班,结婚后,我回到了老家农村。老公28岁,以前做室内设计的,目前在创业阶段,没有收入。我和老公是初中同学,他一直对我有意思,但是,我对他一直不来电。我大学毕业后去了广州,收入还可以,一个月一万多,我存了10万块钱,我原本不想随便找个人结婚,想等待自己合适的人出现的,只是,我岁数越来越大,一直没谈恋爱,我爸妈就催我结婚,还说我不结婚,让他们太丢脸了。
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出去相亲。我老公听到我要去相亲,就来和我表白,说他喜欢我很多年了,一直单身,就是想和我在一起。听他这么表白的时候,我也没有很感动,因为如果我喜欢他的话,我们早就在一起了,不用等到现在。我当时没有拒绝老公,想着是慢慢接触,看看能不能培养感情,毕竟初中同学知根知底,比相亲要重新认识别人,要靠谱一点。
和老公接触后,他在我放假期间,都会上门来找我,提着大包小包东西,给我爸妈送吃的,我爸妈觉得他这人靠谱,叫我不要选了,就和他结婚。家里人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我就和老公结婚了。结婚后,很多矛盾就爆发了出来,虽然我家是镇上的,属于农村地区,但是,老公家属于特别山的地方,比我家还农村,我们有很多思想说不到一起,用钱花钱的地方也不一样。
结婚时,因为彩礼、结婚仪式的问题,我们就大吵过一架,老公觉得我办仪式,就是浪费钱,婆婆觉得我事多,搞花架子。我妥协了,没有什么仪式就嫁了。却没有想到,更大的矛盾是在我生了孩子后。
结婚半年,我怀孕了,这期间没有工作,回到了老家待产,老公也没有工作,一直忙创业的事情,没有收入。孩子生下后,婆婆来医院给我送饭,饭是冷的,菜是咸的,我实在吃不下去,就和老公商量说要请月嫂,老公连忙拒绝“我妈伺候你,伺候的不好吗?还要请月嫂,浪费这钱干嘛呢?”我说“婆婆做的饭菜我不喜欢。”老公无所谓的说“你吃多了,习惯了就好了。”
他这样的说法,实在让我很无语。出了医院,回到家里,婆婆只照顾儿子,根本不管我,老公又在外面跑,不知道家里的情况。我实在忍无可忍,坚持要请月嫂,对此,婆婆更加不开心,说我浪费钱、嫌弃她、难伺候。我也不顾老公的反对,坚持把月嫂请来了家里,一个月8000块钱,是我自己出的钱。
请了月嫂,婆婆对我更加冷淡,爱理不理,老公总是责怪我浪费钱,还说“本来生了孩子,压力大,还请月嫂,太娇气了,别人都不请月嫂,偏偏你要请。”我听了很生气,我说“我对自己好点,怎么了?我请月嫂,是我出自己的钱,又没有花你的钱。再说了,我只想对自己好点,有错吗?本来就是婆婆做菜太咸,我一个产妇,吃不得啊!”
老公听了这话,咣啷一声,把碗摔了,他说“你和我结婚了,处处和我作对,有意思吗?我妈对你这么好,你还要有什么不满,一直说你的钱,你有点钱,了不起吗?你不爱吃我妈做的饭,就给我赶紧gun!”我听了很生气,婆婆这时候也跳出来指责我,说“你一直说我做饭不好吃,太咸了,别的产妇不也是这样吃家里的饭,就你一个人事情多,要求高!我真是服了你!”听完这话,我忍无可忍,离家出走了。
我走了1个多月了,老公就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没有和我道歉,只是很冷漠的说,回家给儿子喂奶,我听了,更加难受,老公仿佛只当我是生孩子的机器。
我很纠结,一方面,我想儿子了,我也想回去看看他,另一方面,和老公的日子过不下去,离婚是肯定的,只是我要回去看我儿子吗?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