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继父过世了,我接母亲回家,临别前继父的儿子拦住我们,让我们等一下,还喊了一声妈,接下来的事情让我非常感动……
我12岁那年父亲为了救人而去世,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把我养大,送我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还和母亲一起买了婚房。
老婆是我的大学同学,互相知根知底,老婆为人很好,特别能理解我母亲,婆媳关系相处融洽。
婚后我们和丈母娘都生活在一个城市,拉近了亲戚之间的距离,都相处得很好。
结婚4年孩子3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母亲现在可以稍微轻松了,不用那么辛苦再帮我们带着孩子。
突然有一天母亲很认真的跟我和老婆说,我现在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想一起结伴生活,孙子大了,儿子生活也好了,令我很欣慰放心,我想明白了,想为自己活一次。
那天大姨还以为我们有顾虑,不同意母亲的意见,特意来给我们当说客。
怎么说了,全家人都很理解母亲的辛苦,父亲去世早,一直都是一个人过,确实很不容易。能在这个时候还能遇上自己互相喜欢的人,更是一种缘分,还是很替她高兴。
其实我最担心的是母亲会受到排挤,生活的不好,毕竟在我这里我和老婆都很孝敬她,有什么事都会全心全意的对待。
或许这些都是多余的顾虑。
我母亲把继父一家人都约出来和我们一起见面了,见到他后我改变了自己对他的看法,他看起来和真诚,对母亲很关照,家里也有一个差不多比我大2岁的儿子。
临别后,继父拉着我意味深长的说,我和你母亲都是经历过磨难的人,我们之间都是很认真的在对待这件事,放心吧我会很用心的爱你母亲。
没多久母亲和继父结婚了,搬进了他们家,在一起10多年,我为了不给母亲添麻烦,偶尔才去一次,空闲里会去接她过来小住。
看到母亲开心的笑颜,气色越来越好的样子,也能想到母亲在那生活得很不错,心里也就踏实了。
继父突然心肌梗塞去世又留下母亲一人,我和老婆商量去把母亲接回家,老婆还说母亲这辈子不容易,我们家就是她的家,你是他儿子接回来是应该的。
到了那里,当我们车要走的时候,继父的儿子喊了母亲一声“妈”,还给了母亲一张银行卡,里面是60万,这是我父亲留给您的,以后养老用的上。
我和母亲都婉言谢绝,但他依然很坚持,最后还说感谢母亲这么些年里,对父亲和对我们这个家的照顾。
听到继父儿子的话,我被深深感动了,眼泪不由自主的跟着流了下来,没想到他会对自己的继母这么用心。
我喊了他一生哥哥,谢谢他这10几年来对母亲的照顾。
哥哥说:我也没什么亲人了,以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以后常往来,互相照应。
我说:哥,只要你不嫌弃,以后我们还是一家人,什么时候去弟弟家都欢迎。
前几天我哥带着老婆、孩子前来给我母亲拜年,令我们很开心,母亲也准备了一桌子他们喜欢吃的丰盛大餐,一家人团圆过年了。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