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第一年,按婆家的传统,第一年要去婆家过年,可到了婆家对我却是一脸不待见,第一餐就吃泡面,说是为了立规矩。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大学期间就谈了两年恋爱,出来后还选择了在一起,两个人奔着结婚在处对象。
我从小生活在一线城市,是独生子女,衣食无忧,父母更是对我宠爱有加。
而我老公是大山里的农村人,家里为了他上大学,家徒四壁,家境贫寒,可以说没有可以拿的出手的东西。
当初我和他结婚纯粹就是为了理想的爱情,没有考虑过面包、房子和车子。
尽管当初父母要我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反对我和他在一起,后来还是执意和他结婚了。
父母很无奈,我妈不想我真就这么嫁过去跟着回农村生活,结婚时,所有的花费,包括车子、房子,全是我父母出的。
婚后我就住在父母附近的小区,离家近经常还可以去父母家蹭蹭饭。
父母见我们夫妻感情好,也就没再在意过去的条件问题。
快过年了,根据他老家的传统,新婚媳妇要跟着回婆家一起过年。
第一次去他家心里还有些抵触,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离开父母在外地过年。
老公很早就打电话回家,叮嘱父母要把家里的卫生搞好,床单被套这些都拿出来晒晒,听到这些心里还算有些安慰。
我父母很用心,带我去商场给公婆,还有家里的长辈挑了很多礼物。并嘱咐我:“要入乡随俗,对公婆要孝顺。”
我和老公两个人一路开了10个小时车才到了他老家。到家已经是中午12:00左右。家里都没有人,厨房并没有做饭的准备。
随后我老公把车里带的方便面,简单用热水给我泡了一桶应付着。
没多久他父母就从外面回来了,并没有表现的很热情,还说快过年了,她还有很多事要做,你们自己把睡房打扫一下。
原本所有的安排全部都没有照做,这点令人有点不可思议。
人生地不熟,又是第一次见她父母,就想表现出自己大度一点,什么事都不用去计较,忍忍呆几天就回去了。
第二天我无意间,听到他老妈跟邻居在聊天说,新媳妇儿上门,不能处处由着她,一开始就要给她立立规矩。
听到这样的话,真的会觉得怀疑人生,也特别委屈,哪有这样的规矩,最起码我没觉得自己是客人,没有得不到起码的尊重和平等对待,连个朋友还不如。
晚上我哭着打电话给了父母,他们连夜赶过来,就把我接回去了,我老公问我怎么这么突然,我说你去问你父母吧!
回来之后父母对当初不看好的婚姻,又多加了一层不愉快,劝我离婚。
可是我很爱我老公,怎么办?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