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这几天在老家过年,既累又窝火,只盼着早点回广州的家。一大家子人吃饭天天都是我做饭

这几天在老家过年,既累又窝火,只盼着早点回广州的家。一大家子人吃饭天天都是我做饭,还没人当帮手,大姑子一家顿顿洗手吃饭,啥也不做,农村的土灶我用不习惯,婆婆还对我各种看不顺眼。

老公老家是农村的,公公婆婆都快70岁了,身体不是太好 。老公还有一个姐姐,在上海当大学老师,姐姐老公在上海当律师,今年也回来过年。而老公和我,都是广州某企业的普通员工。

从广州回老家之前 ,平常在家经常做饭的老公就恳求我两点:一是回老家后,我主动做饭,让爸爸妈妈不要太累,以表示我们的孝顺,二是在老家期间不要让他干家务,使他在父母和姐姐姐 夫面前倍有面子。

条件是,从老家回广州后,他一个人全包两个月的家务。

我一想,这次回老家也就待一个星期,换来两个月不用做家务,这个交易划得来,于是便答应了他。

回到老家后,在老公的怂恿下,我主动跟公公婆婆说,这几天做饭的任务我承包了,让他们二老好好休息一下,不要累着了。他们听了后,很高兴,直夸我是个孝顺的好儿媳。

老公在旁边嘚瑟得不得了,说在家都是我做饭,还说我做得一手好菜,他每天都是吃现成的。现在,我才知道,这是老公给我挖的一个大坑。

婆婆家做饭的灶是那种土灶,烧干柴的,刚开始,我不会用,点火要点好久,而且还老是熄火,搞得满屋都是烟,呛得我直咳嗽,用嘴一吹,弄得满头满脸都是草木灰,脸上黑一道白一道的,就像个小丑。

还有那个火力,很不好把控,一会大了,一会小了,要么就是菜没炒熟,要么就是把菜烧糊了。大家吃饭时,你一言我一语,对饭菜意见很大,让我听了很不舒服。

做了两天饭菜后,婆婆对我各种看不顺眼,还背着我问老公,你媳妇做饭就是这个水平?怎么感觉像个外行啊。

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每天三顿饭都是我做,整天猫在厨房里,而大姑子一家却每天都是洗手吃饭,啥也不用做。

我们和老公姐姐都是拿3000给婆婆过年,给的钱一样多,凭啥做饭都是我这个儿媳来做呢?我见很多家庭都是女儿做,儿媳根本不用进厨房,而婆婆家却完全相反,我感觉太不公平了。

现在,我每天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还窝了一肚子火,不知道找谁发泄,我只盼着早点回自己在广州的家。我也想过跟婆婆提意见,但又担心婆婆和大姑子不高兴。

你们说我应该怎么做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林梓煊Bella
林梓煊Bella 2
2023-08-03 23:21
吧啦什么呢。叫你老公做饭才真,你讨厌你婆婆和大姑姐干什么?
蓝天白云红旗飘
蓝天白云红旗飘 1
2023-08-03 16:05
✘✘就是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