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大年三十,前女友打来电话,寒暄几句,她说:“如果你还单着,我愿意和你重新开始?”

大年三十,前女友打来电话,寒暄几句,她说:“如果你还单着,我愿意和你重新开始?”我刚要说“我也愿意!”一激动,醒了!原来是梦 。母亲弥留之际的话,又在我耳边想起。

我和前女友分手一年了,但我始终没有忘记她!时常一个人失神,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分手对她伤害很大,有时看着她朋友圈里,伤感的文字,我的心很痛很痛!

第一次女友到我家,我妈妈还是很喜欢的。但是了解家庭情况之后,我妈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因此我和母亲冷战!后来母亲以死威胁,我自幼丧父,母亲抚养我不容易!我真的害怕了,被迫和女友分手了 。

之后不久母亲检查出癌症,发现时已经不能治了。在母亲最后清醒的时候,她把我叫到床边,吃力的对我说出了原因 。

原来,在我4岁那年,我爸妈吵架要闹离婚,闹了很久。那时因为父亲和单位一个离婚的女同事传出闲话,被母亲听到 。父亲不承认!后来三人在父亲单位碰到一起,女同事没有澄清,反而说:“你离婚我就嫁给他!”

母亲不依不饶,父亲没办法证实自己清白,借酒消愁,结果饮酒过量引发心脏病猝死了!领导找女同事谈话,她才说没有的事,只是气我妈妈 。这才证实了父亲的清白 。

这些年母亲一边生活在对父亲的自责悔恨中,一边对那个女同事憎恨不能释怀 。那一次,带女友回家,聊天说到她母亲单位,竟和我爸一个单位 。母亲问了她妈妈的名字 。之后母亲在没说话,女友走后,母亲已死威胁叫我必须分手!

看着床上虚弱的母亲,我心痛无比 。母亲吃力的又说:“你实在喜欢她,我死了以后,你就娶她吧!”我沉默一秒说:“不了妈,你放心吧,我不娶!”我的泪落下来,母亲的泪也落在枕巾上 。

母亲没有挺过春节,扔下我走了 !我把母亲和父亲安葬在一起 !从此沉浸在失去母亲的悲痛之中!午夜无眠,母亲和女友的样子在脑海里交替着,枕巾湿了干干了又湿。

女友知道母亲病逝,想来吊唁,被我拒绝了!但她却频频出现我的梦里。情人节前夜,前女友又打来电话,说两句 ,我就挂断了 。内心满满的内疚和不安 。

亲属说都是上一辈人的恩怨,别计较了 。也有人劝我,忘记吧,你如何能面对泉下父母,去孝敬她的母亲 ?我扪心自问,我真的能坦然的自私的只为儿女情长吗?

朋友们,你们说,我能和女友复合吗?这样的结合能幸福吗?母亲说的能是真的吗?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

唯美似夏花
唯美似夏花 8
2023-08-03 15:08
那样的妈妈会养出怎样的女儿,你好好想一下
john
john 5
2023-08-03 09:13
我觉得还是不要在一起比较好。
梁山泊
梁山泊 3
2023-08-03 15:14
查查看,或许是一个爹!这情节能比那个什么名剧
思念成灰
思念成灰 2
2023-08-04 03:12
虽然是编的,又一个“我到底该怎么办”……但这里面存在几个问题,第一,这个男方的母亲主动去单位攻击他人,这个女方的母亲根本没有做错,“火上浇油”在特殊的场合里也是一种防御的手段,自己的做法害死了丈夫,这么多年没反省吗?所以,这个男的家教就是仇恨,不值嫁!
烦死了197507
烦死了197507 2
2023-08-03 21:25
伸出手,幸福属于你,缩回手,也许是一辈子的遗憾。
梓铭
梓铭 2
2023-08-03 20:03
我怎么感觉最大的受害者是你女友的妈妈。

tb312628213 回复 08-04 05:33
这从哪里说起?

cdyg13
cdyg13 1
2023-08-04 07:13
这是父亲欠下的情债,不娶她,生生世世循环不能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