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我结婚时,哥哥送一套房给我,年前拆迁我拿到了120万赔偿款,没想到现在哥哥找我要60万,我很生气,房子明明是他送给我的,怎么还有拿回去一半的道理?
6年前,我和我老公从学校毕业才两年,我们还没有领证,我就已经怀孕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快速领了结婚证。当时我们的工作还不稳定,身上没有积蓄,更别谈买婚房了。哥哥见我过得这么窝囊,就把他在武汉市郊的一套房子送给了我,还没等办完手续,哥哥就把钥匙给了我,让我入住。
这个房子家具齐全,是哥哥在武汉买的第一套房子,因为位置比较偏,因此哥哥十几年前只花了30多万买的。哥哥在市区买了房子之后,这个房子就闲置了。虽说是哥哥不要的房子,但不管怎么说,有了这个房子,我和我老公终于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这几年,我和我老公的工作渐渐稳定下来了,老公是工程师,工资也挺高的。去年,我们为了孩子,咬牙买了一套精装修的学区房,在过年前搬了进去。
而哥哥送给我的那套房子,因为那个片区拆迁,加上这几年武汉房价涨了许多,我拿到了120万的赔偿款。拿到钱的那一刻,我高兴坏了,心想,我们终于可以让日子过得更好了。
没想到,过年回老家时,哥哥一见面,就找我要60万。哥哥说虽然那套房子当时是送给我的,可是毕竟他当年花了那么多钱买的,并且我现在的生活过得还可以,因此找我要60万并不过分。
我听了很生气,这房子明明是哥哥送给我的,他当时可没有说等拆迁了要我给他钱,而且哪有送出来的东西还要拿一半回去的道理?再说了,哥哥家也不穷啊,我为什么要分一半给他呢?
我想不明白,也很生哥哥的气,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