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我陪老婆孩子回娘家,作为外省女婿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老婆家我总感觉自己是个外人,有点害怕去丈母娘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我是湖南的,老婆是广东人,我在广东打工的时候认识了老婆,她长得好看,主要是性格特别合我胃口,我使出浑身解数去追求她,结果把她追到手了,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岳父岳母给哄妥了,最后才抱得美人归家。
婚后我和老婆也生活的挺幸福美满的,我心疼她外嫁,工资卡什么的都上交,让她要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给我省钱。
而老婆也很爱我,给我生了一女一儿,女儿今年5岁儿子一岁多,她也不乱花钱,总是说我赚钱也不容易,买什么东西都会货比三家,她也很孝顺我爸妈,所以我对老婆是一万个满意。
但我最怕的就是陪老婆回娘家,每年回娘家我都感觉老婆孩子都不是我的。岳父岳母把孩子带着到处去邻居家串门,老婆也跟着去,她把我叫上,说我不愿意就可以不去,可是我觉得不去不好,就跟着一起了。
可是,每当我看到老婆和岳母一家跟邻居聊天时,除了开始的几句寒暄跟我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其他的我又听不懂,就连孩子也跟其他的小朋友去玩了。
而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傻愣子,做啥也不自在,插话也插不上,我特别讨厌这种感觉。
后来老婆发现我情绪不太好,就过来跟我聊几句,但很快又被其他的七姑八婆叫走了,我跟其他的尤其是老人根本无法沟通,大眼瞪小眼的,我就好想逃回家。
而且我还得在岳母家住几天,我感觉连孩子都跟他们成一家人而自己就一客人,无法融进去,这感觉好憋屈。
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跟老婆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