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本该去娘家串亲戚,婆婆却让我给全家12口人做饭,没想到当我做好饭出来,发现桌子上一片狼藉,我气的想把桌子掀了。
先说一下我们的家庭关系:我老公兄妹3个,他是老大,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我和老公都是初中毕业就开始打工了,早早的结婚了,有一个女儿10岁了。
弟弟是学习比较好,读了研究生,前两年找就个城里的姑娘结婚了,举全家之力,帮他在省城买了房,掏了10万彩礼。他们有个儿子2岁了。
妹妹呢,公公婆婆和两个哥哥,都很宠小妹,从小也是不让做家务的,她也结婚了,有两个儿子,一个3岁,一个1岁。
本来初二,我是要回娘家串亲戚的,结果我婆婆说,咱们家没人做饭,你得留下来给大家做饭啊,我说这一屋人,没人做饭?
婆婆说弟妹城里人没做过饭,妹妹也是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啥也不会做,而且她们的孩子小,需要照顾,所以你得做饭,而且你娘家近,不耽误你走亲戚。
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只能去做饭。结果呢,我10岁的女儿,领着两个会走路的弟弟玩,另一个小的睡着了,然后弟弟和弟妹,妹妹和妹夫,四个人开始打麻将了了。公公婆婆躺在沙发上刷短视频。
我一个人费劲吧啦的炒了10个菜,快做全的时候,婆婆喊他们吃饭。等我把最后的一个汤做好的时候,出来一看,他们已经吃个差不多了,桌子上一片狼藉,根本没给我剩什么菜。
结果我婆婆看我出来了说,我们没给你留菜啊,你去你娘家吃吧。我当时好想发火,哪有这么使唤人的?我一个人做,你们全家吃?没给我留,还让我去娘家吃。
凭什么我一个人干活,她们歇着打麻将看手机?就因为她们是城里的,从小不干做家务,我是农村人就甘愿付出?
过年这几天也是,自从弟媳他们回来,天天睡懒觉,啥家务也不做,让干啥都说孩子小要照顾没空,关键是也没看孩子,都是我女儿在领着弟弟玩。
我天天做饭打扫卫生,婆婆没夸过一句,她天天睡懒觉玩手机,婆婆还巴结着,还搂着孩子喊“乖孙”
。
我真是太气了,还没法说,我该怎么办呢?
(来源网络)
评论列表